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前文:(一) 草稿箱里捡出来的后续


  “一言为定。”

  叶修的声音极轻,似乎因为受了太重的伤,只说完这四个字之后就闭上了眼睛,借着月光能看清他毫无血色的脸庞,整个人笼在墨色外袍中,呼吸也是非常微弱,看上去仿佛会忽然消失一般。

  只有他身上的一点温度,让苏沐秋觉得他确实只是昏睡过去了,寒风刮在苏沐秋的脊背上,让他冷得瑟瑟发抖,却保持侧身的姿势替里头的伤员挡了一夜的风。

  苏沐秋在下半夜才睡去,多日紧绷的精神在这狭小的悬崖山洞之中,在轻柔且渐渐温暖的怀抱之中放松下来。

  山崖中常年被雾气笼罩,阳光堪堪照亮山洞。

  叶修胸口疼得厉害,好在昨天上了点药,他生命力又是极其顽强,醒来时精神也好了许多,苏沐秋在早晨终于更换了个姿势,蜷成一团,束起的长发有些凌乱,黑色发丝散在脸颊上,衬得皮肤格外白皙。

  天亮了叶修才看清苏沐秋的相貌。

  可以毫不吝啬地说这是一副能令人怦然心动的容貌,虽然叶修不至于直白地认为自己会怦然心动,但不可否认的是,那一瞬间他心里在想,这个种田为生的小农民长得真是讨喜。

  就在这时,苏沐秋眉头皱了皱,缓缓睁开了眼睛。

  他的肚子叫唤了一声。

  很快,白皙的脸庞上染上几分薄红。

  “钱被抢了去?”

  苏沐秋一副“你说的没错”的表情点了点头:“身无分文,好多天没吃东西了。”

  叶修动了动,从怀里扯出一条布袋子。

  “干粮?”苏沐秋眼前一亮。

  “是黄金。”

  苏沐秋又是眼前一亮,但很快又被饥饿打败:“可它又不能吃。”

  “……和一点干粮。”

  “我说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苏沐秋没脾气了,接过叶修手上的布袋,颠了颠重量,然后打开从里面摸出了只有两个巴掌大小的饼,看上去干巴巴的,而且好不好吃。

  好在两人都不是会挑三捡四的公子哥,苏沐秋掰下三分之一把剩下的塞回布袋,又掰了一大半递给叶修:“先垫一下肚子吧,你现在的伤势,我们应该还得在这里再待两天,不能都吃完了。”

  叶修费力地点了点头,他把自己那点少得可怜的饼又掐了一半给苏沐秋:“你多吃点。”

  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不用不用,我吃这么多够了。”

  “吃吧,你多吃一点才有力气背我。”叶修真诚地说道。

  “……”

  话虽这么说,但他就是再吃一斤干粮,也没法背叶修安然无恙地跳下去吧!

  丧失了你推我挡的兴致的苏沐秋不知不觉被叶修投喂了大半块干粮,差点没被噎死,他锤了锤胸,可怜巴巴地想象道:“等我们出去了,让你看看我的手艺,给你做叫花鸡,红烧兔子肉,烤两条新鲜的鱼,再摘点野果子…………包你下辈子都不想再吃干粮。”

  他翻身起来,从怀里摸出两片叶子,叠在一起对折,爬到山洞口去接悬崖上长的那几株植物上的露水,一夜的阴冷与雾气缭绕,洞口不停地有水珠滑落。

  他接了些水让他们两个人喝,又折腾着给叶修换了仅剩的一点金创药,苏沐秋的里衣下摆已经被撕成了布条子,缠在了叶修的身上。

  狭小的山洞中,两个人很难舒展得太开,苏沐秋弄得额头出了汗,坐在一旁大喘气,他其实也受了伤,只是没有叶修那么严重罢了。

  处理好叶修的伤口,他才靠着墙撩起自己的衣服,处理一些细小的划伤和淤青,抿着嘴半天没说话。

  “我们再过一夜,明日你我恢复些气力,我带你下去。”

  苏沐秋一惊,连忙劝说:“这悬崖陡峭湿滑,若是我背着你的话容易脱手,实不相瞒我也受了些小伤,不如再等两日我去找些藤蔓,也安全些。”

  “不用你背我,我与你说玩笑话的,这个山洞里面有路,只是来时让我触发了些机关,现在尚还打不开通道。”

  “那你还让我吃那么多!”

  叶修反问:“你不是饿了?”

  饿是饿了……但也噎死了。

  苏沐秋松了口气,靠着石壁累得晕晕欲睡,他一夜都没睡好,又忙里忙外地给叶修接水换药,自己的身体也有些扛不住了,多日来的戒备逃亡,在这个小小的山洞之中他放下了戒心。

  叶修挪了挪自己的位置,让苏沐秋靠在他没有受伤的那半边肩上,山崖中的风还是凉飕飕的,但没有夜里那种阴冷的感觉,身旁的一点点温暖却是一点都没有变化。

  这样醒醒睡睡又过了一天。

  叶修的恢复力超乎了苏沐秋的想象,原以为要在床上躺至少五六天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第三天就能起来走动了,想到他当时手一伸就拽住了往下跳的自己,苏沐秋也放了心,坐在一旁看他打开通道。

  “还以为是什么神奇功法……结果只是用蛮力啊。”

  叶修摇了摇头,“那可不是,要不是我捡了这本秘籍,天大的蛮力也打不开这道门。”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叶修给了他一个眼神,拍了拍自己肩膀:“所以变成了这样。”

  “喂!不要乱拍啊,出血了怎么办?!”苏沐秋连忙阻止他,撇了撇嘴说道,“你当我傻,你这些伤口,哪有什么机关能伤成这样,分明是被人用剑气所伤,还不止一两种气息。”

  “你一个种田的小伙子,怎么还懂这些?”

  苏沐秋半天没法作答。

  只好硬着头皮说:“我博览群书行不行。”

  叶修赞同地点了点头,可苏沐秋总觉得他非常敷衍。

  于是回到了一开始的话题,苏沐秋继续说:“咦,打开了,这机关确实挺厉害,可这些机关还伤不到受了伤的你……完了,我怎么觉得我捡了个不得了的人回村种田。”

  “毕竟你连我是谁都不认识,不然怎么说你是个不折不扣的不问世事种地小农民呢。”叶修这回是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语气与神色都十分认真。

  “……”

  苏沐秋“切”了一声,他搀扶着叶修站起来,“我管你是什么人,我只需要会种田赚钱的少侠,到时候跟我回村了不要连土豆丝儿怎么切都不会就可以了!”

  “呵呵……”叶修笑了笑,没再说话。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7)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