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捡个教主回家种田

前文:(四) 更新前某人又勾引我玩了一把小书包 差点自闭


  木屋外的小厨房支着简易的遮阳棚,不过已是深夜,上头虽然只挂着一盏油灯,皎洁的月光和门口两盏有些年头的灯笼,却使得这个小院格外明亮温馨。

  “好香!”叶修赞叹道,他睡了几个时辰,早已是饥肠辘辘,院子里的木桌上,正摆满了饭菜,并不像他们以往的山珍海味那样豪华奢侈,仍是香味扑鼻。

  “都饿了吧,有几盘还是小苏亲手做的,快尝尝。”

  苏沐秋得意得笑开了花,撞了撞叶修的肩膀:“快尝尝~”

  

  苏沐秋的手艺很好,这有点超乎叶修的预料。

  但他也不说出来,在大娘和苏沐秋热情的夹菜与高谈中,吃了一顿他这段日子以来最安稳,不需要操心的晚饭。

  虽说结识只有短短几日,但苏沐秋这人和他投缘,听他说笑,偶尔嘴硬,都觉着十分有意思。

  苏沐秋估计是下午帮忙干活累着了,胃口特别好,而且看上去和这对夫妻相处得十分融洽,两人都十分喜欢他的样子。

  苏沐秋给老爷子敲了一棍子,手背红肿,他就抓着调羹吃吃喝喝,哆哆嗦嗦去夹菜,进餐速度仍是飞快,看得叶修和大爷都一阵感叹。

  “哟,你这手怎么了?让你叫小叶来吃个饭,让门给夹了?”大娘这才发现苏沐秋的手,油灯散发着温馨柔和的暖光,使得苏沐秋那红肿并不显眼,要不是叶修见他坚持哆哆嗦嗦的,索性给他夹了几口菜喂过去,她也发现不了。

  “唔?”苏沐秋抬头,连忙晃了晃脑袋,等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了才笑着说,“没事儿~撞窗户木框上了,也不疼!”

  他又不疼了,叶修想到他刚刚嘴硬完就转头倒吸气的样子就想笑,还没笑出声,让苏沐秋给凶了一眼。

  他清了清嗓子说道:“一会儿给你弄点药抹抹。”

  苏沐秋其实并不怎么凶巴巴的气焰顿时就消了。

  “可不是,老头子,咱家之前那着瓶瓶罐罐伤药你都搁哪儿去了?”

  “忘咯,那放了多久啊,陈年老药了都。”

  “你一会儿给找找,别给小叶心疼坏了。”

  苏沐秋一听,顿时瞪大了眼,满脸不可思议地扭头辩解道:“他可不会心疼,他喜滋滋地笑话我还来不及呢。”

  “那话可不能这么说……”

  叶修话还没说完,大娘就帮他说话了:“可不是嘛,他把你从山谷里背出来的时候,脸白的跟纸片儿似的,只有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还在抓着我们老头说你中了谷里的毒了,让他给看看的。”

  “大娘,您夸张了。”叶修看似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语气却像在讲,这种大实话就不要这样直白地讲了。

  “是不夸张,你吸了太多花粉,他硬是吊着一口气给你渡的气。”那天救下两人的是上山去砍柴回来的大爷,他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境,突然一拍大腿,“哎呦!我可想起来了,我那些柴火,都还丢在那路边呢,我说怎么有什么心事似的。”

  “……”

  “……”

  “年纪大了,这小老头。”大娘对着两个呆住的人笑道。

  叶修确实是被老爷子一吼给惊着了,苏沐秋却是不同,他在听完前半截之后就什么都没听清了,让大娘的手在眼前摇晃了几下,才回过神来。

  回神时,正好与叶修的视线碰在一起。

  “怎么了?”叶修问道,且坦坦荡荡。

  苏沐秋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快吃吧快吃吧,我还没吃饱呢!你尝尝这个,我做的红烧狮子头,明天老爷子说带我去摸鱼捞虾,就能吃上烤虾。”

