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敢问网吧路咋走 8

变形计paro  依旧是放飞了瞎写 5.24

中午有很重要的事情,希望最近rp攒够了顺心地通过!

  8.

  在节目录制到第八天,节目组等到了拯救他们的新城市主人公,尽管因为黄少天的到来,这个节目的走向越来越诡异,但是并不妨碍节目组优秀的剪刀手将其剪成一个也许并不会那样轻易扑街的节目。

  黄少天小孩儿虽然唠叨,但也尽职尽责地带来了一些城市孩子的娇气,刚劈过两天柴火,他那小胳膊已经抬不动了,趴在石磨子旁犯懒。越是这种时候,节目组的对接导演更加不会去对他进行小采访。

  用字正腔圆的舌尖上中国的旁白播音腔调,为观众配了一段:作为城市主人公,黄少天今天,听从了我们农村主人公的建议剥了玉米粒,并且将他们磨成面,但是却死活都不肯接近鸡窝——这样忙碌的工作使他不怎么有机会说话,当他停下来时,就得为了这些工作表述长达半小时的感言。往往这种时候,人们多半不会去与黄少天搭话,几天的相处,他们已经知道这个小孩儿体内蕴藏着多么巨大的能量。

  旁白君正在节目组堆里创作,该怎么描述黄少天来了农村之后话变少了来告诉观众,鸡汤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满分作文就像是收视率的起跳板。

  “别偷懒哎。”叶修的声音适时地插入这段无声的拍摄。

  黄少天趴在石磨上看的搭理他。

  坐在一旁板凳上的苏沐秋正蜷着身子在剥花生吃,他这几天已经彻底白了回来,窝着身子懒洋洋地晒着太阳,那模样比公子哥还悠闲,满脸都挂着逗弄小朋友的喜色:“天哥,咨询你个事。”

  黄少天就知道苏沐秋要来事,他头几天来还会被苏沐秋“真诚”的问话给欺骗,洋洋得意的小脸上挂着“有什么你就问吧!我可是城里来的,一定知无不言!”,到了现在,只会甩给苏沐秋一个眼神。

  “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背1捆柴火都能翻山越岭了,你咋磨半小时面胳膊抬不起来,话说不出来了?”

  “…………”

  叶修这时候走过来了,弯腰从苏沐秋的手里夺食,顺便把从隔壁阿婆家给的面饼塞了一块在他的嘴里,十来天的录制叶修已经无缝混进了这个村里,走哪儿都有人打招呼:

  “哟小叶小苏又出来买菜呐?”

  “小叶,吃饼不?”

  “小叶啊,我们家这两天下雪土地冻住了,你陈叔前几天扭了脚,你和小苏来帮姨翻翻土啊!”

  “嘿、嘿小叶哥,这个是网吧老板刚搞的新活动券,帮我带给小苏哥啊,也有你的份。你来了真好,老板说他就是看他们来了,去查了点城里的什么资料,才想着弄这一出的,你以后都住这儿了不?”

  诸如此类的友好和善交流。

  

  苏沐秋咂咂嘴,仰着头说:“隔壁阿婆给的!”

  叶修用拇指揩去了苏沐秋嘴边的花生薄皮,笑着点头:“嘴够刁啊你。”

  “那是啊,我吃好多年了。你不觉得这个味道,吃习惯了之后,就不会再忘记了吗?”苏沐秋继续窝着,对待黄少天就是不一样的烟火,他摆摆手,“还磨吗?今天就差喂鸡了,一会儿去帮陈婶子翻土。”

  黄少天不干了:“我是来变形的!又不是来当奴隶的!”

  苏沐秋问他:“你来农村,除了干农活还能干嘛?走3.7公里的路去读书?”

