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冰棍五毛六

晚上晚上看完电视想写的校园


    旋律渐渐响起,夏夜操场上黄木板课椅歪歪扭扭排列好,坐满了人,从体育器材室搬出的大灯与音响摆放在临时搭建成的舞台周围,夏季校服不防蚊虫,却制止不了同学们期待与欢呼起哄的声音。

    木吉他清澈独特的音色从后台响起,叶修抱着吉他从后面绕出来,灯光在黑夜中格外明亮,亮得他微微眯起眼睛,这个年代的校服落后得有些令人发笑,他扬着唇,留着清爽的短发,微微垂头随着吉他哼出前奏时,苏沐秋出场了。

    第七届青春十佳歌手会,台上一人转身朝另一个人扬着眉时,耳边嗡嗡作响的蚊虫声的记忆已经遥不可闻,少年清亮的音色丝毫没有被他了宽大的蓝白校服湮没了美感。

    叶修半程都是侧头在看苏沐秋,他弹着吉他为苏沐秋伴奏,洗得发白的领口,灯光下橙黄的肤色,带笑温柔的目光,全部洋溢青春的色彩。

    台下的同学为他们喝彩,校门口一桶批发来的荧光棒只能散发一点点儿彩光,五毛钱两根,同班的好友更是串成一串为他们加油。

    苏沐秋笑弯了眉,他侧头对叶修眨了眨眼,脱漆的话筒音色一般,响彻了整片操场: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

    心中能不怀想

    旧日朋友岂能相忘

    ……

    我们曾经终日游荡在故乡的青山上

    我们也曾历尽苦辛到处奔波流浪

    ……

    举杯痛饮 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我们往日情意相投

    让我们紧握手

    让我们来举杯畅饮

    友谊地久天长

    

    夏夜晚风习习,歌声清亮,如同流水声潺潺不止,围坐在简易台下的同学声起着哄,叶修和苏沐秋在场的所有人都认得,认得他们的模样,认得他们学校校服的身形,认得他们地久天长的情谊。

    即将毕业,蚊虫叮咬的夏夜也显得弥足珍贵,所有人都心怀一番对未来憧憬对青春不舍的感情,作为仅有直接被保送的学长,在这样一个简单而又热烈的活动中为同学们献上一曲“友谊地久天长”

    叶修笑笑,凑到苏沐秋的话筒边对台下说:“送给你们。”

    众人哄笑起哄:真不像学长会说的话!你们是在唱自个儿地久天长吧!也有扎着麻花辫的女同学悄悄抹起了泪花,夜空忽然安静,只剩下苏沐秋带上笑的歌声与操场枝头一同伴奏的“知了”。

    什么样的情谊谁能轻言地久天长,都是抓不住的青春尾巴,一曲毕了,纷纷为身旁朝夕相处的同学送上临别前的祝福,日后天南地北,再有缘碰头举杯畅饮。

    叶修收起吉他,拍了拍苏沐秋的手臂:“唱完了还占着场地呐?”

    “再看一眼。”苏沐秋说,他看了一眼台下,把视线落在叶修的脸上,缓缓地抬起手,加快了语速清声哼唱,“旧日朋友岂能相忘,我们往日情意相投,让我们紧握手……”

    

    “你在看什么?”

    苏沐秋蹲在书柜墙的一角旁,手上拿着一个十分古早的录放机,歌声戛然而止在少年苏沐秋的清唱中,他按下了停止键“哦”了一声笑着说:“学生时代的东西,原来是放到这里来了。”

    搬家公司的小哥挺爽朗的一个人,“哈”了声:“友谊地久天长?”

    “对,我跟我一朋友合唱的,那时候没现在这么先进,什么都录进来了。”苏沐秋笑笑,把整理出来的小箱子抱起来放在桌上。

    “看来是您很要好的朋友啊!”

    “算是吧。”苏沐秋弯腰把掉在地上的高中相册塞回纸箱里,搬家公司小哥似乎自觉问了不该问的问题,打了个哈哈,扯开到了另外的话题:“大哥,您这么一面墙的书都搬过去?”

    “是,以前其实也不觉得挤,虽然过了这么多年有点不舍得,但是该搬家的时候也得搬家了,”苏沐秋说,搬家小哥那刻意的转移话题不大能瞒过苏沐秋,他也只是笑笑解释,“我跟我爱人就要结婚了,这里总不能当新屋吧?”

    “是是是,恭喜你啊大哥!”

    “谢谢。”

    苏沐秋把纸箱封好,继续去整理剩下的半面墙。

    

    旧胶片中青春的后续被胶带封在了箱子里。

    苏沐秋放下话筒,叶修听他哼完牵上他的手,直奔后台。后台通往木梯的途中被幕布隔出的小通道,苏沐秋加快了脚步跑到叶修身旁,话筒的音在这一串脚步声中终于停止。

    而青春的声音却没有停止。

    闷热的夏季,在还没有开始依赖空调能够忍耐那炎热的年纪,苏沐秋差点撞上叶修,牵住的手握得更紧,叶修恰好回头亲吻了他。

    我们往日情意相投,情谊地久天长。

    两位少年停在后台,苏沐秋怀里还抱着一小束手工玫瑰花,在下台时交换了一个温柔缱绻的亲吻。

    

    “我先下去,最后一箱你搬下来锁了门就行。”

    苏沐秋收起手机,小跑出了门,他推开单元门就撞见了正要往里走的人,苏沐秋把手伸过去拉住凑上前亲了亲对方的嘴唇:“跟你说车里等就好了,沐橙呢?”

    叶修扯了扯领带:“车里呢,嚷着要下来,这天可太热了。”

    苏沐秋抿着嘴笑。

    “你傻笑什么?”

    “想起我家的叶同学,居然是咱们那个学生时代还买得起音色这么好的吉他的高富帅,一结婚有车有房,开心的。”

    叶修充分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你到现在才发现?”

    “只怪当初校服太丑。”

    “当年我也是被誉为校服穿出帅气值的校园男神好不好?”

    苏沐秋:“这什么形容词,真是很土了!”

    叶修:“一起土啊,谁也别不承认。”

    苏沐秋侧过身,搂住叶修的脖子,一如当年,与他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像是一壶沁人心脾的桃花清酒,在舌尖炸出微冰甜的口感,淌进心里,人不醉心自醉。

    

    END

评论(10)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