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开年运势飘红指南

生日自己更新真的惨(我实名控诉某群咸鱼(๑‾᷅^‾᷅๑)

愿望是今年也能继续快乐修伞和拿胜方MVP


  临近春节,叶修也终于不再只是成天跟苏沐秋窝在电脑前了,两人换了身新衣服出门置办年货去了,苏沐秋这人比较擅长购物,小叶同志只能跟在一旁打打下手,拎点袋子。

  不过他主要的任务是对苏沐秋“你觉得这件怎么样?”、“这个好看吗?”、“要不要试试嘛”等等询问做出诚恳的回答。

  杭州的冬天冷得让叶修有些不适应,今年又特别得冷,进商场前在下雨,傍晚出来时就下起了雪。虽然对叶修来说并不稀奇,不过这还是他来杭州两三年,第一次见着雪。

  一边的苏沐秋显然有些兴奋,他裹着围巾,微微抬起了头,虽然他没有说出来,但表情和闪闪发光的眼神完全出卖了他。

  “嘶......”

  叶修无心赏雪,冻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快走吧,很冷啊。”苏沐秋回过神,用胳膊肘捅了一下叶修,缩着肩膀往他身旁靠去,两个少年身上都冰冰凉凉的,并没有起到取暖的作用。

  “不看雪了?”叶修和苏沐秋的肩膀刚好碰到,“看你的表情,我都要以为你准备许愿了。”

  “许愿这种东西讲出来就不灵了!”

  叶修失笑,苏沐秋这家伙还真许愿了?

  他把手上的东西交到另一只手上,又接了苏沐秋左手上的东西,手指撞在一起,发现苏沐秋的手还挺暖和的,忍不住又碰了一下。

  “干嘛呢?”苏沐秋问是问着,手又伸出去接了几片雪花,嘿嘿笑了一会儿,刚刚还暖呼呼的手已经冰凉了,抬手就摸了叶修的脸颊一下,双眼笑得弯起,格外开心的样子。

  叶修被苏沐秋的手冰得一缩,苏沐秋已经抽走了手,然后握拳在他胸口捶了一下,笑着说:“许好了。”

  “什么愿望?”

  “都说了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时候刮来一阵风,苏沐秋侧头打了个喷嚏,叶修连忙抬起提着年货的手紧了紧自己的衣领,让苏沐秋赶紧走。

  

  两人一路小跑往公交站去。

  苏沐秋在过马路时突然怪叫一声:“我踩到水坑了!”

  “进水了吗?”

  “透心凉了!”

  叶修在公交站台上站稳,“……等等你穿的是我的鞋吧?”

  “嘿嘿嘿,我的洗了嘛。”

  “……”

  苏沐秋刚笑完,耷拉着肩膀,头发有些湿漉漉的,因为小跑还有些乱糟糟的,看起来有些可怜兮兮,叶修一时说不出话来。这时苏沐秋站在他身旁,靠得那么近,连发梢都蹭到了叶修的脸颊,有些痒,还让他的脸微微发热了起来。

  “我觉得我最近是不是有点倒霉?”

  苏沐秋忽然抱怨。

  叶修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苏沐秋更沮丧了,他开始念叨起游戏内又没有摸到的稀有材料,打发时间来玩的一系列手游中抽不到内测皮肤,绝版碎片和新出的卡牌等等,今天还踩到水坑了,前几天出门买菜甚至差点被隔壁那条巷子里的野狗追杀。

  或许是因为苏沐秋抱怨时的语气太过可怜,先抑后扬,原本清亮的声音由于情绪还带着一点南方人的口音,听着竟然有些软绵绵的,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居然笑??”

  “平常心平常心,不然我帮你摸牌。”

  “那你为什么不帮我踩水坑?”

  “讲点理苏沐秋,我的鞋是不是帮你承担了80%的伤害?”叶修决定为自己的鞋子讨回公道,这时候公交车来了,他抬了抬手,“车来了。”

  “但这20%的输出是暴击,恕我直言现在的我已经残血了!”

