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修伞】妹妹有特殊的捡人技巧 中

顺便放一下FY的稿 37快乐


前文


   第二天清晨,叶修已经不见了,苏沐秋揉着眉起床陪苏沐橙去集市。

“哥哥,你不舒服就不要来了。”

苏沐秋正想说没事,突然感到一股与叶修有些相似的气息,他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说道:“那你一个人注意安全。”

“嗯!”


  苏沐秋顺着那道气息绕到城外的湖边,步子刚停下,一柄战矛从天而降直击他的头顶。苏沐秋步子微移,闪现到一颗古树枝干上,方才站着的地方被一柄矛轰出了一个大洞。

“仙气?”苏沐秋咦了一声,手指一勾,巨坑中钻出几颗枯藤缠绕住长矛,送到他的眼前,他握住了那把长矛,脸色微变。

  这杆长矛上环绕着丝丝缕缕叶修的气息,具体又有些不同,但却是仙气无疑。

“难道是……”自古妖想尽办法成仙永生,最后十之八九死于渡劫,苏沐秋一早就怀疑叶修的伤,眼下看来,恐怕伤在雷劫。

  还没来得及多想,战矛震断了苏沐秋的枯藤,也将他的手给震开,天边响起一道嚣张的喝声:“找死!”

  微颤的战矛倒飞而出,半空中转向矛头直指苏沐秋。

  苏沐秋眼下就剩那么一团元神,不好面对面抵抗仙矛,他立刻闪躲,四面八方涌来枝条,一把长弓在掌心凝结成型,他笑道:“武器都脱手了,看你狂妄的。”

  来人也不过是个十七八岁的模样,眉间尽是盛气凌人,他将却邪召回:“叶修是不是藏在这里?!”

  苏沐秋目光一转,叶修这家伙,乱施雨当真把龙王的人招来了吧?

  却邪带着锐利的白光刺向苏沐秋,他立刻勾住长弓弦,光箭成型。此时苏沐秋也不过只能拉开半满,针尖对麦芒轰隆一声,那人咦了一声,竟被生生击退了几步。

“轰——!!”

  再攻上,苏沐秋飞快地跃至一块巨石上,拉满弦射出一箭,两道光再次相撞,在空旷的湖边形成了极其绚烂的爆炸。

  气浪将苏沐秋逼得后退,撞断了好几棵古树才停下,翻身一跃跳上树。

“有两下子,是我轻敌了。”

“……”苏沐秋头疼了,刚才两击击抽走了他大量的妖力,元神同样受到波及,撑不了多久。

“怎么不说话?”那人矛头对准苏沐秋,见他半天没回答,低声道:“难不成……妖怪脑子都不好使……真不知道叶修一心想堕妖做什么!”

“你说什么?”苏沐秋顾不上理会来人藐视他智商,连问道。

“叶修是不是藏在这里?!”

“你说叶修想堕妖?”

“对啊,哥以前可是神仙,厉害吧。”耳畔微痒,一个人毫无征兆地出现在苏沐秋身后,扶着他的腰轻笑,温顺的妖气从叶修的掌心涌出。

“叶修!!你违反了天规,受死吧!”

“啧,刚甩掉个大小眼,又来,没完没了了。”叶修搂着苏沐秋,语气不满地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脸颊,手中的纸伞打开一路飞落。不远处的湖面突然起了涟漪,一条栩栩如生的金龙虚影从水中冲出,威风凛凛,只是这龙眼中没有丝毫仙气,一双金目泛着红色妖光,裹着一柄纸伞袭向下头的人。

“叶修,你……”

“快跑!”叶修揽了揽苏沐秋的腰,几个起落,两人一起消失在了深山老林中。


  几日放晴,山中的迷雾都给驱散了不少,漫山遍野的枯树,看着便觉得有些孤寂。不知走了多久,叶修才慢下脚步。

“你不想解释一下吗?”

  叶修牵着苏沐秋并未回头,他捡起一根树枝在草丛中拨了几下,隐蔽在下头的洞穴出现了。

“就是想换一种生活,换一种自由。”

“所以渡雷劫堕妖?”苏沐秋惊疑,这种事,正常人会想着去做吗?九死一生的事!

“就结果来说,我也是成功了。”叶修笑笑,他手一挥,那漆黑的洞口忽然闪出几道雷弧劈在他的妖力上,但似乎后力不足,被叶修轰开了结界。

“什么意思?”

  叶修朝洞口扬了扬下巴,说道:“下去你就知道了。”


  通道中充斥着浓郁的生气,苏沐秋刚进去,就入魔一般往里头走,这股气息争先恐后地涌入他的元神,滋润他干涸的妖力。

“这是……”

  通道之外,别有洞天。

  苏沐秋瞳孔微缩,眼前的景象竟不是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世外桃源,除了正中央一截古树干以外,没有一处活物,脚下也是焦土。

“大概对于追求成仙的妖怪来说,渡劫堕妖是一件非常疯狂的事吧。”身后传来叶修的声音,苏沐秋正要回头,身体便不受控制,元神不由自主的浮空,冲向了那截古树干。

  叶修手腕一翻,一颗圆润的龙珠浮现随着苏沐秋一同消失在树干中,这处空间顿时光芒大盛,万物复苏。

   

    苏沐秋在树洞中缓缓坐起,低头打量确实存在的身体,说道:“妖想成仙,仙想堕妖似乎也并没有很奇怪。”

  正如叶修所说,他与苏沐秋不过一面之缘。

  只是这一面,足够深刻,同样足够引起彼此的注意力与共鸣。


    离开仙界的仙龙无意间闯入了一直以来都独自修炼的树妖空间,树妖枝条摇曳与他交谈了一番,把空间让给仙龙渡劫。

    浩瀚雷劫下,那条金龙看上去格外渺小,树妖没料到他竟然真的一点一点抗了下来。也正是即将力竭功败垂成的一刻,叶修在重重雷劫下见到了一个身影,白衣赤足,替他挡下最后九道不可敌的天雷。

即便是叶修,都感到心惊。

    “你不该在这里停下脚步。”树妖清亮的声音,带着初见时的洒脱。

为了追寻自由,见识真正的滚滚红尘,他做出了绝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的事。现在放手,或许就彻底没有机会了。

怎么才算是真正的自由呢?叶修也无法解释。

    “我感动得心都在滴血,所以你还是回来吧。”

最后仙龙没有选择把握机会,他舍弃了彻底妖化,带着树妖的一道元神逃出了空间而后重伤陷入了沉睡。


  再见面,就是在人类姑娘的家中。



后续点我

评论(14)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