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你看上去很美味

肥肠短的狼兔日常16   5.26


离苏沐秋不到十米的对面,有一只想把他吃掉的狐狸,苏沐秋却掏出了他的兔包,没有像递给唐柔那样递过去,自己剥掉了上头的保鲜膜,还是热腾腾地塞进嘴里咬了一口。

“我叫苏沐秋,大叔你的名字叫什么?”

“我为什么要告诉我的猎物我叫什么名字?”

苏沐秋不回答,自顾自地问:“万一今天你吃不掉我,你是不是怕我打击报复?”

“老夫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魏琛,怕你一只傻兔子。”魏琛不是被激,只是他一开始就没打算真的吃了苏沐秋,只是吓唬吓唬他,没想到这小家伙根本没方法可逃也丁点不觉得害怕。

还有语气神态,实在是很讨人厌得眼熟了。

“老魏,又出来吓小孩啊?”

“你来干嘛?”

“跟你说这可是陈大小姐领去小唐她们家的,你别把人给吓坏了,你知道他爸是谁不?”来人是个有着灰白猫耳猫尾的青年,丝毫没有猫族的高贵冷艳,极其猥琐地拍了拍魏琛的肩膀。

“他爸?我哪认识哪门子的兔子啊。”

“叶修。”

“……”魏琛沉默了,过了半晌还是只能用“……”来表达自己的无语,方锐在边上笑够了,他才憋出一句:“他有病吧?!”

苏沐秋慢条斯理地吃掉了一只兔包,继续吃第二只。

方锐心情不错:“嘿小伙子,大早上的没吃东西,给我来一只。”

苏沐秋完全不觉得自己小就把自己当小孩儿,递了一只过去:“快没有惹,中午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吃的惹!”

“给给给我也来个。”魏琛蹲到他俩附近,也捏了个兔包来吃,三个人蹲在小溪旁氪起了兔包,“你年纪轻轻不学好,跟叶修那家伙混在一起,像我这样的五好青年又少一个。”

“说起来我前几天刚看了个动画电影回来,狐狸和兔子,你俩很有缘啊。”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大,锤了锤胸口,差点被噎到。苏沐秋用树叶叠了个兜舀了点水给他喝,好不容易顺下去了,“小兔子,要不哥哥给你讲讲这个化敌为友,狼狈为、啊呸,同舟共济的故事?”

“你差不多行了,你以为他傻啊?”

苏沐秋:“你以为我傻啊,以后一大把年纪惹,还得去吓唬小孩为人生目标。”

魏琛:“……”


叶修饿醒,起来发现自己的兔包们都没了。

这苏沐秋兔祖宗,这点醋都吃,那么大一袋兔包都全给他杀兔灭口了。一大早出去,这都快中午了还没回来,叶修只好出去找。

他问了一下隔壁的麋鹿家,一路追着苏沐秋的气味走到了湖边,只见他家纯洁如白纸的兔纸跟甩着尾巴的一狐狸一贼猫蹲在岸边讨论得正起劲。

苏沐秋是站着的,他探着脑袋往小溪里看。

石头缝里有一尾漂亮的锦鲤,缩在那里都不动。

“我还没有次过鱼诶。”

魏琛:“听说这儿不也来了个小朋友,隔壁王小眼那谷来的鲈鱼吧?听说是味道鲜美补得很!”

小溪水出现一圈圈波纹,里头的锦鲤弱声弱气地说:“……我们谷是湖……鲈鱼是海鱼。”

“人家是锦鲤!则你都不懂!”苏沐秋跟着摇头,圆滚滚的身子,脑袋摇成拨浪鼓,“补药瞎说,他都化形了,不能瞎吃。”

方锐订正他:“再说锦鲤哪有吃的,人家都转发得好运。”

魏琛拿了根木棍挑出一个水花:“吃了不更是大补。我说小苏,你觉得,是清蒸呐,还是烧烤好?”

溪水抖的更厉害了。

叶修:“你还是吃萝卜头最好。”

苏沐秋一个反应过来,惊喜地扑到叶修身旁:“爸爸!”

魏琛被辣了眼,捂着眼睛直嚎:“光天化日啊,差差不多行了!叶修,别装啊,下来摸鱼了。”

“对,你家有没有什么存粮?你看我带只素食兔子,日子不好过。”

“没有!我自己都不够吃,好几天没开荤!”

“你反正杂食。”方锐捋捋尾巴,拍了拍魏琛的肩膀。

叶修:“是啊,再说你也只需要吃菜头了。”

“滚!”


苏沐秋把给叶修剩的兔包递给他,后者还了他一个,苏沐秋正好也是跟叶修的想法一样打算留一个,冲叶修笑了笑跑到岸边蹲着:“你好,我是新搬来的苏沐秋,你呢?”

“我叫乔一帆,我……”

“是一只锦鲤嘛,你要不要变成人?我给你带了见面礼。”苏沐秋笑着说,小小的模样还去安慰受惊的邻居,显得有一些憨态可掬,“没关系的,他们虽然都吃肉,但是不吃人。”

乔一帆化作人形跃出水面,他看上去同样年纪不大,大概这就是个未成年人或是刚成年,脸上挂着拘谨的表情,目光柔和,一看就是一个好孩子的标准模范。

“你看看老魏,看看,有没有人性?!这么点大的小孩!”叶修指着乔一帆指责魏琛。

“我这是在教他人生道理!”

“多大出息,只知道吓唬小孩。”

方锐:“哈哈哈哈我现在相信苏沐秋是你家的了。”

“你怎么现在才相信啦?!”苏沐秋听到了,立刻停止了他年仅几个月的心理辅导,冲过来就是质问。

魏琛痛心疾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9)
热度(256)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