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眼镜的心思你别猜

伤好了随便摸的个傻缺甜饼   @修伞周练 

  

  01

  什么都看不见。

  最后一丝光亮,随着抽屉沉重的一声响,消失在头顶,苏沐橙却在恍惚之间担心起自己有没有头顶这件事。

  如果不是听到了哥哥那声中气十足的:“叶修,把抽屉关上!”

  她是怎么也想不出自己到底在哪里的。

  

  

  02

  苏沐橙病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她高烧了一整夜,气若悬丝地躺在床上,任由苏沐秋来来回回给她喂饭喂药。

  “你好点了吗?”

  苏沐橙面无表情,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苏沐秋被她吓得不行,回头求助叶修:“沐橙这是怎么了啊,一点反应都没有!”

  叶修也有些奇怪,他走近床边,微微弯腰问道:“沐橙?”

  苏沐橙忽然眨了眨眼,眼皮子煽得很慢,看着实在有点儿弱柳迎风的病弱感,不等苏沐秋皱眉,她本就因为高烧而发烫的脸颊,忽得红了起来。

  眼神滴溜溜地在二人脸上转。

  还落在了叶修脖子上因为弯腰而没有完全罩住的红痕,苏沐秋回头看,惊得一比,一把拽住叶修的衣领子,有点欲盖弥彰地急道:“怎么办怎么办?”

  到底是什么怎么办?

  叶修有点捉摸不透。

  苏沐橙慢悠悠地闭上了眼睛,观察兄妹二人的叶修适时地开口:“沐橙要睡了,让她休息会儿吧,烧也该退了。”

  “也是,发一发汗舒服点。”苏沐秋连忙说道,“我去再晒一床被子。”

  

  

  03

  自己到底附身到什么东西上去了?

  阿猫阿狗也勉强算了,好歹是活物,但苏沐橙相信她哥还不至于把小猫小狗塞进抽屉里,还一点吃的都不给。

  除了担心自己有没有头顶之外,苏沐橙又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肚子饿了,她呆在叶修苏沐秋的卧房抽屉里无聊得很,又连一根胳膊都动不了。

  她有胳膊?

  苏沐橙恍惚地想着,然后交叠在镜框后的架,嘎吱响了一声!

  天籁之音!

  “你,你怎么不穿高领,被沐橙看到了!”

  苏沐秋似乎推开房门,抱怨声顿时近得亲切,苏沐橙来不及高兴自己壳子的两条腿架子了,忍不住竖起灵魂共有的耳朵听。

  “屋里又不热,我也没想到她眼睛那么尖。”

  苏沐橙一头雾水,她连自己的“新家”都没摸清楚格局,更何况叶修的脖子,那上头能有什么东西?除了多她一处喉结,想不出其它所以然来。

  “她醒了如果还记得,怎么解释?”

  叶修提议:“有蚊子?”

  苏家兄妹同时切了一声。

  心有灵犀地鄙视叶修:“你当人家蚊子都傻的,大冬天还出来找死,就怕扎不破某些人的冻肉。”

  叶修“呵呵”冷笑,他拖开椅子坐下,说话声雷鸣一样震在苏沐橙耳畔,他又说:“别人有没有冻肉我不知道,我夜里暖和得很,还会出汗,冻是冻不住。”

  “那你就是脸皮厚!扎不穿!”

  苏沐秋那头传来摸索衣物的声响,他的脚步很轻,快步走向桌子另一侧,苏沐橙记得那是一面更衣镜,可以想象苏沐秋在照镜子。

  苏沐橙越发觉得自己可能饿了。

  “我们的事,什么时候和沐橙说?”

  

  

  04

  隔壁间传来一阵巨响。

  苏沐秋跳了起来,连忙大叫:“沐橙?!怎么了——”

  想必是装着眼镜灵魂的苏沐橙壳子出了事。

  卧房的门一推开,就见苏沐橙裹着被子摔在了地上。

  两人手忙脚乱地把她抬上床。

  苏沐秋换了副新眼镜。

  “苏沐橙”心里一揪,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你想做什么告诉哥哥,病了就不要乱动。”苏沐秋嘱咐道。

  她眼眶一红,终于糯糯地开口:“我还能修吗?”

  “啊?”

  眼镜沐橙心里一酸,支支吾吾地开口:“我这里碎了。”她拍了拍自己的镜片,噢不,其实是苏沐橙的胸口,“不能修吗?如果不是你前天晚上和叶修……”

  苏沐秋差点被吓死,他连忙捂着苏沐橙的嘴巴:“嘘!嘘!等一下,你这么难接受吗?你……介意吗?”

  自己作为眼镜的一生都要断送了!

  你说难不难接受?!

  

  

  05

  苏沐秋失魂落魄地从苏沐橙屋里出来。

  叶修正在帮苏沐橙看药,小丫头过敏药实在不少,小病小痛都是吃中药慢慢地养着,整个厨房都弥漫着一股药草浓郁的味道。

  叶修打了个哈欠。

  把自家恋人丢了魂的模样收入眼中。

  “怎么了这是,沐橙还没退烧?”

