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敢问村里网吧路咋走 12

变形计paro  点更的

前文:01  11


  既然没有激情的碰撞,节目组终于决定破罐子破摔,台本老师拎了袋玉米棒,在石头墩子上悠哉地晒着冬日午后的太阳,朝负责文案鸡汤的工作人员摆摆手。

  “省点心吧,一起剥玉米粒吧。”

  导演在一众工作人员的“导演,冷静啊!”、“导演,这个题材不合适啊!”的哀嚎中,终于理智了很多,他有些幽怨地看着叶修的背影。

  叶修让他看的有些发毛,停止了对苏沐秋的动手动脚,转过头来看他,最后总结道:“导演人还不错,除了馊主意一大堆。”

  “……”

  苏沐秋也看过去,无声地问,怎么说?

  “他刚刚看我的眼神充满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这样太不合适了,的感情,太浓烈了,我都有点发毛。”叶修忽然对着苏沐秋露出一丝笑意,嘴角微挑,“跟老丈人看进村看媳妇儿的女婿似的。”

  “你是想说苏沐秋是导演儿子,还是想说苏沐秋是你的媳妇?”路过的黄少天杵着比他人还高的扫帚,笑眯眯地挑拨离间,心痒痒地想看苏沐秋恼羞成怒一脚踢飞这欺人太甚的叶修。

  叶修偏头看向苏沐秋,心中忽然想到先前在帮苏沐秋带老板的时候,他随口回了句说是我老婆,还被苏沐秋抓了个现行,当时他是什么反应呢?

  一旁坐着的苏沐秋压根没有生气,笑眯眯地支着下巴,有些不安好心地凑近小黄少,问道:“那天哥,咱这么熟了,我俩这么大的喜事,你不意思意思?”

  黄少天小小年纪,脑袋瓜里还没这么多弯弯绕,压根没有料到“大人”的世界这样复杂,他联想过的苏沐秋的回答,一个都对不上,下意识就捂住自己的羽绒服外套,脱口而出:“我最后的钱已经塞到你围裙里了!没有红包的!”

  他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劲,连忙挽救道:“你们是想扮家家酒骗我吧,幼不幼稚,我幼儿园的时候都已经不玩这种游戏了,哎,怎么不说话了,而且你们一看就很没有经验,苏沐秋你怎么能即是导演的‘儿子’又是叶修的‘媳妇’呢?你这是变相轧戏你知道吗知道吗!”

  苏沐秋和叶修纷纷捂上耳朵。

  把小黄少吐沫星子乱飞的“就好比是你一边拍爸爸去哪,一边又拍我们结婚了!是一个道理,非常没有职业道德!”甩在了脑袋后面。

  两人躲到了屋子后面,终于清净了。

  “我算是知道他为什么来变形了……”

  “不好惹不好惹。”

  苏沐秋又哼笑了一声:“简直是污蔑!拍综艺只是我的兼职,只拍这一部而已,我可是有正经事要做的人!”

  叶修微微挑眉,问道:“什么正经事?”

  “啊……”

  刚刚还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的人微微愣了愣,他有些犹豫,眼神无处安放,好像不敢落到叶修身上去似的,停顿了片刻,才开口道:“就是打单子啊!收益还是很不错的。”

  叶修不置可否地看了他一眼,打了个哈欠,午后的阳光充足,晒得人懒洋洋的,苏沐秋被他传染得也打起了哈欠,远远地就看到工作人员们也各自在休息,苏沐秋也顾不上拍镜头了,拉了拉叶修的衣服:“午睡去吗?”

  “在哪里睡?”

  “等着,我在院子里铺个简易的床就行,一边晒太阳一边睡很舒服的,我一会儿把沐橙的眼罩找出来借你用好了。”

  苏沐秋风风火火地窜了出去。

  可惜等他铺好棉被,睡意早就在这一阵忙碌中溜走了,叶修却还是睡眼朦胧的,脱下外套钻进被子里,和棉被一起享受太阳浴,这样棉被也充分晒到了太阳,晚上睡起来会更加暖和。

  叶修半阖着眼,迷迷糊糊地问:“沐秋?”

  苏沐秋本来想说自己不困,叫他睡好了,却鬼使神差地也脱了外套,钻进了这个并不怎么宽敞的午睡架子上,阳光很好,晒了一会儿,脸颊就泛红了。

  想到某人一晒就成煤炭的叶同学,忽然有些好奇这个神奇的过程,他努力睁大了眼睛,盯着苏沐秋的脸颊看,看他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红,红到快要滴血了,直到他有一种下一秒红色就会直接变成黑色的错觉,苏沐秋才恼羞成怒地问他:“你看什么?!”

  “扑通——”

  ……

  “扑通——”

  苏沐秋猛地把头塞进被子里。

  叶修原本的心思很单纯,却在意识到苏沐秋的脸并不是因为太阳光,而是因为他的目光而发红之后,心跳突然加速了,又有些懵懂茫然地看着棉被鼓起的形状。

  “你不闷?”他问。

  苏沐秋听到了脚步声,叶修目光一撇,发现是摄影师走近了,他慢吞吞地闭上眼,忽然就听到苏沐秋闷声回答:“我怕又晒成煤炭,晒出国际友谊……”

  叶修忍俊不禁地:“长得倒美啊苏煤秋,要不了几天,人家国际友人又要发疯了——我们中间出现了一个叛徒!”

  “你说谁是苏煤球!”

  摄像师一个小激动:“这回真要打起来了?!”

  这回钻出来质问的苏沐秋被闷得气喘吁吁地,瞪大了眼睛看叶修,没想到,在摄影师期待的镜头中,叶修伸出双手把苏沐秋的肩膀抱住,然后把他的脸压到自己怀里,调整了一个相当舒适的睡姿。

  “那这样睡吧,我这样抱着你,刚好能把你的脑袋遮住。”

  苏沐秋还蛮开心,不由自主地就觉得开心,他哼哧了一声,最终还是用少年清秀的脸颊蹭了蹭叶修的胸口:“这样还挺暖和,我们这好冷吧?”

  “和B市也差不多。”

  两人亲亲密密地抱着睡午觉,摄像师心碎了,期待也飞速落空,他有些求助地看向坐在帐篷下,一脸呆滞地看着连接摄像机的屏幕的导演。

  导演仿佛心有所感地抬起头。

  他看向摄像师,干巴巴的嘴唇碰了碰,脱口而出:“这题材好像真的不合适……”

  工作人员们:“……”

  路过的黄少天听地没头没尾的,理解成了一个神奇的意思,有些跃跃欲试地看着导演:“导演,你觉得他们不合适啊?你真的觉得他们不合适啊?你打算怎么棒打鸳鸯,拆散有情人啊?”

  导演:“???”

  他沉思了片刻,有些痛心疾首地反省,自己从这个节目一开始的所作所为,可不就是传说中的“棒打鸳鸯,拆散有情人”吗!

  黄少天表示看不懂他们大人千变万化的面部表情。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1)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