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 05

就很狗血无聊的重回十七岁(……)04

       5.

  然而事实是苏沐秋一整夜没有睡。

  第二天他顶着干涩微肿的眼睛刷牙的时候,撑着洗漱台泄气地重重叹了口气:“苏沐秋!你太没出息了!怎么能提心吊胆成这样!”

  苏沐秋是凌晨四五点才睡的,刚闭上眼睛没多久闹钟就响了,他烦躁得几乎要摔闹钟了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重回学生时代,并且和当初暗恋的对象开始了交往。

  他甜蜜地烦恼着,刷牙洗脸,吃过早饭然后出门回学校。

  这个年代的住校生并不很多,他们大多都互相很熟了,也因为与走读班的课程不太一样,彼此之间并不熟,叶修就是一个住校生,苏沐秋进学校的时候他已经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早读。

  所有人都在奋笔疾书,他放下手里的笔从窗口往外看。

  苏沐秋即便是穿着普通的校服,也浑身散发着一股少年气来,他步子很稳当,走得也快,隔着几乎大半个广场叶修仍然能看到他脸上的笑容。

  “……”

  “叶修,别看窗外,老师要来检查了。”

  叶修收回目光,往走廊的老师身上看了一眼,又重新收回目光用余光观察苏沐秋。

  苏沐秋背着书包,进了小卖部,揣着两个面包直奔教室了。 他没有往自己的教室看,叶修重新捡起笔,融入了清晨的努力学习中。

  

  苏沐秋把面包塞进书包,踩着铃声进了教室。

  他进校门的时候偷偷看了一眼叶修的教室,只看到叶修的后脑勺——不过他也不太清楚那是不是叶修的位置,毕竟过去那么多年了,苏沐秋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并不太好意思看太久就直奔小卖部。

  “苏哥哥,你现在才来——这怎么吃啊?”

  苏沐秋把一个面包丢给吴雪峰:“给你买面包差点迟到,你倒也好意思使唤一个伤患!”

  毕业后很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在记忆中活起来了,苏沐秋笑着坐回位置,顺便把另一个面包递给前桌的姑娘:“纸条的事,谢啦。”

  “这还客气,班长,下回作业……”

  “可以商量。”苏沐秋用胳膊肘推了推吴雪峰,“早读吃,埋抽屉里偷偷吃。”

  “……这太猥琐了吧?”

  “那你饿着。”苏沐秋表示自己又无所谓,他早餐已经吃过了。

  “你心情不错啊?有什么好事?”

  苏沐秋被吴雪峰的一问问愣住了,他忽然沉默了,表情也没像刚刚那样散发着光彩,他的手指下意识地就去摸自己的画笔,摸空了只能摩擦着拇指:“谁知道是不是好事啊。”

  前排的女生给他说懵了:“是不是好事你自己还不知道呐……?”

  “我哪知道。”苏沐秋撑着脑袋,歪到在吴同桌的肩上小声问,“老吴,你觉得叶修这个人……呃你们熟吗?”

  “还行吧,我们不是一块打过球?”吴雪峰窝着肩啃面包,仔细回忆叶修这个人,最后做出总结,“不行,我对他的印象完全停留在弄得你屁股开花的事上。”

  “……”

  “…………”

  “你能不——这么肤浅吗?!你就不能有深度一点对一个人产生印象?”苏沐秋给这个小子气的半死,前面的女同学笑了一会儿,给他甩了个暧昧的眼神,似乎猜到苏沐秋半晌的沉默也是想歪了。

  苏沐秋把自己的脑袋从吴雪峰的肩上挪开,对小孩儿他只能报以无限的宽容,笑着威胁:“别想以后哥哥买面包给你……”

  他抬头的时候,和窗外的男朋友打了个照面。

  叶修跟在一位老师身旁,目光定定地粘在他的身上,还是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年纪,苏沐秋却不能在对方眼中获得什么有意义的信息——或者说,他并不敢去揣测,揣测喜欢的人对自己刚刚的行为是不是有一点吃味。

  可是他克制不住自己这样想。

  “真是一大把年纪了——”苏沐秋索性趴在桌上,闻着书本的味道又打了一会儿盹,熬过了早读。

  

  一早晨苏沐秋都想鸵鸟一样窝在位置上,上课听讲,下课趴着睡觉,谁都不见。吴雪峰来叫过他一次,苏沐秋心猜应该是叶修来了,他第一次没出来,叶修就没再来第二次。

  中午吃饭的时候苏沐秋终于出教室了,一般走读生刷卡就能出校门吃饭,住宿生只能在食堂,食堂和小卖部正好在校门左手边进去穿过林荫大道,苏沐秋远远地就看到了侧面走来的叶修,脚下也不知道装了什么脚步一转就快步走出了校门。

  “……”

  “老叶,那不是苏沐秋吗?见着你跟见着鬼一样……还记仇呢?”

