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走失一尾鱼苗

傻白甜 卖萌为主


  希亚森林外有名的人鱼湾,走失了一条人鱼,才十三岁,即便是在寿命极短的人类之中,都只算做一个孩子。他的住所没有使用过魔法的痕迹,不像有人硬闯过,人鱼湾那么大,谁也没有再见到他。

  实在要形容,他也只是一尾鱼苗苗,能去哪儿啊!

  人鱼族长痛心疾首地拍着浪花。

  即便是在这整个无边无际的大陆与海洋,人鱼都是极为稀有的。

  

  何况,他们还天生拥有强大的魔法。

  苏沐秋游山玩水,潇洒而回时,看着自己整个被破坏得不成样子,空气中还翻腾着各色“剑气”,削得连拱门都是道道伤痕的小院,心疼得睫毛都在微微颤抖。

  “这、这……”

  这是何人所为?

  整个院子,也就苏沐秋的主卧与接近一块圆润巨石的温泉尚还完好。苏沐秋极喜欢这汪一冷一热的温泉,心下刚松了口气,猛得见池中浮起一具尸体。

  面朝下浮在水中,看上去还泡肿了,不是尸体是什么!苏沐秋一惊,顾不得那些看着吓人的剑气,直直冲了进去。

  站于他身后,不住抱怨着的小丫头吓得连忙要伸手拉他,不小心碰着了一道淡青色的光,心想死定了,小脸煞白地闭上了眼睛,半天却没感觉到胳膊落地的痛觉,只一阵微风拂过的温柔触感。

  她偷偷睁开了眼,那道青光绕着她的指尖,轻快地翻滚着,最后化作一缕清风消失。小丫头愣怔时,听得“扑通”一声响,连忙抬头望去,只见少爷手中搂着个孩子,十三四岁的模样,气色不错,唇红齿白,就是闭着眼没有动静。

  虽说如此,也与坊间相传那些溺死的人可怖的模样大不相同,好似,好似只是睡着了。

  “哎——”

  苏沐秋颠了颠胳膊。

  他哪知,那尾人鱼湾的“鱼苗”,正是走失到了他的手中。

  

  苏沐秋支走了小丫鬟。

  “鱼苗”也在这时醒来,他动了动嘴,半天才逼出细细软软,尚有几分稚气的一声“饿……”来,苏沐秋本是想大发雷霆地质问他,心头不由一软,问道:“你想吃些什么?”

  “……”

  浮在水中,上半身靠在他怀中的小孩想了想慢慢地喃喃道:“牛角芝士面包,西瓜椰奶,香煎小羊排。”他说着说着,好想回味起了那些食物的滋味,差点儿又要饿昏过去。

  这让从未听过这些吃食,误以为这个破坏他后院谋害他荷包的罪魁祸首在耍自己的苏沐秋又心软下来,无奈道:“你等一会儿。”

  一盏茶功夫后。

  “鱼苗”怔怔地看着温泉旁的矮桌,抬头用奇怪的眼光看向苏沐,秋,指着矮桌问:“这是什么?”

  “被你大肆破坏的院子里苟活下来的矮桌,能下棋能喝茶,值十两银子。”苏沐秋答道。

  虽然不是很明白十两银子是多少,但看这人表情,蛮贵。小孩点了点头,继续征求正确答案:“这些呢?”

  “羊肉包子,牛乳,和西瓜。”

  小孩儿用淡淡的语气,糯糯的口音回答:“谢谢。”

  然后埋头吃了起来。

  本想着,他要是这个不吃,那个不要,就呛他几声,不想这人只是点头乖乖答谢,让苏沐秋连个下马威也没施展成,想拿他是问的气势也没了,无奈地撑着下巴看人不停地进食。

  “你叫甚么名字?”

  “鱼苗”咽下一口包子,用清澈见底的眸子看着他:“叶修。”

  苏沐秋有些惊诧,他发觉叶修的眼睛,竟然是深蓝色的,微微闪着光,随着他扑闪扑闪地眨着眼,有种让人不由自主被吸引进去,无法自拔的蛊惑感。

  他连忙清了清嗓。

  叶修左右打量了一下,问道:“你知道人鱼湾吗?”

  苏沐秋满脸疑惑。

  叶修的脸皱成了个小包子,看来有些苦恼。

  “那是你家吗?”

