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番茄炒蛋盖浇饭浇汁豆腐来一勺

  简单的小甜饼 简单的快乐
  
  

  校园网最让人抱头崩溃的不是打游戏时飘红的460,而是选课时无休止的404,毕竟前者是一时的团战败北,后者却是一学期的冷饭剩菜。
  年前换了新电脑,开学前收来的拜年红包都被苏沐秋拿来换了新手机,失去了网吧专用小金库的他不得不含泪上中午将近十二点半才下课的选修课。
  这么大的男生饭量也大,每天到了十二点已经饿得是饥肠辘辘,食堂剩下的菜基本都是黑暗料理界的一份子,苏沐秋下午还约了打游戏,更没有时间和经费去外面吃饭。
  先前的手机摔得是惨不忍睹,连带着手机卡都有些坏了,新货到手什么都没有安装,苏沐秋郁闷得打了个哈欠,偷偷往纸上抄手机号码,讲台的老师眼刀精准地甩向他,把他叫起来回答问题。
  苏沐秋手一抖,盖住了纸条和手机,听着邻桌好心同学的提示安全把问题回答出来才坐下。
  “不愧是勇于设在中午放学前最后一节课的选修课,主讲教授有着不怕学生翘课的资本……”苏沐秋嘀嘀咕咕地嘟囔,移除了老师的锁定之后,他靠着椅子在底下给室友发起了短信。
  [哥,给我带份饭呗!]
  约莫十多秒之后,那家伙才回复短信:
  [什么?]
  苏沐秋提起了精神,这货小半个早上可都没课,还显摆着早餐的葱油拌面多好吃,他连忙敲字回复:
  [二食堂的番茄炒蛋盖浇饭,来勺浇汁豆腐。]
  [哦]
  午饭有了着落,苏沐秋心情愉快了许多,趁着老师不注意下了几个常用的软件,一一登录,再看看几天“没见”的基友在不在线。
  好的一秒下线,苏沐秋用手指戳了戳对方暗下去的头像,然后摸开浏览器去看下午要更新的游戏公告,渐渐得就看入神了。
  直到周围响起的吵闹声带着一个“下课了”的讯息让他活了过来,肚子都快要饿扁了,看着大教室门口往外涌的人群,苏沐秋心想有一个带饭的室友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沐秋,出去吃饭?东门开了家新菜馆好评如潮!”
  “不,今天我吃食堂。”
  黄少天做了个“你怕不是脑袋秀逗了哦”的表情说:“现在是十二点半,不是十点半,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食堂只剩下西瓜皮炒土豆,芹菜炒草莓,葱油秋葵这种黑暗料理。”
  “我有人带饭!”苏沐秋得意地笑出了声,“不过我要纠正你的说法,葱油秋葵很好吃,一点儿也不黑暗。”
  “……”黄少天一时哑口无言。
  他顿了顿又炸了:“又是张佳乐!他都不肯给我带!”
  “谁让咱是舍友呢,你们就去那家好评如潮的新菜馆排队去吧,我已经听见乐哥对食堂阿姨说,阿姨,番茄炒蛋盖浇饭,浇汁豆腐来一勺,打包了。”苏沐秋点点头,“真悦耳。”
  “真是刺耳!”
  