  叶修看着苏沐秋走远,摇了摇头,语气听不出绪地说:“我也不知道。”

  “算了算了,走吧,我快饿死了。”

  这边叶修拐进食堂区,这边苏沐秋走快得几乎甩开了吴雪峰,他刚走过拐角就懊恼地揉了揉额角:“跑什么啊!”

  “对啊你跑什么啊?”吴雪峰好脾气地没有计较自己台词被抢。

  “这样他会不会误会我已经不喜欢他了……”苏沐秋一想到过去,回绝过几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找过他的叶修,一下心乱如麻,根本不知道自己这一早晨的行为是在做什么,想做什么。

  “你在嘀嘀咕咕什么,不喜欢什么东西?”

  “不是不喜欢!”

  “那是喜欢?但到底是喜欢什么啊?”

  “……你不会懂的,小孩。”苏沐秋摇了摇头,还是先填饱肚子再说,他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现在的行为简直比小孩儿还幼稚。但他仍然他有一点不敢接近叶修,不知道怎样去面对这个十多年前喜欢的小孩那些亲昵又迫人的追问。

  叶修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很重要。

  而自己对他的喜欢是否一如过去纯粹同样重要。

  他更希望自己,能给叶修的是同等的喜欢。

  

  苏沐秋不是一个容易沉溺在梦里的人,他比谁都清楚自己现在是清醒着的,所以同样清楚现在的状况,他一时冲动接受了叶修,于是他清晰冷静的头脑让他试图捋清头绪,导致他的心更加混乱。

  一整天的避而不见,但最终还是让叶修在楼梯口拦到了苏沐秋。

  “你不去吃饭?”苏沐秋问。

  叶修说:“我来找你的,你今天为什么一直躲我?”

  “我有吗?我还奇怪怎么一整天都没看到你,还以为你……”

  “以为我什么?”

  苏沐秋眼神和语气的试探已经足够露骨了:“我以为你后悔了。”

  叶修眼睛一眨,嘴角微微扬起,语气却有一些无奈和紧张:“难道不应该是我以为你后悔了吗?”

  “……”苏沐秋简直对这个男孩这个年纪独有一份的无奈中掺着几分幼稚的撒娇抱怨没有抵抗力,他从没有想过叶修会是这样的,尽量放轻松的紧张语调让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飘飘然了,心也化了,只得试图挽回:“我没有……”

  “那你躲着我?”

  “……”苏沐秋抬头去看叶修,眼中流露出几分哑然失笑,这家伙居然反过来坑他,真贼,但苏沐秋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受用。

  叶修笑了:“你是不是因为怕我吃醋了,就一直躲着我?”

  “你……”苏沐秋简直服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也是第一次遇到你这种人了,我怕你吃醋,这种话让别人来说行吗?”

  “难道不是?”

  苏沐秋眨了眨眼,并不回答他。

  当然不是,不对……应该也有这个原因,苏沐秋抓住叶修的手,热腾腾的还有点湿,叶修能看穿他,也只从最单纯的角度去看穿他,看他那颗为他跳动的心。

  “当然不是!”

  “你别撒谎了,早上我路过的时候,你都吓傻了。”

  “好了别说了。”

  叶修小声问他:“心里怕我吃醋吧?”

  “那你吃没吃?”苏沐秋只好这样问。

  “当然!你有男朋友的肩膀可以靠,凑别人身上去做什么?”叶修得逞了似的笑,他摸了一把苏沐秋的脑袋,凑到苏沐秋的脸颊边上,询问道,“我可以亲你吗?”

  苏沐秋屏住了呼吸。

  他攥紧了拳头,想摇头又想点头。

  “想拒绝?”叶修的嘴巴贴他很近,说话时热气呼出扑在苏沐秋的脸颊上,他不等苏沐秋内心挣扎完,在苏沐秋的嘴唇上亲了一口,“不过那没用。”

  苏沐秋整个人差点跳了起来,他深吸了一口气,瞪大了眼睛看叶修,这么大一瓶自酿自尝的醋坛子,心里慢慢平静下来。

  “舒坦多了,走吗吃完晚饭再回去?”

  “……”你是舒坦多了,我心都快跳出来了!苏沐秋内心扶额,他觉得自己简直太没有出息了,三十来岁的人了,明明还在挣扎自己对叶修的感情,结果刚一天就被这小孩给撩了……一世英明……

  一世英明毁于被撩的苏沐秋跟着叶修一起去了食堂,还偷偷溜进他们班一起上晚自习,苏沐秋到底还是忘了当初高考考什么,只能跟着叶修复习重点。

  苏沐秋缩着肩膀在和叶修说话。

  他见了叶修太多他不曾发现的一面,而这些都是作为男朋友,他唯一在他面前表现出的模样。所以他才想要认真对待自己真实的想法,对这个叶修,还有这个未来。

   苏沐秋不希望有谁会后悔,更加不希望不能给予对方同等的喜欢,从而最终伤害到他。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8)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