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蒜蓉小龙虾的情

可以说我已经疯了,吃了三天小龙虾使我快乐。


  01

  夏天来了,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

  苏沐秋捧着指甲剪歪剪得太深的手窝在沙发上大声感慨着,屋里的空调正在卖命运转,半睡半醒看球赛的叶修在他俩的夹缝里摸索出来空调遥控“滴滴滴”着把温度调低了。

  他还利索地抽出身后压着的毯子一抖,把他家副队长裹了起来,目不转睛地说:“你就当现在是冬天吧。”

  “重点是小龙虾。”

  “所以说,冬天到了哪有什么小龙虾。”

  苏沐秋气愤地往边上挪了一个身位,掏出自己的手机小声念叨:“我跟你说个什么劲,你一没手机二没钱的,我自己点!”

  

  苏沐秋的拇指还有点肉痛,可按手指甲的生长速度,他至少也还得再等一个多星期才能徒手剥壳不被念。

  说到底他指甲会剪歪还得怪苏沐橙,没事儿问什么叶修有没有喜欢的人!

  指甲剪下去前一瞬间,苏沐秋半个魂都在外面飘,他认得叶修所有的朋友,嘉世可以说只有沐橙一个女娃娃了,训练营的话叶修还没自己去得多混的熟,要有爱慕者怎么也轮不到叶修吧!

  苏沐秋想着想着,意识到一个大问题。

  他喜欢叶修,喜欢他们家叶队长。

  他不太好形容这种感觉,毕竟当时指甲一剪歪,飘出去的半个魂直接被吸回来了,他有点想吐血,嗷了一声扑到沙发上去,那里正在教育苏沐橙的叶修被他吓了一跳。

  接着就开始教育苏沐秋了。

  苏沐秋简直有苦说不出,只能自己干了这碗白醋。

  幸亏没有伤到,只是指甲有点歪了,十指连心,疼得发麻。苏沐秋只能深刻检讨,面对叶修自省了十分钟“我是个职业竞技选手,手就是我的生命”,然后就被迫戒了一切主要用手剥着吃的食物。

  比如水煮虾姑弹,比如小龙虾。

  都是他爱吃的,苏沐秋明示暗示了好几回他的饭友小叶队长,对方无动于衷,看球赛的时候居然就喝绿茶解闷,还从茶几里摸出苏沐橙的瓜子。

  苏沐秋吃了点,据说是话梅口味的,酸酸甜甜的。

  

  02

  “你真不吃啊?”

  “你也别吃。”叶修伸手就抢走了苏沐秋捧着的手机。苏沐秋没扑来抢,脑袋凑过来看了看,界面还没退出去:“看你就不会弄,我收货地址还没改呢,还是俱乐部那边。”

  叶修扭头看他:“你什么时候在俱乐部吃外卖了?”

  “很久了,就上次你不是感冒,让你回家睡来着。”苏沐秋没所谓地说,抬头一看,他自己揣摩了一下,单方面确认叶修正用“吃外卖不带我”的眼神盯着他看。

  可以说是幼稚!

  “你自己回去了,行吧,今天我请客,你点这家的。”苏沐秋索性裹着毛毯趴在叶修的肩膀上,授受不亲这种东西不存在的,当然是趁这个机会吃上几斤豆腐了,“这家[盱眙蒜蓉龙虾馆],他家招牌是蒜蓉味的,来五斤吧!”

  叶修没点开那家“历史购买”店,往下滑动了一下:“吃那多麻烦,吃这个龙虾饭。”

  “不行!小龙虾不亲手趁热剥就是不完整的!”苏沐秋举双手不同意,他举着毯子,像一只要展翅高飞的蝙蝠,“那简直就像是喜——”

  叶修:“像什么?”

  “像……”苏沐秋结巴了,他满脑子都是:像我喜欢你你却不喜欢我不和我谈恋爱一样不完整!!!

  他硬是吞回肚子里去了,回味了一下美味小龙虾和自己刚才的心理历程,喃喃:“真不愧是夏日霸主小龙虾……居然还能和这种人生大事搭边……”

  “苏沐秋?”

  叶修重复了一下苏沐秋的名字,把他唤回神:“你今天怎么那么奇怪?”