  黄少天一下给他问傻了,小身板往前一顶:“我我我……”

  “他要真想读书在城里就好好读了,来村里怎么还能乐意读书?还是在辛勤劳作中反省做一个学生的快乐吧。”叶修没给他说话的机会,用让黄少天无法反驳的逻辑教育了他,顺便掰了小半块饼过去给他。

  黄少天伸着明显还是小孩儿的手接过了那半块饼,捏了半天,还是不死心地问:“那……那为什么苏沐秋对你这么好!你不是也来变形的吗?!”

  叶修一愣,这么明显吗?

  “是啊,你为什么不干活?你不也是来变形的吗?”苏沐秋先是敬业地给了镜头一个深邃的目光,然后仰起头,裹得严严实实的身体往后一靠枕在了叶修的肚皮上,问他。

  “我觉得我很正常啊,为什么送我来变形?”叶修把苏沐秋的头发拨成中分,他垂着眸看不清目光神色,大方的说:“大概是送我来见你的吧。”

  叶修的本意是想说面基命注定,转念一想他俩是网友这事一爆出去,节目组铁定背锅,台本演戏基本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了,在虚无缥缈的收视率前景中再加一重压力,节目组也太倒霉了!所以他改变了一个只有他和苏沐秋能够听懂的意思。

  “去!说正经的!”苏沐秋抬手拨自己的刘海,看上去就像在捂脸,“你一离家出走的小孩儿!”

  “我现在不每天都呆在家里,勤奋努力,还带一小孩儿?也算是变形很成功了!”叶修笑着回答他。

  苏沐秋忽然不说话了,在听见“变形很成功”几个字之后陷入了沉默,黄少天耳尖,差点没蹦起来,用期待的眼神看向工作人员:“成功是不是就可以走了?”

  饶是每天都在背后吐槽的导演、后期和摄像大哥听见这个话题时,内心都起了一些波澜,这三个主人公可以说是37季以来最特别的了。作为城市主人公,叶修和黄少天一大一小,没有以往主人公的暴躁和娇气,尤其是叶修,他和许多同龄的孩子都不一样,他常常都很镇定,基本没有做过出格的事,除了把苏沐秋的锅卖掉,就连橱柜里的钱他都没有动过。

  而他和这一期的农村主人公,吵过架,仅限于斗嘴上,百分之九十的时候相处的都很和谐。可以说苏沐秋这个人本身就存了一些好相处的气质在,他和妹妹是孤儿,但从他们身上看不出这种经历的孩子或多或少会出现的一些心理状态问题,他爱笑积极向上,脑筋也灵活,和叶修处的很好。

  出于节目性质,节目组可以疯狂吐槽这两个孩子不走套路,但出于本心,他们都是非常非常好的孩子。

  一下子就要进入面临离别的倒计时,负责农村这边节目的导演这一刻特别——觉得自己现在做的不是变形计而是类似于向往的蘑菇屋生活、爸爸去哪儿这类生活休闲类综艺节目,是对离别的小小不舍。

  

  叶修的笑声打破了忽然安静的气氛。

  他还是固执己见地将苏沐秋的刘海拨成有趣的中分,手指贴在苏沐秋的脸颊上,有点凉凉的,来回磨蹭了一下,无声地给苏沐秋传递着什么。

  刚刚表情有些恍惚的苏沐秋眨了眨眼,恢复了原本笑着的模样,一个直接过于短暂,除了镜头真实的记录下来,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变化。

  

  被工作人员一排排[冷漠]标签堵回来的黄少天彻底没力气了,他趴在石磨上,享受着午后阳光的沐浴。接着他提出了一个令节目组为之一震的要求:

  “我想吃鸡!就吃那头老爱信仰之跃那只!”

  工作人员很快结束了刚才那片刻的感伤,认为把黄少天抓来参加节目真的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们对那群鸡已经眼热很久了,而叶修呢?来十多天了,竟然只要求吃了几个鸡蛋!

  有鸡你不吃,吃鸡蛋!

  有鸡你不拿去卖了!偷破铜烂铁去卖!

  搞得最后鸡蛋越吃越多,还给苏家添置新厨具,真的怀疑叶修是他们苏家的人,跟着来打配合的!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36)
热度(5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