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叶同学和苏老师  @修伞深夜60分 

又是迷一样的画风和标题


01


苏老师昨晚上三点多才睡。

他脑子没捋顺,舌头也没捋直,套着印满胡萝卜的睡衣敲开邻居叶同学的大门,砰砰砰三声响,中气十足的一句:“叶同学,我宣你啊!不要躲在里面不出声!”



02


原因是,苏老师昨晚上梦到自己被绑票了,开了场外求助。

结果是梦里他暗恋的叶同学一脸平静地说:“愚人节已经过了,不要开玩笑了。”

苏老师心中很是悲凉,他认为,如果是对男朋友的话,一百次“我被绑架了”叶修也得信一百零一次,多一次拿去愚人节快乐!


叶同学扶着门把,慢慢地把手挪到自己的额前扶住,“苏老师,你是不是昨天又喝酒了?”

可苏老师希望叶同学可以理解他‘死里逃生’之后澎湃的,久久不能平静的心绪。



03


总的来说,苏沐秋恢复神志之前,他最遗憾的事就是,舌头没捋直,好好一句“我喜欢你”给说成了雪姨版台湾腔。

应该更深沉委婉一点,比如说,叶同学,想知道期末考题不?


而现在宿醉之后,苏沐秋用见了鬼的表情窝进了叶修叶同学的枕头里,这架势好像大清早莫名其妙来拍门告白的人不是他,而是叶修,并且对他进行了非礼。

柔软的枕头还有几分温热,一缕缕洗发水的温香萦绕着,苏沐秋感觉脸和眼眶都热腾腾的,直到房间里没有了动静。

苏沐秋悄悄地抬起头,从床上爬起来,然后撞到了站在床边一动不动的叶修。他惊得又倒回床上,这次是仰倒着的。

叶修走到床沿边,知道不能再往前为止停下。

“…………”苏沐秋没说话。

叶修也没说话。

苏沐秋沉默了一分钟之后,把目光狠狠地挪开,穿着他的胡萝卜睡衣从床上跳起来头也不回地冲回了家,中途两人都没有一句话。


叶修的房间正好向阳,阳光柔柔亮亮的。




04


叶同学好像不喜欢苏老师。

苏沐秋坐在办公室用笔在本子上涂鸦,左画一个圈,右勾一个三角。他已经一星期没有跟叶修说话了,上课的时候只能见叶修懒洋洋的趴在传说中的主角座位上晒太阳。

他趁同事不注意悄悄叹了口气。

能当什么都没发生也不错,苏沐秋支着下巴想,马上就要高考了,要不是上周的意外他压根就没打算过让叶修知道自己的想法,在悄悄中开始,在悄悄中结束。

不带走任何一位同学的纯情。


……本该是这样的。


苏沐秋锤桌,一旁正在打哈欠批改作业的张佳乐被他一震,红艳艳的水笔在作业本上划出了一条突破天际的红线,:“……苏老师……挺好的一件事你抽什么风?”

“啊?”苏沐秋不明所以地转头看张佳乐。

失恋诶,还算好事吗?

等下张佳乐老师怎么会知道他失恋了?!




05


叶同学翻开自己的作业本。

他又合上作业本,确认封面上写着的是“叶修”而不是“苏沐秋”。


那为什么他的作业本成了苏沐秋的涂鸦腹诽本。


叶同学好像不喜欢苏老师。

圈圈画的不圆就算了,直角、钝角、锐角三角形也遍布了整页偏偏不见全等三角。

张老师怎么会知道我失恋了?!

原来是调职,吓死苏老师了。

又是一片诡异的涂鸦,角落还画了几片叶子。

苏老师悄悄地走,正如苏老师悄悄地来,不带走任何一位同学的纯情。



06


可是你已经带走了。

叶修放下作业本,他的座位靠窗,隔着一片小花坛的对面那栋楼有苏沐秋的办公室,苏沐秋的办公桌也靠着窗,视力好的话是可以看到人的。

苏沐秋的座位背阳。

不过在叶修看过去,这个人自身就像一轮温暖的太阳。

他又看到苏沐秋身子陷在椅背里,舒适地仰着头,伸手去揪下了盆栽的一片叶子捏在食指与拇指指尖,举到眼前捻着转动,抿着嘴看了很久。

可能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苏沐秋绷成一条直线的唇松开了,往上括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一如初见。


那时候苏沐秋站在校门口拉住他的衣袖问:“请问行政楼往哪边走?”

