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家务分配

没头没脑小甜饼   @修伞周练   


  到了秋冬时节,下一阵雨,气温就下来几度。

  整天呆着不动,还有些冷飕飕的,家里沙发垫凉席风扇这些东西都还没收起,以前挤在小屋子的时候,都用不着抽出时间特地收拾,理一理收到一旁就行。

  但自从搬了新家,客厅、主次卧、书房、厨房饭厅、浴室都分工合理,苏沐秋家这三个人,也合计着把家务给分摊掉了,照着年纪一人一天,留着周日就一块儿大扫除。

  都是不大的年轻人,对平白多出的那么些家务虽然谈不上多喜欢,但因为生活中有了一项类似“家庭活动”一般的事情可做,反而还蛮积极。

  苏沐秋觉得自己明智极了。

  这周苏沐橙周末出去玩了,他早已帮叶修做了一天家务抵工,周日也毫无负担的出去逛街,谁知道她前脚刚走,叶修后脚就病了。

  头顶着冰块儿降温袋,眯着眼躺在沙发上,苏沐秋给他到了开水拨了药,就差给送嘴里去了。

  天气越来越冷。

  本来打算着把家里夏天用的东西都收起来,叶修看样子是指望不上了,他戳了戳叶修的鼻尖,故意呲牙咧嘴地瞪他,却一点儿也不凶。

  “这一家上上下下可有你的份儿!”

  苏沐秋话音刚落,也觉得自己说的有点歧义,干咳了一声,脸颊微红地直起了身。叶修却说:“不让你一个人干活。”

  “您大爷省省吧,烧得脸都是烫的!”

  叶修拉住他而后,趁他不备把人扯到自己的面前,苏沐秋歪着身子几乎倚在他胸口,叶修也怕传染他,嘴巴倒没亲上去,用鼻尖蹭了蹭他柔软的脸颊。

  “干嘛,生病还爱撒娇了?”

  叶修闷声笑笑,他指了指茶几的抽屉:“你上次不是买了个家务分配骰子?”

  “嗯哼,可惜某个小丫头运气太差,耍赖拉了你一票废除了投骰子政策么,可惜了,花了钱买的呢!”苏沐秋说起自己家那个妹妹,眼中盛着笑意,小时候他们一起吃过很多苦,苏沐橙的脾性让他养的很好,现在长大了还是怎么看都是喜欢。

  “她现在不是出去了吗?”

  苏沐秋挑起眉:“你的意思是想跟我甩一天的‘休息’?”

  “当然不是,我哪有这种运气。那不是还附赠了一个骰子么……”

  苏沐秋把东西拿出来。

  同样一颗骰子,有半个掌心那么大。

  苏沐秋笑眯眯道:“福利局?”

  叶修咳嗽了两声,浑身发着烫,又没什么力气,抬手捏了捏苏沐秋的手掌心,淡定道:“你帮我干一件家务,我丢一次骰子。”

  反正今天家务活苏沐秋本就打算包办了,多了会儿二人世界的时间倒也不错,自从他们确定了关系之后,还没这么正儿八经地玩这种东西增加感情。

  叶修率先投了一次,翻到一面“亲吻对方最敏感的地方”,苏沐秋目光飘过去,下意识想想把自己捂起来,僵了一下,才突然问:“谁亲?”

  “当然是我。”

  叶修正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他也不敢去碰离苏沐秋眼口鼻近的地方,自己又软绵绵的不怎么想使劲,权衡了一会儿,微微抬起苏沐秋的下巴,干燥滚烫的吻落在了苏沐秋白皙的脖子上,苏沐秋之前僵了僵,叶修就往下亲去,啃住苏沐秋的喉结,趁他似乎想说什么话,喉结滚动的空档轻轻吸了一口。

  “哎…噫……”

  苏沐秋差点把自己抖下沙发。

  叶修更加昏头转向了,苏沐秋跳了起来,这才意识到这特么执行人是叶修那根本是他的福利局,自己倒好,石乐智,卖力又卖身!

  刚刚还替他数钱了!

  苏沐秋转身去收凉席,拿湿毛巾擦了两遍,又挂到阳台晾干,套好枕被,顺手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洗了一遍。

  叶修把着骰子一直看着他,好像正昏昏欲睡,苏沐秋走过去一看,地上落到了——让对方温柔地亲一下你的眼角。

  苏沐秋捡起来,无奈地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眼角。

  “我睡着了?抱歉……”

  “你很遗憾?”苏沐秋抱胸低头看他。

  叶修笑了笑,伸手去摸他的嘴唇,突然想到:“我记得好像有一面是接吻,这可不好办,我感冒发烧了,亲不了你,岂不是又反欠了你一个吻?”

  “……”

  叶修好心情地笑笑。

  “妈蛋,那你要是多甩几次,别说抵消家务了,就该欠我一箩筐吻了!!!”

  叶修真诚地表示自己不会赖账:“你一个个都记上!等我好了,一个不落地全都还给你。”

  苏沐秋想起了自己的小本子,脸蓦得一红。

  他收拾好厨房浴室的边边角角,又拎着个拖把拖地,果不其然被动多了几个吻的债务,他心想这个便宜让叶修占大了,但每次接吻一人一张嘴,谁也不比谁吻得更用力,好像也……

  他干咳了一声,继续指使叶修甩骰子。

  叶修手一甩,突然喉咙一痒,剧烈咳嗽起来,脱手的骰子也像是脱缰的野马,飞到茶几上又弹起撞到沙发角,惨痛地来回跌了一会儿最终砸在地上,裂了。

  苏沐秋:“……”

  “咦?”叶修眯眼看去,“这个东西怎么还能拆开的?”看那大骰子里套着小骰子,半个手掌大的骰子顿时缩水许多,苏沐秋把外壳和里面的小骰子捡回来。

  他看了一眼小东西上面的选项。

  一张俊脸涨的通红。

  叶修也看到了他投出落地的那面,两个字,看得两个小青年面红耳赤。苏沐秋连忙想把大的套上小的,弄了半天也塞不进去,他只能一股脑塞进衣服口袋里!

  “不、不玩了!”

  “不玩了?”叶修回过味来,颇有点遗憾。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忍不住说:“那面的字我看应该改成争取不再弄一屁股血!”

  叶修摸了摸鼻子。

  “不过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完成……”

  “好了!”他捏住叶修的鼻子,不让他说完整,纠结了半天,见人其实还是有点蔫儿的样子,心又算了,张了张嘴还是说了:“今天家务活我都包干了,你刚刚还倒欠我六个吻!我去弄点吃的,你睡会儿吧。”

  叶修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笑,也不说话,就一下一下啄他的耳垂,弄得人耳朵都快滴出血了,额头上的冰袋哗啦一下掉在颈间,苏沐秋才打了他一下,把人扶着躺好,又试了试体温,拎来一条被子。

  “苏沐秋……”

  “我去做饭了,你别闹。”

  “我喜欢你。”

  那小骰子被叶修从苏沐秋的兜里摸出来,然后轻巧一接便被拼回去了,也就露出如果没有摔出里面东西的话理应朝上的那面选择——“向对方说我喜欢你”。

  他摸了摸那骰子,里面的还是晚上再投比较好。

  而且他甩了一下午,好不容易才落得这一面。

  苏沐秋从厨房里探头出来看他,眼中流露出几分温柔笑意,其实叶修头晕脑胀得很,厨房傍晚刚巧向阳。温暖的余晖落在他的身上,将他整个人的轮廓都模糊了,叶修却看得清。

  他一直看得清。

  也一直都喜欢他。

  

  

  END

  

  

  

  

  

评论(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