  愉快地回到宿舍,想象中的饭香扑鼻并没有出现,苏沐秋心想,也是,不能对食堂阿姨太严格,好吃吃饱就够了,谁又在乎宿舍里会不会弥漫着那股温馨又和睦的香气呢。
  苏沐秋左右看了一眼,张佳乐正坐在自己座位上啃鸡腿,开封菜那味道虽然不怎么样颜色俘虏众多少女心的粉色快乐水摆在他手边。
  空气中弥漫的是开封菜的香味。
  “哥,我的饭呢?”
  张佳乐戴着耳机,模模糊糊听到他的声音侧过头,茫然地看着他,大声地说:“什么?”
  “我的饭呢!番茄炒蛋盖浇饭?”
  张佳乐连连摇头。
  “浇汁豆腐来一勺?”
  张佳乐又摇头:“我没拿!”
  “你落在食堂了?你怎么不把自己脑袋落在食堂呢!”
  “什么跟什么啊!我今天没有去食堂,看到了吗,快乐十翅桶,粉色快乐水,和我今天的衬衣很搭。”
  “我发短信让你给我带饭了。”
  “现在谁还用短信啊,老土。”
  “我手机换了新的……靠,”苏沐秋连忙摸出手机,“你把你手机号报一次。”
  张佳乐无可奈何,一边拎了个鸡翅给苏沐秋,一边报自己的号码,苏沐秋发现中间有一位0他给输成6了,不准确的说是那会儿手抖写成6的。
  苏沐秋叼着鸡翅在椅子上坐下。
  [老兄!我发错信息你也不提醒下!……呜呜呜呜害得我没午饭吃了!]
  [你哪位?]
  [xx系苏沐秋……]
  [不认识啊哥们,我差点被你的番茄炒蛋盖浇饭浇汁豆腐来一勺撑死!]那人理直气壮地回复,苏沐秋仿佛幻听了那样一声掷地有声的十四个字。
  天哥,现在去好评如潮的新菜馆还来得及吗?
  苏沐秋吃了个鸡翅填了肚子,心想算了,现在过去又远还会被嘲笑,他叹了口气,选择开电脑。这个时候张佳乐接了个电话,听他说话停顿的时间长短就能够猜出对面是哪位仁兄。
  “干什么?”
  “……为什么?”
  张佳乐长久地沉默了一下,转过头对苏沐秋说:“沐秋。”
  苏沐秋侧了一下身体:“嗯?”
  “少天说有一句话你一定很想听我讲。”
  “哈?”苏沐秋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只听张佳乐清了清嗓子:“番茄炒……唔唔唔?”张佳乐刚开口就被苏沐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嘴巴,他一把按掉了张佳乐的通话,又洗劫了他桌上的鸡米花,悲伤地回了座位。
  留下无辜受到波及的张佳乐同学懵逼。
  他开QQ上游戏,平时一起快乐双排的基友也不在线,苏沐秋吃着鸡米花,鼠标在游戏界面滑动,和基友的聊天框被他打开搁在一旁等着人上线。
  苏沐秋吃了两口更饿了想要不点个外卖吧。
  他刚摸出手机,就听到寝室门被敲了两下。
  “谁啊??”
  苏沐秋只好又大声喊:“进来!”
  门被打开了,进来一个身材高挑穿着灰色打底毛衣棒球外套的男生,面生得很,苏沐秋一脸茫然,只听对方问:“是手机尾号5735的同学吗?”
  “啊?是我,可我还没点外卖呢?”
  “……”对方表情不变,似乎非常轻微地叹了口气,然后把手上拎着的包装盒放到了苏沐秋的桌上:“给你的,凑合吃。”
  苏沐秋反应过来时那男生已经带上门出去了,他刷得窜起来追出去,一眨眼对方不知道已经往哪儿去了,那个男生很面生,应该不会是他们宿舍楼的,可听上去像个送外卖的,该不会送错了吧?
  手机尾号也没有错啊?
  一进屋,张佳乐就一副看好戏地样子拨他的“外卖”啧啧称奇:“这家店离我们宿舍楼十万八千里,我只听说过女生来送吃的,你小子行啊,那帅哥是谁?”
  “……我不认识他啊!”
  “真的假的,他也不像不认识你啊。”
  “他肯定不认识我啊!否则怎么管我叫尾号5735?”
  苏沐秋又突然“啊”了一声,坐到座位上去拿手机。
  [老哥,是你吗?]
  [是我]
  没一会儿那人又来了一条:
  [我看你说的那么好吃,就买了份跟你一模一样的,结果兄弟不认识我害我吃了两份!室友又给带了外卖,捎给你。]
  苏沐秋泪流满面,这位哥责任心好强!
  [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住哪里?]
  [听名字耳熟,问了个熟人]
  [嗨呀哪有这么出名]
  对方捎了个系统自带的微笑表情:
  [呵呵,谦虚了,确实很帅。]
  苏沐秋给他整难为情了,回了句:
  [……你也很帅]
  刚好凑过来看热闹的张佳乐眼珠子都掉出来了:“靠苏沐秋你还说不认识!你看看你俩这说的什么话,你是什么表情?”
  “???”苏沐秋一脚踹过去,“我冤枉啊!”
  “冤枉你也不能打人啊??”
  
