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走失一尾鱼苗

傻白甜 敬业卖萌


  苏沐秋忽觉脸上湿漉漉的。

  他从难以置信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温泉中的少年将他的上半身探出岸边,半截鱼尾压在壁沿上,尾部在水中轻轻晃动,双手捧着自己的脸颊,几乎要与他贴到一块去。

  似乎是因为人鱼还是一副小孩子的身躯,想要够到苏沐秋,只得大半个身子跳出水面才行。

  苏沐秋恍惚地想着。

  几个时辰以前,他还想着在外游玩了这么长的时日,回了府上定要好好地泡个安逸的热水澡,怎么也没有料到,自己会捞起一条人鱼。

  他还说喜欢自己。

  还说,是为寻找他才传送而来。

  苏沐秋在心中叹道,不知叶修的母亲是怎样性情的人,开这么大的玩笑不说罢,怎么能让这样一个小孩子,做这种危险的事情!

  虽说,他看上去还挺乐在其中。

  “啵。”

  耳边一声轻响,苏沐秋只觉唇上一湿。

  叶修原本只是捧着他的脸,见他半天没有反应,用额头锤了锤没叫醒,这人还在神游,狡黠地眨了眨眼,凑上前去亲了一口。

  苏沐秋的圆润白嫩的耳朵瞬间红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气恼的,叶修判断得很准确,整个人向后一仰,小小的身躯又倒回水中,有些雀跃地在水中打了个滚,漂亮的鱼尾扬起不少水花,还有几滴溅到了苏沐秋的脸颊上。

  叶修浮在水中,率先开口,他的声音就是那样细细软软的:“你是人类,浑身都湿了,还是去换套衣服吧。”

  “你……唉!”苏沐秋气道,“不要总是在这半边飘着,我怕哪天出来瞧见你被煮熟了!”

  叶修抬手挥了挥:“怪不得我觉得有些缺氧呢。”

  其实苏沐秋之前逗他,听他这么说,反倒是愣了愣,惊讶道:“可你是鱼呀!”

  “是人鱼!”叶修纠正。

  他继续说:“教科书上说,我们是可以与人类结合的,但和鱼……总之思想和习性也更偏向上半身,看,你觉得我好看吗?”叶修用手比划了一下自己光裸的上身,微微挑起眉,明明只是个看上去十三四岁的小孩儿,语气却像个大人似的。

  歪理有许多,偏偏怎么听都觉得还挺有道理。

  “哼,”苏沐秋不服气,“小鱼苗。”

  说完不等叶修翻脸,转身就冲回了屋内。

  

  鉴于“鱼不能离开水”这个道理,苏沐秋默许了叶修住在他的院子里,吃喝都是他亲自送来。而他整天厮混在院子里,叫府上的人都猜不透缘由,渐渐开始担忧他在外带了人回来,沉迷寻欢作乐。

  当事人却没想那么多。

  叶修还挺喜欢浮在水中看天空。

  这样一躺,能飘一下午,假设能再来点下午茶,比在人鱼湾也差不到哪里去。更何况,人鱼湾不会有像苏沐秋这样的人。

  “小鱼苗,猜我给你带了什么!”

  苏少爷清亮的嗓音远远的,就传进了叶修的耳朵。

  叶修钻出水面,仰着小脸有些好奇地看着苏沐秋。

  他瞧苏沐秋两手空空,连包点心都没带。

  看懂了小人鱼的意思,苏沐秋嘿嘿笑着蹲在岸边,他伸出双手把自己的怀抱敞开:“过来,抱。”

  “你怎么这么爱撒娇的?”

  叶修一边这样说着,一边自个儿鱼尾晃得愉悦,比苏沐秋小了大半圈的身子轻轻跃出水面,风系魔法便托着他的鱼尾,将他自己举到了与苏沐秋视线持平的位置。

  接着张开双臂,环住了苏沐秋的脖子。

  小小软软的身躯投入怀抱时,苏沐秋的心又软了,顾不上去反驳他,把他圈在怀中后飞快施展轻功,生怕叶修离开了水会有什么事,迅速冲入了房中,留下一阵风。

  “哐当——”

  房门紧闭。

  “就要入冬了,不能再这么整日都在外面。”苏沐秋下意识已经开始解释了,叶修松开苏沐秋的脖子,在他怀中侧过身,才发现苏沐秋的屋中是他从未见过的装修风格,和他们人鱼湾以及外面的城镇完全不同。

  非要说的话……

  也就只有光之精灵住的树洞,与之有些相像吧。

  苏沐秋的卧房很宽敞,里屋本该摆放茶桌的地方,放置了一只大木桶,即便叶修从没见过,也知道这玩意,绝对比它正常的尺寸要大上许多。

  也不知道苏沐秋打从哪儿弄来的。

  “我吩咐人在隔壁屋打个浴池,届时再将墙推了,但毕竟时间上不充裕,你先在这儿委屈些日子,总比在外面吹冷风强。”苏沐秋看叶修不吱声怕他不喜欢,连道。

  叶修蹭了蹭苏沐秋的脖颈,细声细语道:“谢谢。”

  “不、不必道谢。”

  苏沐秋笑笑,把人鱼放入木桶中。

  他忍不住伸手刮了刮叶修脸颊上的水珠:“叶修,你一人会不会寂寞?整日整日也只能对着我一人……你要如何做才能回去家中呢?”

