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拥有大师球

之前的10/5小料  前文戳这   10.11


  03

  “哎叶…修,你睡得着吗?”苏沐秋躺在枕头上,他喜欢盖着被子睡觉,身上空落落的感觉不太舒服,于是他翻了个身,可身边的大家伙已经躺在他的床上进入了梦乡。

  “……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苏沐秋无语,“看起来好像是我更像那个突然来到陌生世界的人。”自语结束后反倒松了口气,听着叶修的呼吸声,心绪平静了下来,缩在他头发边上便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苏沐秋的闹钟准时响起。只震起第一声,可怜的闹钟就被一颗红白相间的精灵球砸了个正着,“啪”的一声无情落地,动静戛然而止。

  叶修皱了皱眉,把丢出精灵球的手收回被窝,约莫过了十来秒又挣扎着睁开了眼睛。他头皮一疼,微微侧过头发现苏沐秋正拽着他的一片头发换新的入睡姿势。

  没错,就是一片。

  叶修不知道苏沐秋是出于什么诉求,才把他鬓角的头发顺着向下编成一条条小辫子,平铺在他自己的身上当做被子,他只知道,这结打得怕是用什么梳子都梳不开了。

  “你半宿没睡都在折腾我的头发吗?”

  “……啊?”苏沐秋迷迷糊糊地扭了扭,被叶修发尾戳到脸颊,有点疼,这才想起自己昨晚睡前无聊的杰作,干笑了两声,“给你解开嘛!你看你多久没理发了,我出钱,一会儿带你去剃个清爽些的!”

  盘坐在枕头上的小精灵拍拍胸脯,仗义表示自己会解决。

  叶修忍不住伸出食指戳了戳苏沐秋的鼻子,后者吓飞了,结果刚蹦起就在过于柔软的枕头上跌跌撞撞爬不起来,翻了几个跟头后捂着自己的半张脸:“鼻子戳塌了怎么办!至于吗为了几根头发!”

  “我没用力。”

  “你要用力我鼻子还完整吗?嘶,看看有没有青?”

  “没有没有。”叶修笑着哄他,转身把地上的闹钟捡起来,“就是它……不太完整了。”

  “天啊,你对我的战友做了什么??”

  叶修有些惊奇:“这也是生命体吗?没有见过这类的精灵啊。”

  “……这只是一个形容。”

  叶修无言以对地把闹钟放回原位,伸手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拿出一个精灵球,按键处贴了一张标签,上头鬼画符似的写了什么,苏沐秋仰着头观察好一会儿忍不住问:“这是什么,封印?”

  “标签,防止战斗时放错精灵了,这只是专业用语。”

  “怎么比设定的接地气那么多……”苏沐秋用手拍了拍,没什么异常,果然是他想太多了!苏沐秋有点失望地又摸了两下,“这里面是什么?”

  “摔坏你的战友,给你一只小叽,准时准点叫起床,还能陪玩耍。”叶修抓着精灵球,手腕摆动上下抛着玩儿,扭着脑袋朝苏沐秋笑着说,“怎么样,不亏吧?”

  苏沐秋眨眨眼睛,觉得赚到了!

  不过他这才刚觉得这从异世界来的家伙有些帅,就被精灵球里扑棱着翅膀冲出来的黄叽吓了个魂飞魄散,后退了两步直接从枕头上滚落,掉进了被子里,挣扎着爬不起来。

  任何一个正常人看到一只尖嘴就大得快赶上自己脑袋的鸡仔从天而降,反应绝对会比苏沐秋更夸张的,叶修理解地揪起小叽远离苏沐秋,然后用手指把他从棉被里拨起来:“别怕,它很温和的。”

  “……”苏沐秋忍了又忍,终于忍无可忍一拳锤在了软绵绵的被子上,“叶修,我很凶的!!”

  糟糕了,叶修心想,这个精灵化的人类是不是吃可爱长大的?

  

  “喝不喝牛奶?”

  “不喝!”

  “肚子饿了吗?给你掰一点饼干末?”

  “你是在喂鸡吗掰饼干末给我!”

