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专员外卖亲自送上门

 @叶苏的小粮仓  甜向


     “叮咚!”

    您的订单已被商家接单,请等待送达。

    

    下课铃声还没响,教室里就先响起一片外卖app消息提醒,集体骚动起来交头接耳。

    “老叶,你不住学校还吃外卖?”

    “我又不是住在全自动厨房里。”

    “你现在叫来得及回去吗?”

    叶修把笔帽盖上,看了一眼时间:“高峰期,都是人在送,下午有课都不一定能赶上吃。”

    铃声一响,教授收课件走人,教室一下就空了,甚至有人在门口接外卖电话的。

    

    叶修刚站起来,铃声就响了:“喂?”

    “叶修吗?外卖到了。”电话那头是个清亮的音色,听上去干干净净的,应该是个兼职送外卖的小帅哥。

    叶修有点奇怪,这也太快了吧?

    “我刚下课,还没回去,你等一会儿。”叶修揣着书就走,下楼拖自行车,长腿一跨蹬着就出去了,三月初倒春寒,不怕冷的人倒是觉得这阵雨后的风挺舒服的。

    叶修的脚程还蛮快,只是没想到那外卖小哥还真在门口等他。

    “你还没有走啊?”叶修一眼就瞥到蹲在他家门口的外卖小哥,圆滚滚的头顶,套着一件红色的外卖制服,低着头摆弄他买的叉烧肉便当。

    外卖小哥刷地抬起头,一脸“不是你让我等一会儿吗”的表情说:“我等了你很久!”

    叶修挠挠头:“不好意思啊,不知道你送这么快,你放门口就行了的。”说完就摸钥匙开门,弯腰捡外卖的同时,伸手到外卖小哥的面前,顺手把他一起拉了起来。

    五官清秀,身高跟他一般高,染了个亚麻色的短发,看着精神气十足,怪不得有精力跑出来送外卖了。

    长的很好看,让叶修想到最近还蛮多人议论的高颜值外卖小哥。

    审美紧跟潮流的叶修很快松开了外卖小哥的手,推门进屋了。

    

    苏沐秋一脸的不能相信。

    他站在叶修紧闭的房门前,他蹲在屋门口那么久才把人等到,为什么这个人不请他进去喝口茶?他的腿都蹲麻了。

    苏沐秋跺了跺脚。

    

    原本是想说下凡体会体会体会人间疾苦,现在人类为什么总是不开火,听说是整天边抱怨边吃一些没有新样式和营养的外卖食品,还得想点法子怎么给整点福利。

    结果他现在更能体会送外卖的辛苦。

    连口水都没得喝,你说苦不苦。

    作为一个称职的神仙,苏沐秋还是很关注人类的,听说这边有个过门的说法,大概是不能随便让人进屋子吧。

    下个订单来了,食神苏沐秋大人扯了扯衣领子,赶紧出发打工去了。

    

    

    这是叶修这半个月第二十五次看到这个外卖小哥。

    每见次面,他都觉得对方的脸色变差了。

    见着苏沐秋欲言又止的样子,他靠在门上指着自己屋里问:“借你上个厕所?”

    任谁遇到这么个好看的外卖员,都是愿意挪用几分钟时间的。

    “……”苏沐秋摇摇头,但是又觉得不能这么拂了人家的好意:“那你给我倒杯水吧。”

    叶修点点头没拒绝,给他接了杯水,依旧是靠着门看苏沐秋捧着杯子喝水,这一口气下去,也是怪不得七楼爬上来不见喘的。

    “还要吗?”

    苏沐秋鼓着腮帮子摇了摇头,他太久没喝这么多水了,这个人真是的,跟他客气客气,还真倒这么忒大一杯水!感觉肚子里能开船了。

    “那好,谢谢了。”叶修接过杯子,接过外卖,“下次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跟我说。”

    苏沐秋考虑了一下,然后说:“那行吧,你下次不要叫外卖了。”

    

    叶修遭受了史上最大的暴击。

    也有点莫名其妙。

    整天点你单,还给你倒水,居然让我下次别点了?

    不点吃什么…我是住在全自动厨房里吗?

    

    叶修回屋,顺手把订单评价了,瞥到了这位外卖小哥的名字,苏沐秋,看着还挺顺眼。叶修笑了笑,把手机搁在桌上,拆盒吃他的晚饭。

    为了避免人家小哥误认为自己对他有什么企图,于是叶修之后一周都特地在备注里填[不要让苏沐秋送餐]甚至都成了他的常用标签。

    不知道怎么的,感觉苏沐秋送的外卖总是特别好吃一些。

    电脑屏幕一半开着游戏,一半开着被抖动出来的窗口和群聊,他快速拆了筷子咬在嘴里,爆手速发了条消息出去:

    一叶之秋:饭到了,开本吧。

    迎风布阵:靠为什么我外卖还没来!

