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敢问村里网吧路咋走(END)

这个变形计paro  终于给我完结惹

叶老师生日快乐~~♡


14

  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平常的分别,苏沐秋没有说出的话,让原本心情不错的叶修难得有些沉闷,他翻了个身,在只有一点点儿温度的棉被里睡过去。

  “叶修,其实,我要搬家了。”

  “……”

  “不过,我差点忘记了,这件事其实在你回去之后。反正到哪里都能当网友,当做面基也不错。”苏沐秋试图让自己把那莫名其妙的伤感驱散,可他转过身去,发现叶修已经睡着了。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算了,反正到哪里都是一样。”他又翻个回来,眼睛还没来得及闭上,就被穿着睡衣睡裤站在床边的黄少天吓得一抖。

  “大半夜的你不睡觉在这里干嘛?”

  黄少天难得有点难为情,小小的一只垂着头,手指搅在一起,他压低了声音:“我想去厕所,晚上我喝了你的两瓶果汁。”

  “哈,喝了我两瓶果汁还这么理直气壮。”

  黄少天指了指叶修:“你们在聊什么?可以等我上完厕所再探讨人森吗?虽然听起来你们像在安静分手,我很遗憾,但遗憾并不阔以勉强我的三急,我们老师交代过班长,告诉我们,会憋坏的。尿裤子对我幼小的心灵打击更大,苏沐秋,你快起来!”

  苏沐秋一个头两个大。

  叶修也被吵醒了,略有点儿惊悚地看着黄少天:“我以为我被鬼压床,那碎碎念贴着我的耳朵,生生把我吓醒了。”

  苏沐秋拍拍他的后背:“不怕不怕。”

  叶修看他那熟练的动作笑了出来。

  黄少天欲哭无泪了:“你们还分不分了!快一点呀!”他这一嗓子把苏沐秋吓得跳了起来,他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巴,把他拖了出去,干笑着:“叶修,你继续睡,我带我们天哥去上厕所。”

  “唔唔唔!!”

  苏沐秋低声威胁:“想不想尿裤子!”

  黄少天挣脱出来:“你愣不愣温柔一点!”

  “不愣!我的温柔只属于那个人!”苏沐秋说着,故意朝屋里抛了个电眼,叶修差点又笑出来,他觉得如果不是黄少天忍耐能力天赋异禀,肯定得被肉麻得发大水。

  

  苏沐秋在外面等小弟上完厕所出来。

  他冷得都有点发抖了。

  黄少天也发着抖跑出来,他突然很好奇地问:“咱们要搬家吗?搬去哪里?为什么要等叶修睡着了才说呢?”

  “首先,是节目结束之后我要搬家。搬去哪里我不能在节目里透露,你嘴太碎了会暴露。最后,我不是等他睡着了才说,是我说的时候他睡着了。”

  黄少天深深皱起眉头,小模样严肃正经:“太不靠谱了叭!”

  “就是!”

  “等一下,你不会是在说我吧。”

  苏沐秋摊了摊手:“快回去睡觉。我要去找叶修了。”他轻手轻脚地送黄少天回屋,这才回去睡觉,没想到叶修还没有睡着,听到声音就转过来看他。

  “怎么还没有睡?”

  叶修打了个哈欠:“睡不着。”

  “……”

  他揉了揉眼睛,老实承认:“我在等你。”