  正窝在叶修手边啄饼干屑的小叽平白中枪下嘴一阵迟疑:“……”

  小叽浑身圆滚滚的,对苏沐秋来说并不小,相比起一般的鸡仔来说体型也有些过大了,它的毛是淡淡的鹅黄色,豆子眼无辜可怜地看着苏沐秋,偷偷挪了两步,挡住了身旁的饼干屑。

  “你的精灵是不是有点太玻璃心了……”苏沐秋小声嘟囔着嫌弃了一句,却还是对它抬起手,手心抓着一大块从叶修手里扯下来的面包块,“饼干太干了,吃这个。”

  “我的精灵也很心软。”

  苏沐秋敏感地跳起来:“谁说我是你的精灵了啊!”

  叶修笑着戳了一下苏沐秋的胳膊,站在桌上的苏沐秋还没来得及发作,那只庞然大物就已经凑到他的身旁,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的脸,大方地将饼干屑分享给他。

  “谢谢。”苏沐秋干巴巴地道谢。

  “不叽叽!”

  “是不客气,什么不叽叽。”苏沐秋被小叽逗笑,用手推了推它的脑袋,毛茸茸的手感很是舒服,又摸了两下,而叶修在电脑桌上撑着下巴看着他们,忽然问,“苏沐秋,你平常喜欢做什么?”

  “我?赚钱……打游戏……研究装备。哦最近出去散步也抓了不少精灵,要比比看吗?我们的图鉴!”苏沐秋摸着小叽的毛,认真地回答起叶修的问题,说到最后竟然眼睛都发亮了。

  “嗬勇气可嘉,想跟我比图鉴。”叶修还是那个撑着下巴的姿势,脸上的笑意却更胜了几分,盯着苏沐秋,瞧他在桌上跑来跑去,卖力费劲地拖着手机到自己的面前。

  苏沐秋忽然想起了什么,仰起头大声警告叶修:“你可不能都放出来了,万一要是不小心把我家拆了,我们就无家可归了!”

  “我知道了。”叶修应下。

  

  十分钟之后。

  “我去!这个你都有——你没诓我啊~”

  “我骗你有什么好处?”

  “这个这个,你放出来给我瞧瞧!”

  “这里不太合适,它个头不小,还带火属性。”叶修单手托起自己的图鉴本,笑了笑说,“下次去空旷的地方我放给你看。”

  苏沐秋连连点头,作为一个男孩子,他也曾是对神秘生物、战斗机器人等等帅气的东西有着浓郁兴趣的成员之一,即便现在已经长大,能亲眼瞧瞧少年时期梦寐以求的事物总是无限美好的一件事。

  从人类变成只有手掌大小的精灵,叶修在苏沐秋身上从来没有看到过恐惧与沮丧,而是会生气闹脾气,还会笑得眼睛弯成一道月牙,让人的心情无端地轻松愉悦起来。

  叶修把自己的图鉴丢给苏沐秋,看着不过掌心大小的人在桌上蹦蹦跳跳,偶尔抬头问一些他那个世界的事情,清澈见底的双眼中总是焕发着明媚的色彩。

  时间在有趣的事情面前总是过得特别快。

  苏沐秋累得长出了一口气,他在桌上转悠了半天,在他的手办架上找到了一只沙发配件,虽然硬邦邦的,但好歹能坐人。叶修有点好奇地站在他的展架边上看,确认这些东西都没有生命力后,还是给予了赞美:“都挺好看。”

  “那是,官方正品童叟无欺。”苏沐秋摸了摸他的新沙发,“都不便宜啊,就是坐起来不太舒服。”

  叶修笑了笑,眼看时间就要到中午了,他左右张望了一下,问苏沐秋中午吃什么。

  “你会做饭吗?”

  叶修点点头,说勉强会一点,这让苏沐秋很新奇,他仰着头问:“不会是要在我家里支个火堆吧?”

  “苏沐秋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我们那不是山洞人时代,烧饭工具还是有的。”

  “你太让我失望了!”

  “那你说你想我给什么反应?”叶修坐在苏沐秋的电脑前,用食指勾了一下苏沐秋的头发,“我在这地上弄个火堆,然后去打两只鸟,咱晚上吃烧烤?”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无语道:“你还是用锅吧。”

  “不行我不会。”

  “……”

  叶修开始在口袋里摸索,似乎是要寻找火属性的精灵点火,苏沐秋马上就跳起来了,一个飞扑就跳过了桌子与叶修的距离趴在了他的胸口,大叫:“叶哥,我错了,咱用电磁炉好吗?你把我们家拆了,晚上睡哪儿?”

