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叶教授的家养碰瓷猫

差不多要完结 七夕节快乐 晚上粗去次饭


  13

  掩藏在众人心底的求生欲悄然蔓延。

  看着那只蓬松慵懒的猫伏在他们叶大魔王手臂上,众同学挣扎了半天,也没有一个人提出“我也想撸猫”来,皆败在叶教授眼神杀之下。

  苏沐橙在一旁收拾厨房,从小包里拿出一片猪肉脯哄叶修怀里的猫,她把猪肉脯撕成两条,给自己也塞了一口,笑眯眯地戳了戳他的额头,苏沐秋这才不恼了,顺从着蹭了蹭自家妹妹的软软的手掌心。

  “还是你能治他。”叶修无奈道。

  “不能这么说……”苏沐橙眉眼弯弯。

  陈果忍不住:“老师,我也想摸摸。”

  “不行。”叶修果断拒绝,“它现在心情不好,会炸毛,本来看着就胖了,一炸,更不开心了。”

  “……”某只猫妖狠狠地嚼着猪肉,欺负他不能说话!

  叶修抱着他在沙发上坐下,他正准备过会儿带苏沐秋上楼,窝在他怀里的猫不安分地动了动,攀着他胸前的衣领子,爬到了他肩膀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着,旁人看得默然,毕竟苏沐秋的毛非常蓬松,看上去块头很大,窝在叶老师的肩上,总觉得摇摇欲坠。

  “不下来?”叶修轻声问。

  他感觉颈窝被轻轻蹭了下,大概是在摇头。

  “不难受。”

  苏沐秋顿了顿,伸出猫爪挠了他的下巴一下,可惜前两天刚精致完把指甲修过了,啥痕迹也没留下,倒是肉嘟嘟的猫掌心锤到了叶修的脸,叶修没忍住,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魏琛边看边摇头:“怪不得说,有猫和没猫,是两种生活。”

  方锐跟着感慨:“是啊,老叶还能露出这种表情。”

  陈果眼睛都看直了,拽着站在她身旁喝茶的唐柔的袖子泪目:“可恶,这个老师他有猫啊!”


  客厅忽然响起了“喵喵喵”的猫叫声。

  众人觉得有些耳熟,还没来得及分辨这有些跑调的旋律出自哪首歌,叶修已经按下接听键,淡定地开口:“喂,妈,有什么事吗?”

  看到叶修“行动不便”,而且看样子有正经事的状况,同学们都识趣地转移阵地去玩了,叶修家的度假别墅很大,刚刚只是收拾过了客厅,其他地方都还没来得及参观,几人就都散去玩了。

  当然,他的通话内容,还是能勉强听到一点儿吧。

  “……”

  “我不在家,恩,它……不在。”

  “喵~”苏沐秋懒洋洋地开口。

  叶修又听了几秒钟,将手机拿离耳旁,开了扩音打开了视频通话,刚好镜头照到他的半边脸,和蜷在他肩上极力卖乖的猫。

  “不是说不在?”女人轻声细语,语气温温柔柔的,却带着些意味深长的笑意。

  叶修面不改色地回答:“不是那一只。”

  “什么?”叶妈妈惊讶地开口,“你怎么在外面还有别的猫?”

  叶修肩上的猫得意洋洋地甩尾巴,从另一旁甩到叶修肩上,心情愉悦地蹭着他的脖子,无声地表示,看你下次还敢不敢随便欺负小动物。他还没想过瘾,又听镜头那边的叶妈妈苦恼道:“你不是都宣布跟苏苏订婚了吗?怎么还敢外面有别的猫!”

  “……”

  苏沐秋脚下一滑,从叶修肩上滚了下去。

  吓得叶妈妈愣了一下,“怎么它也摔啦?”

  叶修说:“它太胖了。”

  苏沐秋猛地跳了起来,一通猫爪又锤到了他的肩上,叶修握着手机整个人晃了一下,他一边稳定身形一边想,猫妖还是厉害的,修行这么多年,能有点力气也算正常。

  “咳,说正事。”叶妈妈开口。

  叶修刚好坐稳。

  “这只送来给我养。”

  “不行。”

  “我是你妈。”

  “我们已经订婚了。”

  “……好吧,好吧。”叶妈妈举手投降,“今年你放假回来,我必须要看到我儿媳妇。”

  叶修疑惑道:“你们不是见过面了吗。”

  “你当我好糊弄,你眼皮子眨一眨我都能看出来你谈恋爱了。”

  “好吧,那我放假了带他回去。”叶修点了点头。

  叶妈妈讶异道:“这么听话?”

  叶修直言道:“我们又不是需要搞地下恋情的。”

  电话那头的叶妈妈沉默了有好一会儿,沉默到一旁的苏沐秋有些不安地去摸自己的耳朵了,才意味深长地回道:“我知道了,妈妈会帮你回绝姑姑阿姨们的好意。”

  “您不问?”叶修倒是有些好奇了。

  叶妈妈哼笑了一声:“这个人呀,我早都能猜到你的答案了,但我的理由也只有一个。”

  叶修摸了摸苏沐秋的后背。

  猫妖微微颤抖着身体渐渐平静下来。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2)
热度(144)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