  两人一同上了车,还在低声地拌嘴,因为已经快八点钟了,这趟车上人并不多,他们在后排找了个位置坐下,苏沐秋忍不住又掏出手机抽了一发,入魂失败,悲愤卸载。

  叶修靠着窗,偏头去看苏沐秋,心脏忽然漏跳了一拍,却并没有挪走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看。苏沐秋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长叹一口气,脑袋一歪靠到了叶修的肩上。

  “叶修,是不是我错觉啊你心跳好快?”苏沐秋小声地自语道。

  他眯着眼,目光微微向下,看到的是叶修搭在腿上那双格外好看的手。

  忍不住伸出手捏了一下。

  接着在公交车平稳的行驶中,还没来得及松开叶修的手,靠着就睡着了。忙了一整天,天气又冷,苏沐秋下午开始说话就有些鼻音了,现在这么快能睡着,看来离感冒很近了。

  叶修的手已经微烫起来,他轻轻地回握了一下。

  那种温热的触感很奇特。

  他也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半天,搭在一起的另一只手的主人正靠在自己身上,十八九岁,面容甚至还有几分青涩稚气。

  叶修很少走神,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中,他也不由地思绪发散,回过神来,已经快要到站了。

  苏沐秋迷迷糊糊地醒来,一把抓住轻握住的叶修的手才直起身子,立马又软了下来靠着椅背,“到了……”

  “还挺准时,定了闹钟?”

  苏沐秋闷声笑了两声,大概是还有些懵圈,一时半会儿不知道答什么好,一旁的叶修眨了眨眼,提起东西带他一块下车了。

  

  苏沐橙今天在家没出来,感了冒,额头上贴着一片退热贴坐在小客厅看电视,虽然因为联赛夺冠拿奖金而换了稍微宽敞一些的住所,手头上其实还是挺拮据的,家里没有换电视,只有一台有些老旧的笨重彩电摆着,苏沐橙着裹着毯子看电视。

  “回来啦!”

  “晚饭吃了没?”

  苏沐橙回答叶修:“我吃了,给你们留了在桌上,热一下就能吃。”她一边说着,把电视调了一个频道,目光飘向他们买回来的大袋小袋上。

  “外面下雪了,你看了吗?”叶修从厨房出来,端着两碗饭,苏沐橙抬起头看他,紧接着点了点头,然后又抱怨自己生病没法出去看看。

  “不能出去的,你烧退下来了没有啊?”苏沐秋立马打断了话题的继续,警告性地给苏沐橙丢去一个眼神,然后招呼叶修去洗手吃饭,“我拿个小碗把我的汤盛出来先,快感冒了样子……”

  叶修让苏沐秋坐下自己去拿碗给他盛汤,接着低头扒饭吃菜,两人安安静静地吃了会儿饭,叶修推了推苏沐秋的汤碗说:“小碗的,喝了先。”

  盛在小碗里的汤温度刚好。

  “对啦,年夜饭你们想吃什么?”

  “嗯?你看着来,每年不都差不多嘛。”叶修回答。

  苏沐秋气得眉毛都快立起来了,朝他做了个鬼脸,然后扬声喊“苏沐橙”,问道:“年夜饭想吃点什么?点菜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都行嘛,哥哥做的我都喜欢吃,叶修呢?”

  还是妹妹嘴甜,苏沐秋故意哼了声,然后表示:“他的点菜资格已经被剥夺了。”

  “为什么?沐橙跟我表达的中心思想不都一样?”叶修吃完了撑着下巴看向苏沐秋,忽然恍然大悟,“因为我嘴不甜?”

  “……”苏沐秋脸上一红,差点没忍住把碗盖他头上,以遮住叶修的眼神,他噎了一下,不住地打起了膈。

  叶修见状,连忙不逗他了,腾出一只手去敲他的后背。

  至于吓成这样吗?

