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我的副队长可能是熊精

这两天很忙来不及写更新,还好有存稿  5.17

后文  02   03   04   05

1.

    跟苏沐秋相遇,是在一个夏天的夜晚。

    夏夜的风吹来,有着丝丝的凉气,让人燥热了一整天的心都舒畅了不少,街头路灯晃晃地亮在眼前,苏沐秋就在路边那一家还算起眼的网吧里。

    叶修背着书包进去,里头热闹得很,冷气也打得很充足,令人精神一振。叶修遇到苏沐秋,赢了他的游戏,分了他的饭,最后分了他半张床。

    

    后来苏沐秋有一天问他,你怎么什么也不怕,就跟我回家了?不怕我会吃人啊?

    叶修呵呵笑,吸掉碗里最后一口面。

    苏沐秋没得到答案,心里倒是有点为叶修的信任而感到开心。

    “最近越来越热了。”叶修抹掉了额头上的汗,今天气温上30℃了,午后的阳光烤得人都要焦了。

    一旁的苏沐秋舒展了一下胳膊,享受窗外吹进来的热风:“是吗?我觉得还挺舒服的。”

    “真不怕热。”叶修觉得苏沐秋这体质还挺让人羡慕,夏天不怕热还爱晒太阳,冬天零度以上都还能忍,就是一到零下死活不肯洗澡。

    “这你可羡慕不来。”苏沐秋坐在椅子上,翘着腿来回摆动这个椅子。

    “别折腾了,一会儿摔不死你。”叶修伸手去把苏沐秋的椅子掰正,不让他再翘着一边玩不倒翁。

    “不会不会,我常常摆,很稳的!”苏沐秋露出得意的笑容,叶修只好放开他的椅子,一边喝冰牛奶一边看他玩。

    结果摆了没到十下,连人带椅子一块摔了个底朝天。

    苏沐秋把脑袋撞出了个包,叶修足足笑了他一个星期。

    苏沐秋哎呦了半天,踢了叶修椅子一脚,苏沐橙正在客厅做作业吃西瓜,闻声跑过来问,一脸惊讶:“哥哥你怎么了?”

    “我就是想摆一摆,忘记现在不是……”苏沐秋突然没继续说下去,叶修倒没注意,只是笑他然后起身去找红花油药酒。

    “痛不痛?”苏沐橙抓着苏沐秋的胳膊,还左右摆弄了一下,“还好吗?”

    苏沐秋:“不太好。”

    “我说什么来着?让你不要折腾。”叶修从房间走出来,一把托住苏沐秋的手肘,“摔着没?”

    “腰痛……”

    “进屋,我帮你揉一下。”

    “不、不用了!”苏沐秋看样子确实是疼,“你洗碗吧,让沐橙来就行。”

    “碗一会儿洗就行,沐橙能行吗?”

    苏沐橙在一旁给自己正名:“我可熟练了,我帮哥哥擦药酒吧。”

    兄妹俩脸上都是一副神秘兮兮的神色。

    叶修也不坚持,把东西递给苏沐橙,然后转身收拾饭桌和厨房。明天早晨起来还要去嘉世做练习,头两年过去,联盟也越发规模正式,加入的新人也是一个比一个有特色,但第三年的冠军,他和苏沐秋可丝毫没有拱手让人的想法。

    房间里苏沐秋突然发出了一声有点悲痛的叫声。

    叶修吓了一跳,满手泡沫地转过身:“怎么了?”

    苏沐秋强忍悲痛的声音传出:“没事!”

    “真的没事?要不要我帮忙?”

    “不、不用!不要进来啊!”苏沐秋大声回应。

    “……”叶修心里有点奇怪,他们副队长怎么这样,有什么事不能让他知道的?

    苏沐秋听没动静了,怕叶修有什么想法,连忙又补了一句:“我……我没穿上衣!”

    又不是没看过,刚前两个月还一起洗澡呢,害什么羞……叶修无奈,把手上的泡沫洗干净,切了块西瓜去客厅吃,刚一坐下,苏沐橙已经拿着药酒瓶出来了。

    “他还好么?”