  

  03

  苏沐秋像只鸵鸟希望窝在毯子里。

  叶修戳了戳他毯子底下的屁股。

  “靠你别性骚扰我!”苏沐秋闷闷地大叫,缩了缩屁股。一下子都忘了外卖的事,反倒是叶修又光明正大地拍了一下他的屁股:“饮料喝什么?还有加什么烧烤的……”

  “蒜蓉小龙虾要中辣!来点羊肉串,俩烤鸭头,哦哦对蒜蓉烤茄子!我要喝……果粒橙吧……雪碧也成,家里还有点红酒,兑雪碧喝。”

  “红酒雪碧配龙虾烧烤。”叶修笑了,勾了一下苏沐秋的鼻子,后者的脸瞬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瞳孔微缩。叶修有些惊讶,他看的出来苏沐秋不是气的。

  非要说的话,可能是恼羞成怒,羞占大部分。

  

  就算是手指痛也阻止不了苏沐秋吃小龙虾。

  苏沐秋瞥了一眼叶修,同时考虑怎么样才能搞定他们难搞的小叶队长,可以说他们两个已经熟到不能再熟了,这样他也越是难以断定叶修的感情,再说他们两个之间事很有可能影响到下个赛季的比赛。

  等外卖送达的时候,苏沐秋不由想起苏沐橙追问叶修那个问题的原因——一条语音消息。

  一个姑娘发语音过来,即便是隔着千山万水,几千公里,听上去还是依然甜美柔软,她叫叶修,语气亲热,说和叶修这次分开是从小到大至今为止最久的一次、好久不见你想我没、叶修你什么时候回家、幼儿园时候在院子里种的树去年竟然长出了果子,你……还好吗……?

  那句话,谁都能听出几分试探。

  “叶修……”

  “怎么了?”

  苏沐秋酝酿了一会儿,嘴里蹦出的居然只是:“你……外卖你去拿吧。”

  “送达门口的。”叶修扯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让苏沐秋离自己近些,分享他裹在身上的毯子。

  “但你不去开,离得再近也没法进来的。”

  “……”苏沐秋是不是意有所指?叶修心中冷不丁地一跳,他瞥了一眼苏沐秋,后者正好已经挪开了视线,盯着阳台发呆——不知何时开始下起了暴雨,风把雨无情地拍在窗户上,打出咚咚沉闷的声响。

  苏沐秋不由地担心起他的外卖。

  而叶修已经窝回了沙发打瞌睡,球赛还在激烈地进行,两人的注意力却都没有放在上面,一时间气氛有一些沉默。

  

  “咔哒——”

  门开了,苏沐秋满脑子都是自己的外卖,差点被“外卖员居然能开门进来”的念头惊呆,他紧张地屏住呼吸,他不由猜测叶修会不会提起刚刚他那句话。

  “哇……好大的雨,我的书包都湿了。”

  “沐橙?!”

  苏沐橙收了伞,头发丝已经有一些潮湿了,她手里拎着的塑料袋正往下滴水,脱了鞋进屋子:“哥?你这么惊讶干嘛?”

  “你在想什么,送外卖的还能有咱家钥匙不成?”叶修无奈地拍了一下苏沐秋的额头,促使他回神。苏沐秋连忙解释:“不、不是,这都几点了,你从哪儿回来?”

  “诶嘿嘿,我给你带夜宵了!”苏沐橙笑嘻嘻的抬起手,雨水顺着塑料袋滑落几滴在地上,“鸡肉水果披萨和黑椒牛排切块打包!”

  “叶修!是不是你把她放出去的?这么迟了,你居然都没有告诉我。”

  叶修立刻摇头否认:“这丫头,瞒着我们俩呢!”

  “我跟你说过啦,我同学的哥哥送我回来的。”苏沐橙把夜宵放在桌上,伸了个懒腰,“我不爱看球赛,好累,我去睡觉啦!”

  “苏沐橙给我站住!”

  “叶修救命——”

  叶修把苏沐秋按下,给苏沐橙打了个圆场:“明天起来记得收拾客厅,下次再跑出去我跟你哥一个都饶不了你!”

  “嗯!”苏沐橙笑着回头眨了眨眼,“不愧是有青梅竹马的哥哥,就会疼人,你最好啦!”

  “……”苏沐秋一下就扎心了。

  塑料袋里一阵阵香味传出来,让苏沐秋的心情平复了不少,把自己的胳膊从叶修的怀里抽出来:“别挂我身上,被你们气死了。”

  “吃东西吃东西,你们兄妹俩真是,吃得完吗?”

  苏沐秋摇摇头,不过手上已经拆盒了,披萨和牛排的香味扑面而来,似乎一直保温着,这么大的雨里来,还保持着温热,披萨的面饼甚至还有些脆。

  “你打算怎么办?”苏沐秋吃掉一块披萨,突。问。

  “嗯?”叶修头也没抬,“搁冰箱,明天微波炉转一下还能吃。”

  “我不是问这个!”

