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前文:(七)  一只小喜鹊…


  苏沐秋手上还握着那破牌子,老爷子一眼就瞥见了。

  他有些严肃地问道:“这些人,你认得?”

  苏沐秋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老头看了看苏沐秋茫然的神色,面色也是一缓,要说这些人死在这里那年,苏沐秋撑死了不过十岁出头的小毛孩,即便是认得,也不会与那件事有关。

  “先上来,这附近也长着毒花。”

  叶修便弯腰去将苏沐秋拽上来,他一边拍拍苏沐秋身上的灰,一边说:“认得的,因为这些人,与沐秋仇家是一伙人。”

  苏沐秋从怀中摸出另一枚崭新的木牌。

  “请问前辈,这些人是怎么死的?”

  “七八年前罢,不知死活的人到哪儿都是命不长的。”老爷子从袖中瓷瓶中倒出一颗药丸给苏沐秋吃了,似乎不怎么想提起方面的细节,“把那些尸体抛了,就先回去。”

  苏沐秋本想再问,半空中又传出一声巨响。

  两人同时抬头,苏沐秋不明这信号弹的意思,扭头却瞧见叶修眉头皱起,他猜想,可能是叶修的护法等人出了什么事。

  “出什么事了?”

  叶修摇了摇头:“兴许是想骗我回去。”

  “还是回去看看吧,只不过你的伤……方便的话,我跟你一起去吧。”

  叶修侧过身看他,眉头已经松开,脸上有几分淡淡的笑容,似乎并没有什么事能够难倒他,可他却用有些为难的语气说道:“你与我一同去的话,只怕他们这些豺狼虎豹要找借口把你绑回去给我当压教夫人了,你在这等我,我一定回来。”

  苏沐秋失笑,剜了叶修一眼:“我还能把你镇在你们教中不成!”

  “这可说不定。”

  “你……”

  “小伤,不碍事。”叶修笑了笑,“你先回去,我很快回来。”

  

  苏沐秋把自己身上的伤药一股脑都塞给了叶修,这才提着篮子往住处走,他揉了揉鼻子,感到一阵头重脚轻,紧接着又有一股清凉的气息从丹田处蔓延开,头脑也清楚了许多。

  大娘正在院落中忙活,昨天有过一面之缘的家养田园猫正在木秋千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院子里一角的秋千架爬满了花藤,轻轻摇曳着,仿佛能闻见阵阵花香。

  “昨夜它跑出去玩了,你见过吗?”

  苏沐秋摇了摇头。

  “这是我们家孙女养的,跟她一样,乖得很。”

  “您有孙女?”

  “前些年出去啦,想想也有段时间没有回来了。”大娘提起自家孙女,脸上笑容更加慈祥,苏沐秋不由莫名觉得心里有阵阵暖流,他走向秋千去轻轻抚摸正在瞌睡的猫,它看上去年纪大了,并不怎么介意陌生人的触摸。

  苏沐秋感到掌心被拱了拱,柔软的绒毛蹭着他的肌肤。

  “它很喜欢你。”

  “大娘,今天我在山里那深坑发现了好几具尸体,您还记得他们吗?”

  大娘正在洗手,“哦”了一声,把手上的水珠擦在围裙上,十分随意地说道:“我记得,我们这平常来不了什么人,误入得多,像他们这种寻事的我当然记忆犹深。”

  “他们来做什么?”

  “你问这个干嘛?”

  “我……”苏沐秋正欲开口,老头的声音先传了过来,“他们敢对我乖孙女动手,自然是死不足惜。”

  “他们身上有与追杀我的那伙人相同的令牌,我才确信当年也是他们当年追杀我妹妹,逼她坠崖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我想,如果能知道他们从何处一路追到这里来,兴许……能找到她。”

  秋千上原本正在打瞌睡的猫,有一身柔软橘黄色的皮毛,它轻轻越下秋千,绕着苏沐秋的脚边左右转了几圈,拱着他的小腿。

  苏沐秋将它抱起来。

  “你妹妹,叫什么名字?”

  “姓苏,苏沐橙。”

  “沐橙,沐秋……”大娘反复念叨了几次两人名字,“我们孙女,就是当初被那帮人打伤顺着河流飘下来,被我家老头子捡起来的,撞着了脑袋,只知道自己叫沐橙。”

  “……”

  苏沐秋半天没有反应过来,脸上流露出浓浓的惊喜与难以置信,激动到双手都有一些发抖,他怀中的猫咪蹭着他胸前的衣物,轻轻叫了几声,不知是觉得难受,还是在安抚苏沐秋的情绪。

  “她还活着?”

  “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苏沐秋侧身有些难为情地抬手抹了抹眼下,眼眶微微泛着红,朝二老行了个大礼,有些紧张地询问道:“请问她现在在哪里?”

  “十六岁那年,她说心里总是惦记着什么,老头子就送她出山了,这丫头可是我们老头子的心肝宝贝,他见你与小橙有几分相似,名字又相仿,先前还怕是她家中在江湖上打听到了她的消息,又来要她性命的。”

  大娘笑了笑,瞥了老头一眼:“我就说他们两个都是好孩子,你还半信半疑。”

  “大半夜的飞鸽传书,还放信号弹,追兵立马就到,我不是还得以防万一么?”老头话音刚落,就对苏沐秋出手,扼住他的咽喉,有些出乎他预料的是,苏沐秋并没有还手,也没有半分惊讶。

  “你不怕我杀了你?”

  苏沐秋说:“二老是我妹妹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的恩人,自然我是不会动手的。”

  “好狂的小子,说得还真像那么回事,你即便是动手了,还能打得过我不成?”老爷子笑出了声,他点了苏沐秋的穴道,“那叶小子还会回来找你,你横竖要在此处等他,就乖乖的不要到处乱跑了,通风报信也是不可能的。你是不是我乖孙女的哥哥,等她回来就知道了。”

  “她会回来吗?!”

  苏沐秋一脸惊喜。

  “呃……”老头气哼哼了一声,“臭丫头,等着!我给她写信!”

  “我等我等,您帮我跟她说……”

  老头一指头戳了苏沐秋的哑穴,哼哼道:“这是我要给我乖孙女写的家书,你身份不明,有你什么事!老实待着!等她回来了,有话我替你说!”

  大娘无奈得笑着摇摇头,摸了摸在被定身的苏沐秋怀中扎窝的猫咪脑袋:“小橙什么都不记得了,她是个温柔善良的好姑娘,如果你不是她亲生哥哥,老头子不想让她空欢喜的。”

  苏沐秋眼眶又红了,眨着干涩的双眼重重地点头。

  好想借叶教主信鸽一用!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