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END)

完结啦 在十七岁永远幸福下去吧  前文:01  13  10.15


14

  苏沐秋做了一个梦。

  他从白茫茫的世界里走出来,发现梦境所围绕的并不是十年前十七岁的叶修,而是已经二十七岁,在过去的年岁中逐渐长成一个成熟男人的叶修。

  叶修刚起床,他家很整洁,整体的装修和苏沐秋家风格还挺接近,苏沐秋恍惚地想,大概是梦吧。确实是梦,苏沐秋从镜子里看到的自己,是十七岁的模样,高高瘦瘦,脸上是还没褪去干净的稚气。

  还有他无法停止流露出的难过。

  太糟糕了吧,苏沐秋想着,目光跟随着叶修。他吃过早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吃喝,以及和朋友交谈时露出的笑容,苏沐秋一开始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眼熟,直到叶修加完班回来,煮了点面条一个人看时事新闻,他才想到这和自己差不多。

  大概是因为看到这样的叶修,苏沐秋的心逐渐平静了下来,他挨着叶修的位置坐下,电视剧正在播他没看过的片段。好好一个人,显然也不会有自言自语的毛病,于是两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了一个多小时。

  然后叶修去洗漱,苏沐秋才发现这一天已经快要过完了,他坐在沙发上没动,搞不懂这是梦境还是……

  他给自己调整了一下舒服的姿势,卧室门打开人出来的时候,苏沐秋忽然听到对方低声自语了一句:“……奇怪,眼花了吗?”

  那语气中,几分诧异,几分感慨,轻飘飘地就让苏沐秋的心活络了起来,又有些钝痛,他不由地坐直了身体,在考虑自己该露出怎样的神色时再次意识到,叶修是看不见他的。

  “……”

  “眼花了,不然还能看到苏沐秋么。”叶修打了个哈欠,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不对劲,他拿起遥控准备关电视,却在顺便看时钟的时候,很不经意地再瞥了一眼苏沐秋的方向。

  叶修回了房间,然后把门关上,发出很轻的关门声,苏沐秋突然就有些慌乱起来,他不知道这是梦还是什么,真的来到了十年后叶修的房子,看他二十七岁的模样,看电视的时候接到工作的电话、追求者的消息,以及并没有自己的生活。

  人总是很贪心的吧,苏沐秋碰了一下叶修的卧室门,原本他在这个房子里像没有实体似的可以到处穿梭,此时此刻却被关在门外,和叶修谈过一个月恋爱之后,见过他特别的、深情的、令人心动的一面后,听他说好听的话许温柔的承诺后,任谁都是走不出来的,贪心也是理所应当的。

  摸着面前冰凉的木门,苏沐秋恨不得重重锤上一拳,又下不去那个手。

  “嘎吱……”

  门开了,苏沐秋呆滞在原地看到穿着睡衣,头发散乱地站在门的另一边。他眨了眨眼,似乎在确认自己没有眼花,而苏沐秋却忍不住后退了一步,打破了凝固的气氛。

  “我刚刚有一种感觉,觉得你就在这里。”

  二十七岁的叶修忽然说,他的视线落在苏沐秋的脸上,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让苏沐秋觉得他如此真实,好像这并不只是一个梦而已,叶修总能让他这样动容与不理智,十七岁的时候是这样,二十七岁的时候依旧不变。

  “要走了吗?”叶修问。

  苏沐秋一惊,他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变得虚幻,一片白茫茫的,好像他刚刚来时那样,明亮的光驱散了白雾,也令苏沐秋的视线模糊,可能是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了他,如果是梦境的话,天亮了,迟早要醒的。

  

  苏沐秋已经一个多礼拜没见过叶修了。

  原本他们见面的机会就很少,加上苏沐秋刻意躲开他的视线,诺大的校园,他们竟然真的没有见过面。苏沐秋坐在石头上,叫醒他的不是早晨窗外溜进来的阳光,而是山顶的冷风。

  他有些恍惚地想着刚刚的梦。

  然后又想到前几天听到的叶修来找他告白的理由。

  原本苏沐秋是想马上找到叶修说清楚的,他第二天翻遍了学校,在校门口等到三更半夜也没有蹲到人,有的时候勇气大概就是这样,一过了头,就只想去找一个地方躲一躲,互相冷静一下。

  “苏沐秋!”

  看来,叶修并不想给他冷静一下的机会,苏沐秋偏过头,就在那天叶修等他的地方看到了大概是从山下一路跑上来而气喘吁吁的叶修,他大口大口地吸着气,似乎想要弯腰撑着膝盖站一会儿,最终还是先往他面前走。

  “你怎么在这里?”

  苏沐秋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一言不发地看着对方。

  “你知道我这几天去哪里了吗?”