  叶修没说话,吃了一口牛肉,腮帮子不停地嚼。

  等得苏沐秋越来越饿,幸亏吃进去的东西甜甜咸咸,让他还能保持理智。他有点担心叶修听懂了装不懂,索性放下勺子:“……她后来联系你了吗?”

  “有啊,比查岗还勤。”

  完了,苏沐秋表情一变,都已经默认人家查岗了。

  苏沐秋回想了一下那姑娘甜甜的,充满暗示的嗓音与语气,心里就揪了一下,他忽然开始不确定,自己一直坚持认为暗恋必须告白的想法是不是对的。

  叶修如果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比起自己这几年与他朝夕相处,那个人或许与他更加亲密,那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杀伤力,自己再坚持捅破,得多尴尬?

  

  04

  “还吃吗?”

  不知不觉两人已经干掉了一份披萨,牛排也还剩一些和荷包蛋,叶修拍了拍苏沐秋,问他吃不吃。苏沐秋点点头,坐在地毯上吃掉了面和蛋。

  半饱,对小龙虾更期待了。

  有了小龙虾的安慰,苏沐秋起伏不定的心也不再飘忽,他深呼吸了一下,从叶修的手里夺下最后一口沾满了汤汁的牛排肉。

  “一会儿撑死你,睡不着别叫唤。”叶修放下叉子,把桌子理了理,门铃就响了。苏沐秋正要爬起来,叶修已经按住了他的肩膀:“我去。”

  苏沐秋的心漏跳了一拍。

  叶修去开门拿外卖,客厅离玄关就那么两步路,就好比他与叶修这些年来,近的只剩那么一点距离。苏沐秋已经看清了自己的感情,就站在叶修的面前。

  

  “好香啊!先给我吃羊肉串!”

  叶修分了几串给苏沐秋,自己也默默啃掉了几串,小龙虾蒜蓉的香味混着烧烤的香气几乎弥漫了整个屋子,苏沐秋低着头津津有味地啃着鸭头。

  鸭头果然还是烤着最好吃,苏沐秋由衷地感叹,上面的白芝麻、辣椒末还有一些烤焦的地方,香到口水直流,苏沐秋认真地啃着,几乎已经把私人感情抛在脑后——他现在爱的只有美食夜宵!

  “今天外送减免多少?”

  “满减1块,红包15。”叶修回答。

  苏沐秋已经被美食征服,开始盘算怎么样叶修才能无视他的指甲,让他可以啃小龙虾。他目光往手套上飘,其实真的没有那么严重,叶修应该也是知道,不过以防万一罢了。

  恋爱上的事都没有这么热衷的苏沐秋决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他还没酝酿好,面前眼前忽然出现了一只熟悉到刻进脑子的手。平常这只手捏的是鼠标,现在捏的是一块蘸着金黄的蒜蓉料的龙虾肉。

  “……”

  “张嘴。”

  苏沐秋张嘴,那块龙虾肉就进了苏沐秋的嘴里,还热腾腾的,鲜香蒜蓉味在嘴里炸开,苏沐秋愣住了,心脏扑通扑通跳了起来,他猛地抬头看向叶修!

  叶修自顾自地剥龙虾,感受到了苏沐秋的目光。

  “好好吃——!再来一个!”

  苏沐秋兴奋的说。

  “你也就这点出息了苏沐秋。”叶修把第二只龙虾剥了丢到苏沐秋面前的小碗里,里面盛着蒜蓉蘸酱,电视里欢呼声震耳欲聋,甚至能听到楼下的老哥正在高呼进球。

  苏沐秋只觉得自己也被进球了。

  

  05

  苏沐秋眼巴巴等着叶修给他剥虾,他就坐在哪儿啃啃大一些的钳子,吃得不亦乐乎。不小心按到换台,换到了夜间重播频道,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在播放欢乐的插曲,恋爱的气息几乎要溢出屏幕,让人的心情飞扬。

  “我家队长,你居然给我剥了五斤小龙虾,你的副队长太感动了!”苏沐秋已经吃醉了,他决定补充刚刚那段“小龙虾不亲手趁热剥就是不完整的”的言论——喜欢的人亲手趁热剥龙虾肉给你的吃法可以说是最完美的!

  “以身相许吧。”叶修给他逗笑了。

  “……”瞬间被戳破心事的苏沐秋停下吃龙虾的手,“呃”了白天,明知道自己这样沉默不对劲,应该像以往那样回应他的调侃才对,可他此时此刻,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只能憋出一句,“你别乱说,大、大不了我好了也给你剥五斤!”

