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敢问村里网吧路咋走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变形计paro

        11.

  史无前例的变形计在即将十天变形结束之际,城市小主人公叶修终于“不负众望”地在村子里的网吧中被逮住了,刺激的是,摄像头还是追着农村主人公的活动路线追上去的。

  门外苏沐秋设立的小眼线在节目组来到时引起了小骚动,苏沐秋连忙推开键盘,往收银台走去,他特底拐了个弯,在摄像大哥带着执行导演兴冲冲地闯进来时,镜头中的他,正在门口向内张望着。

  本应在变形第一天就该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好在他们城市主人公还算给面子,漫不经心地抬起头,好像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抬起手对着镜头挥了挥:“这么巧,正好我也准备下机了,我没带钱。”

  苏沐秋沉默了片刻,他塞在衣兜里的手动了动,扭头去问:“我帮他付,多少钱?”

  叶修在他侧身的时候,把苏沐秋的账号退了出来。

  屏幕被苏沐秋的身体挡了大半,镜头也只是一晃而过。

  摸出兜里最后的积蓄结完账。

  苏沐秋跟着叶修走出来,外头风很大,吹在两人的脸上,苏沐秋缩了缩肩膀,他有些为难地说:“我把钱花完了。”

  “我还你。”叶修直接道。

  可以他的语气平淡,似乎不像挑衅,无视了工作人员期待激动感慨的目光,摸了摸鼻子:“不过我的钱都被收走了,你需不需要劳动力?”

  苏沐秋再次为难地说:“天哥不都包了。”

  “那让他休息一会儿。”

  “这样,我们顺路去买点煎饼回去,嘶好冷啊。”苏沐秋顿了顿,“不知道沐橙在你家过的开不开心,对了,我想给她打个电话,你记得你家里电话号码吗?”

  “忘记了。”

  “……”

  “我家平时有暖气,而且她一个小姑娘,他们会更照顾她的。”叶修似乎打算安慰一下沉默的苏沐秋,摄像大哥在一旁喜滋滋地拍啊拍,以往这么多期下来,最难得,但最让人感动的镜头就是城市主人公开始有所改变,主动关心起他们曾经漠不关心,甚至有些排斥的人来。

  虽然,这个设定并没有在二人身上有所体现。

  但本能仍然潜伏摄像大哥的心中,多次调整角度,只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等两人有说有笑地走远,导演才黑着脸拍了他一下:“你这么开心做什么?!”

  “嗯,他们两个人关系多好啊!”

  “叶修好不容易上网被抓!”

  摄像大哥:“这不是好事吗?苏沐秋还替他付账了呢,情谊有所升华,而且听他说那是他身上最后的钱了,叶修甚至想出卖劳动力还钱,主动关心。”

  后期鸡汤师默默腹诽,你一个摄像师,怎么什么话都让你说完了,那你去当文案好了啊!

  “……”导演发怒,“问题是最后钱替叶修付了,开开心心走了,他们企图用几个煎饼,就把这件事揭过去了,冲突呢?矛盾呢?我的收视率呢?”

  “……”

  “……”

  “导演,您还没习惯呢?”有工作人员为他们发声,“况且,黄少玩得也挺滋润的,小朋友嘴是碎了些,吃苦耐劳,自娱自乐的乐天性子很值得夸奖啊!”

  “可惜黄少年纪太大了,不然我看你们已经把他推荐去隔壁蓬爸爸去哪儿选素人小孩了。”

  “……”

  

  叶修和苏沐秋当然不知道他们随口聊了几句,为了揭过网吧“风波”的行为,他们在背后议论了这么多,算来算去,这其实是变形计的最后两天了,原先说的延长,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以往的延时都只不过是一种变相引发冲突的说辞。

  这个冬天很冷,街上却很热闹。

  苏沐秋侧身看了看叶修,在他来以前,苏沐秋也设想过不少关于叶修这个人的事情,开拍前他看了很多以前季的内容,大致摸索了套路和流程。

  他虽说住在较为偏远的山村,但从小就独立自主,甚至有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接下这个综艺的目的只有一个,他不曾改变过自己的想法。

  但遇到的对象是叶修,他的脾性是一个意外。

  而叶修,是无敌最俊朗,也是一个意外。

  还有一个最最严重的问题。

  苏沐秋一反常态沉默了一路,叶修撞了撞他的肩膀问:“发什么呆呢?他们还没追上来。”

  “我在想,你觉得你这一趟,算变形吗?”

  叶修回答道:“一个十天的节目,怎么去彻头彻尾地改变一个人?不过当然,或许体验过不同的生活,潜移默化的会影响一些错误的观点。”

  “那你呢?”苏沐秋问,“你离家出走呢?”

  “离家出走当然不是好事。”叶修坦然道。

  “看来你从始至终都是这样的观点。”

  叶修赞同地点了点头。

  所以他也不需要改变。

  苏沐秋愣了愣,他忽然伸出手拉了拉叶修的袖子,他的话到了嘴边,又不知自己能说什么,不那么是滋味地咽了回去,他深呼吸了一下,然后说:“算咯,晚上吃顿好的,明天在待一天,我说什么也得好好招待招待天哥,风里雪里,人间有真情。”

  “那我呢?”叶修连忙问。

  “你?用我的钱玩了一下午电脑!”

  “我都说了,可以以身相许。”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你明明说的是劳动力!”

  “我有说过吗?”

  “你自己翻记录!”苏沐秋火了。

  “……”

  “咳,我是说你自己回忆一下!”苏沐秋哼了一声,他心想也不对,这又没什么需要叶修干的活,连忙摸着下巴说,“不过仔细想想你的提议我才不亏呀!”

  叶修直接大步离开:“逾时不候。”

  “什么呀,你就不能再等我一分钟!就等一分钟!”

  苏沐秋急了连忙追上去。

  

  不知道怎么回去,一直到接近苏家小院子,即便叶修的步子一慢再慢,苏沐秋都没有追上来,他有些疑惑,忍不住站定了回头看苏沐秋。

  我们农村主人公正耷拉着肩膀垂头丧气地跟在他后面,看着有些可怜兮兮的,垂在耳边的头发让风吹着吹着,糊到脸上怪痒的。

  叶修忍不住转身用手把他的头发从扎在脸上改拨到脸侧,眯着眼说:“我逗你一下的!”

  苏沐秋飞出一脚:“你真幼稚!”

  

  “我靠,镜头呢,他们打起来了!”

  三十秒过后,两人双双死鱼眼抬头看着十分兴奋的导演。

  工作人员眼前一亮:“你们继续!”

  叶修满脸问号地把苏沐秋另一边的头发又拨到一旁。

  苏沐秋吓了一跳,脸上飞红,又向后小幅度蹦起落地飞起另一脚:“你你你……”

  导演终于回过味来,心灰意冷道:“你们继续。”

  “导演,你要冷静啊!”

  “这个题材不合适啊!”

  导演:“……”我说什么了吗?

  

  叶苏:“他们在说什么?”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1)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