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你看上去很美味

狼兔日常15  前文:1


行不行?!

小兔叽在被子里撒起了泼,窗户又只是摆设,冷风一股股往里灌,叶修安静把他抓住:“行行行,别折腾了。”

苏沐秋开心极了,他什么都不懂,只是单纯觉得叶修答应了他“永远都在一起”的要求——叶修果然都会答应他的。

这是一种无比单纯的喜欢,和所有一切外在的形容描绘都不同、无关。叶修当然知道,所以答应他,摸了摸小兔子的头发,拍着他的后背催促他快一些睡觉。

屋外冬风呼啸,那蓝色的光慢慢黯淡下去,逐渐化成了这片森林原有的色彩,一点一点在黎明的到来前消失不见,歌声不再,迁徙来南方的鸟儿落在枝头叽叽喳喳,用悦耳的歌音迎接清晨的第一束晨光。

叶修还在呼呼大睡,苏沐秋已经活力十足地换好衣服,在木屋地板上蹦蹦跳跳,他开门出去串门,木门嘎吱嘎吱响个不停。

“苏沐秋——出门把门关严实!”

蹬蹬蹬——

“不怪我呀,这个门插都掉惹!”苏沐秋的声音隔着门,在外头嚷嚷。叶修只好认命地起床套上衣服,他翻到了落灰三层的工具箱,盘腿坐在门口用钉子敲敲打打。

苏沐秋站在他边上,目不转睛地看着。

“我也想试试。”

“拿得住吗?锤子。”

苏沐秋手上一沉,勉强握在手里,一锤子下去差点砸在叶修捏钉子的手指上,幸亏叶修自己眼疾手快给他端住了:“行了行了,悠着一点。你路还走不稳,自己去那边练习走路。”

“那我出去了!”

“真够没良心的,记得去要点日常用品,带点早饭来。”

“知道啦,你想吃谁?”

叶修面不改色地回答:“骗来一个是一个,不挑。”

正在藤条上摇摇晃晃往下走的苏沐秋咯咯咯笑出声,一溜烟就消失在了叶修的视线中。冬天的早晨冷得扎肉,叶修想到苏沐秋那身单薄的衣服,结果探出去看了半天已经找不着兔子了。

真不愧是兔子,他收拾好工具箱,吸着冷气抱住胳膊小跑躲回屋子,钻回了被子里打算睡他一个回笼觉。


苏沐秋冻的直发抖,脸颊肉干巴巴红扑扑的,他找麋鹿一家问好,得到了一件陈果小时候穿剩下的棕色小毛衣马甲,胸口有两根毛线带,打了个蝴蝶结。

“早饭吃了吗?”

“没有,我出来找吃的。”

中年鹿女问:“你爸爸呢?”

苏沐秋回头看了一眼,猜测:“应该睡肥笼觉去了!”

叶修大英雄的形象在苏沐秋小兔子大清早穿着单薄的衣服饿着肚子出来觅食的形象中轰然裂了一个角,陈果心疼极了,哗啦装了一果篮她早晨洗过的食材给苏沐秋。

“谢谢姐姐!”苏沐秋笑得甜兮兮的,嘴角挂着浅浅的酒窝,“我放在这里一下,我去找邻居问好。”

“哎呦,这小家伙可真讨人喜欢。”中年鹿女笑眯眯地在围裙上把手擦干,抱起苏沐秋,“你多大了?”

“好几个月了!”

“哟,好几个月就这么大了,哪像我们果果多大年纪才化得形。”

陈果的父亲正在收拾他的书架,闻声回头:“哪有有什么不好,挺正常的咱果果,现在这么大也还能这么好看。”

陈果一下子不知道她爸在夸她还是在损他。

“沐秋,姐姐带你去找邻居吧?这一带我都熟的。”

“好啊!”

“果果……你那些肉食朋友……”

“哎呀没事,我走啦!快走快走!”陈果牵着苏沐秋就逃也似的躲出了门,“那边有住一只狐狸,尽会吓唬人,你可不用怕他!有什么事跟我告状!”

陈果像是真的有了一个弟弟,热情地给他介绍着。

“最近住了挺多人的,我现在带你去我好朋友那边吧,她虽然是一只豹子,但是人很好的,你不要怕。”

“不怕。”

“叶修怎么说都是狼,老是吃素不是很好,这样吧,我们去问一下你唐姐姐家里有没有多余的食物给你带回去。”陈果确实是个很热情的人,她的热情从不会让人觉得唐突,虽然看上去有些冒冒失失的却有细心的一面。

陈果给苏沐秋介绍了周边的邻居,有兴趣可以去北面大榕树下住的绵羊爷爷家,他家有一个小学者,家里藏着很多书;爱吹牛吓唬人其实不怎么坏的狐狸大叔带着他的帅傻狐狸小弟;不知道哪搬来的,非常了解人类社会贼精贼精的猫小哥;住在小溪旁的脾气性格都好的锦鲤少年;还有一个像他们一样新搬来的青年,陈果也没见过。

苏沐秋认真地听着,一路走到了唐柔家。

唐柔年纪不大,一个人回到山林住,她说自己喜欢这里的生活,惬意平静,也有很多以前没有遇见的事。

“小唐!起来啦!”

“早呀果果,我在做牛肉干呢,你要来一块吗?”

苏沐秋感叹,好漂亮的姐姐,一点也不像一只豹子,不过眼神里确实有一些锐气,那是种族无法隐藏的特性,不扎人,像叶修那样。

“你好唐姐姐,我和我爸爸新搬来的,之后都要住在这里了。”苏沐秋笑着说,然后从随身带的小包里拿出早晨蒸过的兔包分给唐柔。

一只兔包兑换了一大包牛肉干,值当。

苏沐秋正在低头理包裹,脸上被凉凉的手一摸,有什么东西被摸到了脸上,他抬起头——唐柔正蹲在他的面前把什么香喷喷的膏体抹在了他脸上,唐柔的手是苏沐秋见过叶修之外最好看的了。

他皱了皱鼻子:“这是什么?”

“冬天到了,小朋友的脸容易干裂,给你擦一点。”

“谢谢姐姐!”

“嘴巴这么甜,给你一罐带回家去好不好?”

苏沐秋开心地点点头, 他理好包包陈果还没跟唐柔聊完,拍了拍衣服:“我出去逛逛!”

“哎我陪你去。”

“我就随便逛一逛,等一下来找我,或者我会回来的。”苏沐秋背着小包,一个人天不怕地不怕地跑了出去——他准备去岸边看看。


“小朋友?这是要去哪儿啊?”

苏沐秋停下脚步,他回头,树上蹲着一只说人话的狐狸,看着不大精神,在树干上左右走了一圈似乎在打量他:“新来的?”

“我昨天跟我爸爸刚搬来的。”苏沐秋说。

“来送早饭?”

苏沐秋惊奇,自己的兔包这么香吗?这也能闻到?

“正好好几天没有开荤了,瘦是瘦点,垫垫肚子也成。”那只狐狸从树枝上一跃而下,在半道化成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眼睛里都透着精光,笑得挺是那么回事。

“你想吃我?”

“狐狸吃兔子,很稀奇吗?”

苏沐秋可不怕他,兔子一族胆小怕事的天性可一丁点也没有在他身上有所体现,他仰着头打量了一下狐狸:“可惜你是没有这个口福了。”

“嘿,你这小兔崽,胆子不小嘛!”


——

还一个点更狼兔*1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6)
热度(226)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