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 10

快破万惹开心 感觉自己能年轻17(然后就5岁 前文:09

  10

  苏沐秋离开后不久,学校围栏处的树摇了摇,落下几片枯叶,一个身影从上头一跃而下。

  学校附近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影,没有苏沐秋。叶修左右张望了一眼,可惜还没走出去几步,就被校门口的保安逮了个正着。

  保安问他,大白天的也敢这么正大光明的爬出来啊同学?

  叶修面不改色地说:“我请假刚回来。”

  “那还不快进去,晚自习就要开始了。”

  没办法,叶修只能回去上课,即便再去看,苏沐秋也已经消失在路的尽头了,叶修拿不定主意,他想不出苏沐秋是不是真的想要冷静一下。

  门缝里苏沐秋那一眼,是那样的隐忍与压抑。

  看的叶修有些心疼,他往教室的路上走时,一直都在想苏沐秋,想他和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

  

  那天夜里,没什么云,月亮特别明亮。

  叶修喝完了果粒橙正准备起来,不远处围坐在一起的球友东倒西歪,醉得不省人事,有一个身影却往他面前走来,同样是一双隐忍压抑的眼睛。

  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喝醉了。

  直到他眼睛里的冷静破碎,苏沐秋朝他伸出手,白净的手掌心在夜色里让叶修心动不已,手掌心贴在一起的时候,互相传递的心跳他一直忘不了。

  “叶修。”

  叶修抬起头去看苏沐秋,让他拉着自己然后顺势站了起来,只是苏沐秋喝醉了,站得不稳,东倒西歪。

  “你喝了多少?”叶修问他。

  “喝了……”苏沐秋想了想,他想不出来,然后说,“喜欢你的数量。”

  叶修有些不敢相信,夏夜的风终于有些凉丝丝了,吹得苏沐秋身上一股热腾腾的酒气扑面而来。不等叶修说话,苏沐秋就一遍又一遍地说,我喜欢你。

  我从高一开学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

  就像叶修说的,苏沐秋那天醉得很夸张,那不是叶修第一次看到人哭,但却是第一次手足无措,因为对象是苏沐秋,他紧张得很,想帮他把眼泪擦掉,奈何越摸越多。

  苏沐秋上气不接下气,他看着叶修,他几乎听不清叶修在说什么,也不肯相信他说了什么,一切就像是一场肆意而又荒唐的梦。

  那也是叶修这辈子第一次被强吻,苏沐秋的眼泪蹭到他的脸颊上,听他说,要和他比赛,赢了就鼓足勇气告白,结束暗恋,如果这样还没有结果……

  “我就不要再喜欢你了!”苏沐秋哑着声音给自己打气。

  喝醉的人总是无法理喻的,但是叶修并不知道,因为他从来没有喝醉过。所以他告诉苏沐秋,我也是喜欢你的时候,并没有得到回应。

  

  当时的叶修,完全没有想过,他会和苏沐秋分开近十年,从来没有相见过,他现在也没有。

  苏沐秋说自己太迟钝了,而说他是鼓足勇气却被推开过,叶修推开教室的门心想,可他应该还要再勇敢一点才对,即便对方是苏沐秋,也正因为对方是苏沐秋。

  教室里吵吵嚷嚷的,叶修却什么都没听见,他手指在桌面上叩击,挨到了下课的时间,一分一秒过的都是煎熬。

  

  第二天一大早,苏沐秋还是精神萎靡地来学校,黑眼圈格外明显,吴雪峰奇了怪了,苏沐秋从那天见到叶修开始,就变得很奇怪。

  吴雪峰斟酌一番,问他:“沐秋,你是不是和老叶……有矛盾?”

  “嗯?”苏沐秋有点敏感地抬头,反应过来后摇了摇头感慨,“没有,有矛盾就好了,找时间揍他一顿什么事都没了。”

  吴雪峰一惊,不是有矛盾但想揍人,那是什么?因为之前的事有摩擦即将升级成矛盾?他摇了摇头,感叹了一句:“其实这种关系,能和他讲清楚最好,不然……没办法处朋友也是没办法的事。”

  “你是说……”苏沐秋抬起头,有些自言自语的味道,“他想跟我分手?”

