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Day.4 「企鹅苏苏」

百日修伞  并不正经的幼驯染


Day.4  企鹅苏苏

叶修和苏沐秋是在同一年出生的,两家人从太祖父那辈开始就是邻居了,所以在他俩还没出生的时候祖父母就有了“是一男一女就让他俩定娃娃亲”的约定。

谁知道后来生下来的是三个男孩子。

于是,叶修和苏沐秋就乘上了友谊的小船。


这条小船想要一路安稳地行驶下去可不大简单。

比如

刚满一岁的叶修已经会走路了,扶着茶几边慢悠悠地爬起来,一晃一晃地挪着,坐在一旁的苏沐秋仰着小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肉嘟嘟地小手来回晃动,咿咿呀呀口齿不清地喊着:“呀……嗒叶纸……”

叶修听见有人喊他,双手松开了茶几,穿着小布鞋一步一步走向苏沐秋,步子越来越快,身影有点像一只胖嘟嘟的小企鹅,他边跑边喊:“企、企鹅——”

叶修嘴里的另一只小企鹅就是不远处坐着的苏沐秋,他有一件企鹅睡衣,穿上之后跟叶修家的企鹅不倒翁站在一起像极了一家人,特别可爱。

苏沐秋开心地朝叶修晃手,眼睛里都快跳出小星星了。

“企鹅苏苏……!”叶修一个飞扑,扑在了苏沐秋的身上,又短又软地抱着苏沐秋的头,滚到了一边,他还以为苏沐秋会像家里的不倒翁一样来回晃动,没想到把人扑翻了。

这个时候,苏沐秋应该嚎啕大哭。

可嘴还没张开呢,在苏沐秋身后玩积木的叶秋眼看着自己搭好的四不像城堡被叶修一脚踹散,心里一痛,鼻子一酸,呜呜呜地哭了起来,生气地拿起积木就摔叶修。

苏沐秋被叶秋的攻击吓懵了,一时间也忘记了哭,傻傻地跟叶修抱团被摔积木。叶修还紧紧地抱着自己的企鹅苏苏,明明只有小小一团。

叶妈妈闻声跑出来,哎呦呦地抱起叶秋,哄了半天。

“呜呜呜呜哥哥……我的呜呜呜……”叶秋抽抽搭搭地趴在妈妈的肩头,变成一只小哭包。叶妈妈盘腿坐下,单手抱着叶秋安慰,空出的的手给叶修红彤彤的额头揉了揉,而苏沐秋则安全脱离战场。


叶秋掐灭了自己和叶修亲情的火苗,保住了哥哥和苏沐秋这条差点被叶修扑翻的友谊小船。

叶秋,大写的好弟弟代表。

于是兄弟之间亲情的火苗又复燃了。


又比如

企鹅爱好者叶修收到了他八岁的生日礼物,一只二十厘米左右的不倒翁充气企鹅,只有家里那只不倒翁的头那么大,叶修喜欢拎着它的手晃啊晃,就连郊游都要带出去玩。

苏沐秋这天出门的时候闹了好久,非要穿睡衣去郊游。

苏妈妈折腾了很久才强行给苏沐秋换好衣服,上校车的时候,苏沐秋的眼睛红通通的,连叶修跟他说话都不肯理。

叶修挺犯愁的,抱着不倒翁企鹅问苏沐秋:“苏苏你为什么不理我?”

苏沐秋鼓着腮帮子,偷偷看了叶修一眼,然后说:“这个给我玩。”他指着叶修怀里的小企鹅,水润润的大眼睛盯着叶修看,叶修纠结了一会儿,下车的时候把企鹅递给了他家苏苏。

苏沐秋顿时开心了,一手拎着企鹅跑了一圈,他本来想跑回来对叶修说你可以拉我的手了,结果脚下被石头一绊,可怜的企鹅不倒翁飞了出去,“啪——”落地。

企鹅不倒翁发出了一声叹息,哦不,是泄气声——它漏气了,可怜兮兮地趴在地上。

叶修傻眼了,跑过去捡起破掉的不倒翁,眼眶一红,盯着苏沐秋看。苏沐秋手足无措地看着叶修,想解释什么,但是又觉得特别对不起叶修,跟着眼眶一红。

自从叶修有了企鹅不倒翁之后,就不再拉企鹅苏苏的手了,苏沐秋觉得很不开心,他认为要走叶修的企鹅,叶修就能在郊游的时候拉自己了。

“叶叶……”

“我不要和你玩了。”叶修掷地有声地说。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第二天,闷闷不乐的叶修正在推家里的大不倒翁玩,他有两只小企鹅,一只是自己的生日礼物,另一只是要过几天送给苏沐秋的生日礼物。

可是他自己那只已经爆炸了,还爆掉了自己和苏沐秋友谊的小船。

叶修没注意到苏沐秋来他家了,他穿着特别可爱的企鹅睡衣一溜烟跑上楼,一下扑到叶修的后背,用手遮住叶修的眼睛小声地问:“你猜我是谁?”

“……苏苏?”

“错啦!”苏沐秋放开叶修,绕到他身旁,站在大不倒翁企鹅边上,学着左右晃了晃:“我是你的企鹅苏苏!”

他说完,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在叶修眼前摇了摇,撒着娇说:“叶叶,不要生气好不好……”

叶修眼睛一亮,顿时把他牺牲的小不倒翁企鹅丢到了脑后,一把抓住苏沐秋的手,牵着左右摆动,两人都笑成了一团。叶修觉得自己的企鹅苏苏好可爱!!!


友谊的小船继续行驶——


才怪!

这条小船,还是在十八岁的时候,不小心翻了。


苏沐秋昨晚上过生日喝了酒,可能是醉了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食量,叶修就半小时没盯着他就把自己吃到撑。

苏沐秋喝晕了,晃晃悠悠地被叶修牵着回宾馆。

躺下睡觉的时候还哼哼唧唧地说自己好难受,脸颊泛着红,半睁着的眼睛水润润的,扭了扭把身下的被子扭乱了。

“沐秋,你怎么越来越重了。”

叶修给他脱外套和鞋子,费力地把人塞进被子里,自己也差点累虚脱了,跟着钻进了被子里。苏沐秋从小就喜欢往他身上凑,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叶修的脖子,呜呜两声抗议着肚子的难受。

叶修温热的手掌在苏沐秋的肚皮上轻轻揉着,感受怀里的人慢慢地软下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苏沐秋已经无法抱有普通的友情了,从小一起长大,这种想要碰他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不舍得把手从苏沐秋的肚皮上拿开。

他回想起刚才苏沐秋的身形,顿时想到了小时候的苏沐秋,穿着可爱的企鹅睡衣摇摇晃晃的样子,他顿时一笑,调戏似地喊了声:“企鹅苏苏。”

苏沐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没想到叶修这时候凑过来在他的嘴上轻轻地亲了一口,他的心脏飞速地跳动了起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脑子还慢半拍地停留在叶修喊他企鹅苏苏,这个称呼他已经有好多年没听过了,下意识地就跟了句:“……叶叶?”


这次没有可好弟弟和小不倒翁企鹅来帮忙稳住他们的友谊小船,这条小船行驶了十八年,说翻就翻了。

字典里从来没有认输两字的叶修和苏沐秋,一起爬上了爱情巨轮的甲板,让小船自生自灭去了。



评论(16)
热度(4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