  吃着尾号6375送来的金汤豆花米线,心里胃里都暖洋洋的苏沐秋觉得自己这乌龙闹得太麻烦人家了,就发短信说周末有时间请他吃饭。
  对方过了会儿问,该不会又要吃番茄炒蛋盖浇饭吧?那我们缘尽于此。
  “……”
  番茄炒蛋盖浇饭怎么了?便宜大碗,好吃又营养!
  当然苏沐秋并不想就这样缘尽于此,他这个人热情活泼朋友多,难得遇上个有趣的家伙交个朋友也不错,连忙发短信挽回。
  聊了几句之后苏沐秋问他,尾号6375,你叫什么名字?
  他说,我叫叶修。
  
  周六中午约好在二食堂门口见面,周末的二食堂安安静静的仿佛未曾开业,苏沐秋站在台阶下的绿化带旁用脚跟撞台阶,他来早了一会儿,其实刚起床没多久,收拾收拾就穿着舒适的冬装出门了。
  站在食堂门口等了一会儿,苏沐秋突然觉得这个地方约的很没有水平!
  显得他好像想请叶修吃食堂似的,而且还是一个他害对方吃了两份番茄炒蛋盖浇饭和两勺浇汁豆腐的那个食堂!
  苏沐秋有些后悔了,后悔的同时不由有几分尴尬。
  早知道就不该脑抽觉得和食堂有不解之缘,只怕缘起食堂缘灭食堂,苏沐秋扶额,有些焦虑地登了登台阶,低着头想,趁叶修没来,换地方?
  尽管相识的起因不普通,但现在这顿饭应该很普通才对,他纠结这么多做什么。苏沐秋伸了个懒腰,就看见远远地来了一个勉强熟悉的身影。
  可能是为了方便辩识,叶修穿着那天一样的衣服,但棒球外套在这个天气可能还是有点单薄了,他双手拢了拢袖子,目光捕捉到苏沐秋的时候就放下手小跑了过来。
  看起来很自然。
  叶修冲他露出了笑脸:“等很久了?”
  “也没有很久。”苏沐秋摇摇头,他俩实在不熟悉,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苏沐秋觉得叶修的声音和语调都很悦耳,便对他产生几分好感。
  叶修指了指食堂:“盖浇饭?”
  “不不不不!!”苏沐秋连忙摆手,“坐公交去吧,印象城三楼露天天台开了家牛蛙店,我室友吵着要去好久了,咱们去那家吧?”
  叶修顿时笑弯了眉毛:“这你也太破费了。”
  “从每天一勺浇汁豆腐变成半勺而已!走起!”
  “那我请你看电影怎么样?”
  “没问题!走起!……啊?”苏沐秋连忙站直了停止他挥手的动作,“这不太好吧!”
  “男生和男生一起看电影的很多,有什么不好。”叶修显得很从容淡定,好像没有一丝不正经,但他的话完全就是一本正经地想歪了。
  苏沐秋因为倒春寒的冷意冻得苍白的脸浮现了几分红晕,他有些慌张又有些失措地摸了摸鼻子:“我不是指那个,我是说,不是我请你吃饭吗!”
  “是啊,我吃了,还不是第一顿。我请你看电影,这可是第一回,不要拒绝吧,我会伤心的。”
  苏沐秋腹诽你什么地方看上去会伤心了。
  但苏沐秋也不是那种在这种地方纠结的人,想了想也没多矫情,和这位阴差阳错认识的同学坐车去吃了午饭,又看了电影,在一楼新营业的游戏厅玩了两圈,回到学校时候因为到了饭点,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二食堂,于是又坐到一块去吃饭了。
  今天没有番茄炒蛋,苏沐秋要了一碗肉末茄子盖浇饭,叶修表示自己近期内不想再见到盖浇饭,在面食窗口买了碗肉丝面。
  肉丝面的窗口有两个同学也在等,叶修不要煎蛋和排骨,端出来的比他俩还早,转身就往苏沐秋刚才的方向走,左右扫视寻找。身后的两个人叽叽喳喳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哎沐秋!下午上哪去了?”张佳乐端着他那碗将要满出来的排骨面小心翼翼地走,黄少天吹了声口哨,弄得苏沐秋不得不把视线投向他们,但同时又招了招手:“这里!”
  “嗨,干嘛呢这么热情叫我们一起吃饭,怪肉麻的!”张佳乐刚说完,就感觉自己前面不远的人加快了脚步,走到了苏沐秋的面前放下盘子。
  那不是那天的送吃的来的小哥?
  等等这个发展为什么这么眼熟?
  恍惚中他们已经走过去了,苏沐秋抬头看了他俩一眼:“我不是说了下午出去吃饭?”
  “吃这么久?”
  “还看了电影。”苏沐秋微笑。
  “吃了什么?看了什么?”张佳乐眯起眼睛。
  “你吵着要去的那家店和昨天上映的电影,都很不错!是吧?”
  叶修点了点头:“是不错。”
  “靠苏沐秋,见色忘友,说好一起去呢?”
  苏沐秋也有点点儿不好意思了,但他理直气壮地指着还没睡醒饿得昏头转向话都懒得说的黄少天:“这货太啰嗦,和他一起去弹幕从左耳进右耳出,穿透力堪比子弹,放过我吧!”
  张佳乐虽然深感同意,但还是故作悲伤地说:“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你已经被除名!”
  叶修插嘴说道:“两个人看别有一番风味。”
  “……”
  张佳乐噎了一下,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俩。
  黄少天缓过来了,摸着下巴道:“送饭?聊天,约饭,看电影,再约饭?这画面依稀有些熟悉!靠,你是苏沐秋吗?不是大一新生苏校花?”
  “闭嘴吧你们,再不吃面都坨了!”
  等那俩人走了,叶修有些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没想到你和他们约好了。”
  “没约,一起看过预告片。这俩就这样的,让他们说,牛郎织女的鹊桥都能有他们一份!”
  叶修笑了出来。
  他说:“这话倒没错。”
  “啊?”
  “白色外套的是你要帮忙带饭的室友吧。没有他我们也不会认识啊?”叶修说道。
  苏沐秋突然感觉自己心跳得厉害,奇怪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现在尴尬得脸都要红了,他结结巴巴了半天说:“那也和那个,鹊桥啥的没关系吧……”
  叶修只是笑了笑,埋头吃面。
  