  “……?”吴雪峰扭头看他,“分手?”

  下课铃正好响起,苏沐秋看起来大受打击,精神比一早还不振。

  同桌这会儿已经没有心思去后悔自己雪上加霜的安慰了,整个人当机在座位上,细细品味苏沐秋话里的意思。

  “我的妈,你脸红什么?”苏沐秋回过神后被吴雪峰吓了一跳。

  “苏沐秋!有人找!”

  “啊——来了!”苏沐秋心情稍好了一些,笑着地弹了一下他同桌小伙子的头,然后站起来,上半身转向教室门口。

  叶修站在门口正抱胸看着他。

  苏沐秋触电似的抽走还抬着的手,剐了吴雪峰一眼:“你别瞎脸红啊,被你害死了!”

  “啊?关我什么事?”

  “苏沐秋,出来一下。”叶修在门口喊。

  苏沐秋有点期待又有点不安,连连应道:“来了来了。”

  

  教室走廊外都是人。

  大多数人苏沐秋都已经不认得了,但很多人都会报以微笑,他就回笑,正好能够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叶修拉了拉他的手,然后说:“跟我走。”

  “干什么?”

  “下课了。”

  苏沐秋有点疑惑,他当然知道下课了。跟着叶修走到走廊尽头,这一旁的楼梯下去是教学楼深处的绿化带,还有一个已经枯黄了花藤的藤架,所以赶往食堂和校门的学生不会走这一边,显得有些冷清。

  刚拐进楼梯,苏沐秋就怀疑叶修想跟自己摊牌了。

  他的手下一秒就被牵住,然后两片柔软的唇瓣就贴上来了,很干燥,还很青涩。

  “……”

  苏沐秋想抽回手,就被叶修抓住握紧了,他想说点什么提醒叶修周日昨天晚上发生过什么,而叶修先是问他:“不喜欢?”

  “喜欢是喜欢的。”苏沐秋脱口而出,两秒后才发现这话的不矜持,咳了一声,顺道装作自己是一个有见识的成年未来人,“就是……”

  “那我做的是男朋友喜欢的事,没有错吧?”

  苏沐秋终于笑了,只要叶修一句话,他的心就能好端端地放回原位,他有些开心地说:“当然,给你奖励。”

  说着,苏沐秋回握住叶修的手,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校园中总是洋溢着一股特殊的青春气息的,让人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

  苏沐秋看到叶修偷偷松了口气。

  看得他心都化了。

  

  课间的时候叶修总来找苏沐秋,喊他出来,在角落偷偷做一些情侣之间才会有的小秘密。午休时苏沐秋会出去给叶修带个新出锅的烧饼,一人分一半坐在树荫下分了。

  其实是苏沐秋更喜欢吃这些小食。

  苏沐秋说慢慢的之后就很难再吃到有现在这种味道的东西了,果然很好吃。

  说着,往叶修身上靠,笑着肯定:“开心!”

  “明天买两个吧,好吃。”叶修盘着腿,薄烧饼又香又脆,身旁的人也香喷喷的,让人特别有食欲。他放下空袋子,推了一下苏沐秋的胳膊:“下午什么课?”

  “体育……音乐和历史课?”苏沐秋用尾音询问叶修有什么事。

  “去打游戏?那边的电动店,记得吗?”

  “记得!”苏沐秋说着侧了侧身,“你这话问的,好像我以前跟你去过一样,不过你现在是诱拐我翘课吗?”

  “什么运动不是运动。”叶修正色道,“你喜欢唱歌吗?”

