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光怪陆离

不知道在写什么的竹马竹马(……) 10.2

带个小广告:深夜食堂二刷预售


  仔细回想,苏沐秋还记得头一回见叶修,在他们教室旁的办公室门口,门缝开得不大刚巧露出那个男孩的半边身子,现在已经想不起他当时是因为什么原因后退了几步,又好奇地打量过门缝里的新面孔。

  那里面的新同学,耸拉着肩膀并不爱说话,恰好扭头与他四目相对。

  苏沐秋肩膀被一起倒水的同学一拍,而后的事就在时光中模糊不清了。

  后来这个人就转来了他们班,同行的老人慈眉善目,苏沐秋直到现在都是这样觉得的。他们的位置被分成前后桌,苏沐秋在前,叶修坐在他后面,靠窗,窗户只打开一条缝隙的时候,风就能往他脸上刮。

  苏沐秋还蛮喜欢那个位置,偶尔转头要他把窗户开大一些,一来二去,两人话也多了起来。苏沐秋自认为还算开朗总是多说几句,后来发现叶修其实并不孤僻,不爱说废话,但你和他交流他还是很愿意跟你聊几句的。

  笑起来的时候,虽然没有什么酒窝,苏沐秋却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


  小学的时候,大多数同学的成绩都不错,人人都爱角逐谁的满分卷比较多,苏沐秋总是名列前茅,他又瞧瞧叶修,满分额外附加题也是全对,苏沐秋就问叶修放学后去不去玩,叶修没去想前后的因果关系,说好。

  回家的路是同一个方向,玩到傍晚回家,写过作业洗个澡,充实漫长的一天就结束了。

  尽管对于回忆的苏沐秋来说,那样的一天,一星期甚至是一整个学期,加在一起都只有短暂的几分钟记忆。只记得叶修被火堆的黑烟熏出两道脏兮兮的痕迹,他还伸手用指腹去擦苏沐秋被烟熏出的眼泪,然后他的脸上就多出了两条相同的痕迹。

  苏沐秋就去打他的手,控诉他你的手这么脏。

  叶修有些窘迫,又觉得有点好笑,又去蹭了蹭苏沐秋的脸颊,肉嘟嘟的应该挺舒服。不过苏沐秋就不舒服了,他当叶修在闹他,两人就打闹了起来,你追我跑,在放学的路上刻下记忆的痕迹。

  他们的关系很快就变得不同,到哪儿都是一起的铁哥们,苏沐秋人缘很好,相较起叶修来说更喜欢黏着对方,做着同样的事,参加着相同的比赛,打架的时候从来不怕高年级的同学,他天生胆子就大,就是逃跑的时候也不含糊,大叫叶修的名字,然后说我们快跑。

  结果就是叶修因为名字被打听到了,在初中的校门口和人打了一架,那时的叶修已经有些长高了,眼型和睫毛都很好看,眼神冷冽,挂了彩也不吭声,苏沐秋顶着感冒跑出来的时候,他正抱着肚子往回走。

  苏沐秋想去搀他,犹豫了一下又没动,叶修就抬起手招呼他:过来扶我一下啊。苏沐秋说我感冒了,叶修舔了舔嘴角说我还流鼻血了呢,快过来。

  苏沐秋就过去了,他后来也没想过,他就这么过去叶修的身边,然后再也走不开了。

  叶修把自己半边身子压在苏沐秋的肩膀上,然后说,昨天也不用跑的,我一个人能打三个。苏沐秋瞥了他一眼,心想就你现在这样吗,不过转念一想这有一半是替自己受的,他嘴上就还是应和叶修,是是你真厉害,等你一升学,校园小霸王是也。

  你太客气了。叶修笑眯眯地,也不否认。过了会儿他又认真地说:“以后你不要打架了,怪疼的。”

  “如果有人欺负到我头上来了呢?”

  “摆事实讲道理。”

  “蛮不讲理呢?”

  叶修想了想,捂着肚子的手揉个两把,看着昏黄的天空说那我替你揍他。那时候苏沐秋听不出什么特别的意味,只是终于忍不住笑叶修,就你现在这样呐?痛不痛?