    海无量:我都等四十分钟了,也没来,真的是越来越慢了!

    一叶之秋:早说了错开高峰期点。

    迎风布阵:老夫今天还备注让那个苏沐秋送呢,听说长贼帅,我倒要看看是谁,能有老夫风流倜傥!

    海无量:盆,给我盆!

    寒烟柔:这个本结束看你也吃不上了,我们宿舍6个有4个也点他的。

    海无量:还有个呢?

    寒烟柔:我吃食堂。

    沐雨橙风:还是家里的饭比较好吃。

    迎风布阵:沐妹子不是我们学院的啊?还在家吃,多大了,不会是个小妹妹吧?

    一叶之秋:苏沐秋送挺快的,每次来饭都还是热的。

    沐雨橙风:^_^还挺大的 不要随便问女生年龄

    海无量:就是,一看就单身狗一条

    一叶之秋:你们都吃了没?[图片][图片]

    叶修说着,扒了一口凉透了的饭,果然是苏沐秋送的会好吃一点,无论是他的性格还是长相,总是会有加分的。他趁换副本的空当,又补发了几张[美食.gif]

    迎风布阵:我靠!老叶,你这样是要遭报应的!

    海无量:报社总有一天要应劫的!

    寒烟柔:还好吃饱了

    沐雨橙风:这包话梅味的瓜子还挺好吃……

    逐烟霞:!!!天呐,我遇到那个超帅的外卖小哥了

    迎风布阵:……我的外卖到底送不送了!

    本人只能啃泡面吃冰掉外卖却要整天在群里发让人流口水的美食照的叶神,刷过了日常,报过了社,桌上剩下的半盒外卖已经冷透了。他倒不太在意这个,继续把剩下的扒完,收拾收拾丢进垃圾桶里。

    

    迎风布阵一次又一次念叨的报应没来。

    天上来的食神苏沐秋来了。

    叶修打开门的时候,有点诧异,不过也没有因为备注里高亮大字的[不要让苏沐秋送餐]而尴尬,他刚要接手,苏沐秋已经说话了:“为什么?”

    “外卖app大家都用这个,总会遇到不看备注的店家。”叶修解释,他也不算理亏,虽然苏沐秋不想来,但他备注过了,也是付过外卖费的!

    他里食神简直不能理解叶修的思维。

    刚被app老板科普了一下,最近有个订单的客人一直强调不要他送,要知道现在到处都是点他送外卖的,突然遇到个拒绝的,实在是很难不引起人家的注意啊!

    让他不要吃外卖了,结果这家伙居然换外卖员!

    亏他食神高效送饭,替他温饭,一点都不领情,还污蔑他在人间第一份工作的积极高效性!以后回去天上还怎么混?

    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家的垃圾桶,积成山了都。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表情一变再变,对他丰富的表情储存量以及散发出的“你成功吸引了我注意力”的气息表示,有点可爱。

    “外卖,不给我吗?”

    “还是我给你送吧。”把叶修当做第一个调查对象好了,顺便给他改善一下这种快餐里不合理营养的问题。于是苏沐秋这样说道。

    “这回又要给我送了?”

    苏沐秋总觉得叶修表现的像是真拿你没办法的语气。

    他咳了一声。

    叶修端出来一杯水,温温的,正好喝。

    

    

    第二天是周末,叶修前一晚上通宵打了游戏,一口气就睡到了下午,窗帘的遮光性很好,他睁开眼时还觉得可以继续睡。

    肚子没通知,咕噜一声响。

    叶修摸索着拿手机,艰难地睁着眼睛开外卖app,门铃忽然就响了。叶修附近是没什么朋友,平常也都是网上聊得多,大半个学期过去可能见到最多的就是外卖员了,他套上拖鞋,揉着头发晃去开门。

    “外卖。”苏沐秋站在门外,今天换了身便服,身材高挑偏瘦,手上空空。

    “……我刚起床。”大概是没有睡醒,叶修的回答不那么点题,不过想苏沐秋应该也是听得出来,叶修说自己还没点外卖,并且在等他发现自己手上根本没有外卖。

    苏沐秋:“这是我给你点的。”

    叶修一个精神,好嘛,感情还送出外卖革命友谊来了?

    “东西呢?”

    “什么东西?我给你点的独家套餐你居然叫东西!”苏沐秋瞪圆了眼睛,实在是有点生气有点急,身为食神却跟叶修面对面站了一会儿还没被请进去。

    自己送上门都不要……!

    “喝水?”

    “不喝。”苏沐秋看向叶修房子里边,然后问:“你家里有菜吗?”

