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叶老师说转发解锁新姿势

抽风小甜饼   @修伞周练 


  “苏沐秋,站起来。”

  “老师不是我……”

  敢在叶大魔头课上扔纸飞机的人,掰着手指头算也只有苏沐秋一个人,他撑着课桌站起来,剐了一眼朝他丢飞机,坐在窗口可怜巴巴看着他拼命讨饶的朋友,微微低着头。

  谁料到那只纸飞机就砸到了叶修的后脑勺?

  叶老师头都没回,只开口说了一句。

  那只纸飞机被捡了起来,正准备拆开看看,苏沐秋的表情立马变了,连忙制止:“老师我错了!还给我吧!下次不敢了!”

  叶修转过身,颠了颠纸飞机,轻轻一抛,就飞入了苏沐秋的怀里,班上的同学也不见得都讨厌他,是畏惧居多,见他这个准头,顿时都捧场地哇了起来,跟着窃窃私语。

  “安静。”

  “好了我们继续上课。”

  班长敬佩地看了一眼苏沐秋,这个锅也敢背,认错认得飞快不说,还没有受罚!

  果然传闻都是对的。

  

  下课了,苏沐秋主动去办公室承认错误。

  最重要的是,他可不想叶修对那只纸飞机深究,他见办公室只有叶修坐着备课,敲了敲门,从窗边探出头来:“老师,我进来了!”

  “体育课不如教室跑来做什么?”

  苏沐秋正色道:“我来承认错误!”

  “看起来不太真诚。”

  “哪有,超级真诚好不好。”苏沐秋拉了拉校服衣摆,凑到叶修身旁看了一眼,笑道,“我放学来帮你批作业怎么样?”

  “讨好老师?”

  “我这是负荆请罪,请老师原谅我上课扔纸飞机玩的错。我真的错了~~”

  “负荆请罪,你的藤条呢,我要好好抽你屁股一顿。”叶修刚才连头都没有抬,握着笔在备课本上写着字,这会儿直起身子,捏着笔杆,在苏沐秋的腰胯上敲了敲。

  苏沐秋脸上一烫,认识到自己刚刚的语气可能不太正经!

  罪过罪过!

  “体罚是犯罪!我真的真的知道错了!”苏沐秋双手合十,弯了腰凑到叶修的面前,打商量道:“那这周的家务活我帮你做,还不告诉妈妈,怎么样?”

  叶修看了他一眼:“我知道不是你扔的飞机。”

  “什么?那你为什么叫我站起来!”

  苏同学觉得自己的底气超足?忽然理直气壮了起来。

  叶老师面不改色,更加理直气壮地说:“别人在我眼皮子底下给你传纸条?我看不惯。”

  “你又没有看到!”

  “嗯?”

  “我是说你不是……背对着我们吗?”苏沐秋气焰矮了一截。

  “我在你位置插眼了。”叶修说。

  苏沐秋:“你为人师表怎么这样!幼稚!”

  叶修惊讶道:“不可以?”

  “……”

  “快点老实交代,他给你传什么了。”

  苏沐秋连忙摆手摇头:“没有没有!”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苏沐秋还是在摆手,叶修眼睛一眯,苏沐秋连忙说:“真的没有,难道老师觉得我会偷吃吗!不可能!老师你一个我都招架不住了。”

  “招架不住?”

  “我是指感情热烈汹涌澎湃,承受不住!”

  “……”

  叶修沉默了半晌突然说:“你这样夸张描述让我想到猪八戒的经典台词。”

  苏沐秋无语到极致,难以置信地笑了出来。

  男朋友居然说我是猪八戒?

  能忍吗?

  怎么可能!

  上课铃响了,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报复,急急忙忙赶去上课了,可恶的学校,只许叶老师欺负苏同学,不许苏同学报复叶老师。

  

  苏沐秋走之后,叶修放下笔,想了想那只短暂出现在他手中的纸飞机,其实他也不是什么都没看到,墨水笔的出水太多,大大的几个字有些渗出来透在飞机的一角。

  作为带了他们将近三年的老师,叶修一眼就认出了是那个丢飞机的同学的字迹,写了“……喜欢我吗?”这样的字句。

  奇怪的是苏沐秋紧张什么?

  如果他不知道内容的话。

  叶修放下笔,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把回办公室的另一位老师吓了一跳,人家小心翼翼地问叶老师怎么了?叶修看了她一眼突然问:“陈老师,你们班上有同学早恋吗?”

  “啊你说早、早恋啊……”

  

  苏沐秋正跑着步,猝不及防打了个喷嚏!