  “挺痛。”

  等到很多年后,苏沐秋再去想,就品出了不一样的滋味,也或许是记忆中的很多事都自带了柔光滤镜,即便很平常的内容,正因为被留在了这短暂的几分钟回忆里,也将会被赋予不一般的意义。

  

  升上初中之后,两人考进了同一所学校,初一的时候不在一个班,而正如苏沐秋所调侃的,叶修初中之后人气忽然暴增,他学习好,长得有些帅气,然后笑起来之后多了几分那个年纪最吸引女孩的痞味儿,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多少也因为那次几乎被半个学校知晓的打架事件。

  在春心萌动的校园里,很快成为了风云人物。可他并不在乎,整天和苏沐秋待在一起,收到的巧克力也礼貌地送回,和苏沐秋两个人在校门口的冰棍摊买两根巧克力味的东北大板,靠着树吃冰棍。

  苏沐秋打小的讨人喜欢,相貌清秀,活泼开朗,老师同学都喜欢的对象,他忽然用胳膊肘推了一下叶修,小声说我们班有女孩喜欢你。

  “哪个?”叶修问。

  “这我哪儿能告诉你!”

  叶修一想也是,这样并不礼貌,他只是笑了笑说我现在更喜欢做题,或者打篮球,或者打游戏,或者吃冰棍,或者……叶修没接下去说,他看着苏沐秋咬了一口雪糕,总之言外之意是没有兴趣谈恋爱。

  “也不指望你有这根筋了。”苏沐秋吃掉了棒子上最后一口雪糕,遗憾地说,没中再来一根。

  叶修说:这冰棍没有再来一根的

  苏沐秋仔细想了想,他笑着说那有什么关系!

  当时叶修看了看冰棍,又看了看他,什么也没说,把自己还剩一点的巧克力雪糕递给他,苏沐秋接过,笑得更开心了,他摆了摆手,说这不是再来一根了吗?

  “会不会算数,那是四分之一根!”叶修严肃地纠正他。

  那时候的巧克力雪糕,滋味甜蜜,并不腻人也不苦口,冰凉微甜的口感让它在童年的记忆之中格外美好,连带着那个一起吃冰棍的人都变得很好。

  叶修很好,特别好,非常好。苏沐秋是这样觉得的,可他也有觉得叶修不好的时候,尽管他们并不在同一个班,仍旧一起放学上学,初二的时候划重点班,两人因此重新做了前后桌,可叶修的同桌说喜欢苏沐秋的同桌,四人悄悄地对换了位置,苏沐秋这回靠窗坐。

  外头的天很蓝,白云很白,阳光也很明媚,苏沐秋撑着下巴打瞌睡,偏偏那些色彩都记得十分清楚,叶修推了推他的胳膊,说老师在看你。

  苏沐秋说你别看我,你看我老师才看我。

  然后叶修让他把窗户打开一点,自然风微微拂面,其实并不多么凉快,但因为关于它的记忆很美好,温度是如何就不再重要。

  苏沐秋很快被叫起来回答问题,挺难,叶修小声提醒他,结果一起被抓包,额外罚加了作业,一起赶命写都写到傍晚夕阳西下,整个天空被昏黄笼罩,有味回忆的添加剂,格外好。

  赶作业一起熬的夜有,因为贪玩而熬的夜同样有,初二那年冬天,苏沐秋去叶修家玩,因为父母不在家,他们吃过饭就一起打电脑游戏,那时候电脑还很笨重,一切都是新鲜玩意,几个双打的单机游戏就足够支撑他们所有的娱乐时间。

  第二天一大早,苏沐秋踩着自行车带叶修去学校,被冻得直哆嗦,整个人却很亢奋,后来他也熬过许多次夜,但从来没有那天那样精神抖擞,可能是年纪大了,也可能当时他是很困的,但叶修在第二天的平安夜送了他一个苹果。

  那个苹果很甜,苏沐秋都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从哪儿买来的。

  尽管两人爱玩调皮,该正经的时候从来没有掉过链子,依然保持着名列前茅的成绩,初三一整年都很乖认真地学习,放学后坐在一起写写作业,聊几句,天黑了就一起踩着路灯回家。

  校门口的路灯是微弱的白,家附近的路灯是橙黄色。

  临近中考的时候,苏沐秋在老家的山坡上摔了一跤,肇事的三轮车车主风一样的溜走了,苏沐秋滚到半山腰嗑断了腿,在老家附近镇里的医院住下,在学校请了假,好在并不是那么严重,还是能赶上中考的。

  那时候的学习氛围已经很紧张,叶修却千里迢迢一个人溜出来坐车来看他,没有手机,他只能在镇上左右打听,坐在窗边透气的苏沐秋看到窗外徘徊的叶修,简直怀疑自己的眼睛。

  苏沐秋说,大概就是那一眼,他觉得他喜欢叶修。

  

  TBC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8)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