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多夕

修伞only⭐️及时行乐!
我永远喜欢修伞!
wland昵称不变 UID45197

北极方柔也是真爱~🔒

 

【22!叶苏】你看上去很美味

还煤油忘记的狼兔日常8  9

 

然而最终苏沐秋并没有像他所梦到的那样,化形成了,有英俊帅气的五官,修长的四肢,和与叶修相近的模样。

虽然确实是光溜溜的。

苏沐秋一大早是被冻醒的,他一睁眼就看到自己短短胖胖像是莲藕段的胳膊,倒抽了口气,想把叶修叫醒。

狼叶趴在一旁睡觉,头顶上的狼耳轻轻摆了摆,缓缓睁开的双眸中闪着狼族特有的冷幽幽的光,他脑袋向苏沐秋的方向撇了一些过来,像极了捕捉到猎物时的目光。

这就是狼族的天性,他从落叶堆中起来,走向苏沐秋,低下头用脑袋拱了拱苏沐秋肉嘟嘟的肚子:“起来。”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苏沐秋总算有些放下心来,他用手扒了两下自己垂在脸颊边上的兔耳朵,扶着树干爬起来,整个光溜溜地被叶修捞到背上。

苏沐秋往狼背上爬,把自己裹在柔软的狼毛中,他抱着叶修的脖子,小声地抱怨:“爸爸……好冷……我的兔子毛呢?”

“你不是还很期待变成人吗?”

“我是想变成你那个样子!”苏沐秋的奶音立刻拔高了,委委屈屈地把脸埋在叶修的背上,他觉得冷极了,好在叶修并没有在奔跑,只是在林子里慢悠悠地闲逛着,清晨的阳光照着格外舒服。

“再过些日子就会长大了,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我可以带你去……”

“我不要去!”

叶修失笑:“我独来又独往,也不像草食种族那样会照料刚化形的幼崽子,更没有衣服给你穿,你为什么一定要跟着我?”

“爸爸你说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你以前也是这样……”苏沐秋不去回答,而是有些好奇地捏了捏自己的胳膊,“这样的样子吗?”

“可没你这么胖。”

“胖了好吃!”

叶修没忍住笑了,不过他狼的模样并看不出什么表情,苏沐秋趴在他的背上,更是什么都瞧不见。只听到叶修带着笑声问:“你这样卖力地推荐自己,不怕我真的把你吃了?”

到底只是一只出生没多久的幼崽,小兔子愣了愣,可怜兮兮地说:“那能不能……等我叫你吃,你再吃?爸爸?”

“……”叶修闭眼平复了一下自己突然泛滥的爱心。

见叶修不理自己,苏沐秋胆子一肥,大声地说:“你现在把我吃了,都还没有回本,很不划算的!很吃亏的!”

“行了行了,知道了,饿了没有?”

“饿了。”

“今天去谁家吃饭?”

苏沐秋趴在叶修的背上思考了好一会儿,不过他对南方并不熟悉,甚至周围有几块萝卜田都不知道。他觉得自己和叶修不能再这样到处游荡了,得先找一个窝,然后才可以一起往外探索。

“找到吃的,再去找个地方睡觉,你可别再掉下来,毛都没了。”叶修随便挑了个方向走,一边瞥一眼背上的小兔子。大概是叶修的步伐过于平稳令人产生安全感,苏沐秋枕着自己莲藕一般的胖胳膊睡着了,边睡还吐泡泡。

“爸爸……”

“……”

“爸爸……觉得兔纸……好吃吗……”

叶修无奈,又想笑:“嗯,大概还挺好吃的。”

苏沐秋蜷成一团,迷迷糊糊地小声念叨:“可是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不要吃掉我?”

然而叶修并没有听到苏沐秋的声音。他驼着小小一只的苏沐秋,在林间漫步,穿过小溪,爬上一小段长满青苔的阶梯,阳光正好,晒得叶修的皮毛像是一层棉被,舒服又温暖。

 

这地界叶修熟得很,到处种族也熟得很,他带着苏沐秋又跑人家草食地盘上去夺食了,虽然他表示自己最近有吃素的趋势,然而叶族长恶名远扬,一听他来,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叶修叼了点食物就走了,途中苏沐秋醒来,见自己还是胖胳膊胖腿的模样,难过了好一会儿,胡萝卜也吃得心不在焉了。

他坐在叶修的背上,一晃一晃,被太阳晒得眼皮耸拉着,根本不在意叶修是准备去哪儿,准备带他去哪儿,只是小声嘀咕要找一个屋子,想住木屋不想睡山洞。

真想快点长大,苏沐秋说。

叶修问他:为什么?

苏沐秋说这样的话,就能跟你一起,找可以住在一起的地方,搭木头屋子,一看你们就平常爱睡石洞。也能去很多很多可以一起去的地方,永远都在一起。

午后的风吹起来还是有些冷的,枝头的绿叶并没有落光,固执地在枝头沙沙、沙沙沙地想着。叶修没去应允,也没有去反驳,仰起脖子,蹭了蹭苏沐秋的脸颊,看着由白云点缀,漂亮异常的天空。

苏沐秋的五官还没长开,却是杏眼闪着光,脸颊有些肉,抿着嘴笑时有浅浅的酒窝,看着格外讨喜,他有些开心地抱着叶修的脖子,费劲地往头顶上爬。

“干什么干什么!”叶修嫌弃地把他摁住在自己的颈后,“别闹啊苏沐秋,不然削你!”

“好痛!”

成功使叶修爪子一松。

“你还爬?”