  他揉了揉鼻子,给他丢飞机的同学刚好跑到他身侧,用胳膊肘撞了撞苏沐秋的胸口:“兄弟,下课你跑哪里去了,害我以为你去准备密室杀我事件的装置去了。”

  “我去办公室了。”

  “去办公室?找老叶?你真敢啊!”

  苏沐秋心说什么老不老的,叶修明明才刚毕业带他们一个班,心里嘀咕着,白了朋友一眼:“苏哥用膝盖想也知道你在纸飞机里写了些什么,你也不嫌丢人。”

  “我是真心的,你考虑一下嘛!”

  苏沐秋果断拒绝:“不考虑,没门!”

  同学扑到苏沐秋背上:“你当初答应的那么爽快,现在可不带这么耍赖的!”他几乎整个人都挂到了苏沐秋的背上,刚好路过体育老师的面前。

  体育老师咳了一声警告道:“不准带跑啊——一个个老实点,班主任都看着呢。”

  班主任?!

  苏沐秋惊了,一抬头,叶老师正单手插兜,站在对面教学楼的楼梯拐角处往他们这个方向看,分明离得那么远,苏沐秋却觉得自己好像能看到他专注的神情。

  他实在忍不住。

  苏沐秋整个人站得笔直,抬起手朝叶修摇摇手。

  叶修好像笑了,站在那处的身影有刹那的微微晃动,他朝苏沐秋做了个轻飘飘抛纸飞机的动作,原本笑得春光灿烂的苏沐秋表情一僵,忍不住笑意地哼了一声,拖着他背上的同学扭头就走。

  “哎哎哎,沐秋,我的鞋——哎你——”

  

  远在教学楼的叶老师,只听风中传来一阵“爱爱爱,沐秋我的心爱你”,他满头雾水,想再听听人家已经拖着跑远了。

  报应来得太快。

  刚刚不该撩他……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周三下午最后一堂是班会课,叶修几乎不会策划什么主题班会,也没有谈心的准备,往往是发下卷子,再点出几位同学指出他这一科的问题,几乎整节课都在忙着讲题,这也导致了他们班总是下课最早的班会课。

  不拖堂的叶老师会办公室收拾收拾东西,苏沐秋已经站在办公室门口等他了,他眯着眼笑,一双杏眼笑成了弯月亮:“老师,放学了,快走快走。”

  “沐秋——一起回家不!”同学窜出教室喊道,话音刚落,就看到苏沐秋身旁高他半个头的叶老师,讪讪地压低了声音,打招呼:“老师好!”

  “嗯,苏沐秋,你跟我来一下。”

  苏沐秋朝同学假惺惺地投了个“没办法跟你回家咯”的表情,开开心心跟着叶老师走了。

  同学:“他高兴个什么劲……”

  从教学楼侧门出来,叶修的车停在这附近,苏沐秋正要开门坐进去,就被叶修拉住了手,苏沐秋一惊,左右看了看,突然有点怂了。

  “怎么了?”

  叶修居高临下地看着弯腰要钻车的苏同学,理所当然道:“我想亲你。”

  “……”

  叶修挑眉。

  “啊?!”苏沐秋吓到了,他紧张道,“可是还在学校。”

  “那个纸飞机……”叶修威胁道。

  苏沐秋更紧张了, 他反手抓住叶修的手腕,拽了拽他的胳膊,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叶修,拉着叶修蹲了下来,一个男人一个大男孩,曲着腿偷偷摸摸蹲在一辆车旁,另一边被灌木丛挡住,显得有些拥挤,也有拥有小秘密的刺激感。

  叶修今天穿了一身修身的休闲西装,没有系领带,领口微微敞着,能够看到他的喉结和明显的锁骨,他就这样毫无形象地和自己的学生蹲在车边。

  苏沐秋和他离得太近。

  近得几乎能够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苏沐秋穿得是他们学校的校服,青春少年感扑面而来,向来神采奕奕,自信飞扬的校草脸上微红,眼神飘忽,似乎连蹲在这样隐蔽的地方也不放心,担心被人发现,他攥紧了叶修的袖口,几乎要把他袖口的纽扣纠下来!

  苏沐秋凑到叶修耳边,侧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叶老师呼吸一滞。

  苏沐秋眨了眨眼,浓密的睫毛煽动时都仿佛带起一股热气,他觉得自己脸红了。

  叶修的声音有些暗哑,他又说:“再亲一下。”

  “疯了!”

  “嗯。”

  苏沐秋:“……”他眼睛一闭,心里一横,倾身在叶修的唇上亲了一下,因为两个人都是曲腿蹲着的,膝盖碰着膝盖,这么一碰,差点一起摔到地上。

  他们晃了晃,苏沐秋飞快地跳了起来。

  叶修这才理了理自己微乱的衬衫,也站了起来,左右看了一圈,果然有不少放学的同学往这边走了,他看了一眼苏沐秋,后者刚刚瞪过来。

  他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过了几秒钟苏沐秋也钻了进来。

  叶修迟迟没有开车,苏沐秋奇怪地看着他。

  叶修手一抬,手里有放着好几张纸。

  熟悉的折痕——那是他的纸飞机们!