  苏沐秋觉得事情有些奇怪。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他开始和叶修频繁接触,聊天,上下课,食堂约饭,除了打游戏和上课之外大部分自由活动时间都能碰上或者想到叶修,便凑到一块去。
  于是苏沐秋向他的基友转述了这个烦恼。
  秋木苏:奇奇怪怪
  一叶之秋:?
  秋木苏:就我这几天提到的那个男生,我怎么什么事都想到他,喊他一块
  一叶之秋:很奇怪吗?
  秋木苏:行为不奇怪,我心里头奇怪
  一叶之秋:你不刷个什么本都喊我一起吗?
  秋木苏:那哪一样!
  苏沐秋想了想,哎?对哦,好像是差不多。
  他和一叶之秋一块玩游戏的时间很长,几乎什么活动都绑定黏在一起,也一起换过不少的游戏,关于生活提及的很少,但但凡和游戏有关的,不找一叶之秋就好像少了点什么。
  这段时间和叶修之间的往来确实和室友说的关于学长和小学妹之间小暧昧甜蜜有些类似,但总得来说不就是吃饭聊天上下课吗?
  这和游戏中刷本pk抢boss有什么不同?
  换成男号和女号在一起那是浪漫的踩地图处cp,毕竟目的就不一样。
  苏沐秋松了口气,大约是因为他和叶修有缘分之外又还算投缘吧。
  秋木苏:那就好!我放心了!
  一叶之秋:你放什么心?
  秋木苏:本来差点误以为我喜欢上那男生了……幸亏有你给我分析,嗨呀一叶,阻弯之恩没齿难忘!咱也认识这么久了,有空面个基啊?
  一叶之秋:我说什么了就阻弯之恩了?
  秋木苏:你一根不解风情的木头懂什么
  一叶之秋:呵,那你怎么报答
  秋木苏:我考虑一下
  一叶之秋:请我吃饭和以身相许选一下
  秋木苏:我刚把自己捋直了还能以身相许?!吃饭吧,你在哪儿啊,我给你点个外卖。
  一叶之秋:你是不是X大的?
  秋木苏:对,前几天说了嘛
  一叶之秋:那我们在二食堂见?真巧啊,我也是X大的。
  秋木苏:你怎么也是二食堂?
  一叶之秋:你喜欢的男生去得,我就去不得?
  秋木苏:……我没有喜欢他???
  秋木苏:嗨呀稀奇了,一叶大神也会吃醋~~那就二食堂见!我请你吃番茄炒蛋盖浇饭!
  一叶之秋:……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六中午。
  苏沐秋再次觉得自己和这食堂有着不解之缘。
  他昨天打听过了今天有番茄炒蛋,这次面基一定很奶思!
  苏沐秋正等着,远远又看到叶修了。
  他心结解开了,见了叶修也没有那么不自在了,抬起手挥了挥:“叶修!你怎么来这儿了?”
  叶修走了过来:“来吃饭。你……”
  “不了不了,我等人!你不是说你最近不想见到番茄炒蛋吗?下次我们换地方,今天我有事,你先进去吧。”
  叶修点了点头:“是啊我不是说了吗如果又请我吃番茄炒蛋我们要缘尽于此了,所以……”
  “所以?”苏沐秋看向叶修,对方的眼睛乌黑明亮,让苏沐秋的心突然漏跳了一拍,有一种奇异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那是什么意思?
  “所以你是选请我吃番茄炒蛋,还是以身相许?”
  “……???”
  苏沐秋差点原地蹦起来:“一、一?一!一叶之秋!??”
  “你好秋木苏。”
  苏沐秋白皙的脸庞涨得通红。
  叶修戳了戳他的脸颊:“你的脸红得挺像番茄。”
  苏沐秋捧着脸蹲了下去!
  叶修也蹲了下去,看着苏沐秋的脑袋顶。
  “吓到你了?抱歉。”
  “不、也不是……我就是……我靠,我疯了。我想钻进地洞里。你怎么会是叶修?那我岂不是……”
  叶修来时看似游刃有余,这会儿也有些紧张,他是在听到苏沐秋这个名字见过第一面之后才试探性地发现他是秋木苏的,后来他甚至和自己提到了自己,这才确定下来。
  “什么?”
  苏沐秋刷地从臂弯里抬起头:“我这不就是真的喜欢你嘛!捋不直了啊哥!!!而且,这告白,随便得我要气死了!”
  叶修居然忍不住笑了一声:“那难不成你还想给我放烟花?”
  “……游戏里倒是可以。”苏沐秋嘟囔,“怪不得我怎么感觉跟你聊了几句就聊上了,你丫的,你请我看电影是不是图谋不轨?”
  “是啊。”
  叶修承认得太果断,苏沐秋只觉得能听见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根本平静不下来, 他又把头埋进臂弯:“我真的气死了!”
  “我喜欢你。”
  苏沐秋瞪圆了眼睛看看向叶修。
  “我很喜欢你。”
  “我……”苏沐秋结巴了一下,只觉得自己结巴了一个世纪,连忙又喊了句:“我也是!我也喜欢你,实在是控制不住啊,我怀疑我在宿舍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荡魂了。”
  叶修抿嘴笑了起来。
  他又说:“我的告白一点儿也不随便,我做了很多心理准备才打算靠近你,你和我都是男生,我怕你不喜欢我,也有点担心你无法接受。谁知道你突然搞了这么一个乌龙,可能我们真的有缘分。”
  叶修拉着他站了起来。
  听到叶修这样直白的话,苏沐秋觉得心里又甜又酸,他忍不住一把抱住叶修的脖子,整个人靠了过去,紧紧地搂住对方,在他耳边连声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我很认真地在告白,一点儿也不随便,叶修,我捋不直了,我喜欢你。”
  叶修的脸色微红,他回抱住苏沐秋:“我感觉到了。”
  