  “退了……”

  叶修一挑眉,好像猜出了些什么:“她知道了?很介意?”

  苏沐秋蓦得抬起头:“不仅介意,她还心碎了呢!”

  叶修顿时也有些无措。

  

  

  06

  “敢跟我分手你就死定了!”

  折腾完晚饭和药回到屋里,叶修这么长一段时间就憋出了这么一句,真真是把抽屉里打瞌睡的苏沐橙惊了个半死。

  噼里啪啦,她觉得自己的被击中了灵魂,然后波及到了无辜的镜片,碎裂得更加严重。

  叶修这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有点反应不过来,仔细听苏沐秋的回答。

  怎么还不说话!

  沉默可是一种凶器!

  苏沐橙忍不住先开始担忧。

  “我是那种人吗?!”苏沐秋回答。

  叶修忍不住说:“有人好像前天晚上哭着吵着要跟我分手了。”

  苏沐秋差点从凳子上摔下来,他有点急了,苏沐橙准确分析出那是一种恼羞成怒的频率,她哥气愤地回道:“那是一种缓刑策略!谁知道你反而更过分了,差点没报复死我!”

  缓刑?!

  苏沐橙惊了,他们还打架?

  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苏沐橙只觉得日月无光,再这么下去可能要保不住镜片了。

  “咕噜噜——”

  苏沐秋的肚子响了。

  

  

  07

  我真的好饿!

  或许是苏沐橙这样强烈的自我暗示,传达到了她真正的壳子上,一大早,眼镜沐橙就在被窝里被饿醒了,她勉强能走,扶着墙,一点点挪出门。

  好歹是苏沐秋的眼镜,家里的构造还是晓得的。

  他拍了拍苏沐秋的房门。

  “沐秋,我饿了。”她气若悬丝地呼唤。

  这样深情的呼唤精确地唤醒了在抽屉里安于现状的苏妹妹,她想翻个身,雷打不动。

  外头又有了动静。

  苏家会叫苏沐秋“沐秋”的人,在眼镜沐橙出现之前,只有那么一个,苏沐秋睡懵了,还以为是叶修在喊他,他拢了拢胳膊,掀开眼皮费劲地瞥了一眼。

  “才五点多,再睡会儿嗯。”

  他拱了拱叶修的颈窝——当然,这一幕苏沐橙是看不见的,她只能听到苏沐秋略有些懵懂的嘀咕声,苏沐橙这辈子偏爱看自己那哥哥平日里的各种性子,他们相依为命长大的,哥哥从小就是早早得担起了重担,她总是希望他能更快乐一点。

  也要有这个年纪的青春洋溢才是。

  叶修却不知道自己那小方抽屉里盛满了兄妹情深,让苏沐秋一蹭就醒了,人家小两口谈了大半年恋爱了,从牵手亲嘴到现在纷纷本垒打的程度,腻歪了不知道多久,让他一蹭,心思就活泛起来了。

  他捞着苏沐秋的肩,摸摸索索要亲他。

  亲得狠了,动起情了,闷哼声与水啧声交缠在一块,像他们纠缠不休的唇舌一般,这点动静却逃不出苏沐橙的耳朵,隔着块板子,反而四面八方都震进来了。

  苏沐橙后知后觉的,有些脸红了。

  虽然她现在只是一副摔碎的眼镜。

  “啊……”苏沐秋惊呼了一声。

  苏沐橙觉得脑子轰得一声。

  接着苏沐秋继续叫道:“别闹了,是沐橙在叫我!我,我还以为是你呢,怎么趁火打劫?”

  叶修哪里听到了苏沐橙的声音,忍不住又亲他一下:“谈恋爱亲一口怎么就是打劫了。”

  喜滋滋的蜜味都快涌进抽屉了!

  苏沐秋利索地翻身下床。

  

  

  08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

  “苏沐橙”直勾勾地盯着苏沐秋看。

  她往内瞟了一眼,小心翼翼地问:“你们在干嘛?”

  “没!”苏沐秋吓得有那么点六神无主了,他抿了抿嘴,“没什么,这么早呢,你饿了吗?”

  还想瞒着我!

  眼镜沐橙心碎了,她有些愤愤地看了一眼苏沐秋的新眼镜,心如死灰,挫败地转过身去,心想它以前又不知道吃东西是什么感觉,现在知道了没胃口是什么感觉。

  做眼镜挺好的,她想。

  看到妹妹可怜兮兮地走掉,苏沐秋有些不是滋味。

  他忍不住上前一步,叫住她:“沐橙,我……我是真心喜欢他。”

  “咚!”

  大好的气氛被打断,苏沐秋惊得回头。

  叶修好像不小心在桌边撞了一下,疼得蜷起了身体。

  

  

  09

  抽屉里的苏沐橙也不太好受。

  怎么回事??

  我哥在跟谁吐心声?!

  听这语气,好像自己在极力拆散他和叶修似的,这也太不合理了吧?苏沐橙还没来得及想办法,被叶修一撞,在抽屉里翻天覆地,差点没散架了。

  顿时抽屉就被拉开了!