    “没有。”叶修这下听懂了,感情是来蹭饭的,好吧,姑且也算他是革命友谊了。叶修侧了侧身,肚子跟着咕噜了一声,毫不脸红地说:“我现在定个外卖,你进来前能先去把饭领了吗?”

    “这还要我去,为什么你不让我喂到你嘴里呢?”

    “这点我还是愿意自己做的。”

    叶修觉得苏沐秋话说的有点gaygay的,自己的话,就比较正常了。

    “辛苦你了……!”

    叶修“哈哈”了两声,让苏沐秋自己随便坐,然后进浴室洗漱。人总是能遇到那种看到对方就觉得“还挺不错”的另一个人,往往很容易就变成朋友,况且苏沐秋给他送了大半个月的外卖,送来还是热饭,比起魏琛方锐那种指定专员还是一个小时没收到的情况,真是好上太多。

    叶修正刷着牙,总觉得哪里香香的。

    换了根新牙膏……这不能是番茄牛肉味的吧?

    叶修赶紧低下头去确认自己的牙膏。

    

    “……”

    “……”苏沐秋整一脸“夸我,快夸我”地站在摆满了饭菜的饭桌旁,然后微微抬着下巴看叶修,想等他说话的下一秒,拜拜手表示这都是小意思。

    “你哪来的菜?”

    “变得啊。”

    叶修一时有点无法理解这个话,半天没给出什么惊喜的表情,害得苏沐秋根本没有机会谦虚,只好自己夸上了:“愣着做什么,趁热吃了,告诉你,暂时还是没有人能做的比本食神饭还好吃的!”

    “是还挺香。”叶修实在是饿了,懒得吐槽他什么食神,抄饭碗正准备吃,就被苏沐秋拉住了,生生干吃了一口白米饭,“干什么?”

    “你还没拍照片呢!”

    “为什么要拍照片?”

    “我妹妹都会拍啊,她说人类都是这样,否则就是白吃。”苏沐秋露出眯眼的表情,“你想白吃我吗?”

    叶修掏出手机递给他:“发qq吧,就那个群。”

    “为什么发给别人?”

    “……大哥,你火星来的啊,拍照不晒是收藏欣赏吗?”叶修见苏沐秋正调整姿势拍照片,赶紧夹了一块牛腩绊着饭吃。

    这个味道怎么说呢?

    大概吃过的人都会爱上苏沐秋吧。

    尤其是他还认真地捧着手机拍照片,发群里报社,然后捧着手机坐在叶修的边上笑着跟他他绘声绘色地描述:“有人说你会遭报应的!”

    “如果是这样的报应,我收了。”

    

    果然,想要抓住男人的心,一定得先抓住他的胃。

    

    周末苏沐秋会来叶修家里跟他一起吃饭,其他时候都是在送外卖,偶尔跑来跟他说自己差点要被邀请去当厨师了。

    叶修问他不去吗,你这个手艺,可以自己开饭店了。

    苏沐秋总说:“那可不行,我可是天庭御用的!”

    叶修:“那我不是皇帝级别的了?”

    刚开始苏沐秋还会一本正经地纠正他,不让他乱讲,到后来习惯了就怼他:“可不嘛?懒得只差人把饭给你喂进嘴里了!”

    “爱妃,饭什么时候做好?饿死朕了。”

    “跟你说多少次我是厨神!你还真当自己是皇上了?快点过来洗菜!”苏沐秋举着菜刀就是往排骨上一剁,一旁的架子都让他砍得抖上三抖。

    叶修来了。

    苏沐秋念他:“别把叶子都揪了。”

    “炒一炒也能吃。”叶修无所谓。

    “你水开这么烫,当焯过直接吃了吧!”

    “你同意吗?”

    “当然不!”

    叶修面无表情,懒洋洋地把手上一把菜递给苏沐秋:“那你还碎碎念什么呢爱妃,快做菜吧,朕饿死了。”

“滚蛋!”

    最近苏沐秋在叶修家逗留的时间明显长了很多。

    他最开始只是来改善一下叶修的伙食,吃完就去忙。没想到跟叶修说着说着,聊得越发投机。

    后来就会在他家坐坐,削点饭后水果来端过去一起吃,坐在一旁看叶修打游戏,看的入神了,表示自己也玩过,但因为太忙就让妹妹玩去了,看上去确实很有意思。

    现在苏沐秋已经会在叶修家,跟他通宵一关又一关地玩over cooked,事实证明术业有专攻,他虽然是烹饪界的神仙,送外卖界的小能手,还是没能在一个做菜送菜游戏里玩得比叶修更好。

吃饱喝足玩够,苏沐秋索性就在叶修家里留宿,跟他挤一挤也能一起睡。


    随着时间的推移,叶修跟他的外卖员成功晋级为好基友。




评论(15)
热度(3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