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敢问村里网吧路咋走 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N久前的变形计paro    催更的人那么多 填坑的只有一个 我惭愧  

本来想给缓宝当生贺结果我开心消消乐玩过头了!


9.

  在节目录制的接近第九天,也是变形即将结束之际,城市小主人公,节目组希望之星黄少天小朋友终于提出了一个令导演精神为之一震的要求:

  吃鸡!就吃那头老爱信仰之跃那只!

  他趴在石磨上,累得只能用嗓音奋起反抗,负责录制黄少天的摄影师忽然有些感动地回头对工作人员低声说道:“不觉得还挺成功的吗?这小子终于不说废话了!我竟然有些感动。”

  这话不禁引起了节目组御用鸡汤师的共鸣,他连连点头,五官都散发着“我也觉得有些感动”的神色,而这边导演哪有空理他们,毕竟他真的很在乎,假设叶修这个城市主人公还要跳出来反对,他一定,肯定,绝对会把这个节目腰斩!

  当然有好东西可吃,叶修也不拒绝,他向来是个不挑食的孩子,可他明明没有拒绝,看到他脸上逐渐灿烂的笑容,导演依旧高兴不起来,他长叹又哀声地拍拍旁白君的肩膀。

  “导演,您坚持住哇!”

  “是啊,您不要放弃啊!”

  “……别拍我!也不要劝我!来变形的又不是我!”

  一旁的后勤工作人员多少与这三个小孩有了些感情,尤其是叶苏两人,说是两个活宝也不为过了,十来天的相处,总算摸出了一点两人的底,见导演这模样也觉得有趣,各自都偷偷笑着。

  “我觉得这得拍成花絮还能挣扎一下。”

  “哎,苏沐秋怎么跑了?摄影师准备!”

  

  黄少天趴在冰凉的石磨上打瞌睡,叶修路过把他提了起来,递给他一根竹竿,说道:“趴在石头上容易感冒,来抱着这个。”

  镜头从黄少天的脸上往下移动。

  刚刚的感动顿时荡然无存,因为叶修给黄少天递的是一把扫帚,立起来比这城市小主人公还高了,他惊呆了,一回神,叶修也不知道跟着苏沐秋跑哪儿去了。

  “人呢人呢人呢!”

  “天哥别急,我来了!”苏沐秋的声音从远处传来,随着一阵刺骨的冬风飘了进来,“叶修快来搭把手!你快来啊,这边这个,接着,别给我弄碎了我找了半天呢!”

  “他们在干嘛?”黄少天顿时被吸引了注意力,忍不住和摄像头对起话来,他也习惯了摄影大哥不搭理他,反正自言自语也挺开心。

  “你们在干嘛!”

  苏沐秋隔空回答说:“你不是想吃鸡嘛,还是信仰之跃的那种,远道而来都是客,家里也挺忙的没怎么热情招待你我也怪不好意思的,这不,带你吃鸡。”

  黄少天拖着那把比他人还高的扫把就跑出去了。

  半分钟后。

  “苏沐秋!叶修!吃我一招秋风扫落叶!!!”

  “哈哈瞧把他高兴的。”叶修刚好路过镜头,拍了拍镜面,捏着摄像头就朝黄少天的方向转去,停顿片刻又转向苏沐秋,来回照了好半天,甚至把头探到屏幕前见到:“沐秋,看这边。”

  镜头中,农村主人公苏沐秋正抱着一堆弹弓在满地竹筐中逃窜躲避城市小主人公的追杀,听到叶修的叫声,匆匆抬头看了过来,脸上满是笑意,还腾出手对着镜头挥了挥手。

  “你今天好像又白了不少。”叶修评价道,“还挺上镜,你们说是不?”

  导演皮笑肉不笑地说:“是哈,咱这结束了我推荐你们去蘑菇屋生活当嘉宾怎么样?”

  叶修诚恳道:“帮忙做宣传,不收广告费。”

  “叶修快来支援!”苏沐秋不知何时窜到了他的身旁,嘴里喊着救命,表情写着来打我呀,气得黄少天小朋友咬牙切齿,肚子又咕噜叫了一声,气鼓鼓地丢开了扫把。

  “忙里忙外地招待你,怎么还生气了?”

