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一摸就是一个僵尸苏苏

表白 @青椒炒蛋 摸的僵尸苏苏超——可爱!随便脑补的一个小甜饼。

请把我们道长叶也画出来😘


01

“藏——好了吗?”

空旷的废屋四处都响来了大大小小清亮幼稚的孩童答应声,乡下这种废木屋总是小孩子周末玩耍的基地,四周长满了杂草,童真的笑声总能驱逐所有的阴暗。午后的阳光从破碎的窗户口透进来,倚仗这点,捉迷藏成了他们白玩不厌的活动。

尽管只是来玩一暑假,但是12岁的叶家兄弟俨然已经成了一帮小团伙中的孩子王。

叶修就没有出声回答,他双手插着兜躲进最角落的阁楼间,有些腐烂发霉的楼梯嘎吱嘎吱响了一会儿,就不再发出声响。

这招也就能骗骗小屁孩,对付你哥,还嫩点。叶修小哥哥有点儿小得瑟地想,果不其然,楼下已经响起了叽叽喳喳的笑闹声。

“沙沙——”

小叶修曲腿坐着,他的位置从下面看过来是被挡住看不到的,所以空间相对来说有点小,而且屁股底下垫着一个箱子,从下面看过来,狭小的空间是藏不了人的。

不会塌了吧,叶修感觉屁股底下有点晃荡荡。

“咚、咚咚——”

叶修终于感觉到了,是底下的箱子在想。饶是以叶修天地不怕唯我独尊的胆子,也有点虚了,他犹豫了一会儿,也伸出手在箱子上敲了两声。

轻轻的,礼貌的。

也许是错觉,总觉得里头传来了一声不开心的哼唧声,打小就是别人家聪明小孩儿的叶修立刻悟了:“你怎么躲在这里面啊?”

里头的人生气地说:“我没有躲!”

隔着木板,这位同学的声音闷闷的,但还是能听出是一个孩子。叶修正奇怪,怎么一点儿都不耳熟,里头的小孩儿又说话了:“你走开!”

“哎,再藏会儿,你就在里面再躺一会儿,难得这么好地方可躲。”

箱子里的人几乎要被气断气。

“嘘,叶秋过来了。”叶修压低声音说。

像小鸟雏儿一样挣扎想要掀开盖子的人果然没了动静。



02

叶修正透过遮挡物的裂缝查看叶秋动态,突然听到喀啦喀啦破木头开门的声音,但楼下门口没见着叶秋和小跟班们的身影。他这才侧过头,看着这长条箱的盖子的三分之一处突然翘起一些,随着那听上去简直烂到命不久矣的破木头被掀了起来。

长箱子里钻出来一个人。

这个小孩看着不比叶修大,带着一顶蓝沿红穗的帽子,帽沿上贴着一张黄澄澄的纸条,底下的脸白得有些过分,眼眶泛青,身上套着件蓝色的袍子——叶修看出来了,是前段时间总看的香港僵尸片里穿的那种!

他也是僵尸吗?

叶修曲腿坐着,想要凑近看看。

“干什么?!”小僵尸尽量表现出凶神恶煞的模样给叶修。

“这是你的棺材吗?”

“对啊,你怎么随便踩别人房子的!”小僵尸不开心地瞪圆了眼睛,看上去一点儿都不恐怖,哼哼说话时,帽沿上的符还会飘。

“但你自己也不是拆了。”叶修抱着自己的膝盖,指了指被掀起三分之一的棺材盖儿。

小僵尸有点神气地挺起胸,不过他本身就已经是四肢脊背僵直的模样了,叶修只觉得他是整个人摆了摆:“我改的,这里这么挤,根本推不开。所以我在里面呆了好久好久。”

叶修心想,也许僵尸的脑子也是僵硬的,能想出这个办法一定不容易,他除了很特别还很聪明!

于是叶大孩子王抱着自己的膝盖极为捧场地小幅度鼓掌。

小僵尸有点开心。

叶修:“你可以进去再待一会儿吗?”

