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 06

就很狗血无聊的重回十七岁  前文:05

06

  叶修的座位靠窗,苏沐秋趴在窗口把窗户拉开一些,初秋的晚风已经有些凉意,碰上苏沐秋的鼻尖,钻进他的鼻腔,携带着一股苏沐秋记忆里的气息。

  秋天的夜晚果然是有些深沉的,却因为是在校园中而显得有些灵动了起来,苏沐秋瞥了一眼正在和同桌讲题的叶修,坐正了身体,重新把视线投向外边的天,运气不错,有很多星星。

  直到此时此刻,苏沐秋都不能说完全从奇特的遭遇中回过神来了,恋爱中的人总是傻的,苏沐秋并不例外,可他不这样觉得,于是一遍一遍剖析自己和感情,生怕伤害到对方。

  叶修回头冲他温柔地笑了笑,他慌忙躲避了目光,手指不由自主地碰到了傍晚被叶修亲过的嘴唇。

  “……”

  似乎听到叶修笑了一声,苏沐秋缩回手,脸上有点红,轻咳了一声。紧接着响起了下课铃声,苏沐秋从来没有觉得它这样亲切过!

  “下课了,我……”

  “下课去吃夜宵吗?”叶修打断了他的话,收拾桌上的东西,一边询问。

  毕竟放学后找男友约个会,再正常不过,苏沐秋只用了一秒钟就给他俩找好了理由,应了一声笑道:“你请客?”

  “必须的。”叶修手指间夹着饭卡显摆了下,那架势,还以为他夹着的是一张无限额黑卡。苏沐秋是这样想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拍了一下叶修的肩膀,只有和叶修说话时,他才能毫无顾忌地把一切抛在脑后。

  这样对吗?

  此时此刻这件事已经不重要了。

  “笑什么?这是一张你不怕长胖就随便刷的饭卡,你不心动不要吃。”

  “那以后中午我和你一起吃!”苏沐秋立马回答,得到叶修的肯定回答后,兴致冲冲地跟他一起进了食堂,这里刚上学期翻修过,不过在苏沐秋的记忆中一直是很破旧的,弥漫着一股热汤的香味。

  两人找了个座位坐下,发现食堂里还坐着不少情侣,还有组队吃夜宵的小团伙,苏沐秋一下子就像回到了学生时代,那时候他总和吴雪峰他们一起打完球就跑来吃夜宵,填饱了肚子再一块离校,在半道上的十字路口分开各自回家。

  好像也是有过能和叶修一起回家的念头。

  虽然他也不太确定是当时的想法,还是毕业再没有见过后偶尔回想起学生时代的遗憾,总之都是些他想却没能发生过的事。

  “想什么呢?”

  苏沐秋吃下一口冰镇绿豆粥,唇角一扬:“被你告白前……不对,在坐下来之前,还没想过能跟你一起吃情侣宵夜。”

  坐在苏沐秋对面的叶修撑着下巴,沉吟了一声,盯着苏沐秋看了半天用手指戳了一下苏沐秋的额头:“我亲你之前你想过会被我亲吗?”

  苏沐秋脸一红,生怕被别人听到,嘟囔了声:“小心被人听见了……那怎么可能想过……”

  “这不就是了。”叶修吃了一口绿豆粥,无所谓地开口,“我们之间还会发生很多你以前没有想过的事情,好吗?沐秋?”

  听到叶修最后的问句,苏沐秋猛地抬起头,却在叶修的神情中看不出他刚刚一瞬间感受到的紧张与期待,他眨了眨眼,目光逐渐柔软了起来:“当然,叶修。”

  正好已经吃完,两人把碗放进箱子,走出了食堂,食堂到小卖部是一条三四米的林荫道在一起,再出去就靠近校门口了,月光从叶间洒落,一地影影绰绰的光。

  “这么迟了,你要不要睡我宿舍?”

  苏沐秋摇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吧。”

  叶修:“跟阿姨说一下,没关系的。”

  苏沐秋的心忽然漏跳了一拍,他看着叶修的眼睛,终于还是从这小孩儿眼里捕捉到了一丝紧张。苏沐秋的心跟着揪了一下,他的喉咙痒痒的,憋了半晌才哑着嗓子问:“明早就能见了,你急什么?”