  “是啊,不是你说要吃鸡吗?家里条件不好,没有枪,给你整了俩弹弓,连子弹我都埋好了,用竹篓子做掩护,现在天色不早了,明天再去村里,那边掩护更多。”苏沐秋一本正经地替自己正名,黄少天到底是个小孩儿,听了半天,居然被勾起了兴趣,虽然他不太清楚两者之间的关联,但还是饶有兴致地捡起了扫把凑过去。

        叶修又是跟他一唱一搭:“怎么样,这个人真是太天才吧?弹弓还是自个儿手工做的,用起来顺手得很。”

  “弹弓?这是木头弹弓吗?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真玩意,你不能怪我生气呀,都说了我想吃那只信仰之跃老是吓我的鸡,你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把已经累到抬不起胳膊的我从院子里骗出来!我是真的很生气,你们这两个人实在是太坏了……”黄少天转念一想,“你们两个一起对付我怎么办,再说了,谁知道打中没有呢?”

  “我在石头上涂了彩粉。”

  叶修说道:“你跟沐秋一队,这样就不怕被欺负了吧。”

  苏沐秋嘿嘿一笑:“到时候可别说哥哥欺负你啊。”说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早已经是网友的他们,不知道一起玩过多少游戏,打过多少对战和配合,这还是第一次面对面,即便是只是捉迷藏,都可能让他们觉得有点兴奋。

  三人分成了两队,在院子外玩闹了起来,黄少天毕竟是累了一整天的,被叶修打中两次之后就下场了,虽然他还趴在竹筐上对苏沐秋呼救,但是时间一到,被加入裁判的节目组果断判了下来。

  什么鸡,早已抛之脑后。

  “我好饿啊……你们玩好没有!”

  苏沐秋闻声终止了这次游戏,见天色也不早了,招呼黄少天去洗手,煮包泡面先应付一下他现在就去煮饭,毕竟是拿了新锅的,苏沐秋忍不住露上一手。

  叶修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还有点破旧的煮锅,架在火堆上,开始煮泡面,他指挥黄少天去鸡窝摸两个鸡蛋出来。

  “哇…吓死我了,那只信仰之跃好像不见了,不然我可真的要上演一场人间惨剧,鸡飞蛋打的真实案例了!”黄少天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然后把鸡蛋递给叶修,坐等泡面。

  他左等右等,忍不住问叶修:“你都没有私房钱的吗?”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叶修反应了一下,心想节目组难不成还给这小朋友下套了?他用筷子把面搅开,飞快地打下两个蛋,“我都给沐秋了。”

  节目组一听,镜头都差点被气歪了。

  而黄少天一脸懵逼,犹豫了好半天,才蹲下去摸索了半天,从自己的鞋里抽出了一张叠得十分整齐的五十元现金,恋恋不舍地攥在手里。

  叶修问:“你不给吗?”

  “这是我最后的钱了!”

  叶修再一次提醒黄少天说:“家里的锅,前几天就没了,所以炖不起鸡。”

  “……啊,买锅!怪不得,我都给忘记了,可是苏沐秋说你们没钱啊!”黄少天当时初来乍到,年纪又小,对节目流程不太懂,现在也就勉强看懂了一些叶修的套路,深知不可上当。

  “这不是正在赚钱吗?刨玉米棒子、磨面、喂鸡还有砍柴。”

  “这些都是我在做吧!”

  叶修不置可否。

  黄少天恍然大悟,连忙把他偷偷带过来的的私房钱递出去,一脸不情不愿,又非要叶修拿去给苏沐秋,这心想不太对,自己跳起来冲到屋里去了。

  他把钱塞进苏沐秋的围裙里。

  靠啊多么感人的一幕?根据前三十六季的经验累积,这种一定要给农村主人公塞自己最后的钱或是辛苦挣来的东西,简直就是尾声的必备煽情剧情啊!虽然时机和理由有点不太合适,但黄少天果然是这个节目的希望之星啊!

  偏偏而这时叶修又走了进来,节目组工作人员心瞬间又提到了嗓子眼。

  “给我塞了什么?”苏沐秋疑惑得抬头看叶修。

  “他的私房钱。”

  苏沐秋立马不负众望地感叹道:“节目组也太拼了吧,我现在每次打开柜子都能看到他们塞满的道具,现在这招都用上了?”

  可怜我们坚持了三十七季收视率各种扑街的工作人员们仿佛看到了希望之星的破碎,眼前一黑的景象,差点没能气晕过去,只有摄像师大哥尽忠职守,把镜头对准了饭桌之后才去晕一晕。

        或许这就是失业的前兆吧?!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4)
热度(4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