  趴在木桶边缘的小孩疑惑地歪了歪头。

  他不解道:“我就是来找你的,为什么会寂寞?”

  小人鱼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颊。

  苏沐秋苦笑,他们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呀!

  

  往后几日,苏少爷吩咐家丁来将院子修整了一番。

  他房门也是成天闭着,几乎不让人靠近,那日随苏沐秋一同来院子的小丫头倒是和嘴巴严实的,没有多嘴讲他们的事,风言风语却不会止步于此。

  “少爷最近在做什么呀?”

  “不知道,不过少爷最近总吩咐厨房要些奇奇怪怪的菜式……这几日,甚至亲自下厨,嘴里嘟囔不知嘟囔着什么。”

  “你们说,少爷最近这般奇怪,房内会不会藏……”

  “不可胡说!”有人沉声道,“少爷的事,他自己有考量,我们做下人的,乱嚼舌根子是忌讳。”

  “真别说,那些奇怪样式,还挺好吃呢!”

  “哎,少爷人呢?早早卓员外又派人上门来请咱们少爷过去,说是接风。”

  甚么接风洗尘,还不是人家员外的女儿倾心于咱们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苏公子。

  苏公子这边呢,正端着碗,敲了敲木桶边缘。

  “这都日上三竿了,你怎么还在睡觉?”

  蜷在桶底的小人鱼不开心地甩了甩尾巴,在水底翻个身,细软的黑发在水中飘荡着,他缓缓睁开眼睛,清澈明朗的双眸在水中,好似有光能透进去,他轻轻地眨了眨眼,非但没有不适的感觉,反而露出笑颜,张开嘴,吐出两个圆润的泡泡,咕咚咚,冒出水面。

  “你出来说……”

  苏沐秋见他这样,心里欢喜得紧,只得无奈地抿着嘴,微微弯腰。人鱼哗啦一声钻出水面,双手环住苏沐秋的脖子,好在后者有功夫底子,下盘稳,没一头栽进去。

  “差点让你拽进去!”苏沐秋故意气道。

  叶修无辜道:“我只是小鱼苗,你怎么诬陷我?”

  “……”

  这会儿你又成小鱼苗了。

  苏沐秋腹诽。

  他抽来毛巾提挂在胸口的小人鱼擦头发。

  叶修侧头亲了亲他的下巴,这人拿自己没办法,搂着他的腰把人往上带了带:“不许胡闹。”

  “我把你弄湿了。”叶修略带歉意道。

  “……”

  “怎么了?”

  苏沐秋摇了摇头,问道:“要把你放回去吗?”

  “不用,有垫子坐着也蛮舒服的。”

  某位少爷沉默了半晌,气哼哼道:“你先前几次,都是坐在我身上的!本少爷什么时候成软垫了?”

  “我是看你坐得舒服,那我自然也坐得舒服了。”

  “你这是什么歪理?”

  “还是说,”叶修有些狡黠地笑了笑,“你是觉得抱着我挺舒服的?”

  苏沐秋脸上一烫。

  实话说这小家伙,捞在怀中的时候,手感真的不错,比隔壁大婶家的奶娃娃捏着还顺手,长得又漂亮可爱……越想,苏沐秋越不好意思吱声。

  “你承认吧。”

  “好吧……”苏沐秋想为自己把小人鱼当做抱枕的行为道歉。

  “你也喜欢我。”叶修坐在苏沐秋怀中,捧起他轻轻搭在自己鱼尾上的手,亲了亲他的手掌心,“是不是。”

  “……不是!”

  人鱼不敢苟同地看着他。

  苏沐秋败下阵来:“不是那种喜欢。”

  “那是哪种?”

  “你长大了才会明白的!”

  叶修反问他:“你成年了吗?”

  苏沐秋不明所以:“那是自然。”

  “你都已经长这么大了,沐秋,”叶修叹气道,又亲了亲他的手掌心,“也该明白自己的心了。”

  “……”

  叶修见他不说话,又道:“是你说长大了会明白。”

  苏沐秋磨了磨牙:“我是指你长大,等你长大!”

  叶修点了点头,竟是破天荒地没有再还嘴。

  这让苏沐秋心中恍惚,好像刚才他说的一番话并不是在故意寻自己开心似的。苏沐秋环着叶修,把下巴置在他肩头,走神了。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2018-09-04  | 204 5  |     |  #修伞
评论(5)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