  苏沐秋耳尖又红了,说实在话,朦胧的好感确实存在,只不过他们都还只是孩子,如果不是这一次意外的偶然相逢,或许近几年,甚至说在淡出某个游戏失去联系,都可能无法见面。

  青春期的好感建立得很容易,也很敏感,苏沐秋和叶修的变化,在第一次见面时其实已经不一样了。因为这十几天的相处,懵懂无畏的好感衍生出其它许许多多不同的感觉。

  可他们仅仅有的,也只是这十几天而已。

  叶修会被送来变形,无非是沉迷网络游戏和离家出走已经触及到了家长的底线,遇到他是个意外,但总有一天也会离开走回正轨,像最开始就设定的那样。

  而苏沐秋,更不会留在这里,他有他自己的生活要走,有自己的决定要去完成。

  或许他伤感的并不只是这样一场注定的的分别。

  困扰他的是,这次分开,往后一辈子或许只能是网友了。如果曾经这么近地接触过,感受过这份好感的源头,苏沐秋不敢保证自己能普普通通地面对光速失败的初恋。

  苏沐秋惊住了,他盯着叶修半天说不出话来。

  初恋,心里承认了,代表着不能再骗自己了。

  可这真的太惨了。

  苏沐秋萎靡下来,蔫儿了吧唧地说:“睡吧。”

  “你怎么突然蔫了?”

  “我想到你马上要走了,有点不舍得。”苏沐秋老老实实地承认了,没有一点儿篡改自己的心情,他在被窝里挪了挪位置,“我可不可以抱一下你?”

  黑暗中叶修的耳尖又红了。

  他结结巴巴地开口:“当然,这有什么问、问题!”他伸出手,抱住了被窝里的苏沐秋,鼻尖是少年洗发露的香味,热腾腾软乎乎的,让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叶修。”

  “怎么了?”

  “你回去之后还会像原来那样吗?”

  叶修迟疑了一下:“可能不行了。”

  苏沐秋难免有些失落。

  “我肯定会有一段时间摸不着电脑,而且……有些事情,我也要想想清楚。”

  苏沐秋忍不住点点头,看来虽然叶修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事,但他也会考虑一下现实状况,做出正确的决定。叶修是个聪明人,想必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嗯。”他低声答了一声,“那……有机会再联系。”

  叶修突然抓住他的手,反驳道:“你说错了。一定要联系。”

  苏沐秋忍不住问:“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还千里迢迢面过基。”苏沐秋笑着补充。

  “还因为……”

  苏沐秋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后面的话。叶修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拍了拍苏沐秋:“睡觉吧,我困了。”

  青少年对感情即迟钝又敏感,此时此刻他似乎感觉到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因为发觉喜欢的人就在身边而控制不住的雀跃之心一下子冷却下来,鼻子有点儿酸溜溜的,窝回了棉被睡觉。

  

  第二天确实是到了收官的时候,导演和工作人员们忙忙碌碌的,对三个少年也充满了关切和不舍,虽说他们三个性格奇奇怪怪的,拍出的节目也奇奇怪怪的,但并不能阻止人们喜欢这三个性格迥异却开朗活泼的少年,分别的不舍在收官的最后一点录制展现到了百分之二百。

  黄少天年纪最小,面对分别忍不住抹了一把眼泪,没一会儿又活力充沛地去冒险,试图整理出下学期所有的作文素材。

  叶修拉了拉苏沐秋。

  然后他对镜头做出了节目至今为止第一个拒绝的手势:“不要拍,也不要跟着我们。”

  摄影师大哥恨不得梦回十天前,如果叶修能用这种不容置疑的态度对他说这句话,他大概会欢呼吧,想等待一个有脾气的城市主人公,就那么难吗?

  难,更难的是,他碰到的主人公不是没有脾气,而是脾气来的太迟。

  导演已经选择放弃治疗,放了他俩去说话,但人影还能拍到,隐藏喇叭已经卸下来收不到声音了。

  “我决定把信仰之跃送给少天当礼物!”

  苏沐秋边走边说。

  叶修由衷道:“哈哈,他一定会喜欢。”

  “谁说不是呢!哈,叶修,你找我想说什么?”

  叶修停顿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想和你呆一会儿。”

  他话音刚落,苏沐秋耳朵红的快要滴血,整个人呆住了,他回神的时候更难为情了,手掌交缠在一起,指尖相互拨弄,整个人爬上了草垛堆顶上:“那来这里坐一会儿吧。”

  “你就没有什么要送我的吗?”

