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不仅仅是喜欢

  

  傍晚的风热浪一般扑面而来。

        他箍着叶修的腰,懒洋洋地将脑袋靠着少年十三四岁的腰窝处,眯着眼打瞌睡,他的手在他腰上一撞一碰,像坐秋千似的舒适。

  少年的外套散发着一股香味,苏沐秋嗅了嗅。

  真好闻,他有点欢喜。

  自行车微微一倾斜,他就差一些脱手落到地上去。

  他迷茫地睁大了眼睛,小幅度地抬起头问:“怎么不走呀?”

  少年单脚落地,双手支着车头,阳光下白净得几乎发光的脸颊上淌着汗珠,不像他那样惬意,随手擦去鬓角上的汗水后,少年才努了努嘴:“你车锁在那里,你说回来的时候散步推过去。”

  “叶修,我累了。”

  他苦着脸,顶着傍晚的余晖,也还是闷热。

  苏沐秋有点想念刚刚抱着叶修,吹来的风了。

  “我一路都载着你,苏沐秋,前面有桥——载你太重了。”少年叶修摇了摇头,早晨出门时,苏沐秋的车胎爆了,他说了类似“你载我呀,不然我会中暑”的话后,就让他坐在自己的后座吹风。

  苏沐秋讨人喜欢的时候,奶甜奶甜的。

  他根本招架不住。

  苏沐秋刚刚还开开心心的包子脸顿时愁眉苦脸的,他依依不舍地松开叶修的腰,早晨说好的事情,现在不由地想反悔了,明明是错事,从来都是乖小孩的苏沐秋,打从心里想那样发作。

  十三四岁的小孩,心情就像多变的天气。

  叶修瞧他不情不愿的,忽然拉了拉他的手。

  “干嘛呀……”苏沐秋情绪不高,想快些去推车,否则再晒一会儿啊,又要变黑了。

  哪像叶修,一个暑假不出门,白得都发着光呢。

  苏沐秋拽着他那细得像小竹竿子似的手腕儿,微微抿着嘴:“苏沐秋,我反悔了。”

  “你载都载了呀,而且还吃了我买的冰棍呢。”苏沐秋有点委屈地瘪着嘴,他不想把自行车推去修了,以后都不想和这个家伙一起骑车出来了。

  又热,又生气。

  叶修连忙说:“我不想陪你推车回家了。”

  少年认认真真的表情,让他穿的那件蓝白色外套衬着,整个人都很夺目,傍晚的余晖,落在小孩儿的身上,显得岁月流逝中的光彩格外温柔。

  整日的燥热滚烫在这个时候终于落下帷幕。

  他惊讶地看着叶修。

  “我,我先反悔的。”苏沐秋突然说。

  叶修不解地拧起眉毛。

  “我就想你载我回家,推过去好累。”苏沐秋低着头,手指绞着衣袖,有点可怜巴巴地开口,“但是你说我好重,我如果反悔,你会不会生气呀?”

  “晚上会下雷阵雨,把你的宝贝自行车放在这里,你会不会生气?”叶修问道。

  “我……”

  苏沐秋眨眨眼睛。

  他说,我更怕你不高兴嘛。

  少年扬起唇角,他笑道:“我不会呀。”

  叶修又拉了拉苏沐秋的手腕,他的语调清亮,稚气未脱,笑起来的时候如太阳那般明媚,“我载你回家,你会高兴是吗?”

  “嗯!”

  “那我载你就是了。”

  “那个桥你可以骑过去吗?”

  少年豪情万丈般笑道:“没有问题。”

  

  回家路上,叶修逆着风,眼睛让风刮得微微眯起。

  他问:“苏沐秋,你的独角兽呢?”

  苏沐秋没听清,反应了好一会儿才说:“妈妈不让我带回家,我送给邻居家的哥哥了。”

  叶修嘴角微微往下挂。

  风中有青草,和远处飘来乌云湿润的气味。

  “你不是还笑话我的独角兽吗?”苏沐秋好像感觉到他情绪不好,嘀咕了一句。

  叶修没吱声。

  “我回来了,它没有回来,你为什么还不开心?”

  “因为你笨。”

  “你才笨!”苏沐秋箍着叶修的腰,奋力反驳。

  叶修说:“我哪里笨?”

  “我说我回来了,它没有回来,你还不开心,你就是笨。”苏沐秋把脸埋在叶修的后腰处,闷闷地说,说了一遍,又说了一遍。

  难得叶修没有反驳他,仔细地想——

  他想自己笨在哪里?

  

  雷阵雨,来得又急又猛。

  

  

2018-09-26  | 158 3  |     |  #修伞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