  苏沐秋摇摇头,被风吹得抖了一下。

  “我回家去了,不对,应该说,是我父母让我回家。”叶修说话断句并不合理,他不停地呼吸,试图抚平胸腔火辣辣的疼,“我没回去,折腾了几个来回病得比较严重,这事就不了了之了。”

  “那你还跑过来,吹傻了怎么办?”苏沐秋下意识地就接嘴,而他的话并没有让叶修放松下来,叶修只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你还记得你给我告白那天吗?”

  “这、这怎么还会记得。”

  “我记得。”叶修说,“你那天喝醉了,我跟你说过。”

  

  炎热的夏季,即便是夜晚,风都还是热腾腾的。

  叶修收拾了一下手边的垃圾,有所感应似的抬起头,走近他的是苏沐秋。那时候苏沐秋喝多了,他是给自己打气,他对叶修说如果这样还不行,就再也不要喜欢你了。

  再也不去喜欢一个那样喜欢的人,本身就是很残酷的。

  

  “我跟你说,我喜欢你,不过你大概是喝醉了什么都听不进去,无论我跟你说多少遍,你都没有听见。后来你说要跟我打球,赢了就来告白,否则就不要喜欢我了。”叶修回忆着,那些记忆还在脑海中历历在目,而对苏沐秋来说,那样遥远的被酒精麻痹的记忆是极其模糊,甚至不曾知道存在的。

  “我也没想到那天你会摔倒。”叶修说,“你输了之后就一直躲着我,当时我,也会因为你的刻意疏远和那样肯定的口吻而感到担心。”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我那天没有见过你,大概会信了你的邪苏沐秋,被喜欢的人撮合自己和别人,我也是会认为你打定了主意说到做到不要再喜欢我。”

  “我……”

  “告白那天见到你,我一直在想你的事情,后来我和老魏打牌走神输了,真心话大冒险抽中了和喜欢的人告白。我当时觉得缘分真是很懂人的心,谁知道这句话,我迟到了十年。”

  “我应该更勇敢一点。”

  否则也不会就这样,在岁月中匆匆错过,逐渐淡忘对方的模样。

  苏沐秋一直没说话,一口气哽在他的胸口,他抬起头看叶修,看着他还有些病怏怏的模样,少年的脸上青涩尚未褪去,直勾勾地盯着他,是他这个年纪最明亮锐利的色彩。

  叶修似乎叹了口气,

  他说:“你起来吧沐秋。”

  苏沐秋一言不发,胳膊轻轻动了动。

  接着听到叶修说,我已经好几天没有见过你了。

  苏沐秋不知道他的话意味着什么,喉结滚动了两下,有些发干发痒。

  叶修说,你有多久没见过我了?

  “三四年吧。有一年带沐橙出去玩,在人群里看到了你一眼,”苏沐秋终于开口了,他笑了笑,“虽然那个叶修,没有看到我。”

  他又补充:“不过我刚刚梦见你了,你看到我了。”

  叶修觉得心头有些钝痛,他的嗓子也很疼,说起话来有几分沙哑与干涩:“那你现在还敢躲着我,你都从未来来找我了,只是为了再躲开我一次吗?”

  “……”

  苏沐秋摇摇头,“我没有,我也不想。”

  他什么都瞒不过叶修的,苏沐秋心想。

  “苏沐秋,我不可能再让你一个人了。”叶修说,这让苏沐秋也意识到自己那天晚上的紧张,让叶修看出来,他心里还有一种连他自己都忽略不计的不真实感。

  所以那天晚上他才……

  “我也想,跑着去十年后见你。”

  “在这之前,我要快一点把那些幸福,全部都弥补给你。苏沐秋,要论喜欢的话,我不会输给你的。”

  苏沐秋觉得很惊讶,明明他一直担心的都是,自己对叶修的喜欢已经不像过去那样纯粹,害怕一切只不过是对青春的缅怀罢了,那样对叶修一点都不公平,对他不曾忘记的初恋是一种伤害。而叶修,却说他不想输给自己的喜欢,说要快一点补上,奔跑着到达十年后,与自己说从不曾改变。

  这样温柔深情的叶修,如果是梦的话。

  他的内心深处,还是一直害怕这是一场梦吧。

  “真希望一辈子不要醒过来了。”

  苏沐秋面对初恋,到底也还是那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即使他能够从容再次面对从头再来的工作、梦想与生活,仍旧需要一些勇气去面对年少时代匆匆错过却从未忘记的少年,去回应自己的心,去相信自己的心。

  你这股勇气都酝酿十年了,苏沐秋!

  这不是梦,他可以肯定了。

  苏沐秋站了起来,他笑了起来,走进叶修为他圈起的温柔怀抱,走近叶修的心,清清楚楚地回应叶修,他对他始终纯粹不变的满腔深情。

  

  “你喜欢我。”

  “非常非常喜欢。”

  

  

  END

  

  

 

啊写完了 真的好喜欢他俩 会印几本放在cp21

先给我们重新开张的小叶修伞铺打波小广告!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5)
热度(3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