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前文:(十五)


  回去的途中,月色如钩。

  二人是沿路返回,原本只是左右看看,苏沐秋却忽然想起什么,疑惑道:“你是如何知道我在那边的?”

  叶修有那么片刻停顿,接着回答:“问路的。”

  苏沐秋摸了摸下巴,他偏头去看叶修,这人的面容在清冷的月色下尤为清俊,神情镇定,并不是像在隐瞒什么,苏沐秋却觉得他话未说完,想问,但无从问起。

  “好看么?”叶修开口。

  苏沐秋一怔,连忙转回头去。

  就在他紧紧加快步伐时,叶修却是脚下一顿停了下来,苏沐秋又下意识地要跟他停下,差一些刹不住脚步,整个人踉跄了一下,叫叶修扶住了。

  “我没事。”苏沐秋抬手稳了稳身形,也正好挣开叶修的手。他无奈于叶修突然的止步,微微挑起眉,无声地询问他有什么事。

  “你有……唔呃?”苏沐秋浑身一僵,连忙抬手去推叶修,“唔!你……”

  苏沐秋将手背遮住口鼻,脸上已是烈火燎原一般,他下意识退了半步,又觉得不应当如此,小步给挪了回去正巧便听叶修道歉:“抱歉,我唐突了。”

  “正、正常……”

  身前的人微微垂着头,忽然又猛地抬起头来,果然见叶大教主脸上也是隐隐有些发红,他便甩了甩头继续说道:“下次……你先告知我一声。”

  “哦,那现在……”

  “现在不行!”

  “那何时?”

  苏沐秋面上挣扎,心想这不是给自己挖了个坑么!

  他还没领悟完,叶修又笑着开口了:“我只是随口问问,你不用纠结于答复,方才我是想说,现在先去用饭,迟些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谁?”苏沐秋问。

  “或许等沐橙醒来再去也好,我们走吧。”

  苏沐秋低头看了看叶修伸来的手,心头的疑惑抵不上此刻的诱惑,他忍不住探出手去与他相握,轻轻捏了捏他的掌心后便又松开了,“走,我这肚子都快饿扁了。”

  “回我房中吧,我看着你端了不少过来,一个人也吃不完。”

  “一个人吃得完。”

  “本教主胃口不好。”

  苏沐秋顿时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的笑,“那走吧!”

  

  两人在回去途中,叶修落后苏沐秋半步,但苏沐秋余光仍旧能看到他抬起手,指关节轻轻碰了碰唇部,目视远方明月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正在苏沐秋愣神时,目光转到了他身上,二人视线相触。

  苏沐秋握拳在唇边轻咳了一声:“咳!”

  “呵呵,”叶教主心情不错的样子笑了笑,“到了。”

  守在小院外的小弟兄眼睛一亮,右小弟有些夸张地感动道:“真想不到能看到您溜出去当天还能回来的,教主,我好感动!”

  左小弟已经接受训练,昂首挺胸地感叹道:“咱夫人神通广大,往后还怕教主不回来么,您们快进来,屋里的饭菜都按夫人吩咐热过了呢!”

  “……”

  苏沐秋忍不住问叶修:“你这哪儿找来缺心眼的小弟?”

  “年中一轮,上门应聘,护法筛选,一切我们是正规的。”

  “护法……”

  “沐橙自然也是之一。”

  “你该不会带坏我妹妹了吧!”

  叶修无辜道:“自她十多岁遇到我开始,我都实行放养政策。放心好了,她与你很像,是个好姑娘。”

  “她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这几日都有可能。”

  说话间,两人已经回房,屋内弥漫着饭菜的香味,苏沐秋推叶修坐下,给他递碗筷,见人乖乖握筷吃饭,这才给自己我舀了碗热汤,小口小口地喝了起来。

  他是来给叶修送饭的,自然只备了一副碗筷,不过他垫过肚子,再喝些汤也就不饿了,玉米炖排骨,汤底清澈见底,鲜香有滋味,苏沐秋吁了口气,叶修却夹着一筷子鱼香茄子递到他嘴边。

  苏沐秋犹豫了片刻,张嘴去接了。

  “只有一副碗筷,凑合着吃吧。”

  “你吃你的,我喝汤就行。”

  叶修道:“我吃不完的,你也吃一些,凉了岂不是对不住你亲自下厨的用心,再者,这里也没有其他人,你羞什么。”

  “我吃就是了,没见过你这么啰嗦过。”

  “喏。”叶修又给他夹了块肉,“你想吃哪个?”

  “那个……”苏沐秋指了指玉米,他二人又吃了好一会儿,苏沐秋才连连摆手,“不用了,不吃了,这次真的不是难为情的,我都撑了……你到底吃没吃呀!”

  “吃了。”

  “……我有拿这么多来?”

  “嗯……”

  苏沐秋陷入了沉默。

  

  收拾好碗筷,苏沐秋这才想起昨夜他在屋外呆了一夜,不知道给他的客房在何处,叶修也全然没有提起这么一回事,苏沐秋只好回到叶修房中,轻咳了一声。

  叶修正背对着他解腰带,头也没回地说道:“进来就将门关上,天色已晚,早些睡吧。”

  “我找不着客房在哪里。”

  叶修回头满脸疑惑:“客房?”

  “那我睡这里?”

  叶修理所当然地点头。

  苏沐秋只能进屋关门,边走边问道:“你们魔教这么穷吗,客房都没有多的。”他走到外间休息的床榻,上头连个垫子都没有,在这里过一夜,太艰苦,他只得脚下一顿,往里间走。

  叶修将外袍脱下,只着里衣,说道:“林…沐橙在教中人缘很不错,听她病了,来了不少人,这小院子芝麻点大,客房都住满了,夫人自然要与我同住。”

  “少跟我贫嘴,你们魔教都不靠谱,我估摸着他们是借探望的名义,跑来这里度假罢!”

  叶修不否认地笑了笑。

  “这你也不将他们赶回去。”

  “赶回去了,本教主岂不是独守空房。”

  苏沐秋给他逗笑了,推了他一下,叶修顺势抓了他的手,把人拉到面前,两人离得极近,呼吸都交缠在一起了,看着对方的面容,气氛顿时有些旖旎。

  就在某些事得以顺理成章进行时,叶修却开口问道:“现在可以吻吗?”

  “……”

  苏沐秋连忙挣开了,心中警铃大作,若是应了,怕是要发生不得了的事,况且,这种时候是该突然问出口吗?

  他赶紧捂着脸转过身去,双手微微颤抖着去解衣服:“你这人——算了!早些睡罢!”

  苏沐秋手一抖,一道风劲过去,熄灭了烛火。

  叶教主:“……”

  这是什么道理?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