    “心伤,在床上趴着呢。”苏沐橙去洗了个手,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继续坐着写作业,没一会儿就打起了哈欠。

    电视上播放的晚间八点档狗血剧正在热播,苏沐橙写好了作业坐在叶修身旁,跟他一起瘫坐在沙发上吃西瓜看电视。屋里没什么动静,没一会儿传来啪啪啪敲键盘的声音。

    “这讲什么?”叶修已经吃完瓜,开始吃冰棍。

    苏沐橙瓜吃到一半,也剥了根冰棍,最近小姑娘的行为方式多少有点向她生活中另一个哥哥靠拢,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这个人发现自己对男主角有好感了,动不动就脸红,所以不让他碰自己。”

    “之前不是还能碰?”叶修隐约记得前两天的故事中,女主角还跟男主角勾肩搭背称兄道弟,怎么这两天就生疏了。

    苏沐橙一边嚼冰一边说:“原来不知道,后来发现喜欢了,一碰或者看到就心跳加快,面红耳赤,因为不好意思承认所以根本说不清话。看吧,后面肯定误会越来越多。”

    一看就是多年观影经验。

    不过叶修觉得不怎么好看,没什么兴趣地低头吃自己的冰棍。

    “人好像都是这样的。”

    叶修表示:“不怎么好看。”

    “我前两天还看了个古装片,是讲狐狸精和人类的故事,好像也是这样。不过我没有见过。”

    “你当然不会见过。”叶修话音刚落,苏沐秋从屋里出来了,见沙发上一大一小瘫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吹电风扇,气不打一处来:“几点了还看电视?电费知道要多少吗?讨论什么妖啊怪的,脸红能证明什么,我跟你说妖怪肯定不是这样的!”

    “我也觉得。”叶修赞同。

    苏沐秋一惊:“你知道?”

    “是啊,炎女巫一脸红就准是在憋大招。”

    苏沐秋“切”了一声,拿起茶几上最后一块西瓜:“还不都是我告诉你的,咱不能把问题局限于常理……诶,这西瓜蛮甜的,也不贵,明天再买几个带嘉世去。”

    “是比上次的好吃。”

    “上次楼下的大爷不在,我拐到十字路口去买的,还比这贵五毛呢!”苏沐秋丢掉了西瓜皮,看了一眼时间,“出去逛逛不?”

    “这么迟了!我洗洗睡了!”叶修立刻拒绝。

    “不才刚吃完饭!下午让你去不去,晚上都没太阳了,去吹吹风,有益身心健康!”

    “下午是人能散步的时间吗?!”叶修震惊。

    “所以不是等到晚上了吗!”

    叶修争不过苏沐秋,只好起身跟着出门,门口摆着三双一个款式的拖鞋,叶修和苏沐秋的从来分辨不出来,随便套上一双就出来了。

    苏沐秋穿着一条浅咖短裤,身上的短袖和叶修图案不一样,他俩跟苏沐橙去商场买衣服时妹妹给挑的,一只熊爪图案,Q萌Q萌的,苏沐橙的是只兔爪子,而叶修是只老虎爪子,简单幼稚。

    夏夜的风不是记忆里初遇时凉丝丝的,有一点温热,吹拂在脸上,额头的碎发倒后飞,还挺舒服的,有一股夏夜独有的气息。H市的空气还算不错,天空星星隐隐约约还能看到一些,点缀在沉沉的夜空,苏沐秋双手插兜,跟叶修一模一样的姿势在街上瞎逛。

    路过嘉世时,俱乐部大门紧闭着,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夏休期时多数人还是回家去了,叶修和苏沐秋住得近,对荣耀又有无限的热情,大多时间都还在泡在俱乐部里。

    这些都和最初一样,从网吧到俱乐部,从网游到职业联赛,一切都没有变,身旁坐着的人也不曾变过。



——

翻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10)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