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家庭教师的领带

家教叶×不良苏(?) 就……


  秋老虎后,气温就要回落,苏沐秋同学终于还是在一次大规模群架中被老师逮了个正着。

  他前几个星期心血来潮染了个有些亮眼的棕毛,陪妹妹逛街打了个耳洞,用零花钱给她买个一个绑着三个铃铛的小包,悦耳的铃铛声带着下课来隔壁教学楼瞎逛的苏沐秋目睹了妹妹被搭讪骚扰的场景。

  一来二去,半个月后事态发展到约架,苏沐秋拎着对方的衣领警告他自己要让他知道什么是眼冒金星,找不到回家路的感觉。

  风纪主任已经盯了他很久,苏沐秋在被人群堵住的小巷子里把这已经升学却溜进学校找学妹的学长按在墙上挥拳时被逮住了。

  他还不解恨,踢空一脚:“再接近我妹妹,这一脚就会结结实实地出现在你的身上!!”

  “苏沐秋!!”

  老师这一吼,吼到了苏沐秋家里。以往苏沐秋学习成绩不错,即便上课走神,学习成绩也依旧可以跟得上绝大部分同学,他这人酷爱自由,喜欢做的事任谁都拦不住,他可以啃下冷门题材的书,却不一定会认真去背诵一篇文言文。

  但这在老师眼中是不可取的,临近高考,以苏沐秋的能力完全可以取得更高分,而不是在学校门口替人出头打架,染发打耳洞。

  苏沐秋的父母犹豫再三,决定还是在停课期间给苏沐秋请一个家庭教师。苏沐秋在沙发上吃水果,他并不是厌恶学习的人,于是耸耸肩表示自己无所谓,如果运气好,或许还能多交个朋友。

  苏沐橙半夜敲敲哥哥的门,小声说:“哥哥帮我打架,给你个惊喜,我放了爸爸妈妈会喜欢的在他们桌上,等好消息吧!”

  苏沐秋心想,难不成自己上个月摸底考得还不错?

  第二天见到家庭教师时,苏沐秋发现这已经不是交朋友的运气问题,应招上门的那分明是他男朋友?!

  

  叶修今天穿了一身休闲西服,打底白衬衫,亚麻色西裤和深蓝色的外套,和他往常的风格不同,多了几分成年男人的成熟。他礼貌地和苏沐秋父母打招呼,聊了几句,苏沐秋的妈妈拉了一下苏沐秋的衣服:“叫叶老师,人叶老师名校的学生,虽然还在念书,但拿过不少奖,你可得听话点,知道没?”

  苏沐秋机械地点点头。

  叶修回了他一个礼貌地微笑,隐隐又有几分调侃。

  “你这孩子,怎么不吭声?”

  “叶老师好……”

  “不用客气,那叔叔阿姨,我……”

  “对好,咱们谈一下每周补习的时间和报酬,沐秋你先回屋,记得切点水果带进去。”苏沐秋的母亲拍了拍他的胳膊,把人赶去了厨房。

  苏沐秋洗了两个桃子,切了两个橙子,冲了三杯自制蜂蜜柚子茶,放在盘子往楼上端,递了一杯给楼上张望着往楼下走的苏沐橙。苏沐橙笑眯眯地接过柚子茶:“是叶修哥。”

  “挺倒霉哈?”苏沐秋做了个无奈的表情,但他的心情是瞒不住苏沐橙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其实很开心。本以为这回停课要被禁足了,已经做好远距离恋爱的准备,哪想叶修自己送上门来。

  门锁落下,叶修的脚步声就近了,苏沐秋仰躺在床上看漫画,桌上摆着水果和冷饮,也不知道窗户什么时候开的,风徐徐地吹,掀起了苏沐秋连帽衫的下摆。

  叶修戳了一下苏沐秋的肚子,后者猛地弹起来护着,凶巴巴地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嗯?”

  “嗯个鬼啊,我说你怎么这么空闲有时间找兼职,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苏沐秋盘腿坐起来,捏着叶修的手腕把他甩开了,双手环胸,似乎在等他的解释。

  “我可是莫名其妙收到一封邮件,让我来面谈待遇,了解了解我们家沐秋的学习情况。”叶修说着,嘴角微微上扬,眼中起了几分调侃,他摸了摸苏沐的耳垂,“怎么了苏同学?学习成绩下滑了?”

  “什么啊,跟人打架被停课了。”苏沐秋打了个哈欠,“我爸妈就是再放我自由,也不得不考虑明年的高考问题了,所以……是苏沐橙这家伙伪造了你的资料给我爸妈的吧?”

  “不听话的小孩。”叶修捏着苏沐秋的发尾,“这颜色还挺显白。”说着啃了一口苏沐秋白嫩的后颈,在对方超大的反应下哈哈笑着躲开了。

  “你在想什么啊,就这么跑我家来了。”

  “争取让你学习进步,在未来丈母娘面前表现自己。”

  “滚!引狼入室!”

  

  闹了一会儿之后,叶修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发,招呼他来桌边坐好,房间里架了张小桌子,人可以坐在地板上,屋里的小电扇开着一档,不冷不热正舒服。

  叶修带来的习题都不简单,显然是认真准备过的,苏沐秋在一旁做,多少都能做出来,再由叶修纠正他解题中的错误,讨论几句捋顺了思路就没问题。

  苏沐秋说,你得请我看电影,白让你跟男朋友呆一块还有零用钱拿,偷着乐去吧。

  “你能把我拿来的题答对80%以上就带你去。”

  “给我等着!”

  叶修带着眼镜,从侧后方看着苏沐秋的脸,目光都有些软化了,他克制住自己去抱他的冲动,起身去上了个厕所。出来时苏沐秋已经倒在地上不起来了。

  “做完了?”

  “没,躺会儿。”

  “不想看电影了?”

  “电影都不无条件带我看,你这种男朋友趁早甩了!”苏沐秋懒得搭理他,做了一下午习题,眼睛都酸了。这时候门被敲了敲,苏妈妈在外头问:“沐秋,我跟你爸出去买菜了,叶老师,晚上留下来吃饭啊。”

  “知道啦!”

  “好的阿姨。”

  

  苏沐秋一看老妈出门了,在地上翻腾了几下,想往床上爬,结果被叶修拖住只能趴在床沿上,苏沐秋不满地回头:“干嘛?小心我揍你啊!”

  “怎么?跟你叶老师逞凶?”叶修拖着苏沐秋的腰,挪过去脑袋枕在床沿上,露出了微妙的笑容,“我看了,你这80%可没有达标啊,奖励飞了,只剩惩罚了。”

  “那我错了,马上去写。”

  叶修:“能不能有点骨气?”

  苏沐秋气笑了,往后给了叶修一脚,踹在他的胸口,结果脚踝就被捉住了,趴在床边不好动弹。苏沐秋警告他:“给我放开啊,不然你都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你怎么这么不乖?”

  “我发现你这个人真的是很难伺候了,认错不喜欢,耍脾气的也嫌弃,是不是故意找我茬啊?”

  “那你说错了,我很好伺候。”叶修松开苏沐秋的脚踝,直接顺着他的小腿往上摸,停留在苏沐秋的腿间揉了两把,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好了,去写作业吧。”

  “完啦?”

  叶修眼中露出几分促狭:“不然你还想做什么,题可还没做完。”

  “……”苏沐秋的脸忽然红了,“流氓,没师德!”


          此处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28)
热度(6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