  叶修爽快回答:“我的钱已经全部在你口袋里了。随便买!”

  苏沐秋噗嗤笑出来,几十块钱让他说出了几十万块的气势。只听叶修反问道:“那你呢?”

  “我到时候给你做一把武器吧!专门给你的。”

  “好。”

  叶修答应的太痛快,让苏沐秋连一点儿为自己的小私心忐忑的机会也没有,可他心里还是乐开了花儿,无论如何,他没办法否认自己的好感。

  谁在青春期没有横冲直撞地喜欢过别人呢?

  苏沐秋曲腿坐在草垛上,叶修双手撑在身体两侧,仰着头看天空,阳光很温柔,他微微眯起眼睛,乡下的空气比别的地方都要清新,天也更蓝,白云随着风渐渐远去,身旁是稻草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

  还有苏沐秋的呼吸声。

  他听得太清楚,忍不住转过头,用眼睛瞄他。

  苏沐秋微微垂着头,让叶修看不清的目光落在哪里,只是突然,他发现苏沐秋的手指动了动,小心翼翼地往他撑着草堆的手掌挪去。

  似乎在犹豫要不要碰过来。

  叶修有那么一会儿呆愣,心扑通扑通跳起来,莫名其妙的喜意让他有点无措。苏沐秋似乎下定了决心,伸出手指碰了碰叶修的手背,然后也撑着草垛装作不经意地将四指搭在了叶修的手指上,仿佛十指交叠在一起。

  苏沐秋原本想顺势仰起头和他做一样的姿势,眼皮抬到一半,圆溜溜的双眼就和叶修的目光对上了,他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下意识就想抽走手。

  叶修急忙勾住他的手指。

  阳光落在苏沐秋琥珀色的双眼中,灿烂的有点炫目,叶修鬼使神差地倾身过去——

  亲了苏沐秋一下。

  苏沐秋惊讶地张开嘴想说话,叶修又往前一凑,亲住他的嘴唇,青涩生疏地舔了舔,两张脸红得快要烧起来,也没能继续亲下去,只保持这样一个姿势。

  “你后面……”

  还有摄像机!

  两个人慌了手脚,脑筋一转灵机一动,叶修抬起手按在苏沐秋的肩膀上,苏沐秋扯住叶修的衣袖,两个人就这样“撕扯打斗”了起来。

  草垛子们无法承受他们的打架,剧烈抖动起来。然后苏沐秋“啊啊——”了一声,和叶修扯着从上面滚了下去,滚进了草堆里。

  黄少天在那边很配合地嚎了一嗓子:“哎呀这俩打架了!有好戏看了!”

  苏沐秋心中喊着“干的漂亮”,嘴上大声问叶修:“你刚刚在干什么?!”

  叶修反问他:“那你刚刚在干嘛?!”

  两人都不说话了,倒在草地里,听动静发现好多人都围过了,看来是没有发现他俩刚刚在做什么,苏沐秋觉得自己聪明又机智,看叶修那狼狈的样子,忍不住大声笑出来。

  叶修看他笑得开心,也跟着笑出来,两个人又打又笑了一阵。头对这头摊开手大字躺在地上,冬日午后的

  阳光温暖,风也柔和。

  苏沐秋定定地看着天空,做出了道别。

  “再见。”

  叶修转头看他,“嗯,再见。”

  

  叶修坐飞机离开后苏沐秋没有马上离开,他绕了一圈走到出口去借机,近半个月不见,小姑娘就要回家了。

  不过他没有想到,是叶秋跟着工作人员来送苏沐橙的,那个小孩儿长得一模一样,乍一看真是分不出他和叶修的不同,可苏沐秋只眨了眨眼,就区分出了他们的不同。

  叶秋左右张望了一下。

  “他已经回去了。”苏沐秋说。

  苏沐橙冲过来抱住他的腰,奶声奶气地喊:“哥哥!我好想你!”

  苏沐秋露出了笑容,摸摸她的头:“玩的开心吗?”

