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天上掉下一只饿晕古七的玉兔 5

继续 天外来客 的一点后续

  

  苏沐秋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吃可爱长大的,毕竟修炼成神仙兔的时间太漫长,灵智初开前的记忆已经模糊,现在绝对是正儿八经喝露水的神仙,但想到这个人类刚才的表情,他还是心软了。

  威风凛凛的仙人形象被他暂时寄放在心里,犹犹豫豫,憋憋屈屈,重重点了一下头:“那是自然!”

  叶修没想到他会回答,终于克制不住自己的笑声,手背遮着嘴唇,又咳又笑的。

  苏沐秋眯眼看过去:“我怀疑你在取笑我但我没有证据。”

  “天上的玉兔都像你这样?”

  苏沐秋继续眯眼:“怎样?”

  “嗯……”叶修想了想,决定不说了,所以摇了摇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什么人啊,还卖起关子了。那人类都像你这样的吗?”

  叶修微微挑起眉毛,无声的问,怎样?

  苏沐秋这会儿完全忘记了刚刚一时冲动心软的神仙兔是哪一只,冲他做了个鬼脸,兔耳朵都炸毛一般竖了起来:“都像你这样讨人厌吗?”

  道行不知道有多深的叶大仙人摸着下巴往前走,沉思了一番,要说他也不是人类,实在不好意思让地球友人替他背锅,虽说人界移民的条条框框着实多,但也称不上讨厌,每一个地方都有该有的规则,这样才不会出乱子。

  于是叶修摇了摇头:“这倒是没有。”

  苏沐秋因为化形的模样小,步子也比不上叶修,迈着小步子急急地跟在叶修身侧,他打量了一下叶修,心说是不是刚刚说的太过火了。

  他又嘟囔:“我胡说的,也不那么讨厌的。你别难过哎。”

  叶修看了他一眼:“我没有难过。”

  “那你别生气!”

  “也没有生气。”

  还说没有,苏沐秋从前总爱听广寒宫的小玉兔们讲人间夜晚流传的故事,叶修这些话可都是人类“口是心非”的常用语,苏沐秋当场一个兔式昏厥,伸手拨了拨自己的耳朵,一咬牙:“好吧我诚实一点,我还挺喜欢的!”

  叶修奇怪了,刚刚不是在讨论人类讨不讨厌么?

  “喜欢什么?”

  人类吗?

  苏沐秋觉得他明知故问,还想要他说的多清楚,简直欺兔太甚!于是翻了个惊天大白眼,眼珠子差点变红。

  他磨了磨牙。

  “冰镇胡萝卜!”

  “……”叶修无语,这是多久之前的话题了。

  苏沐秋发誓,回到天外之后,再也不去广寒宫和那群玉兔玩了,简直是误人子弟,毫无可信之处!苏沐秋扶额。

  

  回家的那班地铁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两人在倒数第二节车厢挨在一起坐,叶修微微垂着头打瞌睡,苏沐秋瞥了他好几眼,终于拍了拍叶修。

  叶修清醒了一点,“嗯?”

  “困得话,靠着我睡。”

  叶修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也不和他客气,脑袋一歪,枕在了苏沐秋的肩上,苏沐秋垂下的耳朵挡在他眼前,遮住了地铁内的灯光。

  苏沐秋闲着没事就玩儿叶修挂在脸颊边上的头发,指尖不小心刮到他的脸颊,软嫩嫩的,还有一些温热。

  他觉得叶修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和一般的人类不同,干净清冽的气息让他的受了伤的身体都有些舒坦,其实苏沐秋也不知道这和叶修有没有干系。

  大概是有的。

  苏沐秋想,怪不得现在总有神仙爱搬来下头住。

  只不过在下界待了那么一小小会儿时间,苏沐秋已经有点被这里的生活吸引,限制虽然多,对他来说却充满了新奇的事物。

  还有……一个意外知道他身份的人类。

  苏沐秋有一点点儿想留下来。

  苏沐秋念念叨叨地想着怎么打报告搞申请,他并不固属于天外那个地域,岂不是随心所欲吗?

  不不不,治安管理处肯定会管闲事!他苏沐秋看上去很像爱惹事的神仙……吗?

  还有月老祠的话唠,搞出人仙恋绝对能被纠缠着烦死,百年前那搞禁忌跨界恋可是十分时髦的,多少神仙为爱走钢索,百年后的如今那是真“禁忌”!

  苏沐秋想到这个就一阵头大。

  但他又一惊,转念想想,他和人仙恋有什么半毛钱的关系吗?

  苏沐秋往身侧看了一眼。

  和叶修吗?

  “不可能不可能。”

  “你在嘀嘀咕咕什么?”

  苏沐秋眼睛一亮,连忙分享自己的打算:“我想搬下来住!”

  “那什么事情不可能?你搬下来有什么为难之处?”

  叶修想,以他的资历人脉,帮个小忙举手之劳。

  “呃……”

  “呃?”叶修疑惑地偏头看他。

  苏沐秋盯着他的脸停顿了好几秒,最后还是摇头:“果然不可能。”

  叶修打算开口表示自己可以帮忙。

  “怎么说我俩也搞不到一起去吧?”

  “……”

  怎么没听懂。

  叶修突然灵光一闪,问道:“你还在想以身相许的事?”

  苏沐秋噎了一下,瞪了过去:“怎么可能!”

  “那你搬下来干什么?”

  “我对人界挺感兴趣的!”

  叶修淡定点头,继续问:“那你住哪儿?”

  “你家……可以吗?”

  “那我有什么好处?”

  苏沐秋五官都纠结在一起了,抬手拨了拨自己的耳朵,压低了声音说:“不是说了尾巴给你捏捏!不限时供应!”

  “这样肉偿你还说不是以身相许。”

  “合着在你眼里我这团——是我的本体?!”

  刚好地铁到站,两人起身往外走,苏沐秋化形矮叶修许多,仰着头,气不打一处来地重重拍了两下自己藏在外套底下的圆润兔尾巴,瞪着叶修。

  叶修微微弯腰笑了出来,他偏过头和苏沐秋目光对视,左眼眨了一下:“逗你玩的。不管怎么样,我随时欢迎你。”

  “那我的尾巴……”

  “使用权是我的了。”

  “……”

  亏他还感动了一瞬间的“不管怎么样”!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151)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