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前文:(二)摸的一点点后续


  “……”

  “你这会不会有些夸张了。”

  叶修有些汗颜地看着一路下来,身上怀中渐渐揣满了金银珠宝,都快走不动道儿的苏沐秋,他一路用佩剑撑着身子,靠在树干上慢慢屈膝坐下。

  苏沐秋见他满头是汗,连忙脱了外衣把沿途摸来的财宝都混在衣服里丢在一旁,蹲到叶修身旁去把他的脉,微眯着眼说道:“往后我们一路上,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到、到了家,还需打点的事有很多,怎么都得花钱。”

  “更重要的是,赶紧找个医馆正经处理一下你的伤,再去吃顿好的。”种田小哥摸了摸肚子,似乎想起了美食的滋味,回神叹了口气,“你身子骨不错啊,受了内伤还这样精神。”

  “想法很好,可你知道怎样出去吗?”

  从山洞内不知拐过了几个岔口,两人好不容易走出来,来到的一片山谷,地面上花团锦簇,一汪泉水潺潺流水声回荡在谷中,还有树木葱茏,空气中荡漾着花与草木流水的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不知这附近有没有人家。”

  苏沐秋坐在草地上,身子一倒,躺在了草地上。

  不知何时,夜幕降临,月色如钩,繁星漫天,除去一些虫鸣鸟叫声之外,只有潺潺流水声在耳边回荡,苏沐秋不知怎么得,眼皮重得厉害,看着月色之下有些模糊的叶修,渐渐睡了过去。

  他脑中警铃大作,却怎么都无法保持神志。

  苏沐秋的意识在挣扎,他猛得抬起手钳住了逼近他的人的喉咙,睁开的双眼无比锐利,却在下一秒茫然地收回手,因为与他视线交汇的人神色那般坦然自若。

  “我……”

  “你晕倒了,山谷中的花香有毒。”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并没有对此做出评价,他回身坐回竹椅上,脸色虽然依然苍白,但没有惨白到有些难看的地步。

  “这里是?”

  “山下的一户人家,我背你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这家主人砍了柴回去。”叶修说道,他靠在椅子上,微微喘着气,苏沐秋这才注意到这里只是一间有些简陋的木屋,屋内的摆设桌椅都是手工做的,并不怎么宽敞,但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同样屋内只有这么一张床,被他躺着,叶修就只能坐在椅子上,刚刚可能是自己在昏睡中渐渐恢复意识时的挣扎的动静而引得叶修凑过来查看。

  苏沐秋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抱歉,刚才……”

  “可以理解。”

  其它话就没再说,苏沐秋有些感激地笑了笑,他知道叶修不是个傻子,恐怕在江湖上还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自己是个种田的小农民这种随口胡诌的说辞恐怕早就被看穿了。

  只是他不拆穿,也没有过多深究的意思。

  苏沐秋就更不介意叶修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如果是想杀他,之前叶修有太多机会了。

  “你饿了吗?”

  苏沐秋回神,连忙点了点头。

  “我去给你盛点粥,你的那袋宝贝我也给你带出来了,真是够份量的,挂在胸前都费劲。”叶修摸了摸胸口受伤的地方,感叹着摇了摇头。

  “什么我那袋宝贝,咱们以后还一块回去种田赚钱翻身做地主呢,生活花销都得靠它们,这属于共同财产。”

  “是是是,咱们农民翻身做地主,可全靠这点财产了。苏地主,肚子饿了就快穿上新衣服,我给你弄点吃的。”叶修笑道。

  苏沐秋这才发现叶修换了身衣服,有些年头了,却洗得干干净净的,比他那身被血浸湿的衣裳不知整洁多少。他低下头,发现自己也有一身衣服放在床头。

  这回是真像种田的了。

  苏沐秋起身下床,连忙说道:“你还是伤患呢别忙活了,我不用躺了,你休息会儿吧。你把我背出来,伤口没有裂开吧?”

  “换过药了。”叶修说。

  苏沐秋咳嗽了一声,还觉得有些头重脚轻。

  “哎呦,小叶你朋友也醒啦?你们两个都快些进去坐着,我给你们弄点吃的。”架在屋外的简易厨房里走出一个头发半白,面目慈祥,身材有些微胖的大娘,她还系着一条打了补丁的围裙,笑起来时眼角有些细纹,圆润的脸庞显得格外精神,见苏沐秋醒了,连忙走了出来,“家里啊,没什么好东西,一会儿老头子抓两条鱼回来了,再给你们炖个鱼汤。”

  “大娘,不用麻烦你们了!”苏沐秋连忙说道。

  “我们有个落脚休息的地方,能喝口热粥就行了。”叶修表示赞同,他话音刚落,高高大大的大娘就拍了拍他的胳膊,示意他不要在外头坐着,先进屋里,夜里冷,受了伤还吹冷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

  “好了,既然都到这了,相逢就是缘,也不用跟大娘客气。先回屋里等一会儿,我去热一下馒头就拿进来。”

  苏沐秋对此十分赞同,跟着一块拽叶修进去,让他在床上躺下,他正准备在椅子上坐会儿,没想也被热情的大娘给赶上了床。棉被中尚还有苏沐秋留下的温热,两个人躺在一起也并不挤,就是有些不太好意思,轻咳了一声,往被子里缩了缩。

  “哈,看小苏还脸皮薄呢。”大娘立刻拆穿且打趣他,“还长得这么俊俏,小姑娘似的唇红齿白。”

  “哪有!”苏沐秋把脸露出来,表示自己脸皮一点不薄。

  叶修在边上替他辩解:“他脸皮可不薄。”

  “……”不知为何,苏沐秋听这话怎么就高兴不起来。

  

  吃了两个热腾腾的兔肉包子,苏沐秋差点感动得要拜大娘为师学习厨艺争当厨神了,惹得大娘笑话他这纯粹是属于太久没吃东西,看都给饿成啥样了!

  吃俩包子还给感动成这样。

  苏沐秋锤了锤胸口说:“这得怪叶修,喂我吃了好大一块干粮,水…还没水喝,差点噎死。”

  “你吃包子也被噎着,不要赖我。”

  “嗯?这不是我的兔肉包子吗?”爽朗的笑声由远及近,一个身材同样高大,年过半百的老头大步走近,他背上背着根鱼竿,手上还拎着一只竹篮子,一点点往外渗水。

  “给小朋友蒸的包子你还嘴馋呢,给你留了!”大娘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她放下手中的碗筷,“等着我给你拿!”

  “今天才钓了一条鱼回来。”

  “那你去了这么久?”

  “有几只阿猫阿狗偷偷溜过来,你说他们找人就找人,二话不说动起手来算是怎么一回事,老头子我活动活动筋骨,想不到把湖里的鱼给吓跑了!”

  苏沐秋正开开心心吃着包子,猛地一愣,惊讶地抬起头。

  “是什么人?!”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3)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