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前文:(六)  应该快完了吧


  惊讶于叶修的信誓旦旦。

  但莫名的,向来比较谨慎冷静的苏沐秋却觉得顺耳。他扭头看了一眼悠哉钓鱼的老头,他还翘着二郎腿哼着小曲儿呢,分明没有被那一地的尸体吓到。

  “刚我察看尸体的时候,发现他们之前都受过些皮肉伤。”叶修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老爷子还是厉害。”

  “要不……”

  叶修挑眉,无声询问。

  “我给他老人家烤两条鱼,求他教你点功夫。”

  “……”

  “强身健体,身体好嘛!”

  叶修摸了摸自己伤口处的绷带,“呵呵”一笑:“不必了,你还是烤两条鱼给我吃吧,我出来得急,没吃上几口,都饿了。”

  “你们两个嘀嘀咕咕什么呢,我可都听得见啊。”

  隔这么老远听得见也是奇了,苏沐秋却并不介意这个,光着脚在地上踩出一排脚印,擦干净手走向饭菜。

  方才还说自己饿了的人,却只不过在一旁看着,很少动筷去夹菜,这个季节正午的阳光最是温暖,叶修放下碗筷,倚着巨石在上头坐着,微微眯起眼。

  天空中划过一道并不显眼的光痕,“砰”的一声,在空中炸开了一圈信号烟花,空中一闪即逝的是点点红光。只那么一声,而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信号弹?”苏沐秋问。

  “是汇报任务情况,不用理会。”叶修垂下头,似乎有些困倦得眯着眼,苏沐秋看他是逆着光的,像昨夜那样有些晃眼,看不清晰。

  叶修好像从没告诉自己他的身份,但也从未有过隐瞒,这样的人,你与他相处,心里是怎样看待他的,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如何。

  可以觉得他坦坦荡荡,也可以觉得他别有居心。

  苏沐秋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指尖一点点遮住了阳光,从视线中描绘出叶修的面容,只是他没有想到,叶修毫不犹豫地抓住他的手,从石头上一跃而下。

  叶修站定在他面前,疑惑地问他怎么了?

  “刚刚这里有点刺眼,我遮一下光,你怎么直接跳下来,不怕伤口裂开么?”苏沐秋违心地解释道,他揉了揉眉头,“我去找些柴火。”

  “我去吧。”

  “哎哟,你们一起去吧!大声地叽叽喳喳讲悄悄话,把老头子我的鱼都给吓跑了!”

  苏沐秋窘迫地红了脸,弯腰去擦脚穿鞋。

  

  两人一同进了林子,只捡一些树枝在怀中,两人绕开两路一起走,过了一阵又碰了头,没想又绕回了那一地尸体处。

  苏沐秋把树枝放在一旁,沉默地看了会儿。

  “他们来杀你的。”

  苏沐秋回头,是叶修在说话,他手上还有一摞树枝,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苏沐秋听出了他话中的意思,笑着摇了摇头:“我并非不忍心,刚才我只不过在想,这些人都是我仇家的亲信,当年是不是也这样追杀过我妹妹。”

  叶修没有开口。

  “还小的时候,我出过一趟远门,回来时他们都说我妹妹失足坠落了悬崖,下头是一条湍急的河道,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苏沐秋顿了顿,欲言又止,

  “其实是有人害了你妹妹。”叶修替他说了下去,“就是追杀你的这批人吗?”

  苏沐秋点了点头,又说:“你不要再让你手下寻他们麻烦了,以免波及到他们。天大地大,出了这座山任谁都别想追到我!迟早有一天,我会回来的。”

  “他们啊,十道命令九道不听,为所欲为的。”叶修笑着摇了摇头,“好不容易听了一回,随他们去吧。”

  苏沐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环顾四周说道:“这里入了夜还有猛兽吗?”

  “或许有狼吧。”

  “这些就这样尸体丢在这里?”

  “你想把他们埋了?”

  苏沐秋嗤了一声说:“我可没有这么好心,只是丢在这里半夜给狼啃了,非常影响往后我们去钓鱼路上的食欲,我在那附近看到一个深坑,丢那边去吧。”

  “劳碌命。”

  “你这睡了一整天了,习武之人,稍微活动活动筋骨,不会要命的!”

  叶修惊了,反问道:“方才我从石头上跳下来,似乎有人还担心我伤口会不会裂开,你还是刚才的苏沐秋吗?”

  “刚才……刚才……”

  苏沐秋怎么可能会去解释说那是自己一时没法说清为什么朝叶修伸出手而情急之下找的转移话题的借口,咬了咬牙,破罐子破摔,“没错,本公子就是这样喜怒无常的人了!”

  “呵呵……挺好。”

  

  两人拖着两具尸体往苏沐秋指的方向走去。

  

  “等等……”

  叶修正准备去拖下一具尸体,侧头无声的询问。

  “那里,是不是有尸体?”

  “是啊,我们扔下去的。”

  “……”苏沐秋沉默片刻,“当然不是指我们扔的!我又不是傻子!”

  叶修其实在开口时,就已经看到苏沐秋指的“尸体”了,更加准确来说,那是一具已经风干成骷髅的尸体,几乎被埋在沙土之中。

  “那个……!”苏沐秋一惊,快步走向坑边,轻轻一跃跳了下,扬起了一阵尘土,苏沐秋“咳咳咳”了几声,抬手挥了挥,走到那尸体身旁蹲下拨开沙土。

  “在找什么?”

  “这个!咳、咳咳……”苏沐秋一边咳嗽着,一边说,“都是灰,你不要下来了,咳咳就是这个……”

  他抬起手,手心是一块极其破旧的牌子,已经几乎腐烂,上头朱红色颜料所画的图案也基本分辨不出原本的模样了。

  “这是?”

  叶修发现苏沐秋的神情变了,有些激动地攥紧了拳头,不知是难过还是愤怒,仿佛一时之间也无法快速理清自己此刻应有的情绪,生生憋红了一张俊俏的脸庞。

  那是期待,又是害怕,本人看起来内心非常矛盾,叶修从没见过苏沐秋这样。

  “这是……”

  “你们两个在这里做什么?”

  两人同时看向声源,应该还在钓鱼的老头正拎着鱼竿,一步一步步伐稳健地走向他们,他的视线从叶修、苏沐秋的脸上扫过,最终落在了底下的尸体上,一向爽朗,笑得并不怎么正经的脸上,看不出他什么情绪。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2)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