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敢问村里网吧路咋走 7

变形计paro  放飞了瞎写的  5.9


    7.

    变形计第七天清晨,叶修和苏沐秋为了他们卖掉的锅重返小镇,早市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多是人情味。两人不负节目组所望,相互损了两句,一头扎到了鸡蛋灌饼摊前。

    叶修似乎是没怎么吃过这种东西,由苏沐秋随便搭配了,自己环着胸取暖,冷不丁来一句:“加个蛋。”

    “人家是鸡蛋灌饼,标配。”苏沐秋排着队回答他。

    “那再来根香肠和里脊肉。”

    “你知不知道我很穷?”苏沐秋冷漠地拒绝了他们城市主人公奢侈的要求,“只能加一个!再多加两片生菜,不要钱的。”

    “那我们分开加,对半分。”

    苏沐秋朝叶修使了个眼色,压低了声音对他说:“最近特殊情况单子接的不多,除非……”

    “成交。”

    “你这么自信?到时候刷不好老板不收货!我就把你id放出去!”

    叶修笑着说:“想打广告直说嘛,再说谁不知道你跟我一伙的,好几个单都直接找到我头上来了,”

    “……”苏沐秋冷笑了一声,“是啊,怪不得有小姑娘来下单邀请无敌最俊朗游镜湖捉迷藏,还让我跑腿在你抓到她的时候放烟花,这浪漫劲儿,价出的可不低。哎,老板,加里脊和香肠,两个。酱多点!”

    说完,摸着下巴转过身来看懒洋洋地缩在羽绒服里的叶修。

    头发乱糟糟的,还打着瞌睡,这要不是这在拍节目苏沐秋很怀疑叶修可能是他的邻居,非常亲民一点儿也不公子哥,没有得知节目流程时预想的那种不讲道理的自私与暴躁。叶修打从骨子里是一个非常有涵养的人,他说话做事都很老实,苏沐秋心想节目组也是无奈这一点,除了离家出走根本挑不出毛病嘛!

    而苏沐秋对他的了解更多一些。

    他们曾经一起通宵聊天、下本,在一次又一次考验技术的活里亲密无间的合作,一次又一次枯燥刷低爆率材料的时候唠嗑,研究与享受着。

    “我怎么没有印象?”

    苏沐秋回答他:“我拒绝了啊。”

    这时候节目组也组队吃饭去了,拍了个排队的开头和鸡蛋灌饼夫妇机械利落的做饼动作作为剪辑材料,摄影师大哥饥肠辘辘地去解决早餐问题。

    苏沐秋这样回答时,叶修盯着他看个不停,无声地询问他为什么拒绝?

    这眼神有一些过于暧昧,有一些难言的少年心事,尽管不在镜头前,他们也仅仅是通过交换眼神来对话。

    苏沐秋摸着自己的下巴,笑着说:“因为你没有我帅啊,我跟她说,我都还没有找着浪漫对象呢!不接脱单服务!”

    

    摄影师大哥吃完早饭回来。

    两人各自捧着自己佐料满满的鸡蛋灌饼从摊前离开,一口接一口,呵出满足的白汽。摄影师追上去,看他们两手空空,终于还是问了一句:“黄少天呢?”

    他的本意是问黄少天的早饭呢?

    刚咽下一口的叶修偏头终于施舍了镜头一个目光,“嗯”了一声说道:“呵呵,那小子还在家里劈柴剥玉米粒喂鸡吧。磨是有点重了,推那个估计悬。”

    一边被烫到的苏沐秋含含糊糊地吞下一大口鸡蛋灌饼,小鸡啄米般点头:“黄少还是个小学生,这种重活就算了,算了。”

    节目组无语哽咽。

    按以往36期来说,现在在家劈柴的应该是勤劳纯朴的农村主人公,那边卖个小惨,这边几个城市主人公吃喝玩乐凑到一块儿去了,尽情挥霍尽兴表演。

    叶修那“呵呵,估计在劈柴剥玉米粒喂鸡吧”听着实在是太扎心了,配上苏沐秋的“算了”大法,让人忍不住把镜头切往苏沐秋家的院子,看一看他们的小城市主人公正在做什么。

    

    向来硬心肠的节目组在叶苏两人的配合下,都恨不得替新来的小城市主人公点上一只蜡烛,卖一个小惨。但这实在是太为难后期鸡汤专家了,镜头只能默默地进行一边无声的拍摄。

    黄少天一早起来听说家里的锅都被卖了,根据苏沐秋留下的纸条:劈柴,小小的身体迸发无限潜力,一劈一个准;剥玉米粒,在院头的板凳上用小手掰了半天,指尖都被冻红了,剥了几个之后选择了放弃与大自然抗争;喂鸡,黄少天说起话来杀伤力堪比早鸣的鸡,可他怕啊,蹲在台阶上往下丢玉米粒,结果因为其中一只不羁放飞自我的鸡的展翅信仰一跃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而告终。

    “鸡、这只鸡为什么会飞??哎,你们看到了吧?这一下!绝对信仰之跃!苏沐秋怎么会养这么多鸡,每天得飞走两三只不止吧,难不成还要跟它们培养感情?”

    黄少天晃着他那颗小脑袋,碎碎念着“果然是体验生活,真的太难了,还有这里太冷了吧……”往屋里走去。

    节目组:……这是变形……不是体验生活啊……

    以为叶修和苏沐秋出门买锅的黄少天坐在床边的板凳上,饿得趴在床上放空自己,也懒得看镜头了,灵魂出窍似的喃喃自语:“好饿……我的零食被你们放到哪里去了……我告诉你们这是对祖国花朵下毒手,明明那锅都是你们冠名的,为什么不能给这个贫困的家庭一点点温暖呢?你们节目组良心会不会有一、点、痛!啊……好想喝一点点……”

    

    导演:“这一个个都是什么毛病?!叶修和苏沐秋我就不提了,提了也白提,这孩子他就不能翻箱倒柜一下吗?到处都藏了钱和苏沐秋给他妹藏起来的零食……”

    工作人员:“导演消消气,少天还是个单纯的孩子。”

    “单纯的孩子来变什么形?这个节目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改版了吗?是不是因为看不起我导的收视率!”

    工作人员们内心也是一个“靠”,真是没一个好伺候的。

    有人示意导演看看已经几乎耳鸣的摄像师大哥二号。

    黄少天已经又饿又累到只能小声说话了,趴在床上念着念着睡了过去。叶修和苏沐秋回来的时候给他带了一笼小笼包,加了点醋。

    见黄少天还睡着,叶修和苏沐秋各夹了一个小笼包走。

    苏沐秋出门,碰上了一脸“算你们狠心,他还是个孩子”的节目组工作人员,得到了:新锅*1

    “我都没卖惨。”苏沐秋朝屋里的叶修眨了个有些俏皮的wink,叶修对苏沐秋幼稚的行为笑了笑,把黄少天拍醒吃早饭。

    如果黄少天醒着,内心一定是有一句“那是因为有人替你惨了”的扩写版不吐不快!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20)
热度(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