  “我能去吗?”叶修问。

  苏沐秋看了看他的胸口,说道:“坐岸上看,应该可以吧。”

  

  吃过了饭,苏沐秋就起身帮忙收拾碗筷。

  先前苏沐秋昏迷的时候,叶修在屋里看着他,家里就这么一张床,老爷子也是风风火火地就用小仓库里的木板与木棍,搭了个简易的木床放在杂物间里。原本二老是打算把主屋让两人养伤,苏沐秋赢了听她们这么说,死活不同意,坚持他们两个人在杂物间有个地方睡就可以。

  他说年轻人,既然小命还在手上攥着,就还能再扛一扛。况且人家家中好吃好喝照顾着,被褥都是刚刚晒过,暖烘烘的,相比起风餐露宿,不知好上多少倍。

  夜已经深了,收拾好碗筷,再铺上被褥,确实是到了该休息的时间。

  杂物间的窗户常年紧闭的,通了一晚上风,里头还是有淡淡的灰尘气味,叶修索性开了窗没关上,自己靠窗这侧躺下,虽然是临时搭的木板床,但还挺牢固,挨着墙摆,被褥柔软温暖。

  “苏沐秋,你在门口做什么呢,进屋睡了。”

  “来了……”

  “你身上不是也有伤吗,用不着什么事都顾着我,你来,先擦点药吧。”叶修朝苏沐秋招了招手,后者拿着油灯关上门进屋,他把油灯端在手中,坐到了床边,照亮了叶修四周。

  叶修的半边影子映在墙上,窗外月光照进来,有那么一瞬,苏沐秋觉得看不清逆着光的叶修,他眯起眼,发现对方是垂着头,拧开一盒小罐子,从里面挖出一些药膏出来。

  “手给我……”

  苏沐秋抬起手,手背顿时感到一阵清凉但有些刺痛,叶修的手指轻轻地在上头打转,把半凝固的膏药轻轻推开在苏沐秋的手背上。

  “你的手……”

  “嗯?”

  “真好看。”

  叶修轻声笑了一下,然后揉了揉苏沐秋红肿的手背说:“比起你的肿得像猪蹄似的手,是还不错吧。”说完,把自己的手伸到苏沐秋的眼前翻了翻,稍稍也晃了苏沐秋的心神。

  “去你的。”

  “你把衣服脱了。”

  苏沐秋脱口而出:“你要干嘛?!”

  “……”叶修选择沉默片刻,“你身上的伤,我帮你擦点药,不用这么紧张吧。”

  “我、我不是故意的。”

  叶修眼中蓄着笑意,他把你苏沐秋扯了扯外衣,苏沐秋嫌这样太难弄,伸着胳膊把油灯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双手都空着,衣服也好解得多了。

  光源离得远了,只有淡淡的月光与朦胧的烛光,于是两人坐的床就格外昏暗且暧昧,更别提,叶修此时是正在给苏沐秋解腰带,最终脱下了他贴身的里衣,露出了白皙,但交错着不少还没完全愈合的小伤口的上身。

  “我自己来吧……”

  “太暗了,看不清的。”

  苏沐秋说:“那你帮忙拿一下灯。”

  “你拿着灯我帮你擦,背后还有伤口,你自己够不着。”叶修顿了顿,“不用跟我客气,以后要互相交付信任的时候还有很多。”

  苏沐秋一愣,连忙说:“我不是不信任你!我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没什么,你来擦吧,弄完了赶紧睡。”

  叶修疑惑地看着他,半天想不通,只能当做自己并不好奇的样子继续给苏沐秋上药。

  两人折腾了好一会儿,屋里充满了药膏的气味儿,但因为身体状况,两人躺下后很快就睡了过去。

  

  

  

  

  



——

找不到前文可点:要不要上车修伞呀(目录)


评论(5)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