  叶修心想,但他也想不通,叶修想不通的事情很多,但会令他在意的并不多,他这回收敛着目光去看苏沐秋,试图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自然一些。

  

  然而事实上,还没到除夕苏沐秋就病倒了。

  今年除夕的前一天是情人节,苏沐秋本来是准备提早就去采购食材,反正一家子都单身,情人节也毫无意义,不如去菜市场。

  叶修扶额,阻止了他:“现在的问题不是单不单身,是你感冒了,头重脚轻,别去菜市场传染人了。”

  “……明天的菜很贵。”

  “发了高烧医药费更贵。”

  “……”苏沐秋还是一脸不情愿。

  叶修无奈了,只好说:“那你要买什么我去买,你在家里呆着,我带沐橙一块去,行吧。”

  “你会砍价吗?”

  “我试试。”

  “我好不放心,我想一块去!”苏沐秋打算发动可怜巴巴的战术,只可惜对方是叶修叶小队长,无动于衷地残忍拒绝了他。

  苏沐橙已经换了鞋,高声招呼叶修快点来。

  “来了!”叶修搂着苏沐秋让他坐回沙发,给他扯了条沙发被裹着,“好了你在家里呆着,整天陪你逛菜市场、商场、游戏交易区,砍个价还能不会吗?走了啊。”

  苏沐秋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抱着被子往沙发上一躺,听到关门声之后,脸色苍白憔悴地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到两人回家都没醒来,苏沐橙率先在苏沐秋的额头上摸了摸,担忧地说:“好像有点发烫,家里的退烧药好像没有了,我去药店买。”

  叶修一回头,苏沐橙已经一溜烟跑出去了。

  冬季的夜晚总是来得很早,屋里开着灯,苏沐秋整个人缩在被子底下,露出一个脑袋和挂在外面的胳膊,看上去有几分罕见的脆弱,叶修握着他的手腕把他的胳膊塞进被子里,却迟迟没有抽出来。

  “……”

  苏沐秋的呼吸很弱,他动了动手臂,迷迷糊糊地说:“你们回来了……”

  “醒了?哪里不舒服?”

  “叶修……”

  叶修紧张得松开了手,苏沐秋却挪动了一下胳膊,又把自己的胳膊塞进了叶修的手里,他闭着眼睛,像是在说梦话,软着嗓子说:“我……好热…好冷……”

  “好饿?”

  “我要吃情……吃……年夜饭……”

  听到第四个字的时候,叶修的心突然提了起来,结果还没来得及多想,苏沐秋已经换了个更接地气的说法,叶修忍不住想笑,拨了拨他额前的刘海,自言自语一般地回答他:“你好起来就吃,明天就吃,我买了菜回来。”

  “砍价了吗!”

  “……”叶修噎了一下,“砍了。”

  “我要年夜饭……现在马上就要吃!我准备要张嘴了……”

  “明天才是除夕呢。”

  然后似乎是半昏睡状态的苏沐秋沉默了很久,忽然发出了沮丧地声音,他试图抽走让叶修握着的手臂,不停地用类似哭腔地鼻音喃喃自语道:“怎么会这样……你对我不好……你对我一点都不好……”

  叶修半晌没有说话,差点让苏沐秋的胳膊抽走了。

  他难得紧张地握紧了手,蹲坐在沙发旁的身体前倾,也不管苏沐秋会不会听到了,凑到他的面前说:“不会的。”

  在说什么呢,叶修有点头疼,苏沐秋现在昏昏欲睡像个小孩一样,和他平常完全不同,他能听懂吗?或许不能吧,毕竟平常那么聪明的苏沐秋,都完全感受不到某人的少年心思。

  “……”

  没想到苏沐秋竟然这样安静了下来。

  叶修坐在地上,盯着他的睡脸看了好久,然后准备起来煮点清汤面条给他吃了一会儿再吃药,他刚把手抽走,苏沐秋又喊了一声:“叶修!”

