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敢问村里网吧路咋走 5

变形计paro 放飞瞎写了  5.4


    5.

    节目录制的第六天,为了节目组流程以及强调变形计的严格真实性,节目组忍痛通知叶修,因为他昨天下午偷溜去网吧的违规行为,变形期从十天延长到半个月。

    叶修当然不会是违规的第一个例子,但这延长时间的决定出来之后整个陷入生无可恋状态的人却是导演的情况还真头一次出现过。

    小采访时叶修坐在石磨旁的墩子上,脚边有很多飞溅下来的玉米粒碎渣,一大清早干了点体力活在喘粗气,脸颊鼻尖冻的通红。

    “我这么配合变形,喂鸡砍柴磨面哪件事没干过了?怎么带延长的?”

    通常这种小采访只需要嘉宾一个人自言自语,叶修从一旁抽了根杆子叼在嘴里,说话时吐白汽乍一看还以为是支烟,叶修习惯性地把杆子夹在指尖伸到镜头前:“树叶杆子,别这么敏感。”

    “我这都来好几天了,游戏都不登,你说我网友急不急?急啊!再说……”叶修不再说了,给节目组一个眼神,他们就知道了。叶修是知道的,他们有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自己去网吧沉迷游戏时再被找到,否则以叶修这几天以来的表现,根本没有一丁点爆点。

    “叶修,你好了没?”一边苏沐秋的声音轻飘飘地入镜,不过他显然没想到现场收音这么好,压低了声音的一声招呼那么清晰。

    这个叶修也不太懂,他原本是对着镜头,小眼神往旁边瞟了一眼,然后对着镜头做总结:“你们不让我去网吧,吃饭总行吧?”

    总算说了句符合主题的话来,小采访结束。

    

    “干嘛?”

    “要聊天也别杵石磨旁聊,快点把面磨出来,一会儿去镇上吃饭吧,沐橙学校还有一点事我没有给她办完呢。”

    “合着是让我干活。”叶修继续化身磨面担当。

    苏沐秋也听说了变形期延长的消息,非要用一个心情来概括的话,就是有点想念妹妹了,又有点开心——毕竟叶修是他这段以来唯一接触的同龄人,而且人不赖,还有点帅。

    “这真不是我故意的。”叶修摇摇头,“他们一面觉得是我故意使坏逗他们玩,一面又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盼着我赶紧干点坏事符合节目效果。”

    苏沐秋总结:“很难伺候了。”

    “多给点出场费我就配合他们演出了。”苏沐秋随口就说,他俩偷偷窝在一起窃窃私语,就算是被录到了也会被剪掉。苏沐秋坐在板凳上掰玉米粒,叶修就在他边上转圈,看的他眼睛都花了,朝叶修招了招手自己跳起来跑去跟他商量了点什么事。

    叶修一脸狐疑地看着他,过了两秒点了点头:“我是没什么,你这太拼了。”

    “养家糊口我容易吗,别废话,去吃饭。”

    

    苏沐秋带着叶修在小镇上逛了一圈,吃了一碗牛肉拉面,各盖了个鸡蛋。摄影师大哥已经无所畏惧,有啥拍啥,记录了苏沐秋兴高采烈地和叶修介绍镇上哪个大爷的烤红薯最甜,那个姐姐的肉夹馍料最多,这天很冷,两个少年在街旁走着说着,在积雪上留下一串脏兮兮的脚印。

    “晚饭给你做包子吃,我去学校办点事。”

    “这是你妹妹?”叶修指着他手上的一寸照片,歪着头看,“很漂亮,跟你很像。”

    “那是。”苏沐秋笑了一会儿,然后走进了镇上的小学,这是苏沐秋家里的私事,他最先有和节目组通过气,年纪不大,心思却是很缜密。

    叶修在镇上闲逛了一会儿,在一个收废品的小铺子旁站了会儿,一路溜达回家,把院子里一些破铜烂铁,还有苏沐秋那口最重的锅给装上拖来镇上卖了。

    “大爷,这都是村里边小苏家的,可不能给我缺斤少两啊。”叶修的讲价大法听得导演都醉了,居然是搬出他们的农村主人公,你卖的还是他的饭碗他知不知道?

    导演心里十分欣慰,本性终于露出来了:卖,让他卖,几个锅还赔得起。

    叶修换来了钱,草草点了点就揣进了兜里。

    天色已经不早,叶修路过学校门口,校门已经关了。叶修过去问,保安大叔说苏家小哥已经回家去了,走了有一会儿了。

    “你们还不回去?”叶修问工作人员,“苏沐秋一会儿回去生气了,我可没辙。”

    “还不是你惹的!不敢回去了吧?”

