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前文:(五) 差点没注意时间…!摸鱼也是一种快乐


  苏沐秋几乎从来没有被公鸡打鸣声叫醒过,他翻了个身,身旁紧挨着他的物体温暖结实,后背一阵一阵地麻痒,是细小的伤口正在愈合。

  他睁开朦胧的双眼,晨光透过虚掩着的木窗落在棉被上,目光呆滞,有些茫然地闭上眼适应疲倦得以舒缓之后的身体。

  屋外打鸣又是激情高昂的一声。

  “天亮了……”

  “太阳都晒屁股了。”

  苏沐秋吓了一跳,路过窗户的老大爷笑眯眯地摸了把胡子,继续说道:“醒了就赶紧起来,一会儿还要出去找把我的柴火找回来。”

  叶修还在睡觉,他的气色看上去比昨天好得多了,只是身体有些发烫,苏沐秋心想让他再休息会儿也好,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出来。

  昨夜换药的时候已经很迟了,苏沐秋上衣脱了个精光,腰带不知被丟到哪儿去了,索性是敞着衣领睡的,胸口那些细碎的伤口泛着红,不仔细看,就像是暧昧的红痕,纵横交错,十分暧昧。

  苏沐秋低头瞥了一眼,抬手在泛红处用指尖轻轻刮了刮,有些麻痒,又有些刺痛,“嘶……那些暗器应该不会是有毒吧……”

  但身体并没有什么异样。

  这样考虑着,苏沐秋收回了视线,微微抬起一些,恰好与床上睁开眼,有些诧异地抬眸看他的叶修对上了视线。

  “……”

  苏沐秋有些尴尬地收回手,还不忘紧了紧衣襟。

  叶修一愣,也连忙转开了视线,轻咳了一声问道:“咳我没怎么看见……你伤口还疼?”

  “没有……有些痒而已。你好像有些发热,再睡会儿吧!”苏沐秋飞快地边说边把衣服穿上,一溜烟儿出了房门散去脸上的热气。

  奇奇怪怪的,他心想。

  

  苏沐秋帮忙把柴火运回来之后,又兴致勃勃地请大爷带他去钓鱼,顺便摘一些野菜回来炖汤喝。早饭还没吃,两人就带了几个包子出发,早些回来,还能赶上午饭。

  早晨的风还有些凉,苏沐秋走在林子里,一边与老头聊天,一边注意着四周的动静,林子里很安静,连鸟都没见几只,只有枯树叶被踩碎之后,悉悉索索的声响。

  忽然刮来了一阵风,枝头还未落下的树叶簌簌地响着,苏沐秋皱了皱眉,忽然说:“有很淡的血腥味。”

  这样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会发生什么事呢?

  身旁的大爷却并不意外的样子,他把背篓又搭回背上,朝着林子深处走去,没再走多久,就看到了一地横七竖八的黑衣人尸体,几乎是一击毙命,鲜血淌到地上渗进泥土中。

  苏沐秋先是查看了一下尸体的伤口,再拉下他们的面罩,眉头深深得皱了起来,叹了口气说道:“看来我们得走了,这些人应该是来杀我的。但是……为什么都死了?”

  “我只是教训了他们一顿,怎么都死了?”

  “前辈,您昨天遇见的真的是他们?”

  老头点了点头,他没所谓地用鱼竿挨个戳了戳:“都死透了,看这个死法,应该没有人能逃走。你们还是继续安心在这里养伤吧。”

  “可是没人回去,只怕会有更多人找来。”

  “你当这地儿随随便便就能闯进来吗?”老头收起鱼竿,“走吧,我们已经走偏路了,回去迟了你大娘要生气的。”

  苏沐秋从一个黑衣人身上摸出一块木牌,把玩在手心看了看,揣进了自己的怀中,还外带几个铜板和药瓶,一股脑都给端走了。

  “沐秋,你战利品摸完没!”

  “好了好了,我马上过来!”

  

  日上三竿,苏沐秋还在小溪旁摸着鱼,裤腿高高挽起,束起的长发被溪水打湿了发尾,有些微卷地搭在肩上,他这儿的动静让水塘也不安宁,一早晨过去了,老大爷只钓上来一条鱼。

  他还是怡然自得地坐在石头上,享受着阳光的照耀,哼着小曲儿,一边指挥着苏沐秋在水中扑鱼摸虾。

  “小叶来了?”

  人还未到,飘香已至。

  “在哪儿呢?”苏沐秋闻声抬头。

  “在这!”叶修从林子里出来,手上提着一只竹篮,显然是大娘让他送饭来了,苏沐秋以前没下水摸过鱼,只在画本上见过,新奇得不得了,这会儿还有野餐可吃,心里一乐,逮了条十分肥硕的鱼。

  “这么大一只!”

  “快丢上来!”

  苏沐秋捧着还在奋力挣扎的草鱼,抬手一抛,准确地丢在了叶修的脚边,离了水的鱼,只能在岸上垂死挣扎一般弹跳了几下,就奄奄一息地瘫着不动了。

  叶修把它放进挂在岸边的竹篓里,它才活过来似的翻了个身,在狭小的竹篓里和它的同类一块吐泡泡。

  “你怎么来了?”苏沐秋站在水中,阳光使流动的溪水微波粼粼的,有些光投在苏沐秋身上,将他本就白皙的皮肤显得几乎剔透,叶修微微眯起眼,笑着说:“来看一看你饿了没有。”

  一旁的老头不乐意了,说道:“两位小朋友,这好像是我媳妇做的饭菜吧,非要理由那也是她怕我饿了才是。”

  苏沐秋有些窘迫地摸了摸鼻子,把手上的水珠沾了一些在脸上,叶修站在岸边朝他伸手,水流不知何时变得湍急,苏沐秋被冲得脚下一晃,自然而然地伸手卡住叶修,试探着踩着石头跳回了岸上。

  叶修的指尖,还残留着一些血迹,但看上去并不是从新伤口处沾的,苏沐秋低头时不经意看见了,还没等他决定问还是不问时,叶修先开口了:“来的时候看到了几具尸体。”

  何止几具,是十几具吧,苏沐秋想。

  “本想看看他们身上有没有什么宝贝带给你,但好像被讨债鬼搜刮过了。”叶修说。

  “哼讨债鬼,这本来就是他们欠我的。”

  叶修笑了笑,递了块白布让他擦擦脸和手。

  正当叶修准备走向老头和他们的饭菜时,苏沐秋拉了拉叶修的袖子,低声说道:“我承认……他们是我仇家。”

  “嗯?”叶修微微挑起眉。

  “你别装作不知道,”苏沐秋见叶修“呵呵”笑了笑默认后,才继续说道,“我们再住一天,明天就走吧,来追我的人一定不是只有这么几个小杂兵,但他们一个小队都回不去肯定要被怀疑,会引来很多追兵。”

  不等叶修开口,苏沐秋继续说:“我们走时在那附近的出口再留点线索,不怕他们再闯进来打扰他们。只是你伤没有好全,还要你陪我冒风险,一路上我会竭力照顾你的。”

  “不必这样。”叶修却说。

  苏沐秋一愣,有点疑惑地看向叶修。

  “去追杀你的那几批刺客,都活不过三日的,谁还在乎来这里的杂鱼是死是活呢。”叶修笑了笑,“大娘说她们家附近有片小菜园,她没有时间打理,你要喜欢就和她学一学,以后咱们找到落脚地了,自己也能整一个园子。”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5)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