  叶修放弃起身姿势,又坐了下来,“嗯”了一声。

  “我……”

  叶修立马说:“今天没到吃年夜饭的时候。”

  “那你亲我一下……”

  “……”

  于是叶小队长陷入了当机状态。

  “你真的清醒吗?”

  “你对我不好……年夜饭不给我吃……也不亲我……”苏沐秋的声音十分低落,配上他的鼻音,让叶修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叶修的胳膊压在沙发上,倾身在苏沐秋露出的侧脸上亲了一下,干燥的嘴唇和他柔软的脸颊触碰的那一刻,叶修的心忽然扑通扑通跳得飞快。

  苏沐秋还是在半昏睡中,但他似乎感受到了叶修的亲吻,安静了下来,叶修又在这边坐了一会儿,撩着苏沐秋的刘海,苏沐秋忽然鼻音很重地傻笑了一下,似乎特别开心。

  “傻乐什么?”冷静下来的叶修好奇,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梦。

  “昨天……我看到,天秤座新年开运是……亲双子座一下,真好,你是双子座……”苏沐秋迷迷糊糊地说,他动了动胳膊,抓住了叶修的手,“你让…射手座请你吃麻辣烫……可是,你运气又不差……年夜饭吃……火锅吧……”

  说着说着,苏沐秋又一个人嘀嘀咕咕了一会儿,终于睡着了,抓着叶修的手不放。叶修原本有些沮丧,是他会错了意,不过跟一个生病的傻蛋有什么好计较的,看着苏沐秋终于安安分分,开开心心地睡下了,叶修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也并不那么觉得沮丧了。

  苏沐橙回来的时候,叶修趴在沙发边上竟然也睡着了,她无奈地把两个人叫醒,叶修睡意上来了,打了个哈欠回屋继续睡,苏沐秋则是过了会儿才忽然惊醒,把苏沐橙吓了一跳。

  他坐在沙发上双手捧住脑袋沉思。

  “哥……?”

  “沐橙,我是不是有点奇怪?”

  “啊?脸有点红就是,对了你快吃点东西再把药吃了。”

  苏沐秋被妹妹盯着,只好乖乖吃面,吃药,然后慢吞吞地去屋里睡觉,家里是两室一厅,叶修和苏沐秋依然住一个屋,以前一米二的床都挤下过,现在更是没问题。

  

  第二天叶修醒得挺早,屋里拉着窗帘,天气似乎不错,太阳光隔着厚重的窗帘依旧有些透了进来,屋里呈现有些柔和的暖光。

  叶修吃力地抬起眼皮,身旁的被子鼓起一个包,一个脑袋磨磨蹭蹭钻了出来,一双眼睛盯着他看个不停。叶修连忙打住苏沐秋的眼神攻势,问他舒服点了吗?

  苏沐秋点点头。

  过了会儿,他又说:“叶修……昨天的事,你……你不要误会啊!!”

  “我没有误会。”叶修说。

  苏沐秋立马换了一张苦哈哈的脸,“你肯定误会了啊,我昨天不是……真的不是……”

  “……”

  要说我不介意,当然是不可能的,叶修心想,因为他是真的喜欢苏沐秋,这种喜欢早已经生根发芽,一开始并不明显,他也没有发现,但确实存在。

  而且他也不会感觉错。

  “你,你怎么这个表情!我实话跟你说了吧!我昨天让你亲我,不是因为新年开运!因、因为头好晕,睡着了我以为是做梦我就……是因为情人节……”

  “啊?”

  “啊你个头啊!”苏沐秋整个人都快缩进被子里去了,他突然冒出来,抓着叶修的肩膀,往上探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自己的脸立马发红,“天秤新年开运应该是天秤亲一下双子座……”

  他的脑袋都快栽进叶修的颈窝里去了,半抱着叶修的肩膀,小声地问道:“开运完毕……叶修,现在我可以再亲你一下吗?”

  

  

  

  END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38)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