  他“嗯”了一声,又露出些歉意的表情:“抱歉,我传送时魔法失控了,才把你这院子弄成这样,幸亏你这儿有温泉,不然我就死了。”

  哪有人把自己的生死说的那么随意的。

  苏沐秋忍不住敲了敲他的额头。

  叶修下意识抬手捂住自己的头顶,似乎在等他开口。

  “这是你弄乱我院子的惩罚!”苏少爷装作气势汹汹地抬起下巴,心里也晓得他这点“惩罚”和自己刚进院子时的心态相去甚远,但又不忍心真对他做什么,没想到小孩先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执起苏沐秋的手,在他手背轻轻烙下一吻。

  “你是个心地很好的人类。”

  苏沐秋看得失神了。

  

  他赶忙抽回手。

  “你怎么还在水中,泡久了对身体也不好,快出来吧。”

  叶修疑惑地歪了歪头。

  “我是人鱼,当然要住在水里。”

  “……”

  人他就是,鱼也晓得,可这人鱼是什么?

  苏沐秋忽然觉得不对劲,还没来得及细想,叶修已经献宝似的在水中翻了个身,露出他那条披着暗蓝色鳞片,即便是在人鱼湾都极为稀奇美丽的鱼尾来给苏沐秋看。

  天色已晚,苏沐秋一心被他的可爱清俊的面容吸引,根本没有想过他藏于水中的竟是一条鱼尾,温泉水从鳞片上连连滚落,那些暗色的鳞片即便在在月光下都只散发出淡淡的光泽,不那么夺目,却很深邃。

  苏沐秋半天说不出话来。

  是……是妖精吗?

  “你怎么了?”叶修困惑道,“人鱼是挺稀有,但你总不会没有听说过吧……”他绞尽脑汁,最后抿起了薄薄的嘴唇,看着苏沐秋,他心想,看来这个魔法,比他想象的还要不受控。

  “我……从未见过精怪。”

  叶修纠正道:“我不是精灵,是人鱼。”

  苏沐秋心说,精灵我也没有听说过呀!

  “嗯……”叶修沉默了一下,“你怕我?”

  苏沐秋这倒是摇了摇头,他用手比划了一下叶修的身形,形容道:“怕倒是不怕,你这个大小,嗯,用鱼来比喻最多就是一尾鱼苗。我作何怕你?”

  小人鱼稚嫩的脸庞上挂上沉色:“我们不是用来吃的。”

  苏沐秋惊觉自己说错了话,连忙道:“不、不是这个意思,是我唐突了,你莫要生气。”

  叶修又抿起嘴笑:“我吓唬你的。”

  “……”

  要不是看他长得可爱讨喜,又听着像是外乡来的小妖怪,苏沐秋心中咬定自己是万万不会这般容忍他的!他连忙沉下气,朝叶修做了个鬼脸:“我不怕你,别人会怕,你小心点别露出狐狸尾巴了。”

  叶修无奈地用稚嫩的嗓音道:“是鱼尾巴。”

  “这是歇后语,你这都不懂?”

  “你还不是人鱼都不认得。”

  不晓得很稀奇吗?苏沐秋磨了磨牙,没搭理他。

  “你叫什么名字?”

  “苏沐秋。”

  半身沉在水中的鱼苗晃了晃尾巴,伏在岸边,他绞了绞手指,最终又去托苏沐秋搭在矮桌上的手,叶修的手生得好看极了,小小的手指搭在苏沐秋指间,托到自己面前:“苏沐秋,我喜欢你。”

  说完,低头轻轻一吻。

  苏沐秋原本被他的手吸引,惊诧地看着他。

  “小孩子,这种话不好胡说的。”

  叶修疑惑道:“我没有胡说。”

  苏沐秋在心中安慰自己,他只是一个孩子,即便用他们种族来划分,那也只是一尾小鱼苗,不可当真,不可当真。更何况,喜爱有那么多种,从长辈的角度来说,他确实也挺喜欢叶修的。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叶修说。

  苏沐秋点了点头:“我想也是。”

  “我是指,能结婚的喜欢,我都亲吻你的手背了。”

  “……”

  叶修再次例举:“否则我怎么会来到这里呢?”

  “我怎么知道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小人鱼终于露出了有些为难的神情。

  他说:“可我用的是,传送魔法。”

  苏沐秋没听明白,传送和魔法是什么意思?

  叶修也看出他不明白,他其实也很疑惑,为什么会有一个地方的人,连魔法也不知道是什么呢?但他还是优先替苏沐秋解释:“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能把我传送到灵魂伴侣身边的魔法,这是我母亲,留给我的最后一个魔法阵,就在她告诉我的时间和地点用的。”

  “……”

  “所以说……”

  小鱼苗扬眉:“嗯?”

  “你当真是因为要寻我,流落此处?”

  苏少爷多少听出了些端倪,叶修恐怕不止是外乡人那么简单,他有太多自己看不透的地方,甚至口中许多自己没听过的用词,苏沐秋心肠软,再开口时眼神话语间也是温善居多。

  叶修认真地点了点头。

  苏沐秋:这、这太匪夷所思了!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2018-08-31  | 258 7  |     |  #修伞
评论(7)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