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你看上去很美味

狼兔日常13  为我的缓解救个场  5.9


苏沐秋爬上爬下把他的藤条床用湿毛巾反复擦好几次,把上头的灰抹掉了,一块白布乌漆嘛黑的,小兔子的垂耳尤其是兔尾巴也是脏兮兮的。

“毛巾丢过来。”

苏沐秋胳膊一甩,毛巾啪得一下落在木墩上,自己在藤条床上左右翻滚,踢着他的小短腿,莲藕一般的小胳膊挥舞着:“叶修~加油~”

“起来干活,不然把你丢出去喂狼。”

“谁敢吃你圈养的猎物啊。”苏沐秋满不在乎地翻滚,一旁打扫卫生的叶修忍不住笑了,这家伙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学来这些话和语气的,把拖把往角落一甩自己也去藤条床上躺着放空休息去了。

苏小兔叽手脚并用爬到叶修的胸口,大字型趴在叶修身上,叶修呼吸时胸口起伏,趴在伤口的小家伙就随着起伏,刚刚还叽叽喳喳的,没一会儿就昏昏欲睡了。

“你怎么又睡?”

“呼……呼……”

“算了,我也睡一会儿。”叶修懒癌发作双手摊平,窗户被打开通风,屋里有点冷,睡了一会儿苏沐秋就蜷成了一团,脸颊在叶修的胸口蹭蹭,嘟囔着。

“搬家后住在一起,睡醒得分工合作搞卫生,听见没?”叶修一只胳膊抄住苏沐秋的身子,利落地翻了个身,把冷风隔绝在外头,他贴着藤条,苏沐秋贴着他,两人在大扫除的时候直接索性睡起了午觉。

苏沐秋的兔毛软软的,暖和。

硕大的狼尾巴轻轻摆动,盖住了叶修两条圈住苏沐秋身体的胳膊,冬风吹拂,带着外头凛冽的寒意吹乱了叶修的尾巴,他却只是平静地闭着眼,从始至终只打了一个哆嗦。


叶修睡醒时,苏沐秋已经在擦地了,他蹲在地上勤勤恳恳,愉悦地翘着兔尾巴,雪白光滑的小屁股也还是撅着,不害臊!

“爸爸,你醒惹?”

“你在干嘛?”

苏沐秋急着接受表扬:“家庭大扫除,我在拖地呢!”

“……实不相瞒,那条是我们最后的毛巾。”

苏沐秋惊讶,他拎着毛巾抖了抖,满脸的你不早说。

过了一会儿,苏沐秋抱着毛巾步履蹒跚地走出去,木屋建在一颗参天古树上,树干上缠绕着一圈又一圈的结实藤条,可以当做藤梯通往地面。

苏沐秋人虽然小小只,不过非常灵活,肉嘟嘟的在藤梯上一脚深一脚浅却相当稳当得一溜烟儿下去了,拎着脏兮兮的毛巾跑走了。

叶修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认命地爬起来收拾屋子。

“劳碌命啊。”叶修觉得自己打从遇见苏沐秋,生活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不再追逐着猎物,目光冷酷而又嗜血,在阳光下漫步,与背上的兔子小声说笑着,他享受这样的人生,无论是曾经还是当下,从来没有犹豫过怎么前行。

所以当他杵着拖把在窗口摇着尾巴,晒着太阳时,表情怡然自得。

窗外冬风呼啸,藤蔓沙沙响。


外头有声音,由远及近。

“家里是两张嗷嗷待哺的嘴巴,我不容易哒阿姨!”

“哎呦,是啊,看看这么小该在吃奶年纪就出来到处乱跑。哎,你可慢点!”

苏沐秋的声音清晰可闻,远远地就喊了声:“爸爸!”

“有爸爸呢?你这家长也太不负责……”跟在苏沐秋后面的中年鹿女脚步声和声音都在一瞬间停止了,她原本带着慈爱看着苏沐秋的笑容瞬间被恐惧布满,一把扶住了身旁的藤条。

“阿姨,你不要怕,我爸爸吃素的!”

“小兔崽,这可是狼,你怎么能喊他爸爸……”中年鹿女用手拨了拨,把苏沐秋拨拉到自己的身前。小兔子摇摇头:“真的没关系,你进来好了!这是我家!”

中年鹿女脑子里一团浆糊,想到苏沐秋刚刚说家里两张嗷嗷待哺的嘴巴,腿就软了,合着这只人畜无害的小兔子灰头土脸的跑来自己这里让帮忙洗了毛巾,还可怜兮兮地说自己搬了新家不会整理,准备请教邻居顺便做点吃的都是为了把自己骗来吃了?

原先住在这里的还是仨小伙……

该不会被他们吃了吧?!


“爸爸,你把领居阿姨吓到惹!”

“哦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叶修把尾巴和耳朵都收起来,“大姐啊,我们是新搬来的,咱们那化形后应遵守的条约,我不吃人的。”

叶修原本杵着拖把,然后弯腰去把苏沐秋抱起来:“你做什么呢?”

苏沐秋小声说:“我们要和大家好好相处,爸爸不是说住在一起,就似一家人了吗?我就去找阿姨来帮忙,地里拖完惹吗?”

“还没呢,这不杵着晒太阳么。”

苏沐秋累的够呛,脸蛋红扑扑的看着叶修:“但我粗去这么久了!”

“桌子擦过了,地还没拖而已,再说谁知道你突然跑出去是做什么?不怕被抓走啊?”

“爸爸你太懒了,还吓坏了我的邻居阿姨!”

“嘿你这兔子,胳膊肘往哪儿拐?”

苏沐秋一下子挣脱了跳下来,气的半死:“窝还不是为了咱们的家!”

一旁的中年鹿女终于听不下去了。

大概也是被叶修和苏沐秋这两只不同种族的父子给感染了,也为了苏沐秋那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纯真讨喜,一下也不觉得害怕了:“行了行了不要吵,饭都吃了吗?我帮你们一起打扫一下,一会儿给你们送点吃的来。”

多少还没打消她的顾虑,不过这已经很足够了,苏沐秋高兴地一跃而起,拍着胸脯跟中年鹿女保证:“阿姨!以后咱们是邻居,我和爸爸就会帮你们震慑周围的食肉动物哒!”

“那敢情好,不过你们别把我们吃了才是真的。”

叶修忍俊不禁地揉了揉苏沐秋的头发。

昨天还那么傻,敢情开窍这么快,估摸还装傻。

“小外交官。”

苏沐秋偷偷地开心,小小的兔子缩着耳朵,晃去收拾东西了。

评论(10)
热度(263)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