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生死祭

和亲爱的卡卡 @花式卡文 的联文。

拖了这——么久的第二章,总之,有缘就会有更新!


起始局02

    这一夜苏沐秋整夜都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算是这半个月以来真正意义上的失眠,并不是因为游离者体质的问题,而是因为遇到了叶修。

    他并不了解这个少年是怎样的人。

    也并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只是遇到叶修之后,深夜中听到叶修均匀的呼吸声,一切才像是有了真实感。接下去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他一概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说的轻松,说得倒是轻松。

    苏沐秋下意识地想要翻个身,早就有些老旧的木板床没发出“嘎吱”的声响,他默默躺平。叶修的睡相很好,房间里除去他的呼吸声,就什么都没有了。

    吊灯有点脏了,天花板左上角有些霉迹,可能是楼上的用户地板又漏水了,时间长了壁纸容易脱胶,沐橙还小,明天让叶修上楼说说看好了。

    苏沐秋正想得出神。

    “嘀嗒——”

    安静的卧室中忽然响起了一声水底落地的声音,其实听上去并不像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反倒是像水滴落入水谭中的声音。

    苏沐秋竖起耳朵想听听从哪里传来的,身旁的叶修突然说话了:“你不用睡觉吗?”

    “你怎么还没睡?”苏沐秋被叶修冷不丁的一句话吓了一跳,他偏头去看一旁的叶修,果然睁着眼,像他一样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我还以为你睡着了。”

    “在想事情。”

    叶修说话声音不重,轻飘飘的,少年的嗓音在寂静的黑夜中显得有些沙哑,苏沐秋失笑,心想明明是离家出走在陌生人家过第一夜睡不着吧?

    叶修的出声一下子打断了刚才的水滴声,仿佛一切只是苏沐秋的幻觉,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赶紧睡吧,已经不早了。”苏沐秋一向都很忙,他张口正打算说点明天早晨起来该要忙碌的事,结果什么都想不出,汕汕地住了嘴。

    叶修翻了个身,面对着苏沐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说道:“嗯,你能睡也睡吧,明天我先去楼上问问漏水问题。对了,人家问起来怎么说?”

    苏沐秋愣了半晌,然后回答:“楼上的人新搬来的,还不认识。”

    意思是说,怎么说都行,就说楼下是你家得了。

    

    这一夜,苏沐秋很深刻地认识到了,他确实是不太了解叶修这个人。

    他失眠的时候一动不动,呼吸均匀得像个已经睡死过去的人,而当他真的睡着了,一张双人床都不够他翻的,前后左右,差点把苏沐秋挤下床,甚至差点越过苏沐秋翻下床去。

    

    第二天苏沐秋觉得自己的意识一点点回归现实,叶修也醒了,半条被子缠在身上,半个他缠在苏沐秋的身上。

    好在叶修的脸皮不算薄,他松开苏沐秋,掀开被子,轻轻松松地说了句:“早啊。”

    早你妹!

    苏沐秋没有酸痛的感觉,倒在床上舒展了一下,一言难尽地对叶修说:“下次你睡觉的时候,应该给自己贴一张定身符!”

    叶修笑了笑:“习惯了一个人睡,不好意思,下次注意下次注意。”

    “算了,起床吧,沐橙该准备好早饭了。她等会儿要去上学,你……”苏沐秋正背对着叶修,听他穿衣服悉悉索索的声响,一边又忍不住絮叨起来,“虽然说是收集生气和死气,但是一点头绪也没有啊,我应该做什么啊?”

    叶修一边套衣服一边说:“比如说扶一个鬼奶奶过马路这样。”

    “我在杭州也跑大半个月了,除了你的那张符,什么都没遇到。”

    “放心吧,你不是已经遇到我了吗?”

    苏沐秋暂且当做叶修是想安慰他,但是怎么会听上去这么像自夸吗?遇到叶修就真是件好事吗?苏沐秋脑子里乱哄哄的,不过很快就过去了,他忽然反应过来:“鬼又不会被车撞到,为什么要扶过马路?”

    叶修:“我打个比方。”

    苏沐秋还想说什么,张了张口。

    叶修继续说:“我猜的。”

    苏沐秋忍不住翻了他一个白眼:“就不能有理有据一点!”

    大清早这场幼稚的拌嘴最终停止在苏沐橙的敲门声中,小姑娘虽然跟叶修吃过一顿饭,但多少有一些生疏,喊人吃饭时下意识地要去找苏沐秋的声音,意识到自己是看不见哥哥的,擦了擦有点红肿的眼眶,流露出了几分失落。

    开门进来之后见叶修正一副被人掐着脖子晃,听他急促地说了句“苏沐秋,老实点啊你!”时忍不住笑出来。

    

    “沐橙,你哥问我一会儿要不要送你去学校。”

    “你送我去吗?”

    “嗯?”叶修偏头看一旁的苏沐秋一眼,继续当传话筒,“他送你,或者我们送你。”

    “不用啦,十分钟就到了。”

    叶修低头吃包子,咽到一半又抬头说:“慢点吃,吃完直接去学校吧,不用洗碗了。”

    “哥哥能洗碗吗?”

    叶修用手指指了指自己:“我洗。”

    苏沐橙觉得这样还挺有意思的,喝掉了一大杯豆浆,把空碗放到厨房,去拿书包上学去了。刚走到楼道,叶修已经追出来了:“校牌忘了。”

    就像叶修自己说的,他会帮苏沐秋,无论是生死祭的事,生活中一些琐碎的事情,在苏沐秋的家里,因为他的特殊原因,叶修很快就融入了在了其中。

    这种平淡无奇的琐事以前叶修在家里是很有机会体会的,他总是帮苏沐秋絮絮叨叨,也会忍不住自己嘱咐苏沐橙两句。

    

    叶修在厨房洗碗,苏沐秋就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电视机正在播放晨间新闻,正在转播类似煤气泄露的新闻,提醒市民防火防盗,注意安全。

    “沐秋,你有听到水滴声吗?”

    苏沐秋“啊”了一声,随口应:“水龙头没捏紧?”

    “我是说,你有注意到,半夜的水滴声吗?”叶修问。

    苏沐秋当时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皱了皱眉,手指了一下楼上:“楼上漏水吧?”

    叶修也没反驳,他说:“我等下上去看看。”

    过了会儿又问:“你会穿墙吗?”

    “我又不是鬼。”苏沐秋表示当然不会,反正现在是不会。

    

    两人上了楼,很普通的红棕色大门,两册贴着的对联都已经开始脱落了,门上还贴了一些小广告,被撕去半截都有。

    叶修敲了敲门。

    没人应,他又敲了敲门:“你好,我是楼下的住户,你家好像在漏水啊——”

    过了会儿叶修扭头去看苏沐秋,摊了摊手:“没人。”

    

    

    

TBC

评论(1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