  “我不要吃。”叶修摇摇头。

  妈蛋啊队长!有本事你打直球啊!没有那意思瞎撩什么撩!

  不要吃什么意思?到底是不喜欢吃还是就要以身相许?

  苏沐秋面前的好几盒龙虾已经见底,叶修面前堆满了龙虾壳。他愣愣地想,叶修有什么好,他还喜欢别人!自己居然这样喜欢他,又想叶修就是什么地方都好,喜欢就是喜欢了,管一辈子的喜欢。

  “沐秋……”

  “叮咚——叮咚——”叶修那个几乎没有用处的工作手机响了起来,打断了叶修的话,他手里都是油,只好示意苏沐秋帮他接一下。

  

  “叶秋……”

  “接吧。”

  

  “喂?!哥——我睡不着!”

  苏沐秋:你是小孩么……

  “你为什么现在了还没有回来?”

  叶修:“我为什么回去?再说吧。”

  “可是你不是和……”

  叶修正在擦手:“你真当你哥是傻的,不知道她是你叫来的?”

  “……”

  苏沐秋一下子脑子也没有转过来。

  “我去你早就知道了吗?我就知道!这丫头的性子用女大十八变来掩盖根本不靠谱!”叶秋在电话那头抓狂了,苏沐秋听两人一来二去的回答就猜到了大概——叶修那话语里充满暗示的青梅根本就是叶秋派来打爱情牌的,且不论那姑娘到底喜不喜欢叶修,先把他骗回家去才是重要的。

  幼稚!

  害他虾姑弹没得吃的罪魁祸首居然是叶秋!

  “双胞胎亲情牌打不下去了,居然打起了青梅恋爱牌,我真的服了你弟。”

  叶修笑了:“他打什么牌都没有用的,还是爱情牌,叶秋你知道我喜欢谁吗?”

  “荣耀女神?”

  “那小青哪里和这四个字沾边?对,我觉得可以问问看她有没有兴趣。”叶修示意了一下苏沐秋,旁若无人地和他开始聊起了这姑娘的年纪、脾性和以前练琴的手速。

  叶秋:“我还听着呢!!!”

  叶修:“行了,挂了吧。”

  

  “还有几个,还吃吗?”

  “吃不下了……”苏沐秋摇摇头。

  “考虑得怎么样?”

  苏沐秋“???”一头雾水。

  “以身相许。”叶修拎起一只红彤彤的龙虾,“你不是也想知道我喜欢谁吗?”

  “我……我???”

  “我家副队长是不是龙虾吃傻了。”叶修剥掉最后一只龙虾,塞进自己的嘴里,“徒手剥五斤龙虾给你吃的情,我不是喜欢你是不是太说不过去了?”

  “你喜欢我?!”

  叶修游刃有余地点点头抽面巾纸把手擦干净。

  这直球打的,苏沐秋打了个饱嗝,幸福来的太突然,吃了小龙虾,还是喜欢的人剥的,这人居然还是喜欢自己的。苏沐秋被突如其来的告白砸得晕头转向,就很呆,打了个暂停的手势:“让我想想。”

  “想什么?”

  “你……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很久了。”

  “所以比我发现得早?”

  “比你发现你原来喜欢我要早。”

  苏沐秋说:“你怎么就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你的……不对,你、你怎么就能确定我喜欢你?”

  “你太好懂了苏沐秋。”叶修吁了口气,“你至今为止,前前后后加起来有37次想跟我表白、忍不住想砸醋缸子、语言暗示。”

  “那你不早说!!!”

  叶修忽然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说:“我也是会想,是不是我单方面产生了你也喜欢我的错觉。”

  “……”苏沐秋扛不住了,对叶修他永远是没有办法的。

  

  “我喜欢你。”

  叶修笑了:“我也是。”

  “老叶……虽然我觉得你说的‘徒手剥五斤龙虾给你吃的情,我不是喜欢你是不是太说不过去了’ 非常有道理,但是你……是不是也给我吃太多了,我好撑……”

  叶修可以说服了苏沐秋了。

  “行了,回去躺着我给你揉揉。”

  “叶队长,你当男朋友真的合格。”

  “是不是想偷着乐?”

  合着苏沐秋的男友审核标准、人生大事件都和夏日霸主小龙虾脱不了干系。

  

  END       

  


每次两斤我已经吃得累死了 可以说谁剥5斤给我吃我就嫁了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54)
热度(5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