“……”还没神气够,就被嫌弃了?

“我在玩捉迷藏,你这样坐在这里,我弟会发现我的。”

“我很奇怪,为什么你不会怕我?”

叶修更奇怪,堵上孩子王的尊严地位:“我比你大,为什么要怕你?”

小僵尸抿着嘴想了一会儿,有点纠结,可惜他的表情有点僵硬,只能可怜兮兮地皱一下眉头。


“哥?哥——叶修——”叶秋来了。

小僵尸低头去看,然后跟叶秋来了个照面。叶秋胆子可跟叶修不一样,吓愣住了,眼眶一红就喊着叶修的名字跑出去了。

“……!!”小僵尸猛地回头,特别好奇地问叶修,“那个人……为什么跟你长的一样!”

而他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把手伸过来,气鼓鼓地一把撕掉了小僵尸帽子上的黄色符咒,对他说:“不要欺负我弟弟啦。”

叶修对面蹲在棺材里的小僵尸眼中还闪烁着好奇兴奋,但被叶修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整个人表情都有点被欺负到的样子,但却并没有像普通孩子那样掉眼泪。

情急之下想拉小僵尸的叶修也没想到自己把他符撕下来了,看到这位新朋友难过了,手忙脚乱地给他把符咒贴回去:“你别哭啊?”

小僵尸的胳膊勉强弯曲着扶住自己帽子上黏力有些不足的符咒:“我没有哭,我也没有欺负你弟弟。”

“我看他吓哭了,对不起。”

“你太过分惹!”

“我不该欺负你的。”小叶同学表示了自己真诚的歉意。

“可是……你撕掉了我的符咒……”

“我会负责的。”叶修记得家里爷爷的桌上,还有一瓶胶水,要过来送给他好了,下次再掉自己也能贴贴回去。

“……真的吗?”

“是啊!我保证!”

小僵尸的表情好多了,他仰着下巴问:“那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叶修。”

“我叫苏沐秋。”

叶修有点喜欢苏沐秋的笑容,浅浅的,竟然也会让人觉得甜甜的。



03

楼下很久都没有动静,叶修跟苏沐秋一边玩一边又等了一会儿,跟苏沐秋说他弟太没义气,说吓跑就吓跑,也就是上次捉迷藏把他落在草丛里忘记了,记仇幼稚。

叶修从阁楼爬出来,天色不早了,再不回去吃晚饭会被骂。于是叶修对苏沐秋挥了挥手,正想说我要回家吃饭了明天见来着,苏沐秋已经嚷嚷开了:“叶修……你等等我……”

“嗯?”

“我的棺材卡住了,怎么办?”

“你搬棺材干嘛?”

阁楼上的苏沐秋理所当然地说:“没有我的棺材我睡不着的,我必须带着他。”

叶修还没充分理解苏沐秋的意思,他当然也希望和新朋友再玩一会儿,但天色真的不早了,他也许要明天才能来帮他把卡住的棺材掰出来了。

“那我变小吧,我的棺材也会变小的,然后你上来拿一下。”苏沐秋变小了,他站在哪里只有叶修的一只手掌那么大,他的棺材看上去又迷你又破烂。于是苏沐秋提醒叶修:“你小心一点,不要把它捏碎了!”

被骂就被骂。

小叶修毅然决然地捡起小木盒,捧起苏沐秋问他:“你要去哪里?”

“你要去哪里?”苏沐秋奇怪地问他。

“我送你去你的新家啊。”棺材本都带上了,不是搬家难道旅游。

小僵尸懂了:“那我们回家吧。我以后就住你家了。”

“住我家?”

“你撕了我的符咒又贴回来,我就是你的僵尸了,你不是说要对我负责吗?”苏沐秋站在叶修的掌心,晃晃悠悠的感觉还挺危险。

叶修当然很欢迎苏沐秋。

但他犹豫了一会儿:“但是我要怎么跟我爸爸妈妈说,他们突然又多了个儿子……”一边想,叶修一边往外走。

“没关系嘛,你就说我已经是你的人了,必须对我负责,他们一定会接受我的。”苏沐秋又变小了一点,他抱着叶修的手指,“我要去你的兜里,这样很危险。”



04

“沐秋,你洗了澡才可以睡觉。”

叶修捡起在床上滚的小僵尸,示意他可以变回来。

“你弟呢?”