“爬不过去……”苏沐秋趴在叶修的头顶,两只胳膊一左一右抱着狼叶的两只狼耳朵,垂下的兔耳朵暖烘烘地裹着叶修的耳朵,贴在一起小心地蹭着。

小兔子丝毫没有害怕,眯着眼用脸颊蹭叶修的耳朵。

叶修不再说话,耳朵热腾腾的,左右摆动了两下,实在是想不出自己和这只胆大包天的兔子是个什么姿势。苏沐秋的肚皮软软的,顶着头顶还挺舒服。

所以他钻了钻脑袋。

“啊……哈哈哈好痒……”苏沐秋一抖,整个人从叶修的头顶上翻了下去,幸亏被接住了,否则少说也得摔个头破血流。

叶修托着苏沐秋,把他送到自己的眼前。

“遮什么遮,我不是你爸吗?”

苏沐秋害羞地用耳朵遮住了自己的小肚皮,以及大半张脸,闻声小手抓着耳朵毛撸了两把,浑身上下就这么两个地方有兔子毛了,多摸摸心里他好受些。

就在叶修还纳闷,苏沐秋已经凑过来,在狼叶的额头上亲了一口,尽管亲到了一嘴毛,但是还是开心地打了个滚,仰倒在叶修的爪子上,学着他看着天空。

“爸爸,你会飞吗?”

“不会。”

小兔子“喔”了一声,确定了叶修一定是除了飞无所不能的。

 

他们沿着小溪往下流走。

途中经过小鹿族群,叶修小心翼翼地绕过了他们,却特地和拐过一块岩石,那里有些像苏沐秋那样的小家伙在跑,在跳,比他稍微大些,围绕着鹿妈妈嘻嘻闹闹。

苏沐秋猛地抓紧了叶修的狼毛。

叶修在一旁逗留了一会儿,叫了两句苏沐秋,没听到小兔子的奶音元气满满地回应,当他睡了,又驻足了一会儿,驼着小家伙走了。

这一耽搁,天很快就黑了。

夜里的风寒冷刺骨,这一夜他们还是就近找了块石头窝过夜,叶修把苏沐秋藏在自己前腿围成的小圈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替他挡去了外头呼啸的冬风。

苏沐秋底下垫着柔软的干草,四周都是叶修的气息,他却没有睡着,不停地翻身,绷紧身体发抖,渐渐的叶修发现了他的异常,听上去并不全是痛苦,而且一种不停努力的气势。

半个夜晚叶修都观察着苏沐秋,终于听到他有些懊恼的呼吸声,听着带了一点幼崽的哭腔,却在泄气不到半分钟又打起了精神。

“你在做什么?”叶修冷不丁问。

“啊……”苏沐秋吓了一跳,鼻子还是酸酸的,一听到叶修的声音反倒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悲伤的情绪,吸了吸鼻子,却不搭理叶修。

叶修没继续问,他明着观察了一会儿,才发现又在赌气的小兔子是在想变回兔子。

“你不是想变成人形吗?”

“现在不想了。”苏沐秋把脸埋在胳膊弯里,“我想变回去。”

“刚开始化形就是这样,不定期会自动改变的,等你长大一些就能控制了。”叶修安抚他,用鼻子蹭了蹭苏沐秋柔软的短发。

苏沐秋显然还是不大想放弃,失望地叹了口气:“我不想变成这个样子了,我变不回去……”

“快睡,你现在是变不回去的。”

苏沐秋突然急眼了,瞪大了眼睛,泪花不停地往外冒,把叶修吓了一跳,他扑向叶修的脖子,呜呜咽咽控制不住地说自己不想变成人形了,他想变成兔子,吃萝卜和肉渣就可以长大,不需要照料,叶修也不能再想把他送去草食族群让它们照料自己!

确实,刚开始是有认错了人的因素,但小兔子一开始认叶修做父亲的绝大部分理由是为了活命,他天生聪慧,懂得如何存活,这些都是他的本能。而对叶修产生感情,也是无可避免的,想要和叶修一起,已经不是为了活命而已。

突然化成人形的冲击,还有担心叶修会某个夜晚把他丢掉的担忧,让苏沐秋迫不及待地想要变回兔子,一点皮毛都没有,想想就蛮没有安全感的。

他抱着狼叶的脖子,像他这个年纪那样闹着脾气。

偶尔叶修也有会这只小兔子一点也不像一只刚出生的幼崽的错觉,此时才终于有了一种捡到儿子的感觉。苏沐秋化形后,叶修一直化作兽型给他当毛茸茸的窝,以免被寒冬冻死。

“不要哭了,沐秋。”

“我变不成兔子了!”苏沐秋一哽,难过地控诉。

“那我变成人,没什么好怕的,很快就过去了。”叶修坐起,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是抱着叶修光溜溜的脖子了,被他的胳膊圈着抱在怀里。

“嘶……好冷!”苏沐秋一抖,尾椎的小兔尾巴在叶修的胳膊上蹭来蹭去。

“当然了,我现在也没有狼毛。”叶修把小家伙团进自己的怀里,警告他不能再哭了,不会把苏沐秋丢去别的族群,自己只是去看看,怎么做。

“叶修,你养我吗?!”

“苏沐秋,你有没有良心了,你刚出生是谁养大的你!”

苏沐秋一擦眼泪,抱住叶修的脸,在他的头上亲了一口,开心地抱着叶修的脖子:“喜欢你!爸爸!”




评论(15)
热度(2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多夕 | Powered by LOFTER