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叶苏】等风来了 02

就很很无聊狗血的重回十七岁(……)01

生日快乐,叶修。


  2.

  大课间时,在开学后就特批了一个月不用上的苏沐秋趴在座位上,消化这一早晨的信息,课本上做下的笔记字迹也瞬间换了一种风格,他盯着看了很久,慢吞吞地在题下写出一串串答案。

  苏沐秋眨了眨眼,嘴角扬起一个有点小自得的弧度:没忘!

  这样一点点小表情,都被门外的人收入眼底。

  苏沐秋过了好一会儿直起腰,他侧过身子,和窗边站着的叶修面对上了面。苏沐秋一下有点尴尬,却也不知道尴尬在哪里,他目光平静,掀动眼皮底下琥珀般的光忽闪忽现——叶修有点不知道他是在看什么。

  这样的眼神过于专注与感慨。

  “苏沐秋……”

  少年的嗓音有一些沙哑,青涩中有一丁点儿成年男人的性感低沉,苏沐秋“啊”了一声:“有什么事吗?”

  这时回来的第一批同学争先恐后地进教室,他们躲在吊扇下,一个个像是晒蔫儿了的黄瓜,杵在座位上生无可恋。

  “方便出来一下吗?”

  苏沐秋有点惊奇,叶修来找他这段在记忆里从来发生没有过,他是记得的,看到叶修之后他总能一点一点把关于他的记忆从脑海深处挖掘出来,尽管那只是无疾而终的暗恋,一段后知后觉的感情。

  自己是有做什么吗?似乎改变了过去未曾发生过的事……他想着,起身走了出去,跟着叶修走到了楼梯口。

  “你屁股还好吗?”

  苏沐秋点了点头:“好的差不多了。”

  “我听说你脑震荡了,没事吧?不是过去好几个星期了吗?”

  “震荡波刚震到脑子吧应该是。”苏沐秋努力憋出一个干笑,他直视着叶修的脸,一定是太久没有见面,记忆里叶修的模样果然是出了一点偏差——本人更帅一点,脸颊右侧有一个蚊子疙瘩。

  苏沐秋忽然觉得,叶修是还有别的事想说的。

  脑震荡只是他来的其中一个问题。

  苏沐秋给了他一个询问的眼神,示意他有事说话。

  “那天晚上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

  不记得啊!哪天啊?!

  可不可以不要说的这么让人浮想联翩!是不是穿错了时空?!

  “可不可以,给点提示?”

  叶修:“你摔裂屁股前一个晚上,你们在学校操场上喝啤酒……”

  苏沐秋忍无可忍地打断他:“是骨裂!不是屁股!那……那你呢?”

  “我不喝酒。”

  那天苏沐秋还真没什么印象了,因为叶修一个人靠在足球球门旁吃串,叫他一起来喝他也没有同意,一个人干喝了两罐果粒橙。苏沐秋那天点子背,怎么划拳都是输,喝了不少直接横倒在地上拉都起不来。

  后来再就是接的屁股摔开花的记忆。

  苏沐秋露出“真受不了十七岁幼稚的自己”的表情,试探着问:“我喝酒了?”

  “喝醉了。”

  “我怎么回去的?”

  叶修说:“后来雪峰他们吹了会儿风醒了带你回去的。”

  苏沐秋有点失望地“哦”了声,忍不住唾弃内心的自己,马上大叔一个了,还指望期待一小毛孩送你回家?!

  “你什么都记不住了?”

  “你的意思是我那天做了什么吗?”

  叶修摇了摇头,但还是沉默了一会儿说:“你真的想知道吗?不过你那天醉得很夸张。”

  ……

  ……

  苏沐秋的心忽然就活络了起来,他绷起了后背,踌躇着咬了咬牙,正想表决心,催命的铃声已经响起。

  “我想知道!我们放学聊,操场等你啊,先去上课了!”

  “行。”

   

  苏沐秋觉得自己简直是神算子,就知道中午是要被霸占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找叶修的,为了避免说两句又要飞奔回学校,考虑到自己的状况,索性把时间定到了放学后。

  一上课,语文老师就问苏沐秋作业本呢?

  苏沐秋哪还记得这个,这吩咐中间隔十几年了!

  他小跑着去搬书,在空旷安静的走廊上走的时候,想起那段时间他被特批不用上课间操和体育课,各科老师就让他在课间把作业本从办公室搬来,那一天语文老师的作业本落在了六楼的一个班级,苏沐秋爬得骨头都快重新裂开了。

  如果不是他忘记了这件事留在教室发呆,也遇不到叶修。

  也或许,没有那句玩笑的“脑震荡”叶修也根本不会产生来看看他的念头,他们在教学楼的两头,除了私下的同级的聚会外很少能碰到对方更别提交流感情了。

  会是什么事呢?

  苏沐秋想了又想,拿笔写了一个小纸条:

  放学见,我真的想知道,如果不知道我会挠心好奇十几年的!听见没有?不要跑!——苏沐秋

  “诶~”苏沐秋捅了捅前桌的一个女生,不过有点记不清名字了,只好露着标准笑脸问:“等一下体育课和1班同一节,你能帮我把这个纸条给他们班的叶修吗?”

  “你自己为什么不去?”

  “我脑震荡,抑郁成疾,需要休息。”

  “……你不就是爬了五六层楼梯嘛,有这么夸张?”

  “你尾巴给我敲碎再出去浪几圈试试!”苏沐秋一胳膊肘就把多嘴的吴雪峰捅开,没用多大的劲儿,吴雪峰刚捂上肚子还没哎两下就停了,继续凑过来听事儿。

  苏沐秋示意吴雪峰差不多行了:“小伙子,讲完了。”

  “你这是送什么,情书?”前排女生捏着这张叠好的纸条,左右没看出什么花样来,直接塞进了兜里。

  “你见过哪个男的给男的递情书的?不要八卦成吗大姐,我只是找他说点事,比如说我的骨裂精神损失费。”

  前排女生露出迷之微笑。

   

  “她笑什么?”

  苏沐秋表示:“……我不知道,小毛孩不要瞎问。”

  他明明知道,苏沐秋双手抱头,脑袋扎进了他的书堆里,鼻尖萦绕着这只水笔的墨水和课本纸张的气味,一整个下午都是头昏脑胀,静下心来就想到自己现在所处的时间。

  尽管这原本就是他自己的人生,走过一遭,但是这种不真实的感觉太过于清晰,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上午见到过自己十多年前暗恋的人,不是记忆里寥寥无几的几笔与还算饱满的影像,他还很青涩,也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总之先打起精神来吧,也就是心理年纪成了大叔和科技倒流十年,苏沐秋拍了拍自己的脸,喝了口水开始了他的潜心学习。

   

  下午放学的时候,天色昏暗,夕阳西下。

  苏沐秋在足球草地盘腿坐着,叶修大概是被拖堂了,等了好一会儿还没来。苏沐秋忽然有一些紧张起来,他不会是不来了吧?也许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天空黄澄澄的,苏沐秋往后一倒双手枕在后脑勺下看着天空被夕阳染了色的云朵,风轻轻吹,它们就轻轻飘,要不了多久就会消失在他所能够看到的天空中。

  眨眼的功夫,一张从上往下俯视的脸遮挡了苏沐秋的所有视线。

  叶修双手插在校服兜里,他站在苏沐秋的头边微微倾着身看向躺在草地上发呆的苏沐秋。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4)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