“他说今天看到僵尸了,要跟老爸睡。”叶修刚洗好澡穿睡衣,打着哈欠走到柜子边上翻衣服,“不要转移话题,你至少有几百年没有洗澡了,我给你找衣服。”

“为什么!我自己有床的,而且我也不臭啊!”苏沐秋不满,一屁股坐在自己的箱子上。

“但我想跟你一起睡。”

苏沐秋惊讶,有点害羞又有点期待,但他还是支支吾吾地拒绝:“我必须睡我的棺材,不然睡不着的!”

“为什么?”

苏沐秋直到被叶修拉去洗澡,都没有想通这个问题。他觉得脑袋一空,帽子已经被叶修摘了,柔软干燥的短发被小手揉了两下。

叶修惊讶:“你有头发啊?”

“当然了!!!”

“但我看清朝的时候,他们前面都是没有的。”

苏沐秋“哼”了一声表示自己也是相当紧跟潮流的,他用手指拨了拨额前的M字刘海,可惜动作并不潇洒,带了点傻愣愣的僵硬。逗得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少年清亮的笑声与害羞的嚷嚷声令这样一个奇异的夏夜格外温馨和谐。

叶修给苏沐秋洗完澡,捏了捏他的脸颊。

苏沐秋撇开脑袋,蹦哒了两下,脚下差点一滑栽个四脚朝天,幸亏被叶修拉住了。他跟着叶修出浴室,果着身子端正地蹲在叶修的床边。

“蹲在这里干嘛,坐上来。”

“不好坐……”

叶修苦恼地抓了抓头发,把他拉起来,摁在床上。

苏沐秋换上了叶修的衬衫,纽扣扣到顶了,套着宽大的蓝色褂子,叶修还给他翻出来一个小时候长辈给他买的瓜皮帽带着,帮他打了小辫子,看上去没有僵尸那套那么招摇。

“你变小衣服也会变吗?”

“恩!还有我的棺材!”苏沐秋点头,似乎还挺满意自己的新形象,他把黄符揭开递给叶修,忽闪着眼睛让他贴到自己的新帽子上。

“好了,你最近就这样穿吧。”叶修点头,“现在睡觉吧。”


苏沐秋心里叶修身边躺着,真是一动不动地平躺着看天花板,他确实觉得自己,得在他的小小的窄窄的小棺材里才能够睡着。

为什么呢?

大概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独自一人,总也是会觉得孤岛的。

苏沐秋想翻个身,但他不会那样做,也很难那样做。他居然觉得谁拉了他一下,身旁一团热腾腾的气息凑了上来,叶修比苏沐秋看上去大一些,他抱着苏沐秋,并不成熟也不宽阔的怀抱只能正好把小僵尸圈住。

“……你放轻松点。”

“不好意思,是天生的!不是紧张!”

黑夜里,叶修黑亮的双眼看着苏沐秋的侧脸,看着对方慢慢闭上眼睛,抱着的身体还是直直地躺着,但是手感却是软软的。

夜一深,叶修也迷迷糊糊地困起来。

他感觉有谁动了动,又感觉有一条胳膊有点迟钝地慢吞吞搭到他的身上,有个脑袋也在凑过来,整个人八爪鱼似的和他抱成一团。

凉凉的,软软的小僵尸。

叶修想着,也回抱他,丝毫不觉得害怕。


叶修捡到了一个小僵尸。

并且成功在第一个晚上让他爬出了棺材跟自己还有被单缠成一整团睡觉。

他俩就像是两条从未想过会有交际的线突然在碰见的一刻起注定就要纠缠在了一起,生活人生从此都紧密相连。

当然了,第二天起来,已经僵住的苏沐秋跟叶修会不会缠在一起解不开那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14)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