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怦然心动

百日修伞day.23  深夜60分:路过


十七岁的时候,叶修喜欢过一个人,放学后沿着那面爬满地锦的墙走,过个百八十米的,能绕进一家自带庭院的咖啡店。

花草混着一股甜而不腻的香味儿,特好闻。

叶修在庭院门口路过许多次,那店长有时候在收钱,有时候在煮咖啡,有时候又在跟一个女孩讲话,说着说着,露出气鼓鼓的神情。

从一扇小窗户里,他看过那店长很多神情。

温驯,又可爱的。

有一回,他路过时往里看了一眼,那年轻店长正掐着水管给院子里的玫瑰藤喷水,木栏一角形成半边彩虹,只有三五色混在一起。

店长正在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轻快悦耳,叶修没听过,忍不住驻足。

近距离仔细看了才发现,年轻店长的眼睛比他想得,还要清澈一些,透得像琉璃,眼角眉梢都攒着笑意。

他停得时间太长了,店长看到了他,目光闪躲了两下,似乎是在为哼小调儿被抓包了感到不好意思,面上微微红了一点,抿着嘴朝叶修笑了笑。

真好看的人。

叶修想着,假装自己只是路过,匆匆走了。





“欢迎光临”

“慢走”

这是叶修从店长嘴里听过最多的词。

而他最喜欢的词,大概是一次他低头选蛋糕时,正在后边煮咖啡的店长伸着脑袋凑了过来,身上挂着件咖色围裙,从兜里摸出来个小卡片,确认了一眼时说的:

“诶,同学,叶修同学是吗?”

“什么?”叶修下意识地抬头。

“叶修同学,借书卡落在我这了。”店长笑着,把借书卡递给叶修,“下回小心。”

“谢谢。”

原本因为店长忙着煮咖啡要店长妹妹收钱而不开心的叶修,开心了很久。细细碎碎的欣喜,不那么强烈,却叫他欲罢不能。

十七岁的时候,什么开心跟喜欢都用不着讲道理。


可惜,叶修一直不知道店长的名字。




从他毕了业,再到那家小咖啡店关门改成一家文墨店,他都不知道店长叫什么名字,也没有改掉从玫瑰藤边路过的习惯。

新的店长温文尔雅,也爱笑,玫瑰藤被照顾得开出美丽花朵,可他就是不能让叶修想起那张脸,感受不到熟悉的怦然心动。

总要想起十七岁喜欢的人,无奈,又觉得挺好的。

叶修毕业后当了语文老师,平常跟同事插科打诨,唯独没有提起过对象这回事,可能是一颗怀春的心被击碎后没粘回去又长了颗新的来。

那一点点青春期的秘密,都不见了。



叶修在母校职教,平常没事会来操场溜达溜达,学校里不让抽烟,他就只能吹吹风,嘴里闲不住哼着首陌生的小调。

西北角种着一排枫树,季节到了成堆地落叶。

“同学,逃课我建议你爬那边的墙。”叶修对着树上探头探脑的一同学说话。

那小孩似乎吓到了,抱着树干缓了一会儿跳下来,他连忙解释:“老、老师我不是……我羽毛球飞上去了……”

果然,墙头掉着个羽毛球,隐约能看到一点白边。

叶修摸了摸鼻子。

他又说:“我帮你拿,刚才的建议不要听,外面停着冯校长的车哦。”

这年纪的小孩大概都喜欢幽默风趣的老师,闻讯赶来凑热闹的几个女孩哑着声议论了会儿,夸他帅。

叶修爬树麻溜得很,没两下挂上了墙头,他抓着树杈探手去捡羽毛球,忽然从五指缝里看到个人。


好像很多年前,从小窗里看到的情形。

这人逆着光,好像刚才都还在抱怨、生气,一看到趴在墙头叶修又止不住乐,眼角啊眉梢都是叶修熟悉的神采。

叶修没说话,十七岁那会儿的怦然心动又回味了个够。

店长仰着头看他,他这些年没什么变化,岁月沉淀,将他的笑容磨成了一块温玉,好看,真好看。

叶修想着,捡走了墙头的羽毛球。

店长愣了一下,脸上又露出几分窘迫,叶修心里明白了店长刚才心里头肯定暗自以为他在翻墙,这人真可爱。

叶修主动跟他开口:“我出校门能刷脸,不用翻墙。”

店长抿着嘴笑了会儿。




“我记得你,借书卡落在我店里过,叶修同学。”

他说完,做了个我先走了你继续的神情,转身走了。




叶修还是知道了自己喜欢的人叫什么名字。

他重新开起了那家小咖啡店。

跟叶修17岁时相比,现在的孩子可开放多了,甜甜笑着问店长,你叫什么名字呀,有女朋友了吗?

店长摇头,他说,我叫苏沐秋,没女朋友。

苏沐秋,苏沐秋。

叶修坐在角落翘着二郎腿听着,桌上摆的咖啡凉透了他也没喝几口。

店长又补充:“但是我有喜欢的人了,是个特别好的人。”他说话时眨眼了,向来温驯剔透的眼里跑过狡黠,叶修看到了,边上姑娘失落地结账,叶修却笑。

真巧,跟苏沐秋的眼神撞在一块。


有句话怎么说,上天总能给你一个一眼神就知道你在想什么的人。

苏沐秋那点糊弄小姑娘的把戏被看穿了,他脸上又露出几分窘迫,连忙朝叶修眨了眨眼,软兮兮的,还有点孩子气。

叶修等姑娘们都走了才站起来走过去。

店长正在整理桌子,见他来了转身过来:“要续杯吗?”

“还没喝完,不用了。”叶修回答,“拿一个焦糖布丁。”

苏沐秋应了一声就转身,被叶修喊住了,他说:“店长,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没听到吗?”

叶修笑而不语。

“叶修同学,如果你呢,以后经常带着你的学生来光顾,我就告诉你我的名字。”

叶修笑着把店长妹妹端出来的焦糖布丁推到店长面前。

“不用客气。”







评论(12)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