  “嗯,叔叔阿姨和叶秋都对我很好。但是很想哥哥。”苏沐橙笑眯眯地,他扯了一下叶秋的袖子,“他是叶秋。”

  叶秋连忙打招呼:“你好。”

  叶秋估计原本是打算和叶修一块回去的,也只能跟着剩下的工作人员一块回去,三人一块在附近吃了点东西,送叶秋回去,变形计的拍摄就到此彻底结束了。

  

  播放的时间还在明年,原本还有两次拍摄结束后的回访,但因为苏沐秋搬家,叶家不太方便的原因不了了之了,倒是去黄少天家里补充了点时长,任由小孩儿叽里呱啦地畅聊了一整天。

  苏沐秋和妹妹家里就两个人,他搬到了h市让苏沐橙转了学,租了房子平时泡在网吧里,他花的了心思也赚的了钱,过得虽然清贫却也充实。

  只是从叶修回去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上过游戏。

  两人就这样失去了联系,仿佛那时候的相遇,只不过是一场青春洋溢的梦,那种纯粹而冲动的好感,在记忆里很美好,却也显得遥不可及。

  盛夏的午后,烈日当空,空气之中热浪氤氲。

  苏沐秋一大早就来了网吧,里头喧闹声不绝,冷气打得十足,让人浑身舒畅。苏沐秋正打算起来去找苏沐橙吃午饭,网管正在忙前忙后地招呼客人。

  “沐秋,去吃饭啊!”

  “嗯,崔哥,位置给我留着啊——”

  “等等等,帮我给C45的客人送瓶阔落!出去了个买午饭,忙不过来了,我让她看到小沐橙让她带来这边吃,你别急着走。”

  “好嘞!”苏沐秋转头去拿可乐。

  正巧又有客人进来,崔哥看到同事和苏沐橙一块走进来,乐呵呵地打了声招呼:“来啦沐橙?”

  “嗯,崔哥,我哥哥呢?”

  “喏,送可乐去了。哎沐秋——”

  “来了!”

  苏沐橙后面又进来个客人,网管连忙招呼上去。

  苏沐秋小跑过来,正打算接下苏沐橙手里保温饭盒,脚步突然慢了下来,惊讶地瞪圆了眼睛,看着她的身后。

  苏沐橙奇怪地转过身去。

  那里站着一个十五六岁还有些青涩的少年,黑发有几缕因为炎热而贴在脸侧,背着一个大书包,漫不经心的笑容在转过视线之后也转变成了讶异。

  “叶秋?”苏沐橙同样惊讶的喊出声。

  苏沐秋小跑过去,刚好见到崔哥拿着少年摸出的身份证,姓名一栏是“叶秋”二字,他下意识感到止不住的失落,但看到对方的眼睛后心又跳得飞快。

  他不会感觉错的——

  他是叶修。

  

  只见少年眨着明亮的眼睛说:“我们再见面了。”

  苏沐秋又好笑又好气:“你又离家出走了!”

  “你准备好收留我了吗?”

  “马上给我竞技场决斗,崔哥,就给他开我边上那台!”

  苏沐橙无可奈何地说:“总得先吃饭呀!”

  “先吃饭。”

  “那先吃饭!”

  三人走到网吧一角,苏沐橙在前头拎着保温盒,苏沐秋忍不住握了一下叶修的手,后者脚步一顿,飞快地倾身亲了他一下。

  然后若无其事地拖着苏沐秋去吃饭。

  其实这家伙嘴角翘得老高。

  苏沐秋发现,他初恋的城市主人公喜欢他。

  这个发现让他高兴得都要冒小花❀了!

  

  

  

  END

  

其实挖坑时候还有一个他俩出道打职业赛之后被八出这个节目挖糖吐槽的论坛体的番外脑洞……但实在过去太久太久 我滴大脑已是一片空白。

缓缓归矣催一章更一章()终于变形计就到这里结束了!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37)
热度(4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