  “男儿志在四方,以天为盖,以地为席,都习惯了。”

  苏沐秋抓着叶修胸口的衣兜挂在上面,酝酿了很久,终于还是抡着他小小的拳头给了叶修一下:“我跟没跟你说过我很凶的!”

  几分恼羞成怒的撒泼,成功地逗笑了叶修,他把苏沐秋托在手里,似乎不打算再闹他了,带着他去厨房一看,冰箱里几乎什么都没有,只有孤零零的两个鸡蛋和一个番茄。

  “叫外卖吧。”苏沐秋说。

  “没关系,我煮点蝴蝶面。”叶修的那个口袋里面看起来藏了不少东西,随手摸出了一包蝴蝶面,各种颜色混杂只剩不到一半了。

  “苏叽叽!”小叽从卧室圆滚滚的一团跑出来,在寻找它的小伙伴。叶修把苏沐秋放在地上,“一会儿弄好了叫你,苏叽叽。”

  面才刚下锅,刚刚还因为绰号而不情不愿不想和小叽一起玩游戏的苏沐秋的声音已经在客厅里开始回荡了。他坐在小叽身上,指挥着这只毛才刚长出来,圆滚滚的小黄鸡升空。

  小叽扑棱着它又短又圆的翅膀,带着苏沐秋过山车一般在空中飞旋打转。眼看就要撞上墙,被苏沐秋蹬在墙上的一脚生生化解了坠机的危机。

  “回来了小叽。”

  苏沐秋眼前飞来一个球,他的坐骑就化成了一道光转了进去,而他掉落在了刚好走过来的叶修的手掌心,站不稳晃了几下,连忙抱住叶修的大拇指。

  都说十指连心,叶修的心跳忽然加快了几分。

  他眨了眨眼,有些心虚地转过头,把苏沐秋放在桌上,这个人类只有他手掌心那么高,轻轻地握在手里时软软的暖洋洋的,让人有点不想放手。

  而苏沐秋的注意力全被扑面而来的香味吸引走了,从叶修的手上跳下来,趴在碗边:“我想吃!橙色那只什么口味?”

  “走这么近一会儿该被烫到了,胡萝卜味的。”

  苏沐秋嘿嘿笑了一下说:“不用担心我!我这么大个人那能这么容易不小心被烫到。我想吃这个,你给我拿两根牙签我当筷子。”

  虽然叶修听得懂苏沐秋话里意思是指他自己的年纪不小了,可看着苏沐秋这么小小一只,还是有些忍俊不禁,盯着苏沐秋问:“好吃吧?”

  “手艺还不赖嘛。”

  “对了,冰箱里的牛奶喝不?”

  “喝啊!”苏沐秋仰起头,眼睛亮晶晶的,还有几分灿烂的笑意,叶修觉得他有趣极了,明明刚才还凶巴巴地大叫“不喝”,现在已经有些期待兴奋了。

  “你怎么突然这么高兴?”

  “你知道我们这纯牛奶多少钱一箱吗?”

  叶修摇摇头。

  “六十多,十箱叠起来都未必有我人这么高,现在四块钱一盒我能当十箱喝,白省一个月饭钱,不可以高兴吗?”苏沐秋看起来确实是发自内心地高兴,下巴微微扬起,眼角眉梢都挂着喜气。

  “一瓶开封的牛奶最迟当天也得喝完,你一个人一天能喝下去十箱?”叶修拆了奶盒,扎一根吸管下去,一口气吸走了小半盒放在苏沐秋的面前。

  苏沐秋踮起脚把翘得过高的吸管抱到眼前,张嘴含住这几乎有他嘴巴那么大的吸管,纯牛奶喝起来有一股似有若无的甜,奶味儿格外浓郁,他有些幸福地眯起眼,嘴角都还是奶沫:“你懂什么,我那叫精神胜利一下。”

  “我再喝一口。”

  “这是我的!”

  “你一个人喝不了那么多,我帮你解决一点。”

  “你给我留那么几滴!!”

  叶修晃了晃奶盒,里头传出了液体在拍打纸盒的声音,笑了笑递到苏沐秋嘴边:“搁你这值好几瓶呢,我这一瓶都还没喝全。”

  “……”

  歪理!苏沐秋咬牙切齿,埋头喝奶。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8)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