    叶修认真地点头,诚恳地要求节目组先回去帮他探探路,自己走了一整天腿快累断了,一会儿就跟上。节目组想说家里边也有摄像机,但转念一想,这样设置节目效果倒也不错。

    

    等这边节目组被忽悠得一走,叶修就溜达着欢乐地往熟悉的网吧路线上出发,这边又开始下雪了,叶修一路小跑躲进了网吧那扇小门,后背被一撞,一个踉跄扶住了门槛,后面的人估计被反弹得不轻。

    “没事吧?”

    叶修转过头,摔在地上的人头发与衣服上都还有没化掉的雪花,一脸吃痛地抬头。多么熟悉的脸庞,这不就是他们贫穷中透着勤奋,勤奋中透着节俭的农村主人公嘛,叶修愣了一下:“这么巧,来上网啊?”

    “你哪来的钱上网?”苏沐秋一脸警惕,伸出手让叶修把自己拉起来,一窝身钻进了网吧。

    “砸锅卖铁,别演了了,节目组没跟来。”叶修也走了进来,“赶回去准备拍你大发雷霆的即兴表演,舞台灯光一应俱全。”

    完美的演出,只缺个演员了,他们的演员苏沐秋正趴在前台喊:“老板,开两台机。”

    “好嘞,小苏有几天没见,原来是交朋友去了。”

    苏沐秋和网吧老板聊了几句,带叶修往隐蔽的角落去开电脑了,一边走一边说:“你说节目组要是看到我怒气冲冲地跑去找你算账,然后两个人都消失在了大雪中,急得要命。然后卡!这一期结束。”

    给叶修比划一个怎么样,收视率不会差吧?的眼神。

    “奸商,下一期开头在网吧找到我们,看你不被观众吊起来丢番茄。”叶修坐在苏沐秋身旁,看到苏沐秋和自己打开了同一个游戏,“这么巧,你也玩这个啊。”

    “我说家里卖铁那个钱……怎么分?”苏沐秋刚还在考虑给这个城市哥分多少合适,反正那东西早晚得卖,现在让叶修卖出去了还能换个新的用,他可不傻,这节目冠名商就是个做菜的,不要白不要。

    心里有多方考虑的苏沐秋一偏头,余光瞥见熟悉的游戏画面,熟悉的高亮人名:无敌最俊朗

    他脑子里先是一片空白,再是诸多画面闪过,无敌最俊朗那个游戏角色的脸慢慢与叶修重合,茫茫人海,人这一生不仅仅要与许多人擦肩而过,就像苏沐秋做这一行,他更是有很多即便重要也可能一辈子不能相遇的朋友,而无敌最俊朗……

    该是最特别的一个。

    苏沐秋喃喃自语:“帮你付网费,其他归我。”

    这样一个意外又重大的面基,张嘴在说什么呢。

    叶修只是愣了一下,立马说:“没问题,不过接下去的也你付。”

    “无敌最俊朗!体验生活?”

    “是啊,跟你说了还不信。”

    苏沐秋当然不会信,他甚至这个时候都有一些难以置信,握着鼠标的手明明都快冻僵了,此时却渗出了汗水,他频频扭头去看叶修,确认了这就是事实之后,发觉自己的心跳跳得飞快。

    “哎走错路了,快回来。”叶修胳膊肘抬了抬,碰了一下苏沐秋,“别瞎乱跑。”

    “你离家出走,那天是想跟我说这个吗?”

    “对啊,”叶修回答,“不过你也看到了,被逮回来了。不过……”

    “不过什么?”

    “你也太能演,我还真当你是下地干农活去了,晒得和煤炭一样。这个出场费你不会拿得良心一痛?”

    苏沐秋气死了:“我就是真的晒黑了啊!那天帮张大爷拔杂草去了,不能人晒黑了两天白回来啊。”

    叶修问:“你那天想和我说什么?”

    苏沐秋说:“我想说我家里来了个公子哥,居然为了玩游戏离家出走,劈柴点火干啥啥不会,可累死我了。”说完自己笑了起来。

    他当然不止是想说这个。

    “我还以为你终于忍不住要跟我表白。”

    “你想得美。”苏沐秋看了一眼窗外,“不好,下大雪了,我们怎么回去?”

    “走回去嘛。”

    “……”果然是无敌最俊朗。


评论(20)
热度(6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