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等风来了 04

就很无聊狗血的重回十七岁(01 02 03 )  恭喜我们Tag宝宝9000啦 努力没有白费  叶老师生日快乐!

家有儿女马上就要完售,感谢大家喜欢😳


  4.

  叶修说:你不喜欢我。

  苏沐秋没有回答他,他在心里想,喜欢的,但这应该是在高中毕业之前的喜欢,现在他怎么能说得清看到叶修之后那种感慨,是喜欢,还只不过是对自己青春的一点缅怀。

  苏沐秋想了想,他说,你别开我玩笑了,我知道是你不喜欢我。

  “你听谁说的?”

  听我自己说的,听时间和未来说,苏沐秋无声地回答,干涩无声地看着他。

  叶修说:“我是认真的,如果现在已经太迟你担心对我没有感觉了,我们可以先试着交往一下。”

  苏沐秋觉得有点好笑,又有一些苦涩, 他没有听错的话叶修明明之前说的是自己喝醉了耍酒疯告白还约比赛,结果现在跑来说可以试着交往一下的却是叶修。

  笑脸比哭脸还囧。

  空气就这样沉默了很久,叶修从草地上站起来,拍拍裤腿上的草沫,苏沐秋以为他要走了,心脏漏跳了一拍手已经抓住了叶修拍裤子的手——还是凉凉的,摸起来就像个没长多大的男生。

  苏沐秋低着头没说话,向来自信飞扬对任何问题都有自己的看法与做法的苏沐秋也敌不过对记忆中那段无疾而终的暗恋的悸动,人都是一样的,在喜欢的人面前总会拿捏不定主意,一边唾弃自己突然小鹿乱撞的大叔心,一边抬着抓住叶修的手微微用劲。

  “起来回家吧。”叶修把他拉起来,空出来的手顺势环在苏沐秋的背后拥抱了他一下,少年的发丝有一点淡淡的清香,傍晚的风从天边吹来,吹乱了苏沐秋后脑勺柔软的发丝,扫在叶修的鼻子上让他心绪不宁,有些痒痒。

  “……我不保证,我现在……”的喜欢还是当初的那份心意,一点点儿都没有因为时间与生活的改变而改变,苏沐秋闷闷地说,难过地想。

  他那么喜欢叶修。

  就算是一场梦,真的只是一场梦,也做到最后再醒来好了。

  他恍恍惚惚地想醒来后,自己或许会更加有勇气去面对许多要做的事情,那些随手写画在他的记事本上杂七杂八其实井井有条的事情,苏沐秋抬起手,犹豫了一会儿抱住叶修的后背。

  他曾经是那么喜欢叶修的。

  

  普通而又温情的拥抱结束,叶修问他:“你很紧张吗?”

  苏沐秋惊讶:“你不紧张?不对……应该是你也会紧张啊……”

  “紧张啊,我的手都出汗了。”叶修抬起手,他和苏沐秋的手牵在一起,他微扬的唇角和眉尾都透着一股特别的意味,似乎在提醒苏沐秋他们牵在一起的手。

  紧张个鬼!苏沐秋飞快地抽回手,真正手心冒汗的是他自己,这叶修……是不是故意在调戏逗他玩?苏沐秋觉得自己都是成年了,绝对不能就这样被吓跑了,他好笑地双手环胸:“你这么紧张,是……初恋?”

  “我们才刚在一起十分钟不到,你就开始查我的情史了?”

  “我没有那个意思。”

  “吃醋?”叶修合理地给出了自己的猜测。

  “哎没有,天都要黑了,我们先回去吧。”苏沐秋眨了眨眼,他其实是有一点慌乱的,面对叶修亲昵又迫人的追问,他只能够错开话题仰着下巴看一眼从昏黄转向昏暗的天空,夜晚即将来临,操场围栏外的大树上知了喊叫个不停,一声比一声细长。

  

  这种不真实的感觉一直持续到深夜。

  苏沐秋翻来覆去辗转难眠,他盯着天花板怎么都无法入眠,同样也没有办法醒来,眼眶明明已经干涩得发疼,即使闭上眼睛也没有办法入睡。

  叶修的脸几乎刻在了他的脑海中,脸颊被蚊子咬过的地方起了一个红红的疙瘩,那周围的皮肤就格外火热,苏沐秋不由回想起拥抱时一擦而过的触觉。

  真实,热烈。

  他突然翻身坐起,这个点对苏沐秋来说只是熬夜的前奏,他揉了揉酸涩的眼头,把丢在床头的手机勾进手掌心里来, 他能够确定了,这并不是做梦。

  没有办法入睡,是因为自己一直在想叶修的事情;没有办法醒来,是因为他根本并没有在梦中。夜晚的虫鸣鸟叫以及此起彼伏的呱叫那样熟悉,苏沐秋拿着这个直楞的手机,想听一听叶修的声音。

  光想不做不是苏沐秋的风格,只是这手还没点开通讯录,十来年前堪比板砖款式的手机发出了轰鸣一般的振动,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觉得自己手都要被震麻了,而后随之而来的是一阵从心底滋生的欣喜和茫然。

  “喂?”

  “知道你没睡。”叶修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哑,乍一听像是刚睡醒,从电话那头传递过来之后显得有些柔软,苏沐秋点了点头,发现这样对方是看不到的,抿着嘴笑了一下。

  “你在笑什么?”

  “采访一下叶同学,现在可是凌晨将近两点,你怎么知道我没睡?”

  “因为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什么逻辑,苏沐秋心想,心里却产生了一种非常奇异的心软感,无处落脚。毕业之后和叶修只有匆匆一面,这个人在他心中就是现在这样的一个少年,有让他心动的外貌、嗓音和明明能气死人却在短暂相处后喜欢上他的性格为人,还有一些青春期特有的明媚张扬。

  苏沐秋实在无法说自己不喜欢他,只是他并不确定这份喜欢还是一如过去那样纯粹,还是有遗憾和不甘心的成分多一些。

  他不是那个十七岁还对感情懵懵懂懂,明明是喜欢的,却因为误会错过和没有开窍最终无疾而终的苏沐秋。

  苏沐秋的沉默并没有让叶修感到惊讶,他听上去睡意沉沉,不知是念叨了句什么,苏沐秋重新躺下翻了个身:“你说什么?这么困还打过来干嘛?”

  “听一下男朋友的声音,能做美梦。”

  “咳、幼稚!”

  “试用期得多走心。”叶修显然是困到睁不开眼和嘴了,含含糊糊地拋来一句,苏沐秋被他逗笑了,正正经经地抛出一句“合着你意思是试用期过了就改性了?”

  叶修突然像来了精神似的:“苏沐秋,很快进入了男友的状态啊。”

  “你小子,别以为我听不懂,想说我挑刺是吧?都是你苏哥哥玩剩下的。”苏沐秋翻了个身,也是挺难相信自己还真和叶修较上那种纯属于调情的劲儿来了,他干咳了一声,“叶修,我困了。”

  “睡吧,沐秋。”

  

  苏沐秋挂下电话,躺在床上几乎么能够听到他自己的心跳声。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5)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