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叶教授的家养碰瓷猫

01   13


  14

  突如其来的见家长计划扰乱了苏沐秋出游的兴致。

  他在家中时而发呆,时而游荡,叶修班上的几个同学总也不好带一只猫出去游泳,吃过晚饭后就出去玩耍了,落脚处有了着落并且靠谱,玩心便起了。

  这两年城市中禁了烟花爆竹,即便是在比较偏远的老家,也因为时代更迭,科技飞速发展而渐渐丧失了这项活动。

  陈果回来路上在集市瞧见了好几包烟花,五花八门,她忍不住买了些回来。

  一行人喊苏沐橙出去一起玩。

  苏沐秋蔫蔫儿地用爪子推了推苏沐橙的胳膊。

  “哥哥不出来?”

  他晃了晃尾巴,表示拒绝。

  “在担心叶修的事情?”

  苏沐秋的脑袋微微抬了抬,又微微晃了晃,好像他的情绪是“对啊”但又觉得“应该没什么关系”,并不擅长用人类复杂的七情六欲去解读自己情绪的苏沐秋有些懊恼地晃了晃,便不再和苏沐橙聊这个问题了,扑腾了两下,钻进了枕头里。

  叶修靠在沙发上在打瞌睡。

  竟然这种时候还睡得着,苏沐秋先是有些无奈,又看他的睡颜觉得喜欢,窗外小露台挂着几盏灯,那点微弱的光落在叶修的睡颜上,温顺而天真。

  苏沐秋轻轻一跃,跳进了叶修的怀里。

  后者调整了一下姿势,手掌心覆着它的后背,指尖轻轻地刮弄猫妖背脊的毛,苏沐秋抖了抖,喉间发出类似舒适的咕噜声。

  

  第二天苏沐秋不得不变回人形,以免长时间在楼上睡觉引起怀疑,经过了半天的修养,因为某些事情而导致酸痛的身体也好多了。

  原本的小蜜月突然变成了合宿,意外的是苏沐秋和几个学生处得都还不错,偶尔嘴快跳出一两句让几人摸不着头脑的话,都让叶修解围翻篇了。

  不过也因此,某些人上课搞小动作的事迹也败露了。

  “……”

  “苏哥,你是不是在教授那猫身上安了监视器。”

  苏沐秋不屑一笑:“我需要那种东西?”

  “那你怎么连那些事情都知道!”

  “不过啊,我建议你可以安一只,我们教授,啧啧,人缘很不错的,光我知道想以打听怎么养出你们家碰瓷惯犯习性的理由和教授打好关系的就有不少呢?”

  苏沐秋的耳朵立马竖起。

  有点儿那么不经意地问:“谁呀?”

  “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

  “好像有些人在上课做的事,我倒是确实知道不少。”

  “屈打成招!”

  苏沐秋笑哼哼道:“本喵以德服人。”

  “喵?”

  “咳……我是说,我有喵线人!”

  “……”

  在一旁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的叶修没忍住,闷声笑了出口。惹来了一众人的眼刀,他连忙端正坐好,在众人心中“还算识相”的念头还没来得及浮出水面,已经搂着苏沐秋的肩膀,把他整个上半身搂到自己的胸前,笑眯眯道:“很可惜的是,家养秘方不便透露。”

  “小气哇。”

  苏沐秋连忙蹭了蹭脸,想驱逐脸上的红晕,正色道:“看来可以排除你一个,这位同学是真心想学养猫诀窍哦。”

  “也是有人正常审美的好吗?”魏琛拨了拨自己的头发,笑得极其猥琐欠揍,“不过老师,这么公然秀恩爱,不合适吧?”

  “你能在老师面前秀一个,我也不会拦着。”

  “可耻啊。”

  “过奖了。”

  叶修的指尖蹭了蹭苏沐秋的下巴。

  这其实是他平常环着苏沐秋原型时喜欢做的一个逗猫动作,只是放在苏沐秋身上,显得格外暧昧,且有一种挑逗的意味,苏沐秋整个人僵了僵,连忙挣开坐到一旁。

  虽说原来就听叶修承认过两人的关系,再这样亲眼见到,也实在是有些令人惊奇。叶修伸了个懒腰把手机放下,他正在玩手游,屏幕上正跳出金晃晃的胜利标识,宣布游戏结束。

  苏沐秋自然地捞起他的手机,重开了一局。

  他眨了眨眼,有些贼兮兮地笑道:“渡劫。”

  “打的过吗?”叶修问。

  “嗯哼。”苏沐秋不以为然地笑了笑,蜷到一旁玩游戏去了。叶修正好觉得有些肚子饿,起身去厨房觅食,这两天几个学生玩的很开心,冰箱里也塞满了水果饮料,和一些比较方便烹饪的食材。

  “要吃什么?”

  苏沐橙刚好拿了杯果汁出来。

  叶修道:“煮碗面吧。”

  “哥哥吃不吃?”苏沐橙扬声道。

  苏沐秋下意识高声回答:“等我打完马上煮!”

  他一边又喜滋滋地暗示叶修:“我还想喝点酒,你带了吗?”

  “醉猫?”

  苏沐秋扬眉反驳:“我醉拳打得也很好的!”

  “是啊,在床沿扑腾不成掉下去,我一个眼疾手快,也跟着滚下去了,从某种意义上,你的醉拳是打得挺好。”叶修淡定拆台。

  “你怎么不说你自己太夸张呢,我感觉我能稳住。”

  “那你恐怕嘀咕了自己的体重。”

  苏沐秋:“……”

  他叽叽歪歪又反驳:“都怪你每天给我喝牛奶!”

  原本他还是一只动作矫捷,模样清秀的猫界明星。

  当年化作人形前,苏沐秋还观摩了不少此类影视资料,说实话,还没遇上叶修的苏沐秋,还有点儿幼稚的傻气,挑了个和自己体型差不多大的醉拳主角作为参考,什么也没学成,人家是醉奶,他初到叶修家就整日讨奶喝,偶然碰了次酒,脚下打滑堪比穿鞋,才搞明白什么叫喝醉。

  他气冲冲地问叶修为什么不提醒他!

  叶修无辜地表示谁知道你喝奶是为了打醉拳。

  “……”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2)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