  “……”被拆穿的叶修有点不好意思地用手指抓了抓脸颊,他的性格实在不像会有这样幼稚,把他留到晚自修,把他留到夜宵,把他留到留宿,事实上是他无法控制自己澎湃的心绪,想到苏沐秋一整天的避而不见,如果可以想把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苏沐秋伸出手抓住了叶修的手:“我不会跑的,我不是这样的人。”

  “我知道。”

  “那我回家了……”苏沐秋给了叶修一个拥抱,一边笑自己,这才恋爱第二天,躲什么看把人吓的!他和叶修说完就出校门了,他想回头看看叶修,他已经被叶修的紧张试探和恨不得一夜之间把所有情侣之间感情升温的事件触发的傻样彻底打败。

  苏沐秋沿着学校的围墙,踩着月光前行,他哽着喉咙自语:“叶修……我真的,很喜欢你……”

  “沐秋!”

  苏沐秋愣了一下,然后回头,发现叶修小卖部方向的围墙上一跃而下,被月光笼罩着,脸上挂着笑容一路向他跑来。他挪不动脚步了,想也没想地问:“你怎么跑出来了?”

  “那里护栏断了,拿铁丝封起来,我跳下来的。”

  “……”苏沐秋无语,“你跑出来查寝怎么办?”

  “送你回家然后回去来得及。”

  “噗……你就是来送我回家的?”苏沐秋忍俊不禁,觉得眼眶酸酸的,又觉得有一些困了。他眨了眨眼,扭头去看叶修,由衷地觉得自己过去十几年,错过了太多。

  “我想了想,觉得完全可以到你家之后再借时间太迟了留宿。”叶修走近苏沐秋,和他的肩膀若有若无地碰在一起,夜里的风吹来冷飕飕的,不过对两个少年没什么杀伤力,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恋爱的芬芳。

  苏沐秋的家离学校不远,走的快十分钟左右就到,听了叶修的话苏沐秋心情一直很好,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叶修:“就这么几步路,一会儿到了赶紧回去,被抓要被处分的!”

  “知道了。”

  两人就这样安静地走了一会儿。

  和叶修一起回家。苏沐秋真的觉得这个男朋友住在他的脑子里,否则怎么能刚刚自己在想什么,他就做了这件事?

  事实证明叶修确实在恋爱方面对苏沐秋有天然加成,他们走到家附近,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叶修脸上几乎写了满脸的“没想到我会爬出来送你回家吧”笑容。

  “你这家伙,死磕着我这一点了吗?”苏沐秋抿着嘴,压下自己的笑容,他握着拳,谁还不能有一点点对初恋的向往和期待了!这家伙想争当叮当猫满足我的所有没想到?

  “你想和我一起做的事情,都可以告诉我,如果你不告诉我……”

  “怎么样?”

  叶修耸了耸肩:“我可以猜。”

  有一瞬间苏沐秋觉得自己没办法呼吸了,他沉默了一下,垂下目光,突然凑到叶修的面前捧着他的脸亲了他一口,发现对方几乎呆住了,一把环住了他的脖子拥抱住,少年嗓音几乎有些哽咽了:“可不能让你太得意,那你以前有没有想过我会亲你?”

  “……”

  苏沐秋抱紧了叶修,对方身体热腾腾的,慢慢也不再僵直而是把手搭在他的腰上拥抱住他,男生还没有彻底转变成男人的嗓音有些沙哑,从苏沐秋的耳廓一路震进耳蜗,认真地回答他:“确切说,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能和你谈恋爱、在一起。”

  苏沐秋呼吸一滞,叶修转头看他时,看到眼泪从苏沐秋的脸颊上滚落,映着月光,只有一道泪痕在说刚刚并不是幻觉。叶修有点慌了手脚,上一次看苏沐秋哭,还是他喝醉了耍酒疯的时候,此时此刻这人却清醒得很,叶修不知道自己这句话怎么戳到苏沐秋了,只好用拇指在他脸上擦来擦去。

  “搓什么搓,掐红了。”苏沐秋气笑了,一巴掌拍开了叶修的手,自己揉了揉眼头,为眼泪辩解道:“我太困了,你快回去吧叶修,赶不上查寝了该!”

  两张红脸面面相觑,不由自主地都撇开头笑,初秋的深夜月光下,两个少年互相嫌弃推搡地笑闹了一会儿,其中一个才跟另一个道别,一路小跑离开了他的视线。

  

  十几分钟后,苏沐秋收到了一条「好险,差点被查到,安全过关。」的短信。

  他回复:「傻样,快睡吧!」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6)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