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见鬼去吧

校园恐怖paro 甜的


6.

同学A开门出去,走到苏沐秋的寝室门口,他敲了敲门,只是隔着一扇门里面的动静听上去就有一些诡异了,仿佛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贴在耳边,在地上墙上蠕动,而且过了半天都没有人来开门。

室友神秘兮兮地说闹鬼事的声音忽然在脑海中浮现。

在同学A萌生退意时,门忽然动了一下。

“嘎吱——”

里头的光透出了一点,隐隐约约能看到什么。

“有人吗?”到底是男孩子,这个年纪大概就是由青春与胆大所形成的,他推开了这扇门,想看一看究竟。随着一声刺耳的开门声,刚才还通亮的屋子灯突然灭了,适应不了突如其来的黑暗。同学A眨了眨眼睛,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如同潮水一般褪去,眨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走廊的灯照进去——里面根本一个人都没有。

空荡荡的,阴森森的。

和自己所住的地方一模一样的格局,甚至是三天两头串门的隔壁宿舍,却有一种陌生的诡异感。

 

苏沐秋挣扎着动了,他猛地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把正在打牌的同学吓了一跳纷纷转头来看他。苏沐秋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还没说话,走廊响起登登登的脚步声,随着重重的关门声,大家的目光又转移了。

“干嘛这么大声,撞鬼啦你?”

“小声点,把阿姨招上来比鬼还恐怖!”

“靠吓死我了,敲门没人应,突然门就开了,我刚推进去灯自己就灭了,里面根本没人!而且我感觉、感觉里面塞满什么东西,灯刚熄灭,就……”

“怎么可能刚才隔壁……”

的动静……

屋子里刚刚还热络的气氛忽然冷了,没人说话。纵使不相信鬼神之说,亲耳听见的,看到的,总是不会错的。

“别吓唬人!”苏沐秋跳下床,“我住这么久都活蹦乱跳的,能有什么事!来来来打牌打牌,你们苏哥哥睡饱了,再战一轮。诶,谁有吃的,我好饿!”

“你别来了,复你的习去!”

“我有薯片,吃不吃?”

“猪肉脯呢?”

“好啊猪肉脯藏起来,一星期都过去了都没拿出来分,快拿来。”

叶修已经走了,确实像他说的那样,他只能呆在厕所附近,即便能去其他地方,也只能短暂驻足。苏沐秋不由想到那天做梦,几乎被吞噬的瞬间,那次叶修一定是救了他,伸出手把他从黑暗中拉出来。

一个人总是会对鬼怪产生恐惧。

苏沐秋不能免俗,不过却没有陷入绝望那么糟糕,肚子还是时不时疼,噩梦也是源源不断,最近精神却好了很多。

 

“妈,我来洗碗吧。”

“那我不用洗啦。”小沐橙欢呼了一下,跑去客厅看电视,“哥,你是不是瘦了挺多,怎么瘦的?”

苏沐秋在厨房,一听妹妹打听这事,随口糊弄了一句:“刚交了个朋友,一边玩一边学习,挺累的。你可别偷懒,好好做作业。”

“哎呀,知道啦,今天大结局呢!”

“给你切西瓜,吃不吃?”

“吃!是什么朋友啊?”

苏沐秋笑她:“还挺八卦,男的!”

“……我才没八卦这个,西瓜呢?”

“在切了!快去把地拖了。”

窗外“知了”“知了”一声比一声长,苏沐秋难得在家度过了其乐融融的周末,不是吃着吃着发现自己胃里翻江倒海,不是动不动发现自己满手都是鲜血,不是突然踩到头发被缠住无法动弹的。那些梦在认识叶修之后,好像都没有再出现过。

只是,有点可惜。

苏沐秋洗完澡出来,有点失望,看来叶修只是能呆在学校的厕所啊。

这一天夜里,苏沐秋没做恶梦,只是觉得整个梦境都冷飕飕的,一股刺骨的寒意从头顶灌入,在他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流淌,冻僵了他的血液和身体。

苏沐秋忍不住发抖,拼命让自己镇定下来,眼前是一片猩红,那些猩红仿佛将要凝聚成液体落在他的脸上,散发着腥臭,他猛地睁开眼,入眼是天花板,外头天还没亮,昏昏沉沉还是半夜。

“哈……哈……”苏沐秋说不出是恐惧还愤怒,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惨白着一张脸动了动僵硬的肩膀,刚要侧身,感到后颈一阵酸痛。

这样的梦境来的突然,然后再也不出现。

苏沐秋眼睛发涩,肩膀酸痛,一整夜都没有睡好。周末结束收拾书包准备回学校,苏妈妈给了他一大袋零食,嘱咐他在学校要好好吃饭,也注意休息。

“你这孩子,怎么瘦了这么多?”

母亲的手掌有些温暖,让苏沐秋多日紧绷的神经稍稍有些放松下来,他伸手抱了抱她,苏沐秋早已经比苏妈妈高上许多,还像个小孩子那样赖在妈妈身上。苏妈妈有些好笑地拍了拍他的后背:“怎么了?”

“我没关系的。”苏沐秋说。

“不要挑食,多吃肉吃鱼,不是让你不要交朋友,但是该休息的时候不要调皮跑出去玩。”

苏沐秋失笑:“妈,我都高三了,你怎么说的好像我第一天过去上学。”

“放心不下你。”

苏沐秋知道那天自己和苏沐橙开玩笑说的被妈妈听到了,他连忙想着为叶修正名:“我那朋友……是个好人。”不对,应该是个好鬼,苏沐秋在心里补充。

“女孩子?”

“不不不……男的!”苏沐秋有些窘迫,想什么呢,他这一家子。

苏妈妈勉强表示自己相信了。

但她还是提醒:“你自己知道分寸的?不能影响学习,男的女的都是啊。”

这话说的有些歧义了!

苏沐秋回到学校时,在教室门口遇到了叶修,他往厕所张望了两眼,就被叶修靠近到了身前,他俩站得太近了,忍不住后退了一步,书包就撞上了墙壁。

苏沐秋的脑子里突然闪过苏妈妈说的话。

“一周末没见,你想我了吗?”

“想你做什么,快走开,我得回教室了。”苏沐秋压低了声音说。

“你忘记我们……”

周围人来人往,路过的同学有些奇怪地看着苏沐秋一个人傻傻地靠着墙,也不进教室。苏沐秋明亮的眼睛左右转了转,看到了不远处走近的室友们。

苏沐秋垂下眼,很快地说了声:“想。”

叶修双手插兜,露出一个笑容,他往后退了退:“我也是。”他说着,扬着唇角往身后瞥了几眼,尽管并没有人看到,那张青红痕迹交加的侧脸上挂着一个满意的笑容。

“呃——”苏沐秋觉得后背冷得刺骨。

难道……那个鬼就藏在他们班里?

“老苏,你杵在这里干嘛?”

“不是刚好看到你们了吗,你们仨从哪里来的?”苏沐秋连忙收敛了一下表情,叶修已经走了,他略有些不舍地挪了挪视线,无精打采地转身回了教室。

教室里大半的同学都来了。

魏琛追上苏沐秋,拍了一下他的后背:“干什么你,失魂落魄,该不是刚和对象分开欲求不满了吧?”

“滚你丫的,我哪有什么……”苏沐秋回答得含糊,他刚屁股一落座,就感觉到了一双眼睛,正在暗处死死地盯着他,盯的苏沐秋后背发麻,浑身都阴恻恻得发冷。

那是一双,让苏沐秋头皮都炸开的视线。

 

 


评论(5)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