  “哼两句那种还是喜欢的!”苏沐秋说着,扬着唇角哼起了前几天办公室一姑娘特别喜欢推荐给他的新歌,原唱就是个清亮的少年音,轻快的旋律被苏沐秋哼出来说不出的气质相符。

  这歌叶修没有听过,他听的歌再新也都是一些九十年代初,深情款款,节奏很慢的动人情歌。

  叶修觉得正在哼歌的苏沐秋特别明媚。

  苏沐秋忽然停下了哼唱,有些小得意地推了推叶修的胳膊:“我决定改行了,还加班加点画什么设计图啊,做黄牛去!爆红型稳赚不赔!”

  “那你觉得我这样的能红吗?”

  “能!”苏沐秋凑过去亲了一下叶修的嘴唇,“不过我就不让你出道。”

  叶修明知故问:“为什么?我可以把票源都给你。”

  “到时候一年见不到两面,我还穿回来做什么?”苏沐秋故意表现地有些不满,看起来有些可爱的任性,明知道彼此在开玩笑,说得倒是煞有其事。

  “走吧,趁中午人多,我爬出去。”

  “混出去不就行了?”

  “我长得太帅,会被认出来。”叶修没有说自己前两天爬出去刚被抓,按着苏沐秋的肩膀,手指蹭了蹭他的嘴唇,慢吞吞地蹭过去贴上去。

  不是一碰就走,而是含住他的嘴唇,试探性地探入,撬开微张的牙关,还很青涩的两个少年,头倚着头,相互追逐亲近,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风来的时候,他们刚好分开。

  微风拂在湿润的唇瓣上,发烫的脸颊上,然后很快离开,不知吹向何处,悬浮在头顶的几朵白云随着风也走远了,露出透蓝的天空。

  

  最后叶修还是从围墙上跳下来的,借助了一旁的树干,身手矫捷得苏沐秋有些心跳加速,叶修这时候高高瘦瘦的,头发也剪得很短,宽松肥大的蓝白色校服一点儿没能遮住他身上的帅气。

  苏沐秋在大马路上有点不好意思拉他的手。

  叶修显然也是一样的,他们若即若离地触碰对方的胳膊,很快又蹭开,一路溜到了离学校并不很远的游戏厅,下午人不多,不过看起来依旧很热闹。

  都是一些很有年代感的游戏机了,苏沐秋感慨,感觉自己毕业后,科技的飞速发展,已经很少再见这种游戏厅了,即便在商场碰见,他也不怎么会去玩。

  叶修说,现在玩儿这个,你可赢不了我。

  “这么自信这么牛,来来,走两把!”

  “有没有彩头?”

  “输了请喝冷饮。”苏沐秋提议。

  然后就像叶修说的那样,苏沐秋连输三把,气的一拍摇杆:“我的冷饮!!”

  “哈哈哈愿赌服输,走起,隔壁的青年冷饮店约会。”

  “这样的约会,你也吃得下去。”

  “这有什么吃不下去的,全靠实力吃饭。”

  “叶同学就是靠脸,我也能请你喝冷饮。”

  看着苏沐秋有些调戏意味的笑声,叶修立刻伸出两根手指说,那来两杯,赢的又不是别人,是我男朋友。

  “不行,太冰了,只能来一份!”养生型苏沐秋想也不想直接拒绝了叶修的要求,拉着他从游戏厅出去,拐去了隔壁的冷饮店。

  苏沐秋点了两份什锦冷饮,坐下之后叶修又起来了,他只当他去上厕所,自己愉快地哼着歌,仰头看老旧电视机里播放的电视剧。

  没一会儿叶修就回来了。

  端来的加大份的冷饮两碗,苏沐秋愣了一下:“有这么大一碗?”

  “我靠实力你请我吃冷饮,你靠帅脸我也请你吃。”

  苏沐秋脸上流露出慈祥的微笑:“你是自己想吃吧?”

  “绝对没有,就想请你吃。”叶修把勺子递给苏沐秋,“谁叫你长这么好看。”

  “你年纪轻轻,哪里学的情话!”

  叶修好整以暇,端正地吃冷饮里的水果:“发自内心。”

  苏沐秋觉得很受用,也不计较叶修偏吃双人份冷饮的事了,好心情地勾了勾他的手指,漂亮杏眼闪闪发着光。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7)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