  苏沐橙看到了自己那张放大的美少女脸庞。

  啧啧,真好看,就是芯儿不太好,怎么想着阻止我哥谈恋爱呢,这么漂亮的小女孩,万一给驴撅了,得多心疼!

  她晕头转向地想着。

  而一旁的叶苏二人也有点摸不着头脑。

  苏沐橙太怪了,她冲进来的时候,两人都不约而同的以为她要找叶修算一算老哥被拐走的总账,人算不如天算,她用力拉开抽屉!

  准确捧出苏沐秋那副摔碎的眼镜。

  眼泪花不要钱地哗哗哗淌了一抽屉。

  苏沐秋急了,连忙问:“怎么哭了?你别哭呀!”

  “这是怎么了?”叶修也没搞懂,他也听到了苏沐秋的那句话的,心里又甜又酸,他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对不起沐橙,我不会放弃的。”

  眼镜沐橙猛地抬起头,眼睛里泛着光。

  “真的?!”

  叶修愣了愣,最后郑重地点头:“是真的,我绝对不会放弃他。”

  被“苏沐橙”捧在手里的苏沐橙心里一软,要不是壳子是副眼镜,她绝对要抱着二人先哭一顿再说,可惜现在只能在心里头想想,但她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个“苏沐橙”总哪里有些不对的地方。

  果然,她把手捧到叶修的眼前:“带去眼镜店!”

  

  绕是叶修叶小队长,也搞不明白了。

  

  “苏沐橙”开开心心地捧了捧眼镜,然后还把苏沐秋鼻梁上的眼镜掀下来丢到床上,这才开开心心地说:“我好歹修炼了那么久呢,还见证你们从暗恋到恋爱呢,还修出了器灵呢,比这些强多了!修一修吧!”

  “???”

  

  10

  苏沐橙式昏厥。

  她总算是明白了,合着她哥以为的“沐橙她不同意我们,介意地心都碎了”指的是苏沐秋和他的新眼镜!!

  压根没叶先生什么事情啊?

  不对,苏沐橙偏偏又有点不是滋味,她知道的还比她早得多呢,恐怕听了不少两个人腻腻歪歪的话去。

  

  接着苏沐秋也昏厥了。

  叶修有些一言难尽地问:“你是沐秋的眼镜?”

  “苏沐橙”豪迈地点头。

  “那你看到我的脖子脸红是因为?”

  “苏沐橙”刚要开口,就叫活过来的苏沐秋捂住了嘴巴,威胁道:“眼镜是不会说话的!!”

  眼镜沐橙委屈巴巴地闭了嘴。

  “那我妹妹呢?”

  眼镜沐橙捧起了双手。

  “……”

  “……”

  苏沐橙却觉得做了云霄飞车,那眼镜沐橙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捧着眼镜开心得不得了:“那其实这几天,都是沐橙在听,那我很开心的,我希望你们三个都好的。”

  接着苏沐橙真的昏厥了。

  

  

  11

  “……”

  “醒了!!”苏沐秋惊天动地地惊到了苏沐橙。

  苏沐橙觉得浑身都难受,她想抬手——天呐,手居然抬起来了,她有些难以置信地翻看着自己的手,“我还会说话!”

  你是有多惨啊这几天,叶修忍不住想。

  苏沐橙扑进苏沐秋怀里:“哥,吓死我了,我以为我回不来了!”

  “不会的,这不是回来了吗。”

  烧也退了,魂也回来了。

  桌上那副眼镜不知何时也修好了。

  苏沐橙伸手把她拿起来,抿着嘴甜甜地笑了:“修好了呀,真神奇。”

  “换了个眼镜片当然就好了。”叶修说。

  苏沐秋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有些无从吐槽。

  镜框上飘起一朵云,凝成一团有些像沐雨橙风的影像,她好奇又开心地打量苏沐秋,苏沐秋好像是换了隐形眼镜,一双眼睛水汪汪的,特别好看。

  而叶修,她是看过最多次的,她架在苏沐秋的鼻梁上,体会过他各种各样的眼神,温情的,恼怒的,开心的,生气的,在每一次四目相接时,都让她觉得幸福。

  因而产生的器灵,它希望他们三个人都幸福。

  “新镜片是按你的度数配的。”叶修忽然说。

  这下兄妹俩都有些惊讶。

  叶修摸了摸鼻子,忍不住开口:“好歹给人留一点二人空间。”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

  她哥倒是脸上一红,有些愤愤的要去揍他。

  “叶修,你那天的话是认真的吗?”

  “是。”

  “你……”

  “我喜欢苏沐秋。”

  苏沐橙的心跳了跳,她下意识看向苏沐秋,苏沐秋仍然像那天问眼镜沐橙那样问:“你……介意吗?”

  坐在床上的女孩与他血脉相连,长相也有六七分的相似,她微微笑了一下,脸上洋溢着温柔明媚的笑容:“当然不介意,我是想祝你们永远幸福的。”

  

  

  

  END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