叶修指了指行政楼的方向,笑道:“转校生?”

“新来的老师!”苏沐秋特地做出了为人师表的严肃,不过微微上扬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

“走吧,我带你过去。”叶修说。

“好好,麻烦你了同学!”

“不麻烦,把期末试卷给我就行。”叶修嘴角微微勾起,他的笑容很特别,让人一时之间分辨不出他只是随口说的还是认真的。

“这种玩笑不能乱开。”

“我没开玩笑,认真的,老师。”

“那不行,不过可以给你批几张假条。”

“那敢情好。”

叶修一向这样,有什么说什么,把苏沐秋当老师又当朋友。


所以对于苏老师来说,那天他的沉默,就是最好的回答。




07


苏沐秋盯着一片叶子放空自己。

他唇角还带着笑,却慢慢地放下了手上的叶子,开始整理办公桌,桌上躺着的手机突然震了两下,收到一条短信。


聊天框里最后一条信息是一周前他发过去让叶修晚自修结束路过披萨店给他带一个披萨,叶修回了句:「披萨店关门了。」

最后他绕了远路买了一家新开披萨店的水果披萨,并且表示再也不会当快递小哥了。

苏沐秋心里开心,多分了叶修一块。


最新的消息的消息是:「期末试卷还没给就想悄悄走人?」

苏沐秋一愣,随手回了句:「叶同学记性不太好啊,我不是说过不行吗?」

「哦,我还以为你是金鱼记忆。」叶修消息回得飞快,又紧接着来了一句:「看来你也没有忘记上星期跟我告白的事。」

苏沐秋:“……”


电话响了。


犹豫了三秒钟,苏沐秋表示,暗恋对象的电话不接都对不起暗恋两个字。


“想起来了?”穿过数据网络的叶修的声音,好像挨在苏沐秋的耳边呢喃,酥酥麻麻的带了几分调笑,“给你当男朋友的话,期末试卷能透露吗?”

我就知道!这才是正确的告白打开方式!

“不能。”苏沐秋强装镇定。

“是因为今晚你要再别康桥了?”叶修撑着下巴从窗户看苏沐秋的反应,苏沐秋坐得笔直认真地听电话,手指紧张地抠桌面。

叶修清了清嗓子,压着声音笑呵呵地念:“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原本该是用朗诵的调念的诗,从叶修嘴里吐出来就有种莫名其妙的轻浮,苏沐秋脸上一红,心里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叶修继续说:“苏老师悄悄地走,正如苏老师悄悄地来……”

“闭嘴闭嘴闭嘴!!!”苏沐秋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一旁打瞌睡的张佳乐手一滑脑袋栽在了桌子上,他的额头一片通红,欲哭无泪地表示想换一个位置,比如韩老师都比这里好。

“哎,别激动啊苏老师。”叶修隔得老远就看到他的反应,语气中带了几分笑意,“……嗯后面是什么来着?”

“算我求你了,不要再念了!”苏沐秋坐回椅子,白皙的脸和脖子都是一片通红。

“可你已经带走了一位同学的初恋。”

“……”

“我喜欢你,苏老师。”

“……”

“所以你去什么地方都没关系……反正我住你对面。”叶修说。

苏沐秋沉默了很久问:“那你为什么一个多星期不搭理我?”

“我有吗?”

“你没有吗?”

“因为苏老师吓坏的样子太可爱了,想逗你一下。”叶修老实回答。

“期末我要给你穿小鞋!”

“可是毕竟你已经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了。”

“……”苏沐秋觉得自己可能斗不过叶修。



08


是夜。

苏沐秋从床上猛然坐了起来,空调被滑落,露出了他赤裸的上半身,房间里漆黑一片,只能隐约看到他肩上锁骨附近的大片红紫的春色痕迹。

始作俑者躺在一旁搂着他的腰,胳膊被一带,醒了过来。

“怎么了?”

“叶同学,我被绑票了。”

叶修毫不犹豫地就抱着他的腰一拖,把坐着的人又给拖回了被子里抱在怀里,打了个哈欠说:“来,继续睡,我这就去梦里救你。”

苏沐秋顿时觉得甜滋滋的。


看吧,这就是梦里他暗恋的叶同学和被窝里他男朋友叶修的差距!


END


评论(19)
热度(5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