  幸亏周六这个时候二食堂门口几乎没有人。
  后知后觉放开对方的二人进了食堂准备吃饭。
  已经吃蜜糖吃饱的苏沐秋幸福得冒泡,整个人鳄鱼晕乎乎的,和叶修走到打饭的地方还没缓过来,他看着叶修的侧脸,对方垂眸正在看菜。
  然后叶修抬头说:“阿姨,番茄炒蛋盖浇饭,浇汁豆腐来一勺。”
  苏沐秋突然忍不住“噗”得笑了出来。
  做梦一样的不真实感像泡泡一样“啪”得破了,眼前的男友越发真实,他就在自己眼前,那份喜欢或许萌芽了许久,在第一眼看到他时,冥冥之中已经破土而出。
  “笑什么?”叶修问他。
  “我突然想起来,那天给你发短信的时候,我跟少天显摆,我说我已经听见乐哥说,阿姨,番茄炒蛋盖浇饭,浇汁豆腐来一勺!了,真悦耳。”
  叶修故意板起了脸:“男友就在你面前,你还提别的男人。”
  “我只是觉得,这话男朋友来说果然更悦耳!”
  叶修绷不住表情了,眼角眉梢都透露出几分喜意。
  他笑着说:“你这话在你室友耳朵里肯定很刺耳。”
  “那你觉得呢?”
  “嗯……”叶修认真地点了点头,“很悦耳。”
  

  
  
  END

  

评论(22)
热度(4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