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突如其来的秋老虎 上

3700的点文 萌的鬼魂苏  太困了写不完分个上下 5.25

  

  01

  “你怎么不搭理我?我都缠着你一晚上了!”

  叶修无视了身后的动静,走进厨房给自己到了一杯黄桃酸奶,事实上他根本什么都看不到,也不想看到。

  “你不怕我吗?”

  不怕啊,叶修无声地喝了一大口杯里的酸奶,打了个哈欠,把空杯子交给正在洗碗的叶妈妈,然后回答了她询问“什么时候交女朋友啊”的问题:“再等三年吧。”

  “为什么?”那个从没停歇的声音好奇地问。

  叶妈妈有些不满意:“你三个月找一个,运气好的话我三年后都能有3个孙女孙子了!”

  “三年后才毕业嘛,我也没办法啊。”

  “……臭小子,又逗你妈糊弄过去!”叶妈妈把指尖上的泡沫戳在叶修的脸上,把他赶出了厨房。

  那个“阴魂不散”的鬼话又出现了:“你刚刚是理我了对吧?!”

  “叶秋,门口拿把破伞你顺便和垃圾带下去丢了!”叶修朝倒在沙发上的叶秋说喊。

  “今天的我你爱理不理,明天的我懒得理你!”那并不存在的人气鼓鼓地在叶修身旁显形,透明度下调80%,打了柔光特效,乍一看还真能把人吓一跳。

  叶修侧向这个年轻鬼的方向,见他现形了才终于开口了:“可我并不认识你啊。”

  

  客厅里北京瘫在沙发上看综艺的叶秋那句“昨天不是说好了帮我倒一星期吗”刚说完,就听见了这么一句,气得魂都差点散了。

  

  02

  那天叶修搭下午五点十五分的那班公交车回家,正赶上每一天的晚高峰,公车内前后左右都挤满了下班的上班族、放学的学生和几个颤颤巍巍的老人,叶修拍了拍挤到他附近的老人,礼貌地示意了一声:“您坐。”

  老人的双眼有一些混浊,他咧着嘴笑了笑,边坐下边问叶修:“你快下啦?”

  叶修摇摇头:“我站一会儿没事,您坐。”

  一天排满课的叶修站了一天脚已经有点麻了,不过他还是友好地对着拎着篮子的老人笑,他伸出手拉了拉领子,已经入秋,天气迟迟没有降温,公交车里闷着冷气有一股怪异的气味,闹哄哄的声音从人的左耳进右耳出,烦人劲一点也不比他的历史课讲台底下的声音差。

  挤着挤着叶修终于要到站了,他的胳膊被人拍了一下,只听到一声:“小伙子你的袋子。”

  叶修也来不及说什么“我没有袋子”了,顺着人群下了车,车外空气不错,就是闷热。他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发现手上拎着一条塑料袋。

  超市随处可见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一把折叠伞,一瓶橙汁和一叠纸头。

  橙汁还是冰透的,叶修左右环顾了一圈,刚刚下车的人都已经一哄而散,谁也没有在意他手上多出来的袋子。叶修拿出那瓶橙汁,冰得透进心里去,一个字:爽!

  他一边喝着橙汁,轻车熟路地往家走,手上展开袋子里的纸头,只能希望不是什么丢失了会很麻烦的东西。脑子里念头还没消失折起来的纸上写着《如何养小鬼》

  “噗——”

  叶修一个新世纪遵纪守法信科学,会被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老师,差点没被橙汁当街呛死,他锤了锤胸口,咳嗽了几声,刚刚下肚的冰镇橙汁让他神经也不在出于燥热的敏感状态,有种透心凉的感觉。

  纸上煞有其事的标注让叶修笑得有一些无奈,乍一看确实是网络上流传的那种“养小鬼”,让人不知觉有一些毛骨悚然,不过仔细看,这东西简直就像是在开玩笑。

  譬如要祭献番茄汁这一项,叶修就觉得这玩意祭献出的小鬼,顶多双脚腾空,显个形都能耗费光他的法力,更别说什么转势镇风水甚至害人了。

  指不定半夜出来吓人脸上淌着的鲜血都是番茄味的。

  

  那天叶修没把这东西当回事。

  第二天他再走往自家走的小路上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滴一滴的水声,分明是大晴天,这声音就像从背后传来的,差不多等走到家门口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样的动静差不多持续了一周,直到周五临近第一次月考,叶修下班的时候越来越迟,下公交车天已经黑了,小区门口支着草莓摊的大娘正在收摊。

  叶修过去买了两斤,在逛回家的路上吃了两颗,草莓个儿大,味道酸酸甜甜的正适口,就在叶修把第三颗草莓塞了半个进嘴里时,眼前忽然一花——

  眼前跳出一个虚影,趁机偷袭,成功亲到了他的嘴巴,还叼走了他嘴里的半颗草莓,只一眨眼,就消失不见了。嘴唇上的触觉仿佛只是错觉,似乎刚刚只是跳过了一只偷腥的猫。

  “……”初吻。

  “多补充维生素C你知道吗?!”叶修的耳边忽然响起了那个将要纠缠他一整夜的声音,似乎等这口气等了很久,鬼魂反正叶修也看不见他,他就开始以叶修的耳朵喷血为目的畅所欲言,主动和叶修搭话。

  “我叫苏沐秋!你呢?”

  叶修没理他,径直进了屋子。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长达一晚上的纠缠。

  


 

评论(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