  “刚刚蹲下来的时候从你书包里掉出来的。”

  苏沐秋扑过去抢:“老师快还给我!”

  “上课搞小动作扔小纸飞机,没收了。”

  “老师~~~我错了我错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以后都不会了!”苏沐秋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他这样,叶修反而有些好奇了。

  叶修说:“本来我以为是你同学给你递的情书,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

  “情书???”

  叶修没有否认。

  苏沐秋反而突然笑了出来,少年感十足的脸庞上流露出几分“原来如此”的开心笑容:“所以老师把我叫起来,又这么好奇纸上写了什么,是在吃醋?你真的吃醋吗?嘿嘿嘿老师,快说话呀。”

  叶修看了他一眼:“是这样没错。”

  苏沐秋心花怒放地看着他。

  “不过嘛——”

  叶修展开了那几张纸飞机的纸条。

  

  “转发这只锦鲤苏,这张是——苏哥我们宿舍好像有老鼠,大男人怕老鼠太丢人了,求锦鲤秘密灭鼠!”叶修哦了一声,“所以周一中午午休突然找不到人,连我布置的作业都差点没写完。”

  “……”苏沐秋张了张嘴,只憋出一句,“哪有让鱼抓老鼠的,过分了。”

  “这张是,课代表锦鲤发发慈悲,下周模拟我再挂科会被老叶恁死的,我还想活着,听说老叶的手开过光,希望他能捡起我的滚筒abc铅笔蹭点欧气——嗬,加一二三四五六,能排个连了。”叶修笑着翻开第二张,“我说你怎么突然胆肥了敢在晚自习贴到我身边来。”

  苏沐秋苦哈哈地嘀咕:“我又不是只有这样才贴到你身边!”

  “你说什么?”

  “我说这反正也是个机会呀!”苏沐秋恶向胆边生,伸手摸了摸叶修的手背,偷着吃了一块豆腐。

  “这回又是抓蟑螂。”

  苏沐秋感慨道:“老师真该和学校反映一下,讲道理我当回锦鲤抓了多少虫子了,又不是杀毒剂。”

  “还有替拉皮条的。”

  “是拉红线!”苏沐秋严肃地纠正他。

  “所以你这星期这么反常都是因为这些事情?”

  苏沐秋瞒不过去了,点了点头。

  他又挽回道:“就是我和点心他们打赌玩输了,这是惩罚。”

  “是惩罚还是大冒险?”

  “啊?”苏沐秋没想到他居然猜到了。

  “当一个星期锦鲤,转发的愿望,不违反校规、不勉强自己的意愿,就尽力帮忙,这样的大冒险。值得一提,方锐同学上课开小差,大冒险卡片盒被我没收了。”

  “……你早就知道!”

  “看看某人诚不诚实。”

  “老师~~~”

  叶修飞快叠了个飞机,丢进苏沐秋的怀里。

  苏沐秋拆开纸飞机一看,脸涨得通红。

  他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那么大个男孩儿,手足无措地爆红着脸看纸条:“老师,我真的错了,饶了我这回吧!”

  “如果你觉得很勉强很不愿意的话,可以不配合。”

  “……”

  苏沐秋纠结了一下:“那也不是……”

  “换一个新姿势而已,你怕什么?”

  “可老师的技术真的很差啊!”

  “……”

  “……”祸从口出,苏沐秋连忙补救,“老师~老师~~我不是那个意思,其实每次都是有那么一点点进步的,但明天我们还要上课……早上还有测验……”

  “别叫了。”

  “老师~”

  “……”叶修微微踩下刹车,使车速变慢,“我突然想换个愿望了。”

  苏沐秋:?

  叶修:“想在车上……”

  “我闭嘴,我错了,我不叫了。”

  叶修不再逗他,开车回家。

  临到家门口前时,苏沐秋凑到叶修面前,在他嘴边亲了一下,飞快地开门下车。叶修自从毕业来到H市工作,一直借助在苏沐秋他家,两人在苏沐秋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感情不同于常人,自然而然就成了这样。

  苏沐秋打开家门:“妈,我们回来啦。”

  “干妈说今天晚上带沐橙去你舅舅家玩,让我们今晚自己解决。”

  “……”

  “啊?本小鲤鱼找舅舅!!”

  叶修顺手把家门关上:“小锦鲤,自己家都不认得了?”

  

  

  

  END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8)
热度(4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